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併蕭十一郎(上) 火併蕭十一郎(下)
古龍精品集:火併蕭十一郎(上/下)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火併蕭十一郎》為《蕭十一郎》續集。本書承續了《蕭十一郎》中的浪漫色彩與武俠奇情。更奇詭的情節推演,更深刻的情愛繾綣,將讓你更愛不釋手!

與《蕭十一郎》相較,《火併蕭十一郎》在人物塑造上,對於女主角風四娘、沈璧君性格深化(加強內心獨白、自我反省及思想衝突)
或變化,層層轉進,水到渠成;較前傳之平面描寫,生色多矣。──名評論家 葉洪生

作者簡介:古龍

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那
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火併蕭十一郎()》
內文簡介:
與逍遙侯一決生死的蕭十一郎,從此無人知其下落。
但風四娘仍堅信,蕭十一郎沒有死。
蕭十一郎果真還活著,不僅活著,且搖身一變成了富可敵國的有錢人,身邊還有一名絕世美女冰冰。
據說,為了冰冰,他可以做任何事,只要有人多看了冰冰幾眼,他就要挖下那人的眼珠。
真是蕭十一郎嗎?
風四娘不敢相信,蕭十一郎怎會變成這麼個不可理喻的惡人?
沈璧君也不敢相信,她放棄一切,傾心愛戀的人,竟然比她的偽君子夫婿更不堪。
這其中究竟有什麼隱情?

內文精摘:
馬車已遠去。
滾滾的車輪,在陽光下揚起了滿天灰塵。
沈璧君癡癡的看著灰塵揚起,落下,消失……她心裡忽然湧起種說不出的恐懼,一種連她自己都無法解釋的恐懼。
那並不是完全因為寂寞,而是一種比寂寞更深邃強烈的孤獨、無助和絕望。她忽然發現自己這一生中,永遠是在倚靠著別人的。
開始時她便靠父母,出嫁後她便靠丈夫,然後她又再倚靠蕭十一郎。

這兩年來,她雖然沒有見過蕭十一郎,可是她的心卻還是一直在倚靠著他。
她心裡的感情,至少還有個寄託。
她至少還有希望。
何況,這兩年來,始終還是有人在照顧著她的,一個真正的淑女,本就不該太堅強,太獨立,本就天生應該受人照顧的。
但現在她卻已忽然變得完全無依無靠,就連她的感情,都已完全沒有寄託。
——蕭十一郎已死了。
——連城璧也已死了。
在她心裡,這些人都已死了,因為她自己的心也已死了。
一個心已死了的人要怎樣才能在這冷酷的人世間活下去?
她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她已完全孤獨、無助、絕望。
沒有人能瞭解她此刻的心情,甚至沒有人能想像。
陽光如此輝煌,生命如此燦爛,但她卻已開始想到死。
只不過,要死也不能死在這裡,讓連城璧出來收她的屍。
——他現在是不是還坐在這無垢山莊中,那間他最喜歡的書房裡,一個人在沉思?
——他會在想什麼?會不會想到他那個不貞的妻子?
——他現在是不是也已有了別的女人?就像蕭十一郎一樣,有了個年輕漂亮的女人?


《火併蕭十一郎()
內文簡介:
三個女人,千萬個矛盾。
一個是深愛自己的風四娘;
一個是自己深愛的沈璧君;
一個卻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且生命將盡的冰冰,
蕭十一郎該如何抉擇呢? 
連城璧喚不回沈璧君的心,卻救了蕭十一郎一命,究竟背後有什麼企圖?

內文精摘:
黑暗無論多麼深沉,光明遲早還是要來的,睡眠無論多麼甜蜜,也遲早總有清醒的時候。
風四娘忽然醒來,秋日的艷陽,正照在雪白的窗紙上。
她輕輕嘆了口氣,慢慢的抬起手,揉了揉眼睛。
她的心突然沉了下去,沉入了腳底,沉入了萬丈深淵裡。
她的手上已沒有人。
枕在她手上沉睡的蕭十一郎,已不見了。
「他絕不會就這麼樣走的。」
風四娘跳起來,想呼喊,想去找,卻已發現那訃聞般的請帖背面,已多出了幾行字,是用筷子蘸著辣椒醬寫出來的字,很模糊,也很零亂:
「我走了。
我一定壓麻了你的手,但等你醒來時,手就一定不會再麻的。
他們要找的只是我一個人,你不必去,也不能去。
你以後就算不能看見我,也一定很快就會聽到我的消息。」
模糊的字跡更模糊,因為淚已滴在上面,就像是落花上的一層雨霧。
——我一定壓麻了你的手,可是等你醒來時,手就一定不會再麻的。
她懂得他的意思。
——我一定傷了你的心,可是等你清醒時,就一定不會再難受了,因為我根本就不值得你傷心難受。
可是,她真的能忘了他,真的能清醒?
——你就算不再見到我,也一定很快就會聽到我的消息。
那是什麼消息?死?
他既已決心去死,除了他的死訊外,還能聽到什麼別的消息?
風四娘的心已被撕裂,整個人都已被撕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