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將 司馬中原精品集:闖將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司馬中原鄉野傳奇系列作品之一,經典之作,勾人心弦。
※闖將,意指莽而悍,毒而辣,單行獨闖的土匪。比強盜、土匪還可怕的闖將,這次又將在純樸的小鎮上鬧出什麼樣的風波呢?

作者簡介:
司馬中原,本名吳延玫,江蘇省淮陰市人。他的作品曾多次榮獲臺灣各種文藝獎項,有第一屆青年文藝獎﹐1967年度教育部文學獎、1971年度十大傑出青年金手獎、第二屆聯合報小說獎的特別貢獻獎等。其作品內容包羅萬象,除以抗日戰爭為主的現代文學;以個人經歷為主的自傳式作品外,更有以鄉野傳奇為主的長篇小說,最為受到讀者歡迎。近年則以靈異的鬼怪故事受到年輕讀者的喜愛,其代表作有:《狂風沙》、《荒原》、《青春行》、《煙雲》等。

內文簡介:

一樣的鄉野,不一樣的傳奇!

這些事,該是一面鏡子,但誰敢說在這面人生的鏡子前面,下一代人裏就沒有玩命的闖將了呢?

 
闖將,意指莽而悍,毒而辣,單行獨闖的土匪。這些人物既沒有機會像歷史上的李自成、張獻忠那樣闖出大氣候,自號稱王,當然只能稱為闖將了。在一般人的心目裏,闖將要比股匪頭目更難惹,更可怕,因為他們憑著一管匣槍,一匹快馬,到處闖蕩,一句話說得不投機,拔槍就殺,毫不留情。

從一個窮小子,到拎槍玩命的闖將,費嘯猴有他自己的算盤他的日子像撐著獨木舟,航在波濤泅湧的河上,獨自闖蕩,不玩命就不過癮。他要在這塊地面上,取代丘老大,造成唯我獨尊的局面。因此,拔掉蕭金這老傢伙,就成為必得要幹的事了……

內文精摘:

近年來這些走邪路的人物,黑霸天、百里張、丘老大、皮小刀子、疤臉狼、石小麻子、費嘯猴,……他們一個殘殺一個,最後一串都倒了,誰又是不可一世的呢?這就是逞血氣之勇的人的悲哀。最可怕的,還該是人慾二字了罷!

皮小刀子騎上馬,插上槍,跟費嘯猴兩個上路,到老廟口來了。
老廟口是個地名,它既不是鎮街,又不是村落,而是一座敗落不堪的廢廟,那座廟也不知是哪年建造的,多年沒曾修葺,都已倒塌了,還賸下一片廢墟。

他們到了那兒,下馬等人,沒等著丘老大,費嘯猴卻在背後伸槍把皮小刀子制住了。
「我說嘯猴,你這是幹什麼?你說過,咱們都是上過香叩過頭,一把子好兄弟。你如果等錢用,我那八千塊可以勻一半給你,千萬甭跟我來這一手,你那槍裏有子彈,弄走了火,可不是好玩的。」

「把兄弟,狗臭屁,叩頭上香一台戲!」費嘯猴冷笑說:「如今,那台戲早已唱完了。我老實告訴你罷,丘老大他根本沒允給你八千塊,我卻在這兒允給你八千塊——黃燒紙,你做鬼好用的。」

「好小子,費嘯猴,你真是個亡命的闖將!」皮小刀子說:「我在黑道上混了多年,從沒遇上一個像你這樣的!你為何要這樣對待我,不妨說個明白,你讓我糊裏糊塗死在你的槍口下面,做鬼我也不會閉眼的。」

「嗨,我說老友,你空混了這多年,我看你還是沒想得開,沒看得透,一筆寫不出兩個死字來,你死都要死了,還問這許多幹什麼?」費嘯猴說:「人說:人生在世,難得糊塗。你糊裏糊塗倒下去,還算前世修來的福呢!」他說著,便把扳機輕輕壓下去,隨著一聲悶悶的槍響,皮小刀子身軀一震,便軟塌塌的倒了下去。

費嘯猴把皮小刀子的屍首拖到草叢邊,那兒的坑洞早已挖妥了,他用匕首旋下皮小刀子兩隻耳朵,很快就把他的屍首給埋掉了。

辦完事,天到黃昏時啦,西邊天壁上的晚霞燒得殷紅如火,他只朝那邊瞥了一眼,便匆匆的牽馬上路了。下一個該輪到疤臉狼啦,他想。
就這樣的,他只用三天的時間,就把皮小刀子、疤臉狼和石小麻子全都埋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