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3)
書系編號:Xf605
書籍名稱:這一代的武林5-6【投桃報李】【今世高手】
作  者:張小花
編  者:
定  價:280 特價$199元 *2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256頁
ISBN:978-986-352-668-1
原印條碼:978-986-352-668-1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19.02.13
 
出版重點:
※王小軍意外從苦孩兒那兒學到祖上秘傳的武功,武當派得知後,即與王小軍達成協議,只要王小軍錄下武功視頻,武當派便願意支持鐵掌幫在武協的地位。一向跳Tone的王小軍真的會投桃報李,滿足武當派的要求嗎?
※古龍的武林流星蝴蝶,金庸的武林笑傲江湖;摸頭殺壁咚是哪一招,這一代的武林搞什麼?沒聽過的武林,沒玩過的武林,讓人欲罷不能的武林!年度十大作品之一最受歡迎網路作家張小花讓人崩潰的神來之作!看了立即腦洞大開!
※沒有很混亂,只有更混亂!王小軍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當上了鐵掌幫第四順位繼承人,本以為可以好吃好騙混過一生,誰知一堆奇怪的人找上門來,案子應接不暇,讓他不想管事也不得閒。既然無法置身於武林之外,乾脆做好做滿,將門派發揚光大,終成一代「叫主」,無人敢惹。且看這一代的武林如何高手過招!
 
作者簡介:張小花
男,內地網路大神級作家,08年投入網路創作,作品搞笑中卻帶著哲理,讀者結合其筆名與寫作風格往往戲稱為「無性花妖」。天才是小花的自稱。又因他可以一次睡36個小時,所以是當之無愧的「覺主」。著有多本《史上第一混亂》、《我就是妖怪》、《史上第一混搭》高人氣作品。
 
內文簡介:
古龍的武林流星蝴蝶,金庸的武林笑傲江湖;
摸頭殺壁咚是哪一招,這一代的武林搞什麼?
 
人在矮簷下,怎能不低頭;
常在江湖混,別忘拜碼頭!
要想學得會,得跟師父睡?
武林高峰會,華山來論賤!
只聽過斧頭幫跑單幫,鐵掌幫是個什麼幫?
果真是高手在民間?還是武俠小說看多了?
不是舞鞋也不是五邪,武協又是哪位同學?
高手紛紛來踢館,難道是真人挑戰實境秀?
 
上一代的武林殺人於無形;
這一代的武林到底行不行?
山雨欲來,一場驚天風暴正要席捲武林……
 
王小軍一行人完成了解救胡泰來的任務後,隨即轉往武當山尋求武當派的支持,卻被武當弟子視為是蹭吃蹭喝的騙子。陰錯陽差下,王小軍碰到智力有如小孩的苦孩兒,王小軍玩世不恭的態度十分合他的脾味,因而將武當絕學游龍勁傳授給他,從此王小軍的功力更上一層樓。此外,大名鼎鼎的武當小聖女,怎麼竟變成了王小軍的未婚妻?這又是怎麼回事?
 
【武林秘笈】
華山派:開派祖師漢鍾離原為韓信部下的一名大將,為劉邦開國立下了汗馬功勞。但因他性情爽直,多次得罪漢王劉邦,逃亡至終南山,隱姓埋名,一心想修煉,最終在華山坐化成仙。故全真教奉為正陽祖師。
 
【目錄】
第一章 黑店
第二章 拳王保鑣
第三章 黑虎掏心
第四章 停車場遇伏
第五章 搶親有幾種?
第六章 B計畫
第七章 無敵之人多寂寞
第八章 到底在哪裡?
第九章 投桃報李
第十章 不連戲的秘笈
 
內文精摘:
幾人跟著華猛進了其中一間屋子,本來挺寬敞的地方被打成幾個隔間,有四五個人正在電腦前工作,華猛帶著三人直接進了華濤的辦公室。
辦公室倒是不小,裝修得古色古香,擺著各種檀香木的書櫃、博古架,胡泰來四下張望,沒看見任何和華山派有關的因素,只有牆上掛著一把裝飾用的寶劍。從擺設和佈局看來,華濤的公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總歸透著一股沒什麼錢還要硬撐大場面的局促勁兒。
華猛讓眾人落座,張羅著給大家泡普洱喝。然而,華猛雖然熱情,可是不怎麼會跟人聊天,幾個人默默地喝著茶。
又過了半個多小時,這時門一開,一個中年人走了進來,嘴上連連告罪道:
「抱歉抱歉,讓幾位小友久等了,昨天睡得實在是太晚了。」
聽口氣正是華山派掌門華濤。從外表看,他年紀到不到五十的樣子,長得一張天生的笑臉,很容易讓人產生親近感,但是從凸出的肚腩看不太像武林人,眼袋也耷拉著,有種宿醉未醒的疲憊感。
王小軍他們紛紛站起道:「華掌門。」
華濤一愣,往下按按手道:「都坐吧,好久沒聽人叫我華掌門了,哈哈。」
華猛介紹道:「師父,這是王小軍,這是黑虎門的胡泰來。」
華濤擺出一個笑臉,像有什麼話要說,最後卻只是樂呵呵道:「挺好挺好,後生可畏。」其實誰都能看出,他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更進一步地套交情,只好隨便敷衍一句。
為了緩解尷尬,華濤看著陳覓覓道:「覓覓是吧,上次見你還是個小孩子呢,現在長成大姑娘了。」
陳覓覓道:「是啊,都好多年以前的事了。」
華濤道:「論輩分,我師父和你師兄是同輩,這麼算起來的話,你比我還長一輩呢。」
陳覓覓急忙道:「那是武當的排法,咱們就按歲數論好了,你肯定得是前輩,我以後就叫你華叔叔吧。」
華濤笑道:「這個好,華掌門華總什麼的都太見外,你們以後乾脆都叫我華叔得了。」
陳覓覓客氣,華濤也就借坡下驢,不然五十歲的人喊一個十八九的小姑娘前輩,自己尷尬不說,讓別人也看笑話。
華濤敦促眾人落座,端過華猛遞上的茶水喝了一口道:「我聽說你們是開車來的,現在流行自駕遊,怎麼,到西安想玩些什麼?我讓華猛先陪你們大雁塔碑林轉轉,周邊的華清池兵馬俑單找一天……」
陳覓覓道:「華叔叔,實不相瞞,我們這次來找你,是有事相求。」
華濤微微一愣,隨即恍然道:「我就知道,武當小聖女到西安玩,找我這個華山派掌門幹什麼?說吧,什麼事?」
胡泰來急道:「我們要找一輛奧迪A6,是吉祥車行的車——」
陳覓覓攔住他,對華濤道:「事情是這樣的,唐門的大小姐唐思思是我們的朋友,她爺爺給她安排了一門婚事,所以派唐門的人把她帶走了,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找到她。」
華濤的笑容僵在臉上,遲疑道:「這事兒啊……」
王小軍道:「華叔只要幫我們找到這輛車就行,其他的一律不用你操心,事後我們也不會透露是你幫我們的。」
透過短時間的接觸,王小軍已經感覺到華濤是那種八面玲瓏的人,這種人是絕不會無緣無故得罪人的,所以儘量想讓他寬心。
華濤道:「這種事嘛,瞞是瞞不住的,我只要幫了你們,唐門自然會把帳算到我頭上。」忽然話鋒一轉道:「找人是個繁瑣活兒,少則三五天多則十來天,這段時間你們有什麼打算?」
王小軍看看陳覓覓,沉吟道:「呃,還沒想好。」
華濤道:「現在我有個事兒需要武林同行幫忙,你們要不要考慮一下?」
胡泰來道:「你說!」
華濤道:「你們武功怎麼樣?」
胡泰來道:「我武功很好!」他這是為了唐思思拼了,以前他可不會這麼說話。
華濤道:「那我讓我大徒弟跟你過幾招,不冒昧吧?」
胡泰來起身擺開架勢道:「來吧!」
華濤衝華猛點點頭,華猛便也起身道:「那就得罪了。」
「不必客氣。」胡泰來料想對方以主人的身分不會先出手,於是右拳呼地擊出。
華猛張開左掌包住胡泰來右拳,接著自己的右拳也擊了出去,只見他拳型很特別,平常人出拳都是用大拇指覆蓋住食指和中指,他則是把拇指藏在食指下面,讓食指的第二個關節凸出,形似一個小的擊打器。
陳覓覓小聲對王小軍說:「這是點穴拳,中上一下就後患無窮。」
胡泰來見對方也是使拳,不禁眼前一亮,抬起左臂往下一按,將華猛的攻擊盡數化解。這兩個人身材相當,一對上手又是勁敵,就在有限的空間裡你來我往地格鬥起來。
就招式而言,胡泰來永遠是那麼簡單直接,華猛則不停變換套路,兩人都是從小練的童子功,一招一式勁道十足,隨著二人拳頭對撞,茶杯裡的水波紋也不住一圈圈蕩開。
華濤看得不停點頭,終於擺手道:「好了,這位小胡兄弟功夫確實漂亮。」胡泰來和華猛各退一步,意猶未盡又惺惺相惜。
接著華濤用眼神示意王小軍和陳覓覓,意思是想讓他們兩人也露一手。
王小軍嘿嘿一笑道:「我們倆就不獻醜了。」
華濤不以為意道:「嗯,憑小胡兄弟的功夫,幹這件事已經綽綽有餘了。」
王小軍好奇道:「你到底想讓我們幹什麼?」
華濤道:「簡單來說,我想請你們給一個人當保鑣。」
王小軍道:「時間太長了我們可不幹!」
華濤道:「就七天!酬勞嘛,每人一萬。」
「還是個有錢人啊。」王小軍驚道。
華濤一笑:「當然是有錢人,你見過窮人請保鑣的嗎?」
胡泰來糾結道:「這人是誰,為富不仁、做了虧心事的那種我們可不保。」
華濤笑道:「仁不仁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打倒過很多人。」
胡泰來一聽,立即表態道:「土豪惡霸我們也不保。」
華濤道:「這個人名叫雷登爾,是美國重量級拳王!」
「雷登爾?」胡泰來驚詫道。
「你認識?」王小軍比他還驚詫,他沒想到胡泰來也追星。
「法布雷切‧雷登爾,蟬聯過兩屆WBA重量級冠軍,同時是被WBC和IBF公認的重量級拳王,是少有的被冠以『偉大』字樣的拳手。」胡泰來如數家珍道。
王小軍好奇道:「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
胡泰來兩眼放光道:「我師父從來不讓我們看電視,只有他的拳賽是例外,我們黑虎拳追求的是人類體力和爆發力的極限,我師父認為雷登爾已經幾乎接近了,他的拳重可以達到兩百公斤,曾十一次打滿十二場回合的賽事,並且都贏得了比賽,這是非常了不起的。」
王小軍道:「這麼厲害的人為什麼還要請保鑣呢?」
華濤道:「說是保鑣,其實是助理,我們公司業務涵蓋很廣,旅遊、保全、明星經紀,七天後雷登爾和俄羅斯拳王瓦肯斯基在西安有一場公開賽,期間的保全和生活起居都由我們負責。」
王小軍問胡泰來:「瓦肯斯基你認識嗎?」
胡泰來搖頭。
陳覓覓道:「雷登爾現在人在哪裡?」
華濤道:「下午的飛機到西安,你們要做的工作很簡單,基本上把他當個明星看就是了,不要讓他和粉絲過度接觸,照顧他的一日三餐,說白了,他又不不是政要,有人想害他的可能性很小,我是一時騰不出人手來,所以才請你們幫忙。」
陳覓覓思索了一下道:「這活兒我們接了,但是,如果唐思思那邊一有消息我們立刻退出,當然,酬金也一分錢不要。」
華濤爽快道:「好,再過幾天我也就騰開人手了,你們想走隨時都可以。」
胡泰來道:「那思思的事就多拜託華掌門了。」
華濤看看表道:「那就這麼說定了,我中午還有個飯局,下午我讓華猛帶你們去機場接人,接下來的事就全歸你們了,雷登爾這七天的排程都安排好了,你們只要按流程執行就行。」
 
機場。王小軍問胡泰來:「馬上要見到偶像的感覺怎麼樣?」
胡泰來只是笑笑,要是平時他可能很興奮,不過這會兒因為擔心唐思思,所以顯得鬱鬱寡歡地。
王小軍四下張望,左看右看也沒見到什麼粉絲團,這時他們要等的航班已經降落,出口處開始斷斷續續有人出人。王小軍滿心期待,很想目睹一下巨星的風采。
隨著出來的人越來越多,一個健碩的黑人懶洋洋地晃悠出來,胡泰來道:「那就是雷登爾!」
王小軍第一印象有點失望,雷登爾身形沒有想像中的高大,而且滿臉鬍髭,但是他的隨行隊伍十分壯觀——五個鐵塔一樣的黑人保鑣一色黑西服黑墨鏡,把他團團圍護在中間,華猛往前一走,立刻被其中一個保鑣攔在安全範圍之外。
與此同時,機場裡不知從哪裡忽然冒出無數粉絲,一起擁向雷登爾,這些人都是拳擊運動的忠實粉,這時見了仰慕的偶像,人人奮勇爭先往前擠,那五個黑人保鑣見狀,立時組成一個「人」形的梯隊把雷登爾護在正中,強行從人群裡穿插而出,雷登爾則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耳朵裡塞著耳機,不苟言笑地信步走著。
華猛這時終於和對方的翻譯接上了頭,一邊使勁扒拉著人群,一邊大聲喊:「王小軍,快去開車——老胡,你愣著幹什麼,掩護!」
王小軍和胡泰來這才想起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個飛跑著去開車,一個幫著眾保鑣分散人群。
當王小軍手忙腳亂地把車開過來時,眾保鑣護著主子一頭鑽進來,除了胡泰來和陳覓覓跟著上來之外,多出來的一個保鑣只好上了華猛的車。
等關了車門上了路,王小軍才稍稍鬆了口氣。
雷登爾的翻譯是個年輕的黑人,看看車裡的三個中國人,便用半生不熟的中文跟王小軍確認道:「你是司機,小姐是助理,還有一個是你們中方的保鑣?」
王小軍硬著頭皮道:「是!」他連駕照都沒有,可是陳覓覓現在還開不了車,所以只能將錯就錯了。
雷登爾這時拔下耳機,忽然伸出手對王小軍道:「Hey man,give me five!」
王小軍詫異道:「你跟我要五塊錢幹什麼?」
比爾無語:「他是要跟你擊掌打招呼。」
王小軍不苟言笑道:「安全駕駛最重要,還是免了!」他小聲嘀咕,「我還以為老黑們想仗著人多搶錢呢。」
雷登爾大概是覺得出於義務,該和負責自己未來幾天的「地陪」打聲招呼,於是他又和胡泰來擊掌去了。
等出了機場,王小軍才發現自己還不知道該去哪兒,他小聲對陳覓覓道:「覓覓,咱們去哪個酒店?」
陳覓覓一愣道:「啊?我怎麼知道?」
「華猛剛才不是給了你一張表嗎?」
陳覓覓想了想才吃驚道:「我忘了帶了。」
王小軍無語凝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