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爺的劍(上) 三少爺的劍(下) 
古龍精品集:三少爺的劍(上/下)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三少爺的劍──江湖人與劍的關係!

「他們已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他們的劍,他們的生命正與他們的劍融為一體。因為只有劍,才能帶給他們聲名、財富、榮耀;也只有劍、才能帶給他們恥辱和死亡。劍在人在,劍亡人亡。對他們來說,劍不僅是一柄劍,也是他們唯一可以信任的夥伴」(摘自三少爺的劍第四十章)。

但是,劍真能信賴嗎?
古龍這部小說最精采處,就在寫這種人與劍的關係。

佛光大學創校校長、中華武俠文學學會會長-龔鵬程導讀推薦
經典版古龍精品集,名家導讀,名畫配襯,版權所限,限量發行!
內文簡介:
阿吉在妓院裡打雜,「沒用的阿吉」,是韓家樓妓院裡人人對阿吉的稱呼。因為阿吉既沒膽子,也沒有用,只能做著最卑賤的工作。
直到有一天,有兩個帶著刀的小夥子想白吃白嫖時,大家才發現阿吉的另一面。小夥子們正想揚長而去時,阿吉攔住了他們:
小夥子們冷笑:「你想死?」
阿吉道:「我不想死,也不想被餓死,你們若是不付賬就走了,就等於敲破了我的飯碗。」
這句話剛剛說完,兩把刀就刺入了他身子,他連動都沒有動,連眉頭都沒有皺,就這麼樣站在那裡,挨了七八刀。他卻一聲不響的走了,直到走回後院的小屋後,才倒了下來,倒在又冷又硬的床上,咬著牙,流著冷汗在床上打滾。
他並不想要別人將他看成英雄,也不想讓別人看見他的痛苦。
沒有姓的阿吉,究竟是什麼人?
他有什麼苦衷,而要隱姓埋名在異鄉流浪?
是想逃?逃開什麼?

內文試閱:
一劍穿心
劍氣縱橫三萬里。
一劍光寒十九洲。
殘秋。
木葉蕭蕭,夕陽滿天。
蕭蕭木葉下,站著一個人,就彷彿已與這大地秋色溶為一體。
因為他太安靜。
因為他太冷。
一種已深入骨髓的冷漠與疲倦,卻又偏偏帶著種逼人的殺氣。
他疲倦,也許只因為他已殺過太多人,有些甚至是本不該殺的人。
他殺人,只因為他從無選擇的餘地。

他掌中有劍。
一柄黑魚皮鞘,黃金吞口,上面綴著十三顆豆大明珠的長劍。
江湖中不認得這柄劍的人並不多,不知道他這個人的也不多。
他的人與劍十七歲時就已名滿江湖,如今他年近中年,他已放不下這柄劍,別人也不容他放下這柄劍。
放下這柄劍時,他的生命就要結束。
名聲,有時就像是個包袱,一個永遠都甩不脫的包袱。
「九月十九,酉時。洛陽城外古道邊,古樹下。洗淨你的咽喉,帶著你的劍來!」
酉時日落。
秋日已落,落葉飄飄。
古道上大步走來一個人,鮮衣華服,鐵青的臉,一柄長劍斜插在肩後,一雙眸子卻像是出
鞘的劍,正盯在樹下的劍上。
他的腳步沉穩,卻走得很快,停在七尺外,忽然問:「燕十三?」
「是的。」
「你的奪命十三劍,真的天下無敵?」
「未必。」
這個人笑了,笑得譏誚而冷酷,道:「我就是高通,一劍穿心高通。」
「我知道。」
「是你約我來的?」
「我知道你正在找我。」
「不錯,我是在找你,因為我一定要殺了你。」
燕十三淡淡道:「要殺我的人並不止你一個。」
高通道:「因為你太有名,只要殺了你,就可以立刻成名。」
他冷笑著,又道:「要在江湖中成名並不容易,只有這法子比較容易。」
燕十三道:「很好。」
高通道:「現在我已來了,帶來了我的劍,洗淨了我的咽喉。」
「很好。」
「你的心呢?」
「我的心已死。」
「那麼我就讓他再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