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2)
書系編號:Xe040-041
書籍名稱:官商鬥法Ⅱ之19【權勢互傾軋】之20【如夢幻泡影】《第2輯完》
作  者:姜遠方
定  價:280 特價$199元(單冊)
開本尺寸:正25K-15x21cm
裝訂頁數: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6.11.21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人生如白駒過隙,轉眼即過,不論再居高位、再有權勢,或是擁有巨富美貌,終究會如夢幻泡影般消失。對曾經手握大權的高官來說更是如此,一旦權力下放之時,便立即得面臨門前冷落車馬稀的窘狀。權力更迭本是常態,唯有持盈保泰,等待另一波高峰。
※本系列第二輯完。欲知後情如何,請看最新出版的《權錢對決》!
※何謂為官之道?商路直通官路?打開官場文化的黑盒子,透視縱橫商界的大智慧!
※東北有三寶,官場也有三寶?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在官商之路上,你需要的是高人、貴人還是女人?絕對不能碰觸的官場大忌有哪些?保證官運一路亨通的竅門是什麼?左右逢源縱橫官道,贏得先機才是商道!

作者簡介:
姜遠方,男,縱橫官場十年,後棄政從商。先後從事法律,外貿等行業。有多部中短篇官場小說發表於期刊雜誌。其長篇力作《官商鬥法》及《官術》,首發即網路點擊突破千萬,引起高度關注和網友的熱切追捧。被讚譽為「三十年來最壯觀的官場小說」。

內文簡介:
打開官場文化的黑盒子  透視縱橫商界的大智慧
官與商鬥,互別苗頭;商與官鬥,盡見真章!

東北有三寶,官場也有三寶?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在官商之路上,你需要的是高人、貴人還是女人?
小三、小秘,哪一個是突破心防的致命武器?
金卡、房卡,哪一個是打通關節的最佳利器?
何謂為官之道?商路直通官路?
絕對不能碰觸的官場大忌有哪些?
保證官運一路亨通的竅門是什麼?

打通政商二脈;經營最高境界!
左右逢源縱橫官道,贏得先機才是商道!
一向自律甚嚴,對女色毫不動心的金達,竟然也無法抵抗社交名媛喬玉甄的魅力,迷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不但為她在海川的新項目背書,讓她以低價得標;使也有意招標這塊土地的和穹集團不戰而敗;甚至當喬玉甄一再拖延繳交土地保證金時,也破例通融,為她護盤,使喬玉甄在沒有付清保證金的情形下就先拿到土地證。喬玉甄為了回報金達,則是幫他引見組織部高層官員,打通升官管道。然而喬玉甄標下這塊地,並非真心想開發土地,只不過是其買空賣空的炒作工具罷了。而高芸為了報復喬玉甄,便刻意狙擊打壓修山置業的股價,讓喬玉甄想大撈一票的美夢泡湯。接下來,官場與商場上還會有什麼樣權勢的交鋒與對決?

【商場智慧語錄】「一個人對自己的評價像分母,他的實際才能像分數值,自我評價越高,實際能力就越低。」——列夫‧托爾斯泰

【目錄】
第一章 罪魁禍首
第二章 迷戀心結
第三章 龍爭虎鬥
第四章 軒然大波
第五章 保駕護航
第六章 欲壑難填
第七章 池邊春夢
第八章 蹇千里
第九章 解除婚約
第十章 一臂之力

內文精摘:
海川,市委辦公大樓,金達辦公室。
金達聽秘書說喬玉甄來了,問他見不見,心裏遲疑了一下。有心想不見,又感覺好像對郭奎交代不過去,就示意秘書讓喬玉甄進來。
一會兒,秘書就帶著喬玉甄走了進來。金達客套地說:「喬董,什麼時候到海川的?」
喬玉甄跟金達握了握手,明顯地感受到金達對她不如以前那麼熱情了,想來她在土地出讓金上面一再打折扣,讓金達對她有所不滿。便說:「今天剛到,就直接來找您了。」
金達說:「喬董,我知道你這次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但是我恐怕要讓你失望了,有些事是原則問題,不能因為我是市委書記,就可以濫用特權的。」
喬玉甄暗想:說得好聽,你不是因為郭奎的關係,幫我圍標,將地價壓得很低嗎?那時候你怎麼不講什麼原則了?現在因為對我不滿所以才跟我打這種官腔!
對金達的態度,喬玉甄是早有心理準備,她沒有什麼好招數可使了,用錢收買肯定不行,金達也不是什麼好色之徒,她唯一能打動金達的就是人情,採取哀兵政策,大談她的難處,喚起金達的同情心。只是這份人情被她用的有點透支了,就怕沒有那麼大的作用了。
喬玉甄先自責地說:「您不願意幫我,我能理解,我自己也覺得很不應該,您已經幫了我那麼大忙了,我還一再向您提出新的要求,實在是很貪得無厭。我要跟您認真的說聲抱歉,對不起。」
喬玉甄一開口就先承認錯誤,反而讓金達有些不好意思了,他乾笑了一下說:「也不是了,我知道你也有你的難處的。」
「是啊,我也有我的難處,」喬玉甄楚楚可憐地說:「我發現您真是很能體諒人。唉,一個女人要想做點事真是難,總有這樣那樣的麻煩等著我。不怕老實跟您承認,這次的事情搞得這麼糟,其實還是我的能力有限,對企業的掌控能力不夠。原本我早就籌集好了土地出讓金,準備協議一簽就把錢繳清的。」
說到這裏,喬玉甄眼圈紅了一下,一副很難過的樣子。她把頭扭到一邊,表情生動地說:「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我都已經準備好要把錢匯過來了,我手裏其他的公司接二連三的發生狀況,我不得不把資金先調過去解決那邊的問題,這就造成了我無法兌現對您的承諾。」
金達注意到喬玉甄眼圈中還真的有了淚光,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表演給他看的,還是真的感到委屈。
「您心裏是不是覺得我很無賴啊?」喬玉甄接著說道:「哎,這也怪我,我沒那麼大的能力,卻偏要去攬這麼多事,結果自然是把事情搞得一團糟了。」
看喬玉甄自責懊悔的樣子,金達憐香惜玉的騎士精神又發作了,不禁責怪自己,明明可以幫喬玉甄解決問題的,為什麼偏偏要跟她計較,不去幫她的忙呢?
金達說:「喬董,你言重了,我沒覺得你無賴什麼的,一開始我就跟你說了,我能體諒你的困難。」
喬玉甄搖搖頭說:「不是的,責任就是在我,這也是因為我個性上的問題,我這個人自小就好強,做什麼都不甘人後。你可能還不知道吧,我原本家境還不錯,但是在我很小的時候家道中落,很多人都冷眼看我們家,那時候我就發誓我一定要混出個名堂給他們看看。」
「原來喬董還有這麼一段歷史啊。」金達感嘆的說。
金達也是個性要強,不甘人後的人,喬玉甄這麼說,立即喚起他心中相同的情緒。
喬玉甄笑了笑說:「不怕您見笑,以前我也餓過肚子,睡過馬路呢。為了生存,什麼辛苦的工作都得做。有一次我躲在廁所裏大哭了一頓,跟我同齡的人可以躲在家人懷裡尋求安慰,而我卻只能獨自飲泣。」
金達感慨地說:「人都有困難的時候,就像我,也曾經遇過很大的困境,當時也是孤立無援,只有靠自己硬扛下來。」
喬玉甄聽金達同情的語氣,心中暗喜,她費了半天口舌,就是想喚起金達對她的同情,只要金達對她產生同情,那土地使用權證的事就好辦了。現在金達被她引導著想起自身經歷,明顯有同情她的跡象了。
喬玉甄繼續說道:「我不相信您這麼有才能的人也會遇到挫折?」
金達笑說:「其實官場和商場差不多,人都有不順的時候。我也是個很平凡的人,也會遇到瓶頸的。」
喬玉甄聽了說:「不過您還是挺過來了,我相信憑您的才能,將來仕途一定會一片光明的。」
金達卻搖搖頭說:「什麼仕途一片光明啊,不行啦,我已經摸到天花板了,我在北京沒人關照,到我這個層次已經很難再進一步了。」
喬玉甄眼睛亮了,她終於找到能夠打動金達的辦法了。金達好的不是錢,也不是色,而是權力。他想要往上升,但是缺乏助力,被卡在市委書記這個關卡上。
她希望能找到幫他打破這層天花板的助力。她在這方面是有資源的,她可以請朋友幫金達上一個臺階。
喬玉甄就笑笑說:「說起這個來,我倒是可以幫您,我做生意這麼多年,唯一的好處就是結交了不少的朋友,在北京有幾位領導跟我的關係很不錯,有機會的話,我幫您引薦一下?」
金達猶疑了一下,也有點意外,喬玉甄居然願意幫他突破現狀,他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喬玉甄看出金達的猶豫,便說:「您不要以為我這是想要跟您交換什麼。我這麼做,純粹是感覺您確實是一位很有水準的幹部,如果僅僅因為沒有人事關係,就不能再往上,是很令人惋惜的。再來,您之前也幫了我很多的忙,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機會向您表示謝意,這就當我向您表達謝意了吧。」
「你真的能夠幫我這個忙?」金達有些不敢相信地說。天上難道真的會掉餡餅下來?
喬玉甄甜甜的笑了起來,說:「您應該知道謝精省副部長吧?」
金達眼睛瞪圓了,這個女人果然很有能力啊,謝精省是中央負責組織工作的常務副部長,雖然不是正職,但是要想影響下面副省級級幹部的任用,是很有權力的。
金達不敢置信地說:「喬董認識謝副部長?」
喬玉甄笑笑說:「其實我最先是認識他的夫人,承他夫人看得起,邀請我去他家吃過飯,這才跟謝副部長熟悉起來,算是在他面前說得上話,引薦您認識他還是可以的。」
「原來是這樣子,那你什麼時候能幫我安排一下,讓我去拜訪他啊?」金達激動地問。
喬玉甄說:「這個現在我可不敢答覆你,要等我先跟謝副部長透一下話,他答應了我才敢安排的。」
金達點了點頭,這種高級領導的確是需要先溝通一下的。
喬玉甄又說:「我想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我跟他們夫妻倆都挺好的,又從來沒求過他什麼事,總不會第一次張嘴就被他頂回來吧?所以您就等我的電話,只要他說沒問題 我就會安排您見他的。」
金達感激地說:「那讓你費心了。」
喬玉甄不當回事的說:「您跟我客氣什麼,您也幫了我不少忙啊,我為您做點事也是應該的。」
既然喬玉甄話都說到了這個份上,也到了金達該作出表態的時候了,就說:
「喬董,你說的那個土地使用權證的問題,我不是不想幫你,主要是這件事需要政府同意才行。但是因為你們繳納出讓金一再的出問題,孫市長對此很有意見,對你們修山置業就有點排斥。所以我不好做主答應你什麼。」
喬玉甄一副理解的口吻說:「您不用為難,我一開始就跟您說了,我幫您並不是想跟您交換什麼的。」
金達釋出善意說:「不過,我還是可以幫你做做孫市長的工作的,畢竟你是老領導介紹來的,如果不把你的事徹底解決了,我也不好跟老領導交差不是?你就先回北京吧,海川這邊等我協調一下,會幫你辦好的。」
喬玉甄說:「那我就先謝謝您了。」
至此雙方算是達成了某種默契,喬玉甄也達到了她這次來海川的目的。

送走喬玉甄,金達回到辦公室。困擾了他幾天的問題終於看到解決的曙光了,他很想笑一下,但是咧了咧嘴,卻發現自己笑不出來。
他為了升遷,打破了他堅持多年的底線,他也掉進了這個官場大染缸,染上他原本不想被染的顏色。他不再能問心無愧了。
第二天開完書記會,金達將孫守義留了下來,原本他可以越過孫守義跟相關部門打聲招呼,把土地證給辦了的,但是他擔心不知會孫守義一聲,孫守義會感到不高興。他說:
「老孫,有件事我想跟你商量一下,修山置業想要我們先幫他們辦那塊地的土地使用權證,你看是不是幫他們處理一下?」
孫守義皺著眉頭說:「金書記,他們只交了百分之三十都不到的土地轉讓金,就想要辦理土地使用權證,這可不符合相關的規定。」
金達點點頭,故作為難地說:「這我也知道,原本喬玉甄提出這個要求時,我也把她頂了回去,不過郭書記又找了我,我就不好再拒絕了。」
孫守義聽是郭奎的要求,信以為真,就說道:「我明白了,行,我會跟相關部門說一聲的,讓他們變通一下,幫他們把土地權證給辦了。」
金達一副不得已的樣子說:「謝謝你了老孫,我真的是不好駁老領導的面子啊。」
孫守義笑笑說:「我理解。」
孫守義走後,金達就打電話給喬玉甄,說:「喬董,我剛跟孫市長溝通過了,他同意會先幫你辦好土地使用權證的,所以回頭你安排人過來辦證吧。」
喬玉甄高興地說:「那真是太好了。您的事我也跟謝副部長問了一下,謝副部長說下禮拜他都在北京,您看是不是能安排來一趟北京,跟他見面呢?」
金達沒想到喬玉甄的效率這麼高,這麼快就安排好他見謝精省的事,一下子有些措手不及。他雖然很急切地想要見到謝精省,但是見了謝精省他要說些什麼?要怎樣才能給謝精省留下一個好印象?還有,他要準備什麼樣的禮物才不會失禮?
金達從來沒做過這種事,腦子裏就有點懵了,好半天才說道:「喬董,我下周是可以找個理由去北京的,但是我拿什麼去見謝副部長啊,還有,我見了他都說些什麼啊?」
喬玉甄笑了起來,說:「這您還需要問我啊,您在這方面應該經驗比我豐富吧?」
金達不好意思地說:「我還真的沒這方面的經驗。」
喬玉甄想了一下,說:「這樣吧,禮物你就不用擔心了,我幫你準備;至於說什麼,隨機應變吧,我想謝副部長不會沒話題跟你聊的。」
金達聽了說:「還要你幫我準備禮物,那怎麼好意思啊,要不這樣吧,需要多少錢你跟我說,我回頭帶給你。」
喬玉甄笑說:「你能出多少錢啊?」
金達心裏就沒底了,他聽說過外面傳言買官的價碼,據說買一個縣長幹需要五百萬,那要是買一個副省長得多少錢啊?
金達很清楚這筆錢他是出不起的,但是他讓喬玉甄幫忙辦這件事,總不能一點表示都沒有,於是說:「我們夫妻倆這些年攢了一點,大概有二十多萬,你看我帶過去夠嗎?」
喬玉甄心想也太寒酸了點,這二十多萬家底估計是金達夫妻工作多年攢下來的,看來這傢伙還真是表裏如一的清廉。就說:「想不到您還挺有錢的呢,不過不用了,我幫您安排的禮物花不了幾個錢的,禮物不一定要多貴重,是要看對方喜不喜歡。我知道謝副部長喜歡什麼,你就讓我來安排吧,好嗎?」
金達說:「這怎麼好意思啊,你幫我的忙,我已經很感激了,再讓你往裏貼錢,我會覺得不安的。」
喬玉甄說:「您說了,我們是朋友嘛,就不需要這麼客氣了,再說也真的不用多少錢的。您確定來北京的時間就跟我說一下,我到時候好預作安排。」
金達笑笑說:「好的。」
喬玉甄掛了電話,金達就開始琢磨起北京的行程安排了。
按說他這次的行程應該越保密越好,但是現在的社會哪有什麼秘密可言呢,如果遮遮掩掩的,反而會啟人疑竇。還不如索性公開自己要去北京,只是不要讓人知道他是去拜訪謝精省就好了。於是金達就跟孫守義說自己要去一趟北京,說是某領導打電話讓他去北京報告海洋科技園項目的工作。
金達要來北京,傅華這個駐京辦主任自然不得不陪同,他在機場接了金達。見到金達時,傅華隱隱覺得這次來北京的金達有點與以往不同,他感覺金達有些緊張,臉上則是微微泛紅,似乎遇到了什麼喜事一樣。傅華感覺金達這次的北京之行一定是有什麼別的事情,才讓金達表現的這麼異常。
入住海川大廈後,金達就讓傅華離開了,他急著要打電話給喬玉甄。
喬玉甄很快接了電話,問說:「金書記已經到北京了嗎?」
金達說:「已經到了,現在在海川大廈呢。」
喬玉甄便笑笑說:「那您先休息一下,晚上我去接您見謝副部長。」
金達忍不住問:「誒,喬董,你幫我給謝副部長準備了什麼禮物啊?」
喬玉甄說:「怎麼,您對我辦事不放心啊?」
金達緊張地說:「不是不放心你,而是我現在心裏沒有底氣,有點心慌,生怕哪個細節做得不好,會給謝副部長留下不好的印象。」
喬玉甄安撫他說:「你不用那麼緊張,謝副部長那個人很平易近人的。至於禮物嘛,很簡單,也就是一個紅珊瑚的荷葉筆洗,謝副部長喜歡這種精致的文房物品,所以我準備了這個。」
金達不放心地問:「那你用了多少錢啊,回頭我給你啊?」
雖然喬玉甄跟金達說不用他出錢,但是金達在來之前,還是將錢匯進卡裏,帶在了身上,他不想在錢財上積欠喬玉甄。
喬玉甄故作生氣地說:「您這個人究竟是怎麼回事啊,我不是跟您說了嗎,禮物我來準備,不用您掏錢的嗎?」
金達說:「可是怎麼能讓你貼錢幫我送禮呢?告訴我,究竟多少錢啊?我給你。」
喬玉甄說:「真要給啊?那好,晚上您拿五十萬過來吧。」
「五十萬?這麼貴啊?」
金達愣住了,雖然作為市委書記,經手的錢幾十億都有,但是要他自己還真是拿不出這麼多錢的。
喬玉甄笑說:「嚇住您了吧?好了,跟您開玩笑的,跟您說不值錢的,拜託您不要再提錢的事了,提錢太俗氣了,如果您再這樣的話,我可就不幫您這個忙啦。行了,我們晚上見吧。」
金達也就笑了笑說:「那晚上見。」

晚上,金達跟傅華說不需要他留在駐京辦陪他,把傅華打發走了。他吃了點東西,就回房間等喬玉甄的電話。
快到九點的時候,喬玉甄的電話才打來,讓他下去,她的車就在海川大廈門口。
金達趕忙下去,看到喬玉甄親自開的車,正坐在車裏看著海川大廈若有所思。
金達上了車,就說:「走吧。」
喬玉甄說:「先等一下,我將紅珊瑚筆洗給您,到時候您拿給謝副部長。」就將一個精致的盒子遞給金達。
盒子不大,打開一看,裏面放著一枚紅色的荷葉狀筆洗,筆洗的顏色紅潤的就像要滴出水來一樣,一看就非凡品。筆洗上面還有一層寶光,表明是有些年頭的東西。
金達看了一眼喬玉甄,不禁說:「喬董,這可不像不值錢的樣子啊?」
這件文物據說是明代著名雕刻大師陸子岡的作品,喬玉甄還真是花了五十萬買下來的。陸子岡以刻玉聞名於世,著名的「子岡牌」就是他的作品。
子岡牌的特殊魅力,體現在其獨特的形態及精美的玉質上,將中國的書畫藝術刻在玉牌的正反兩面,加上玲瓏剔透的牌頭裝飾,具有很高的觀賞性及收藏價值。
陸子岡是個很有個性的人,當時的社會風氣認為工藝匠人很低賤,不允許工匠在作品上留名字,但是他堅持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作品上,包括給皇帝的貢品,也在隱密的地方刻上名字,結果被發現而斷送了性命。
陸子岡沒有收徒弟,他死後,雕刻手法就失傳了,因此他傳世的作品並不多,這件紅珊瑚筆洗又是少有的一件珊瑚製品,因此頗為珍貴。
喬玉甄肯花這麼大的代價,是真心想要幫金達達成目的的。五十萬相較於金達幫她的這些忙來說,實在是不值一提的,何況未來她從灘塗地項目上可賺取的利益更多,因此喬玉甄在出這筆錢時絲毫沒有猶豫。她知道以金達正當的收入而言,根本付不出來,為了不想讓金達在精神上有什麼負擔,便謊稱這件筆洗不值錢。
謝精省的住處管理的很嚴格,有專門的武警做警戒,喬玉甄和金達經過嚴格的登記手續,才順利的進到了謝精省的住處。
謝精省保養得很好,看上去還不到五十歲的樣子,但是金達知道他已經快六十歲了。
謝精省個子不高,臉上的笑容很讓人感到親切,本人看上去比在電視裏顯得略瘦了一點。他跟金達握了手,招呼著說:「金達同志,歡迎你來我家做客啊。坐。」
謝精省把金達和喬玉甄讓到沙發那裏坐了下來,然後對金達說:「我看過你的一些報導,你的那個海洋科技園項目做得很不錯,很有遠見啊。」
金達心裏一熱,有點感動,不管謝精省是不是真的看過他的報導,能這麼說,起碼證明謝精省事先對他是做過功課的。他便說:「想不到我做的一點小事居然被您給看到了,我真是太榮幸了。」
「誒,什麼小事啊,」謝精省搖搖頭,正色說:「不是小事,金達同志,你很謙虛啊。我們都知道國家在新世紀有一個很大的戰略目標,就是要大力發展海洋經濟,把我們的國家變成一個海洋強國。我注意到你很早就提出海洋經濟這一塊,甚至早於你們東海省的海洋經濟規劃,非常不錯啊,我們現在需要的就是像你這樣具有戰略眼光的幹部啊。」
謝精省竟然對他提出海洋經濟這件事瞭若指掌,金達心裏又激動了一下,趕忙說:「謝謝謝副部長的鼓勵。」
謝精省笑笑說:「不要謝我,是你自己做的好。」
兩人又聊了一些東海省的事,謝精省問了呂紀、白部長等人的情況,金達都很謹慎的作了回答。不覺就聊了半個多小時,喬玉甄瞅了金達一眼,示意金達差不多該告辭了,讓他趕緊把紅珊瑚筆洗拿給謝精省。
金達就從手包裏將禮物拿了出來,說:「謝副部長,我來得匆忙,也沒給您準備什麼,就帶了這麼個小玩意,您閒著的時候可以把玩一下。」
謝精省故作推辭說:「這可不好啊,你來就來,帶什麼禮物啊。」
金達把盒子打開遞過去,說:「一點小玩意,您不嫌棄就好。」
紅珊瑚筆洗在燈光下顯出一種瑰麗的紅豔,荷葉也雕得栩栩如生,謝精省眼睛亮了一下,他看出這東西的不凡。就把盒子接了過去,看了一眼,裝作不經意的放在茶几上,嘴上卻說:「你這個同志啊,就是這麼客氣,以後不要再這樣了。」
金達看到謝精省收下了禮物,心裏鬆了口氣,這說明謝精省喜歡這件東西,也說明謝精省願意結交他這個人。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