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代雙驕(一) 絕代雙驕(2) 絕代雙驕(3) 絕代雙驕(4) 絕代雙驕(5)
古龍精品集:絕代雙驕(1-5)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一部笑中帶淚、高潮迭起的武俠經典,曾多次改編為戲劇作品,膾炙人口!

這是一部寫情感且展示了複雜和變異情感的小說,是一部寫人性且濡染了性善與性惡雜糅交纏的小說,是一部以無情鋪寫真情,以背叛襯寫友情,以江湖險惡映照人間親情至愛的小說,稱其為世情書亦可矣!

內文簡介:
一個是古靈精怪的「天下第一聰明人」,一個是風度翩翩的少年英俠。他們本是同胞兄弟,卻不得不變成仇敵,他們要如何才能擺脫兄弟相殘的惡運?

月夜的清輝映照著江楓和花月奴冰冷的身軀,再也沒有人能拆散這對苦戀的愛侶。憐星宮主看著他們緊擁的屍身,她眼中突然放出奇異的光彩:「世上沒有人知道江楓有兩個兒子。我們只要帶走其中一個,讓他們兄弟成為不共戴天的仇人,等他們自相殘殺後在再說出真相,不是比現在殺他們有趣多了?」邀月宮主看著懷抱中的嬰兒,喃喃說道:「十七年……那至少還要再等十七年……」

《絕代雙驕》是古龍的經典名作之一,曾多次被改編成電視、電影,均大受歡迎。古龍以花無缺和小魚兒在本書中一莊一諧的個性,加上曲折離奇的情節安排,交織出一部笑中帶淚、高潮迭起的武俠經典。

內文精摘:
她流雲般長袖一飄,地上的長刀,已到了手裡,銀光一閃,這柄刀閃電般向那熟睡中的孩子劃去。

憐星宮主突然死命的抱住了她的手,但刀尖已在那孩子的臉上劃破一條血口,孩子痛哭驚醒了。
邀月宮主怒道:「你敢攔我!」
憐星宮主道:「我……我……」
邀月宮主道:「放手!你幾時見過有人攔得住我!」
憐星宮主突然笑道:「姊姊,我不是攔你,我只是突然想到比殺死他們更好的主意,你若殺了這兩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又有什麼好處?他們現在根本不知道痛苦!」
邀月宮主目光閃動,道:「不殺又如何?」
憐星宮主道:「你若能令這兩個孩子終生痛苦,才算真的出了氣,那麼江楓和那賤婢縱然死了,也不能死得安穩!」

邀月宮主沉默良久,終於嘆道:「你且說說有什麼法子能令他們終生痛苦!」
憐星宮主道:「現在,世上並沒有一個人知道江楓生的是雙生子,是麼?」
邀月宮主一時間竟摸不透她這句話中有何含義,只得頷首道:「不錯。」
憐星宮主道:「這孩子自己也不知道,是麼?」
邀月宮主道:「哼!廢話!」
憐星宮主道:「那自稱天下第一劍客的燕南天,本是江楓的平生知交,他本已約好要在這條路上接江楓,否則江楓也不會走這條路了……」

憐星宮主微微一笑,繼續說道:「我們若將這兩個孩子帶走一個,留下一個在這裡,燕南天來了,必定將留下的這孩子帶走,必定會將自己一身絕技傳授給這孩子,也必定會要這孩子長大了為父母復仇,是嗎?我們只要在江楓身上留下個掌印,他們就必定會知道這是移花宮主下的手,那孩子長大了,復仇的對象就是移花宮,是麼?」
邀月宮主目中已有光芒閃動,緩緩道:「不錯。」

「那時,我們帶走的孩子也已長大了,自然也學會了一身功夫,他是移花宮中唯一的男人,若有人來向我們尋仇,他自然會挺身而出,首當其衝,他們自然不知道他們本是兄弟,世上也沒人知道,這樣……」
「他們兄弟就變成不共戴天的仇人,是麼?」
憐星宮主拍手笑道:「正是如此,那時,弟弟要殺死哥哥復仇,哥哥自然也殺死弟弟,他們本是同胞兄弟,智慧必定差不多,兩人既然不相上下,必定勾心鬥角,互相爭殺,也不知要多久才能將對方殺死!」
邀月宮主嘴角終於現出一絲微笑,道:「這倒有趣得很。」
「這簡直有趣極了,這豈非比現在殺死他們好得多!」
「他們無論是誰殺死了誰,我們都要將這秘密告訴那活著的一個,那時……他面色瞧來也想必有趣得很。」
憐星宮主拍手道:「那便是最有趣的時候!」
邀月宮主突又冷冷道:「但若有人先將這秘密向他們說出,便無趣了。」
「但世上根本無人知道此事……」
「除了你!」
「我?這主意是我想出來的,我怎會說?何況,姊姊你最知道我的脾氣,如此有趣的事,我會不等著瞧麼?」

邀月宮主默然半晌,頷首道:「這倒不錯,普天之下,只怕也只有你想得出如此古怪的主意,你既想出了這主意,只怕是不會再將秘密說出的了。」
憐星宮主笑道:「這主意雖古怪,但卻必定有用的很,最妙的是,他們本是孿生兄弟,但此刻有一個臉上已受傷,將來長大了,模樣就必定不會相同了,那時,天下有誰能想得到這兩個不死不休的仇人,竟是同胞兄弟!」

那受傷的孩子,哭聲竟也停住,他似乎也被這刻骨的仇恨,這惡毒的計謀駭得呆住了。
他睜著一雙無邪的、但卻受驚的眼睛,似乎已預見來日的種種災難,種種痛苦,似乎已預見自己一生的不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