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704    
出版類型:文學經典小說
書籍名稱:高建群精品集4:遙遠的白房子
作  者:高建群
定  價:$280元
出版日期:2013.11.21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一個滿身瘡痍的老兵 一段血淋淋的心路歷程
中蘇邊境上,死了的記憶開始復活,舊時人事從你眼前列隊走過……
高建群,中國最具有崇高感和強烈理想主義色彩的作者之一
本書為其親身經歷,且終生難忘。

白房子吞沒了我的一生,影響了我的一生,注定了我的一生
它是宿命,是我的夢魘之鄉,是我的十字架!──高建群


作者簡介:高建群
1953年12月生,祖籍陝西臨潼。當代著名作家。中國文壇罕見的具有崇高感、古典精神和理想主義色彩的寫作者。主要代表作有《最後一個匈奴》、《統萬城:高僧與匈奴王》、《大平原》、《最後的民間》、《最後一次遠行》、《愁容騎士》、《遙遠的白房子》、《胡馬北風大漠傳》等(風雲時代將陸續出版)。2005年被評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中國作家。現任陝西省文聯副主席,陝西省作家協會副主席。《最後一個匈奴》初版於1993年。出版後,立即在文壇引起轟動,行銷超過100萬冊,與《廢都》、《白鹿原》並稱「陝軍東征」的「三駕馬車」。

內文簡介:

一個滿身瘡痍的老兵 一段血淋淋的心路歷程
中蘇邊境上,死了的記憶開始復活,舊時人事從你眼前列隊走過……

沒有人知道我是誰,但是我自己知道
雨雪天,我的關節炎告訴我我是誰
咀嚼食物時,我騎馬摔斷的大門牙告訴我我是誰
尤其是那險惡的白房子,那是我的一場惡夢
我注定此生將像一隻蝸牛,背負著白房子
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白房子一直是我年輕時代的一個惡夢。
那條叫做額爾齊斯河的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那座橫亙在中亞細亞地面的阿爾泰山,那塊乾草原,那座白房子。
它是如此深的楔入我的生命之中,每次想起它,都會給我帶來一種病態的深深的憂鬱。

 

在中蘇兩國交惡期間,我曾在中蘇邊界上一座險惡的白房子駐守過五年。
那裏是一塊爭議地區,六千多公里漫長的中蘇邊界,哪裏一患感冒,這兒首先發炎。我曾經經歷過一次勢所難免的邊境衝突。我是火箭筒射手,當蘇軍的坦克群成扇形向白房子逼近時,我給我的碉堡裏放了十八顆火箭彈。
按照教科書上的說法:一個射手,當發射到十八顆火箭彈的時候,射手的心臟就會因為這十八次劇烈震動而破裂。但是我還是毫不猶豫地為自己準備了十八顆。所幸的是由於中蘇兩國的克制,那一場衝突沒有繼續。

我不怨恨白房子,因為那是我的一段白房子。正因為有了這段經歷,我才成為現在的我。尤其當一位朝氣蓬勃的女孩子告訴我,她正好出生在七○年代初那個金黃色的秋天時,我說:我那一刻正在白房子當兵。我還說,光為了你和你們安寧地降生,我的白房子經歷也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