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史(一) 武林外史(二)武林外史(三)
武林外史(四) 武林外史(五)
古龍精品集:武林外史(1-5)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武林外史》──
突破武俠窠臼的浪漫傳奇
一宗毒辣奇詭的陰謀和一段至死方休的迷情,一個飄泊落拓的少年以及一個敢愛敢恨的千金,將交織成什麼樣的故事?

在本書中,古龍將真正的人性帶入了情節的主幹,因此,我們看不到為了虛無縹緲的武林正義而奔波的大俠,也看不到溫柔可人的美麗女俠,我們只看到了一個個糾纏的愛恨情仇,又陷於自身性格矛盾的凡人。善與惡不再像黑與白那般的分明,剛與柔與不再是男與女的代名詞,在本書中,我們可以發現古龍對人性細膩而深刻的洞察,透過本書中人物性格的觀察,我們看到了人物性格的多面向。

《武林外史》是古龍武俠世界中的一段美麗傳奇,綺旎纏綿的愛情、驚心動魄的場景與曲折起伏的情節,就要在你眼前展開!

作者簡介古龍

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
那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
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

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內文簡介:
全書自一樁古墓寶藏所引發的神秘謀殺事件為起點,開始了一連串的揭秘過程。
故事一開始便是「仁義莊」三老召集武林七大高手,商議共同對付快活王的大計,卻因朱七七的鬧場不了了之。其後隨著朱七七和沈浪的腳步來到了古墓,故事的主線至此才漸漸明顯。
在古墓中的這番奇遇,讓沈浪與朱七七捲入了奇案之中,開始了一連串揭秘的歷險。

內文精摘:
朱七姑娘打馬狂奔,火孩兒拉著那落拓少年死也不肯放手,一騎三人,片時間便出半里之遙。七條大漢,亦已隨後趕來,朱七姑娘這才收住馬勢,回眸笑道:「你露了那一手,我就知道沒有人敢追來了。」
落拓少年坐在馬背上,不住搖頭,嘆道:「朱七七,你害苦我了。」
朱七七柔聲笑道:「今日你救了她,她絕不會忘記你的,喂,你說你忘得了沈浪麼?」
火孩兒笑道:「忘不了,再也忘不了。」
朱七七嫣然笑道:「非但她忘不了,我也忘不了。」
落拓少年沈浪嘆道:「我倒寧可兩位早些忘了我,兩位若再忘不了我,我可真要被你們害死了。」
火孩兒笑道:「我家姑娘喜歡你還來不及,怎會害你?」
沈浪道:「好了好了,你饒了我吧。」面色突然一沉:「我且問你,你明明不是花蕊仙,卻為何偏偏要他們將你當花蕊仙?」
朱七七眨了眨眼睛,道:「誰說她不是花蕊仙?」
沈浪苦笑道:「她若是『掌中天魔』,徐若愚還有命麼?她若是『上天入地』,臨走時還要我擋那一掌,七姑娘,你騙人騙得夠了,卻害我無緣無故揹上那黑鍋,叫天法大師恨我入骨。」
火孩兒咯咯笑道:「我未來前,便聽我家七姑娘誇獎沈公子如何如何,如今一見,才知道沈公子果然是不得了,了不得,那號稱『天下第一智』的老頭子,當真給沈公子提鞋都不配。」她一面說話,一面將火紅面具揭下,露出那白滲滲的孩兒臉,仔細一瞧,果然是張人皮面具。
火孩兒隨手一抹,又將這人皮面具抹了下來,裡面卻竟還是張孩兒臉,但卻萬萬不是人皮面具了。
只見這張臉白裡透紅,紅裡透白,像個大蘋果,教人恨不得咬上一口,兩隻大眼睛滴溜亂轉,笑起來一邊一個酒窩。

望著沈浪抱拳一揖,笑道:「小弟朱八,爹爹叫我喜兒,姐姐叫我小淘氣,別人卻叫我火孩兒,沈大哥你要叫我什麼,隨你便吧,反正我朱八已服了你了。」
沈浪雖然早已猜得其中秘密,此刻還是不禁瞧得目瞪口呆,過了半晌,方自長嘆一聲道:「原來你也是朱家子弟。」
朱七七笑得花枝亂顫,道:「我這寶貝弟弟,連我五哥見了他都頭疼,如今竟服了你,倒也難得的很。」
沈浪嘆道:「這也算淘氣麼?這簡直是個陰謀詭計,花蕊仙不知何處去了,卻叫你八弟故弄玄虛,定要使人人都將他當做花蕊仙才肯走……唉!那一招『天魔飛龍式』更是使得妙極,連齊智那般人物都被騙了。」
火孩兒笑嘻嘻道:「天魔十三式中,我只會這一招,那胡拍亂打的招式,才是我的獨門功夫。」
沈浪苦笑道:「你那胡拍亂打的招式,可真害死了人,若非這些招式,齊智怎會上當……但我卻要問你,這李代桃僵之計中,究竟有何文章?花蕊仙那裡去了?你們既將我捲在裡面,我少不得要問個清楚。」
火孩兒道:「這個我可說不清,還是七姐說罷。」

朱七七輕嘆道:「不錯,這的確是個李代桃僵,金蟬脫殼之計,教別人都將老八當做花蕊仙,那麼花蕊仙在別處做的事,就沒有人能猜得到是誰做的……但你只管放心,花蕊仙此番去做的事,絕沒有半點對不起人的,她只是要去捉弄那連天雲,出出昔日的一口怨氣。」

沈浪皺眉道:「連天雲慷慨仗義,豪氣如雲,仁義三老中以他最是俠義,花蕊仙若是與他有怨,卻是花蕊仙的錯了。」
朱七七道:「這次卻是你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