情報掮客(上) 情報掮客(下) 情報掮客(上/下)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如今的情報頭子成了情報掮客;但又怎比得過正牌的情報掮客──駱駝!
當年轟動全台及東南亞的牛哥經典小說代表作!五十年不忘懷的好書!
妙趣橫生、光怪離奇的故事情節,令人意想不到的內容發展,叫好叫?!
老讀者懷舊的最佳讀本;新讀者品味的最好時機!

內文簡介:

駱駝是個其貌不揚,但機智過人、幽默風趣的騙子祖師爺,其帶領著義子夏落紅、扒手祖奶奶查大媽、蜘蛛賊孫阿七、吳策老、彭虎等,在香港與大陸間諜組織鬥智鬥力,大獲全勝。後找上掛名「香江古玩商店」,實為中共特務站,為阻止其非法販賣國寶,展開一場場叫好叫絕的智力對抗。
在經歷了幾樁大案後,駱駝在醫師的勸說下來到了風光明媚的夏威夷度假調養身心。

只是,原本單純的度假之旅,竟意外捲入一樁價值不斐的鑽石項鍊竊盜案,而這起竊盜案的背後,似乎並不單純。
足智多謀的駱駝,又開始動起他的鬼腦筋了……

內文試閱:
這時,忽有一位烏髮,打扮得極為端莊秀麗嬌小玲瓏的中國女郎出現在駱駝的跟前,唇紅齒白,落落大方,向駱駝一鞠躬,笑口盈盈地說:「你必是大慈善家駱教授了?」
駱駝忙欠身說:「不敢,執教鞭的都是窮人家,虛有其名而已!」
女郎又說:「今晚上的慈善舞會,只有你一個人敢和石油大王相碰,實在了不起,現在你已經是大多數來賓心目中的英雄人物了!」
駱駝笑了起來:「我不過是慷他人之慨,為檀島的貧窮者,多募捐幾個錢罷了!」
女郎也笑了起來,說:「我能有這份榮幸請你跳一支舞嗎?」
駱駝忙說:「不敢當,你瞧我土頭土腦的,能跳像樣的舞嗎?」
女郎一抿嘴,說:「我瞧那個石油大王才是真正的暴發戶,土包子!真叫人不順眼!」
駱駝覺得這女郎來得有點蹊蹺,必然是有著特別用意的,但在未了解之前,不便動聲色,很禮貌地伴那女郎下舞池,駱駝的舞步是「叮叮舞」,前進多,退步少,很容易撞人的。
「駱教授的舞藝超群,出眾極了!」女郎誇獎說。
「別再捧我了,否則樂極生悲,必然摔跤!」駱駝露出大齙牙,故作樂不可支的形狀。
「小姐你貴姓呵?」
「我姓葛,葛樂麗!」女郎說。
「嘻!」駱駝縮著脖子一笑。「葛樂麗小姐,你的名字好像最近刮過東南亞的颱風名字一樣!」
駱駝的舞步不佳,在一說話間,忘了形,便撞上人了,回首一看,竟是沙哇奴爵士,駱駝不免要道歉一番。
沙哇奴爵士的舞步翩翩,他以最詫異的眼光向那位葛樂麗小姐投以注目禮,心中暗覺奇怪,瞧那駱教授的尊容,長得三分不像人,七分像癩皮猴;但和他作伴的,幾乎都是窈窕淑女,絕色佳人,這豈不是怪事麼?他暗暗的羨慕著駱駝的豔福不淺。
「在舞池旁邊,向你虎視眈眈的,那是什麼人?」葛樂麗小姐忽然問。
「噢!那是檀島的治安父母官探長刁南成先生,你不認識麼?」駱駝反問。
「你們是老朋友麼?」
「當然是老朋友,他未當探長之前在賣水牛肉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
「我見你們談得很投契,就猜想你們是老朋友,可是他卻又為什麼老盯著你呢?」
「啊,因為舞會裡混進了壞人,他無非是在保護我罷了!」駱駝岸然地說。
一曲舞終了,紳士淑女們都不斷地鼓掌。
葛樂麗小姐向駱駝又是一鞠躬,盈盈而笑,說:「駱駝教授,謝謝你的舞!」
駱駝說:「何不讓我伴送你回座位?」
「不!謝謝你了,我想設法離去呢!舞會裡混進了壞人,實在掃興!」說著,她又是一鞠躬,隨著舞池裡散開的賓客,姍姍而去。
駱駝目睹這有趣的女郎,突然而來,又匆匆而去,似乎帶著一些神秘感,搔著頭皮,心中狐疑不已,正返身向坐位走時,頓覺得右邊的口袋裡,好像有點沉重,這是什麼東西?伸手向口袋裡一探,嗯,硬硬的,一顆一顆,好一長串,心中略感到詫異,偷偷低下頭,向口袋裡瞟了一眼,在燈光下,是亮閃閃的,媽的!那豈不是鑽石項鍊麼?……莫非就是石油大王布魯克夫人被竊走的一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