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劍風流(1) 名劍風流(2)
名劍風流(3) 名劍風流(4) 古龍精品集:名劍風流(1-4)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一夕之間,他失去了父親,卻又出現另一個與父親一模一樣的人自稱是他父親……
《名劍風流》全書充滿神祕的氛圍。離奇的遭遇、緊張的情節以及書中主角愛恨的糾葛,在古龍獨闢蹊徑的文筆下,編織成了令人盪氣迴腸的武俠之夢。

作者簡介
古龍
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
那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
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
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內文簡介:
蟬聲唧唧,陽光和煦。
在這靜謐的秋日午后,
陳陳血腥的氣息,
隨著微風傳送,
漸漸飄散。
木葉深處,
一個面如冠玉的少年呆立濃蔭下,
在他身旁,
父親的屍身早已冰冷,
誰能料到,無極門掌門人俞放鶴竟會慘死在自家庭院中?
陽光下走來一抹人影,
少年俞佩玉抬眼望去,
這人竟是已遭毒手的父親,
夢幻般的庭園,頓時如同鬼域,
俞佩玉的悲劇就要展開……

內文精摘:

佩玉奔過去跪地拜倒,哽咽道:「二叔,你……你老人家來得……來得遲了。」
王雨樓嘆道:「你和你那老爹爹的事,二叔我聽了也難受的很。」
俞佩玉慘聲道:「小侄不幸……」
突然抬起頭來,滿面驚詫道:「二叔你……你怎會這麼快就知道了?」
王雨樓手捋長髯,含笑道:「自然是你那老爹爹,我那俞大哥告訴我的。」
俞佩玉聳然失聲道:「我爹爹,他……他……何時……」
王雨樓笑道:「方才他怒氣沖沖地走出來,連我都不願理睬,我雖不知你父子兩人是為了什麼爭執起來,但是四十年來,倒真未見過他動如此大的火氣,只有叫你雲三叔陪他出去散散心,也免得你父子又……」
俞佩玉早已驚得怔住,聽到這裡,忍不住脫口呼道:「但……但我爹爹方才已……已經被害了。」
王雨樓面色一沉,皺眉道:「少年人與父母頂嘴,也是常有的事,你這孩子難道還想咒死你爹爹不成。」
俞佩玉嘶聲道:「但……我爹爹明明已……已……」
王雨樓怒叱道:「住嘴。」
俞佩玉咬牙道:「他老人家屍身還在寢室,你老人家不信,就去瞧瞧。」
王雨樓怒沖沖站起,道:「好,走!」

兩人大步而行,還未走過迴廊,便瞧見方才昏暗的寢室此刻竟已燈火明亮,俞佩玉一步衝了進去,床上的被褥疊得整整齊齊,一絲不亂,放鶴老人的屍身竟已赫然不見了。
王雨樓厲聲道:「你爹爹屍身在那裡?」
俞佩玉身子顫抖,那裡還能說得出話,突然大喝一聲,衝入庭院,廊旁紗燈映照,照著那濃蔭如蓋的老樹,樹下莫說那六具屍身,就連方才被筆鋒舞落的落葉,都已不知被誰掃得乾乾淨淨。
千鈞筆還在那裡,矮几上水池、紙硯,也擺得整整齊齊,依稀還可瞧見紙上正是他自己方才寫的南華經。
俞佩玉手足冰冷,這幽靜的庭院,在他眼中看來,竟似已突然變成了陰森詭秘的鬼域。
王雨樓負手而立,沉聲道:「你還有什麼話說?」
俞佩玉失魂落魄,茫然道:「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