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814三國疑雲(卷14)三英爭功Xh813三國疑雲(卷13)故布疑陣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813-814
書籍名稱:三國疑雲(卷13)故布疑陣(卷14)三英爭功
作  者:水的龍翔
編  者:
定  價:$290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626-7153-07-9
原印條碼:978-626-7153-07-9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2.08.10
出版重點:
※隨著華夏國的逐漸強大,對外爭戰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尤其是與曹魏的一較高下,在秦、涼二州與曹操展開了激戰,曹操不惜蠱惑羌人叛亂,使戰事更加複雜,兩方人馬你來我往,不時故布疑陣以擾亂對方的軍心,這場攸關兩國未來命運的鬥智大賽,到底誰會贏得勝利?
※東漢末年黃巾賊肆虐,民不聊生,唐亮意外穿越,化身為小兵高飛,他的亂入,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撼動了三國的布局,從此三國鼎立的局面,因為他,呈現了詭譎驚疑的態勢。
※時勢造英雄,在三國這個萬眾矚目的舞臺上,今日的盟友也許正是明日的敵人,各方皆是蠢蠢欲動,未來的三國局勢將會如何發展?誰又能奪得入主中原的門票?在群豪中獨占鰲頭,成為最後的霸主?
※網路最多讀者推薦,百萬點擊最強軍事小說!龍人推薦,必屬好書!
※欲知前情如何,可參考《三國奇變》一起閱讀,了解高飛是如何逆向操作,以遼東作為他的基地,運用自己靈活的生意頭腦,加上現代人擁有的科技知識,打下一片江山,成為燕王的精彩經過。
作者簡介:
水的龍翔,華文網路界著名高手,1985年出生在中原大地上,喜愛讀金庸的武俠小說,高中時開始嘗試寫長篇小說,居然一鳴驚人,成為行走在現實邊緣和文字光影中的少年。大學畢業後,用「水的龍翔」為筆名,毅然投入網路寫手的行列,目前仍筆耕不輟,作品多以中國歷史為背景,特別是蜀漢及三國時代,代表作有《三國奇變》、《蜀漢演義》、《晉時歸》、《無量山舊事》等,深受讀者喜愛。
內文簡介:
東方鐵騎橫掃大陸 帝王霸氣所向披靡
三國局勢,波譎雲詭!
三國大戲,群英齊聚!
三國亂世,英雄備出!
三國風雲,締造傳奇!
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三國周郎赤壁。
亂世出英雄,英雄爭三國!
在時代的浪潮中,誰能奪冠而出?
在多變的局勢中,誰能轉敗為勝?
在如畫的江山中,誰能贏得天下?
在眾多的英雄中,誰能嶄露頭角?
西元一九六年,華夏國神州六年,高飛親率二十萬大軍,攻克了荊漢的都城襄陽,荊漢國滅。也是在這一天,曹魏於七天前攻克蜀漢國都成都的消息傳來,蜀漢國滅,至此天下一分為三,正式結束了漢末諸侯紛爭的時代,而新一輪的角逐,也在三國之間正式拉開了序幕!劉備死後,關羽不願接受高飛的延攬,神秘消失,張飛一路打聽,到處尋找關羽,追到一座不知名的大山裡,他能順利找到心繫的關羽嗎?而高飛與曹操之間互相故布疑陣,曹操的陰謀詭計能騙得倒高飛嗎?
◎【三國趣聞】:
三國名山:定軍山──定軍山是三國時有名的戰場,素有「得定軍山則得漢中,得漢中則定天下」之美譽。定軍山屬大巴山一脈,其脈自高廟子入平地,隆起秀峰十二座,自石山子至元山子,號稱「十二連峰」,自西向東綿延十多公里,如遊龍戲珠,故有「十二連山一顆珠」之譽。公元219年,劉備南渡漢江,強佔定軍山。而蜀漢老將黃忠就是在這裡刀劈曹操愛將夏侯淵,成就五虎將的美名。
*【目錄】
第一章 大難臨頭
第二章 當務之急
第三章 尊卑會談
第四章 故布疑陣
第五章 成敗蕭何
第六章 孫子兵法
第七章 賣主求榮
第八章 定軍山
第九章 聖鷹銀槍
第十章 吉人天相
內文精摘:
豫州某大山深處。
張飛身上背負著丈八蛇矛和青龍偃月刀,踏著厚厚的積雪,一步一個腳印的艱難向山中行走,一邊走,一邊大聲地喊道:「二哥……二哥……你在哪裡啊……要是聽到的話,就回答我啊……」
聲音傳入山谷,響起無盡的回音,聲音交疊在一起,傳得更遠了。
張飛吃力的向前行走,自言自語地道:「山上的獵戶說見過二哥,就在山上住,可是我都找了兩天了,為什麼還是尋不見二哥?」
自從關羽神秘消失之後,張飛便背負著兩般兵器到處尋找關羽,一路打聽,才追了上來,找到了這座不知名的大山裡。
苦苦尋找一個多月,年裡年外也算是兩年了,大年三十的夜晚張飛都是孤苦一個人過的。為了這份兄弟之情,張飛受了不少罪,但是,他無怨無悔,大哥已經不在了,他不能再失去二哥。
話說,當張飛聽到劉備被殺的消息時,本以為自己會流眼淚,心痛,然後痛哭一場。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聽到的時候,整個人是如此的平靜。那份桃園結義的情誼,海枯石爛的盟約,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開始變質了。
現在,他只把希望寄託在關羽身上,找到關羽,哪怕一起開個小店也好啊,反正幹過肉鋪,大不了再開一間,兄弟兩個再把家人接過來,歡歡喜喜的一起生活,以後他的女兒嫁給關羽的兒子,關羽的女兒再嫁給他的兒子,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張飛懷著憧憬,想著想著便笑了起來,絲毫沒發現在自己頭頂上方的岩石上,忽然多了一個人。
「三弟!」
張飛聽到這個聲音,心中一驚,急忙抬頭,但見關羽站立在岩石之上,驚喜喊道:「二哥……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啊……」
「三弟……」關羽從岩石上跳了下來,將張飛給抱在懷裡,兩個人相擁而泣。
之後,關羽帶著張飛來到山上一個極為隱蔽的山洞裡,洞中點著篝火,溫暖異常。兄弟倆坐在篝火邊,相視而笑。
「二哥,大哥死了,是被吳狗殺死的……」張飛嘆了口氣,淡淡說道。
關羽張開丹鳳眼,神情黯淡,說道:「我聽說了,我會為大哥報仇的,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
「二哥,漢國沒了,我們該何去何從?」張飛問。
「我想暫時隱居山林,過上幾年逍遙自在的日子,你呢?」關羽炙熱的雙眸盯在張飛的身上,問道。
張飛低下頭,沒有說話。良久,他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八蛇矛,道:「那我留在這裡陪伴二哥。」
「不管大哥生前是怎麼對待我們的,大哥始終是大哥,桃園結義的誓言不能忘。現在大哥死了,整個天下半數以上都控制在華夏國的手裡,以華夏國的強大,以後必然會一統天下。高飛此人文韜武略、見識非凡,只怕現在已經無人能敵。三弟,你不適合過這樣平淡的生活,你的性子烈,待上十天半個月還行,時間一長,你必然會煩躁異常,你還是按照你心中所想,去另謀出路吧!」關羽和張飛心意想通,又怎麼會感受不到張飛心裡的變化呢,於是緩緩地說道。
「二哥,我不!你不走,我也不走!」張飛堅持道。
「三弟,你放心去,早晚有一天我們會再次團聚的。再說,你我的家人以及大哥的家人都在華夏國的手裡面,我要拜託你多費心照顧了。」關羽誠心地道。
「二哥,你……我找你找得那麼辛苦,好不容易見面了,你又要趕我走,你總該讓我和你在一起住段時間吧?」
關羽想了想,看了眼靠著山洞石壁放著的青龍偃月刀,道:「也好,正好可以教授一些我的刀法。昔日我曾經敗給了趙子龍,三弟之勇遠在我之上,可是和趙子龍誰勝誰負,我始終猜測不出,既然三弟要去華夏國效力,為兄自然要助你一臂之力。」
「二哥……我什麼時候……說我要去華夏國效力了……我……」
「這裡又沒有什麼外人,你跟我還隱瞞什麼?大哥已經不在了,沒必要再遮遮掩掩了,昔日在冀州,大哥假死之時,你第一個就想去投靠高飛,然後借用高飛的力量為大哥報仇,而且高飛和你雖然說不上情深義重,但是也曾兩度放你,又贈你名馬,高飛是有意要讓你在他帳下為將。如今高飛已經是華夏國的皇帝了,華夏國五虎大將軍中,以趙雲為首,武藝最為出眾,如果你能夠一舉擊敗趙雲,你在華夏國的地位就會尊崇萬分,對你、我以及大哥的家屬才更有實力去保護……」
張飛聽到關羽的這段話後,暗暗想道:「原來二哥早就知道了我的心思,不過二哥說得也對,我應該肩負起保護兄弟三人家屬的責任……」
「三弟,我姑且留你在此住半個月,以你的武藝,半個月內,絕對可以將我的刀法練成,到時候你再自己融會貫通,一定要用我教你的刀法擊敗趙雲,這樣一來,也就等於我擊敗了趙雲。」
張飛嘿嘿笑道:「二哥,你真陰險……那我乾脆將我的矛法教給你,你去和趙雲再比試一番,你親自贏他,豈不是更好?」
「那好,這半個月,我教你刀法,你教我矛法,我們兩個人互相學習。以後我若要再見到趙雲時,定然親自贏他!」
二人計議已定,便決心互相傳授對方平生武學,而張飛也決定歸順華夏國,肩負起保護三家家屬的重擔……
與此同時,漢中郡,南鄭城。
高飛已經發出好幾道聖旨,在聽聞曹操率領十萬大軍抵達葭萌關時,覺得自己的兵力太少,便立刻又派出斥候去涼州送信,要求太史慈抽調五萬大軍前來漢中援助。
這邊斥候剛剛離開,那邊卞喜便進來了,急急報道:「皇上,曹操率領三萬大軍正朝定軍山方向駛去,臣不敢耽擱,星夜來報。」
「曹操御駕親征,更兼有龐統為軍師,只怕張任難以抵擋,你即刻傳令下去,集結一萬大軍火速支援定軍山,此山絕對不能有任何閃失。我先帶人去定軍山,你率領那一萬大軍隨後。」不知道為什麼,高飛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大軍到來,路途遙遠,而且烏力登、滇吾從西城到來攜帶的炸藥有限,這一陣子戰爭不斷,炸藥的消耗極為迅速,就算從洛陽再徵調過來,也已然是來不及了,所以,他決定親自去定軍山會一會這個老對手曹孟德。
「諾!」
高飛即刻率領一千名飛羽軍以及法正一起出了南鄭城,留下張猛鎮守漢中。
定軍山是三國時期有名的戰場,素有「得定軍山則得漢中,得漢中則定天下」之美譽,可見定軍山對漢中的作用之大。當然,這一作用是突出在防禦蜀地的基礎上,只是對於西南面而已。
定軍山屬大巴山一脈,其脈自高廟子入平地,隆起秀峰十二座,自石山子至元山子,號稱「十二連峰」,再東為當口寺孤峰,自西向東綿延十多公里,如游龍戲珠,故有「十二連山一顆珠」之譽。
定軍山的山南有一個天然鍋底形的大窪,周長三四里,喚作「仰天窪」,可屯萬餘兵馬,自山上俯瞰山下。定軍山之北麓有一片廣漠沃野,亦可屯兵,也是交戰的最佳地點。
定軍山的仰天窪裡,張任得知曹操親征,前部先鋒夏侯惇的兵馬已經逼近,便聚集眾將,當即計議道:「曹操老賊御駕親征,以三萬之兵前來攻打定軍山。我已經差人去告知虎威大將軍,請他移師天蕩山,與我軍遙相呼應,只要固守此山,縱使曹操老賊有十萬大軍,也絕然不可攻克。眾將從今天起,開始嚴加防範,沒我命令,任何人不得私自下山。」
楊懷、高沛、劉璝、鄧賢四將聽後,都抱拳欣然領命。
之後,眾人散去,各帶一千人於山中要道設伏,並且布置下諸多陷阱。張任等人都是蜀漢舊將,對當地地理十分熟悉,一時間便利用定軍山險要之勢,很快便布置下了一張防護極高的陷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