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22   t-023

書系列別:風雲歷史人物
書系編號:T-022-023
書籍名稱:末代皇帝自傳【新修版】(上/下)
作  者:愛新覺羅.溥儀
定  價:240元(單冊)
開本尺寸:新25K-13x21cm
出版日期:2014.5.21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溥儀三歲登基,三年退位,卻是全世界最為熟知的一位中國皇帝
他,是唯一為自己作傳的皇帝
他,是唯一在亡國後還能居住深宮的皇帝
他,是結束了中國四千餘年帝制的末代皇帝
◎著名歷史小說家高陽作序
◎獲九項奧斯卡金像獎的電影「末代皇帝」原著
 
作者簡介:愛新覺羅.溥儀
出生於北京醇王府。三歲被立為嗣皇帝,為清朝第十代皇帝,年號宣統。繼位後不到三年,辛亥革命爆發,溥儀退位,結束了中國四千餘年的帝制之局。
溥儀一生有過五個女人,皇后婉容、淑妃文繡、祥貴人譚玉齡、福貴人李玉琴、李淑賢。一九三一年,文繡提出離婚要求,溥儀回憶起這段往事說道:「我想起了我的家庭夫婦間的不正常的生活。這與其說是感情上的問題,倒不如說是由於張園生活上的空虛。其實即使我只有一個妻子,這個妻子也不會覺得有什麼意思。因為我的興趣除了復辟,還是復辟。老實說,我不懂得什麼叫愛情,在別人是平等的夫婦,在我,夫婦關係就是主奴關係,妻妾都是君王的奴才和工具。」


 

內文簡介:
三歲的孩子正奮力的「抗旨」,他不想穿上那身繁複的華衣,不想戴上那頂令人不舒服的帽子,他哭喊不依,直到乳母前來安撫,才停止哭叫。
但見到慈禧那張臉孔,三歲稚兒又被驚得大哭,連慈禧哄他的冰糖葫蘆都一把摔到地下,只哭喊著:「要嫫嫫!要嫫嫫!」弄得慈禧很不痛快。
半個多月之後,舉行「登極大典」。
小小孩又被全身裝扮,在一個奇冷的天氣裏,被抬到大和殿,放到又高又大的寶座上。
沒有幾個三歲孩子能忍受這些,哭喊大鬧掙扎,父親只好安慰他:「別哭別哭,快完了,快完了!」
誰知一語成讖……

 

上冊目錄:

代序 命中注定作傀儡的溥儀
第一章 我的家世
第二章 我的童年
第三章 紫禁城內外
第四章 在天津的活動
第五章 潛往東北

下冊目錄:

第一章 偽滿十四年
第二章 在蘇聯
第三章 由疑懼到認罪
第四章 接受改造

新的一章
附錄一 溥儀的後半生
附錄二 溥儀致胡適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