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三書精華版) 藏獒(三書精華版)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越壞的時代,越需要一本好書撫慰人心!
全球經濟不景氣,為回饋支持本社的讀者,幫您大省荷包,
特別推出<藏獒3書精華版>僅此一刷,絕不再版
<藏獒>單書完整版榮獲:誠品、博客來、金石堂排行保證,蔡詩萍、南方朔、平路…等多位名家聯合推薦。 

3不成禮!
只要一本書的代價,換來三本《藏獒》的感動——
限量回饋價 288元!!
 

※藏獒三部曲一次濃縮、精華呈現,限量出品,絕不再版。
※轟動文學界、媲美《狼圖騰》的又一現代文學巨著重出江湖;橫跨時代的三部曲再次撫慰人心,感動上市。
※榮獲眾多名人、媒體推薦,看過的人適合重溫,沒看過的讀者更不可錯過!
相對於狼之野性與狂放不羈,藏獒的忠誠與道義,更寫下了不朽的傳奇。其自我堅持及不妥協的精神與牠的血性忠義,讓人類亦不禁汗顏。

作者簡介:
楊志軍,一九五年生於青海,做報社記者時,常駐青藏高原牧區六年,曾經家養藏獒多年,現居青島。中篇小說《環湖崩潰》獲《當代》文學獎。

內文簡介:
最糟糕的年代,更需要真情真義;
最惡劣的環境,更需要不離不棄;
最混亂的時刻,更需要一盞明燈;
最苦悶的日子,更需要你的相挺! 

情牽一世,代代不忘,


外貌如天神般的藏獒,
心腸同佛祖般的父親;
是什麼樣的緣分,讓他們能夠突破萬難,再度重逢?
是什麼力量讓他們無法分離?
他們之間,又發生了什麼感人至深的事?

傳說中,很久以前的一年冬天,山洪暴發,大地被冰雪覆蓋,正當藏民和他們賴以生存的牲畜在饑寒交迫中掙扎時,忽見身披袈裟、手搖禪鈴盤的活佛從天而降。活佛的坐騎就是高大兇猛的藏獒,他們的到來,使冰雪融化、大地復甦……楊志軍,一個在青海長大的作家,因為懷念遠方的草原和草原上的藏獒,寫下了藏獒的故事——《藏獒》三部曲

所有的相遇與初識,皆是緣於一種懷念,藉著對父親的思念,他深刻地描述了父親與藏獒間那種深厚不可取代的感情,更揭示了藏獒這種已成傳奇的動物牠們的真情至性,藏獒的血性忠勇、終生奉獻的精神,不僅成為一種傳說,更是現代人難以項背的境界。

內文精摘:
一切都來源於懷念——對父親,也對藏獒。
在我七歲那年,父親從三江源的玉樹草原給我和哥哥帶來一隻小藏獒,父親說,藏獒是藏民的寶,什麼都能幹,你們把牠養大吧。
小藏獒對我們哥倆很冷漠,從來不會衝我們搖頭擺尾。我們也不喜歡牠,半個月以後用牠換了一隻哈巴狗。父親很生氣,卻沒有讓我們換回牠來。過了兩天,小藏獒自己跑回來了。父親咧嘴笑著對我們說:「我早就知道牠會回來。這就叫忠誠,知道嗎?」可惜我們依然不喜歡不會搖頭擺尾的小藏獒,父親歎歎氣,把牠帶回草原去了。

一晃就是十四年。十四年中,我當兵,復員,上大學,然後成了《青海日報》的一名記者。第一次下牧區採訪時,走近一處藏民的碉房,遠遠看到一隻碩大的黑色藏獒朝我撲來,四蹄敲打著地面,敲出了一陣殷天動地的鼓聲。黑獒身後嘩啦啦地拖著一根粗重的鐵鏈,鐵鏈的一頭連著一個木橛子,木橛子騰騰騰地蹦起又落下,眼看就要拔出地面。我嚇得不知所措,死僵僵地立著,連發抖也不會了。

但是,黑獒沒有把我撲倒在地,在離我兩步遠的地方突然停下,屁股一坐,一動不動地望著我。隨後跑來的藏民旦正嘉叔叔告訴我,黑獒是十四年前去過我家的小藏獒,牠認出我來了。我對藏獒的感情從此產生。你僅僅餵了牠一個月,十四年以後,牠還把你當作親人,你做了牠一天的主人,牠都會牢記你一輩子,就算牠是狗,也足以讓我肅然起敬。
黑獅子一樣威武雄壯的黑獒死後不久,我成了三江源的長駐記者,一駐就是六年。六年的草原生活,我遭遇過無數的藏獒,無論牠們多麼兇猛,第一眼見我,都不張牙舞爪,感覺和我已經是多年的故交。牠們的主人起初都奇怪,知道我的父親是誰以後,才恍然大悟:你身上有你父親的味道,牠們天生就認得你!

那六年裏,父親和一隻他從玉樹帶去的藏獒生活在城市裏,而在高原上的我,則生活在父親和藏獒的傳說中。父親在草原上生活了將近二十年,做過記者,辦過學校,搞過文學,也當過領導。草原上流傳著許多他和藏獒的故事,不完全像我在小說裏描寫的那樣,卻同樣傳奇迷人。
在長駐三江源的六年裏,父親的遺傳一直發揮著作用,使我不由自主地像他那樣把自己完全融入了草原,完全像一個真正的藏民那樣生活著。
一年夏天,我去結隆鄉的牧民朵讓家做客,住了短短一個星期,他家那隻大黑獒對我的感情就深到一日不見就滿草原尋找的地步。使我常常猜想,牠是不是父親餵養過的藏獒。
遺憾的是,以後我多次回到結隆鄉,再也沒有見到牧民朵讓和深深眷戀著我的大黑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