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套書專賣店系列
書系編號:Ba010
書籍名稱:醫拯天下第1-2輯(全套共14本)
作  者:趙奪
定  價:$2,786
開本尺寸:正25K-15x21cm
裝訂頁數:平裝本(*裝箱)
ISBN:978-986-352-574-5
原印條碼:978-986-352-574-5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18.09.15

出版重點:
◎奇蹟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不過你沒有發現而已!
◎執業醫師真實感悟,風靡網路,點閱率破表。
◎足以媲美「醫龍」的頂尖醫師
◎他以病患為本,挑戰權威與醫界派系
◎只為了從死神手中救回最寶貴的生命
◎描述年輕的實習醫生趙燁,如何憑藉自身苦練的實力,在白色巨塔中一步步晉級成為國醫!
◎憑著一把柳葉「妖刀」,他冒名頂替著名教授主持視頻臨床觀摩課,不畏權貴偷樑換柱為患者移植肝臟,敢於用工程電鑽為垂危的傷者施行開顱手術……
◎駭人聽聞的大膽技術,迅速有效的急救手法,中西醫兼修的紮實醫術,他是擁有神之手的醫界天才!

作者簡介:趙奪
愛幻想,喜讀書,業餘寫手。
本職為執業醫師,入職多年,感悟良多。欲把多年的感悟與理想,書寫不一樣的醫生職場,進入真正的柳葉刀世界。長篇小說《天才醫生》《醫拯天下》廣受好評。
 
內文簡介:

趙燁的師父李傑,是一個很奇怪的醫生。有時候趙燁覺得他是一個中醫,但他卻有高超的手術技巧,以及先進的觀念。如果說他是一個純粹的西醫,可他卻非常講究中醫的辨證方法,甚至還教了趙燁針灸,和中藥學的很多東西。
一直到多年以後,趙燁才知道,他的師父是國醫。真正的醫之大成者,治世救人,為國為民的國醫。
現在,他正奇怪著李傑的訓練方法,除了練習觀察以外,他還教趙燁很多奇怪的東西,例如拿著一柄菜刀,擺Pose一個小時,蹲馬步三個小時……所有的一切都是教科書上沒有的,甚至想都想不到的。如果換了其他人,或許早就被這種變態的方法嚇跑了。每一天,趙燁都在堅持訓練,忍受著非人的折磨。他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或許是為了證明自己,或許是嚮往著成為超級醫生!
古之善為醫者,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作為醫官,醫德、醫術,缺一不可。
醫院中最熱門的無疑是外科,外科醫生代表著財富,權利。無影燈下的趙燁永遠是那麼專注,他的雙手猶如機械般精密,似乎永遠都不會犯錯誤。
趙燁師承醫學泰斗李傑,同時得到三代御醫傳人江海的悉心指點,終於練就一身中西醫兼修的過硬醫術,成為有口皆碑的一代國醫。他憑著一把柳葉「妖刀」,冒名頂替著名教授主持臨床觀摩課,不畏權貴偷樑換柱為患者移植肝臟,敢於用工程電鑽為垂危的傷者施行開顱手術……
只是,才華橫溢的趙燁捲進權力鬥爭的漩渦,成了醫院各派力量爭搶的重要人物……


◎套書明細◎

醫拯天下之1【藝高膽大】
醫拯天下之2【美女名醫】
醫拯天下之3【頂尖聖手】
醫拯天下之4【白色巨塔】
醫拯天下之5【黑心醫藥】
醫拯天下之6【揚名天下】《第1輯完》
  

醫拯天下Ⅱ之1【天才之秘】
醫拯天下Ⅱ之2【生死一線】
醫拯天下Ⅱ之3【驚心動魄】
醫拯天下Ⅱ之4【偷樑換柱】
醫拯天下Ⅱ之5【反敗為勝】
醫拯天下Ⅱ之6【起死回生】
醫拯天下Ⅱ之7【點石成金】
醫拯天下Ⅱ之8【醫聖傳奇】《大結局》
  
  
  
內文精摘:
「老頭,你是不是故意的?」趙燁指著李傑那張猥瑣的老臉說,「你早知道四十七床病人的底細。」
趙燁在醫院外面晃了半天,才找到猥瑣大叔,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想找到這個叫李傑的人。
李傑一臉的不在乎,伸手從兜裏掏出一根雪茄,點燃,輕輕地吸了一口,露出很享受的表情:「小子,其實你幹得不錯,本來我要去看那個病人的,沒想到你替我省了這麼多事。」
「你看病人?開什麼玩笑,你以為你是誰啊。」趙燁一臉的不信。
李傑只是笑並不答話,不遠處神經外科的漂亮護士走了過來,挽著李傑粗壯的胳膊,在他那滿是鬍渣的臉上親了一口:「親愛的,我先去上班了,晚上來接我哦。」
趙燁覺得這個世界瘋了,只見李傑用他那滿是鬍渣的嘴,輕輕地吻了那護士,然後揮手再見。
這麼漂亮的護士竟然這麼溫柔地對這個猥瑣大叔,趙燁覺得這大叔要麼是大騙子,要麼就是真的有實力。
顯然他是大騙子的可能性不高,醫院裏的護士可不是傻子,她們都是經歷很多事的人精。
「老大,你是怎麼做到的?」
「打了乖乖針,自然就乖了。」
「乖乖針?」趙燁疑惑了一會兒,立刻就明白了……
李傑扔掉吸了半隻雪茄:「走吧,跟我去看看病人,昨天你幹得不錯,有成為好醫生的潛質。」
「我本來就是個好醫生,雖然還是個實習醫生,但也是好實習醫生。」趙燁沒好氣地道。李傑沒再說什麼,帶著趙燁走進醫院。
趙燁突然有種感覺,這滿臉鬍渣的猥瑣大叔,似乎是個厲害的人物。

電梯依舊擁擠,趙燁本來打算爬樓梯的,可李傑卻一臉的不願意,拉著趙燁走到電梯旁。
「哎,你發燒了,是不是覺得很冷?後背起皮疹了吧,我估計是病毒性腦炎,這玩意兒傳染啊,一會兒叫你父母也來做個檢查吧。」李傑故意說得很大聲。等電梯的人都聽到了,不到三秒鐘,等候電梯的除了趙燁跟李傑,再也沒有其他人了。
變態大叔露出得意的笑容,又掏出一支煙,幸福地吞雲吐霧起來。
趙燁有些無語,這大叔太變態了,不過他的確很喜歡這個方法。寬鬆的電梯很快就到了十二樓,神經外科,也就是腦外科。
四十七號病房空氣中一如既往地傳出陣陣幽香,李傑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弄了件白大褂,隨意地穿在身上,像風衣一樣。
趙燁也穿著那非主流小風衣般的白大褂,跟在他後面:「老李,你難道真要去看鄒夢嫻,我可不跟著你去瘋啊。」
李傑有些哭笑不得,難道自己的模樣真的不像超級醫生,其實他的真實身分是很有名的醫生,甚至很多人稱他為醫聖。
有點醫學常識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起碼看過他寫的教科書。只有趙燁這個只看錄影學習,且經常蹺課的人,才不知道教科書的編者是誰。
他覺得趙燁很可愛,於是他才不表明身分,因為他覺得這很好玩。

病房內今天多了一個人,她有著無與倫比的絕美容顏,高貴得讓人自慚形穢的氣質,一舉一動芳華畢現,頗有傾國之姿。
可惜她的態度卻不那麼友好,她看到李傑進來,立刻怒目相向:「你到底對她說了什麼?她怎麼能做手術,這手術萬一失敗了怎麼辦?她還這麼小,怎麼能……怎麼能……」
說到最後,她的聲音哽咽了,妹妹是她唯一的親人了,事業成功的她有很多遺憾,最大的遺憾就是親人相繼離她而去,如今唯一的親妹妹也病重了。
猥瑣大叔永遠都是那副笑瞇瞇的表情,哪怕是天塌了也不會改變。美女的眼淚這種無往不勝的武器,都攻不破猥瑣大叔的堡壘。
「不用擔心,鄒舟已經做好了準備。她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脆弱,另外你要相信我的醫術。我有九成的把握,雖然她是惡性腫瘤,但我有九成把握,你明白麼?我雖然騙女人,但我不騙病人。」
趙燁覺得李傑就是在騙人,即使身為一個實習醫生也知道,顱內的惡性腫瘤肯定會復發,更何況鄒舟的腫瘤根本不可能取出來。
九成的把握明顯是騙人的,即使是神醫也不可能,除非出現神跡。
然而美貌與智慧並存的鄒夢嫻卻相信了他的鬼話,正所謂關心則亂,此時,她更願意相信權威。
在醫療界,李傑說的話就是權威,他說活,便活!說死,便死!
鄒舟依然靜得猶如一攤深水,她沒戴口罩,那絕色面容比起姐姐只少了幾分成熟而已。
然而這樣一個安靜美麗的女孩,卻只剩下幾個月的生命。
大明星永遠是忙碌的,沒一會兒鄒夢嫻就離開了,病房裏只剩下趙燁跟李傑以及病人鄒舟。
「李叔,我想好了,你趕快做手術吧。」鄒舟淡淡地道。
「鄒舟你真的想好了麼,你知道麼,腫瘤是惡性的,如果手術失敗的話,你就永遠也醒不過來了,就算成功也不過是延長壽命一小段時間,而且還要……」趙燁著急地道。
「小子,你這是在質疑權威你知道麼,竟然不信我。」李傑狠狠地在趙燁的腦袋上彈了一下,「她對自己的病情很瞭解。」
「你有九成把握?」趙燁揉著腦袋道。
「沒錯,九成的把握失敗……」李傑說。
趙燁看了看鄒舟,他沒想到變態大叔竟然當著病人的面直接說出了病情,只能暗罵變態大叔沒醫德。
「哎,那是在常規的辦法下,我還有一個辦法,有九成的把握,當然,前提是那個研究是成功的。而且病人必須是鄒舟,換了其他人也不行。另外我還需要一個技術高超的助手,這種手術我沒做過,但難度應該是所有手術中最難的。」
一向玩世不恭的李傑此刻十分嚴肅,在醫療界他稱得上權威,他永遠是那個最自信的醫聖。
如果他說手術困難,或者說手術不是百分之百有把握,那麼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可以說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真的?那是什麼辦法啊,助手我可以啊。」趙燁高興地道,完全忘記了自己不過是個實習生。
「你?哎,你小子還是算了吧,你當護士都不合格。」
「什麼?你說我當護士都不合格,我可是能獨立完成Bentall手術的。」趙燁怒道。
「那算什麼破手術。」李傑一臉的不屑。
「破手術?你算哪個鳥醫生……那可是很難的手術……」
兩人爭吵時,沒注意到一直安靜地坐在一旁的鄒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目光中充滿了暖意。
鄒舟打開她的筆記型電腦,雙手在鍵盤上舞蹈,輕輕地輸入:
奇妙的感覺,難道這就是愛麼?
趙燁,教會我堅強的人,給了我奇妙感覺的人。
但願這感覺能夠持續得久一點,或者到永遠。

趙燁有些生氣,自己那點驕傲被李傑打擊得一點兒不剩。其實他也挺倒楣的,如果碰到其他人絕對不會這麼打擊趙燁。
因為比趙燁強的人一般都是成名的醫生,不屑於打擊他。那些想打擊趙燁的,在手術操作上不一定有他厲害。
都說高手有品,李傑卻不在此列。
他是個沒品的高手,特別喜歡欺負人,而且喜歡欺負弱小的人,特別是趙燁這樣有點實力的弱小者。
「看好了。」趙燁拿著一根香蕉,「我能在一釐米的距離縫合十三針,間斷縫合,不損傷一點。」
趙燁為了讓變態大叔服他,甚至將他帶到了自己的出租屋裏,表演他的絕技,在蔬菜和水果身上練就的手術技術。
「啊啊啊!」變態大叔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你電腦裏有毛片麼,那天在校門口,你好像說你有很多?」
趙燁鼻子都要氣歪了,這大叔竟然對自己無敵的手法不感興趣。
「沒有,你說我要怎麼樣才能達到要求?」
「達到要求啊,這個容易,拿個番茄來。」
趙燁沒番茄,就拿了個迷你的,也就是聖女番茄。大叔李傑接過聖女番茄,向趙燁演示了讓他震驚的一幕。
他用刀切斷了聖女番茄,然後用極其變態的手法開始縫合。趙燁僅剩的一點驕傲被擊潰了。
李傑的縫合又快又好,遠遠望去幾乎看不出縫合的痕跡,不但如此,縫合得還很牢固,滴水不透。
「服了吧,這都是小意思,想學麼?你要是把毛片都貢獻出來,也許我一高興就教你了。」
趙燁其實有拜師的衝動,但看到他那猥瑣的表情又開始猶豫了,不過又看了一眼那個滴水不露的聖女番茄,他還是決定拜師,雖然他到現在也沒想起來,這個李傑就是教科書上那個編寫者。
李傑收徒也不是一時衝動,在趙燁最早冒充教授的時候,他就注意到了,那手法他一眼就認出來了。
長天大學流傳著一個不是秘密的秘密,那就是二十年前,曾經有一個天才留下一套光碟和成為超級醫生的方法。
趙燁用的就是那套方法,出色地完成了手術,特別是最後一刀,讓人眼前一亮。當然,這不足以成為李傑收徒的理由。
他看重趙燁的不只是手術的技術,還有他的勇氣,敢於為了病人衝進手術室,賭上自己的前程。
之後,他一直在暗中觀察趙燁,發現趙燁的性格很符合他的脾胃。跟趙燁相處幾天後,他終於決定收這個徒弟,留下一個傳人。
「你知道什麼是國醫麼?」李傑問。
「國醫,是中醫麼?」趙燁疑惑地問。
「笨蛋!這都不知道,你怎麼學醫的。」李傑在趙燁腦袋上又狠狠地彈了一下,然後一改往日戲謔的樣子:「很久以前,沒有西醫的時候,中醫一統天下,被百姓稱為國醫!在古代,醫療界,或者說杏林,國醫是指御醫,其實它的意思是指醫術最高者,只有醫術最高的人才能成為國醫。」
「當然醫術無所謂高下,術業有專攻,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醫者,學醫之前,當先學德行。能被稱為國醫者,除了醫術高超,其醫德也是為所有人敬佩的。」
「國醫,乃醫之大成者,治世救人,為國為民。」
趙燁覺得李傑此刻好像德高望重的長輩,正在循循善誘地教導自己。雖然趙燁知道面前之人就是那個一向猥瑣的變態大叔,但他卻覺得這教導很莊重,很深刻。
「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趙燁學著電視上的樣子,磕了幾個頭。
「其實你不用磕頭的,我不在乎這個。」李傑在趙燁磕了三個響頭之後說,「拜師怎麼也要給點拜師禮吧。」
「毛片行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