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4)
書系編號:Xg001-002
書籍名稱:史上第一混亂(卷1)反向穿越(卷2)玩轉歷史
作  者:張小花
定  價:$270元(單本)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986-352-694-0
原印條碼:978-986-352-694-0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19.05.20

購書網站: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今穿古不稀奇,古穿今太驚奇。只因閻羅大王的一個不小心的失誤,讓一個個在歷史上稱王稱霸的人物跨越千古時空,反向穿越到現代,這些不同朝代的人彼此關係錯綜複雜,到底能多混亂?又會搞出什麼笑料?
※前世為了爭奪天下成死對頭的項羽和劉邦前後腳來到現代,仇人相見分外眼紅,他們的心結該如何打開?行刺秦始皇失敗的荊軻,兩人在今世重逢,竟能盡釋前嫌、和平共處一室?逆時空穿越,古人也跳Tone!徹底顛覆你的歷史知識!
※年度最受歡迎網路怪才作家張小花另一絕倒眾人、腦力大開的爆笑經典小說!作者發誓亂不驚人死不休,混到極致亂到崩潰的神穿越搞笑劇混亂上演,徹底顛覆傳統穿越小說!
※書中人物個個都是歷史上叱吒江湖的狠角色,高顏值,夠大咖,絕對令你血脈賁張的超狂亂作!網路排行榜第一名,在網上掀起一股搞笑風暴。網友評此書之於穿越小說,相當於《鹿鼎記》之於武俠小說。

作者簡介:
張小花,閱文集團神級作家,08年投入網路創作,作品搞笑中卻帶著哲理,讀者結合其筆名與寫作風格往往戲稱為「無性花妖」。天才是小花的自稱。又因他可以一次睡36個小時,所以是當之無愧的「覺主」。著有多本《史上第一混亂》、《我就是妖怪》、《史上第一混搭》、《這一代的武林》高人氣作品。


內文簡介:
亂世出英雄   英雄怕搗亂
古人也來亂   史上最混亂

不怕豬隊友,只怕沒對手;
不怕你來亂,只怕不夠亂!
張飛打岳飛,打得滿天飛:
項羽花木蘭,莫名送作堆?

三桂虞姬竟同框,荊軻秦王也來亂!
劉邦李白還搞粉絲見面會?
司馬遷的《史記》到底是會不會?!
人生難得幾個秋,不笑不罷休:
人生不過幾個妞,不亂不退休!
歷史名人群集現代,且看強哥如何搞定!

我已經開始混亂了,這樣下去,
很難預料下一個到這兒的人會是趙匡胤還是努爾哈赤?

你能想像當秦始皇、劉邦、項羽等這些歷史人物穿越到現代會發生什麼事嗎?喝醉酒的閻羅王誤將生死簿批錯,使不少人損失了一年壽命,引發原本在人世間身為王宮大將、千古梟雄等大人物的群起抗議,為平息眾怒,天庭只好委託人稱「強哥」的蕭強擺平這些大咖,因而開始了一連串史上最混亂的瘋狂故事……

【不混亂便利貼】
電影《亂》,是日本名導演黑澤明晚年的代表作,取材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名作《李爾王》以及根據日本戰國時代名將毛利元就折箭的故事改編。該片預算一千兩百萬美元,在當時創下了日本電影製作費紀錄,本片並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

【目錄】
第一章    荊軻「賜」秦王
第二章    師師有幾種
第三章    陪你去看兵馬俑
第四章    秦朝那些事兒
第五章    敗家金主
第六章    一代賭神
第七章    育才文武學校
第八章    岳家軍
第九章    梁山好漢
第十章    「黑」店

內文精摘:
我真倒楣,真的。
人家穿越歷史稱雄稱王,最保守的也能回到明朝當個王爺,我卻只能被反穿越,昨天劉老六領回來這個傢伙居然是荊軻。
就是他,刺殺秦始皇,辦事之前喜歡開個唱的那個傢伙。
事得從頭說起。
那天,我沒招誰沒惹誰地走著,路過公園外牆時,一個髒兮兮的老頭衝我招了招他那很後現代的髒手:「小朋友,你今天有卦……」
正所謂是「無聊生禍患」,我一個大閒人,抱著閒著也是閒著的心態蹲在老頭跟前鬥咳嗽,我不怕他騙我的主要原因是:我口袋裡就裝了五塊錢。
我笑嘻嘻地說:「那你先算算我姓什麼,幾幾年生的,幹什麼的,算準了就給你錢。」
這個老神棍裝模做樣地搖搖頭:「那些都是江湖騙子的把戲,而我,是一個神仙——我且問你:你想不想也當神仙?」
多麼不俗的開場白呀,要是你,你也不捨得走吧。
反正我就沒捨得走。我猜想這個老東西也許會列出一排書來:「我看你骨骼精奇,乃是萬中無一的絕世高手……以後維護世界和平的任務就交給你了。」
但大師就是大師,他跟我說了一句驚世絕豔的話,導致我死心塌地地崇拜上了他,以至於才有了後來一連串的楣運。
他跟我說:「你抽的白沙(編按:白沙菸是湖南的一種名菸,從低檔到高檔的顏色為白色到深色,分軟白沙、盒白沙、精品白沙一代、二代等。)是假的!」
我抽菸習慣在家對門的小鋪買,今天上了街才發現身上沒菸了,誰知道居然買到假貨!
老頭說完這句話之後零點零一秒後,我就覺得我口袋裡的五塊錢保不住了。
之後的事情完全可以用峰迴路轉來形容。
「你本來是可以成仙的,但就在仙事部(仙界管人事的部門)馬上要批准的前一刻,你愛上了一個女妖精,這件事本來不大,但給仙界帶來了不可估量的輿論壓力和一直以來都面對卻又難以解決的問題:到底該用什麼樣的道德準繩去衡量一個將成仙而未成仙的人?」
實話說,我當時第一直覺是以為哪個大學教授喬裝改扮成江湖騙子在做關於精神方面的調查,甚至偷偷往四下裡看了看,有沒有貌似攝影機的東西在偷拍。
「玉帝很生氣,後果很嚴重,他原意是要將你九雷轟頂,但那天正好是七月初七,在七公主的美言下才改成一雷轟頂……」
我插嘴問:「九雷轟頂和一雷轟頂有什麼區別?」
「沒什麼區別,反正你死了。」
我:「……」
「後來仙界關於你的問題討論出結果了:那就是在你還沒有成仙的時候愛上妖精不應該受到懲罰。」
我:「……」
「所以他們決定補償你,現在,你有兩個選擇:第一,是用你這輩子替他們做點事,完事以後順理成章把你弄上去當神仙。」
我很好奇,問道:「拿第二個選擇呢?」
「第二個選擇是王母娘娘提出來的,這個婆娘的意思是,你既然喜歡那個小妖精,就考驗你們三世,如果你們能世世在一起,就讓你們一起成仙。」
我直起腰說:「故事很精彩,不過我還沒吃飯呢,拜拜啦。」
然而這個老神棍一把拉住我:「我要怎麼做,你才能相信我是神仙?」
我懶洋洋地說:「你再不放手,我就拿磚頭砸你的臉!」
「為什麼不試試呢——我是說,你為什麼不說件事讓我證明我是神仙呢?」
「你他娘除非把老子變成女人!」我一眼掃見對面大樓廣告張貼畫上的章子怡,「把我變成章子怡老子就信你。」
我真是夠了,居然提出這麼一個變態的要求。
老傢伙戴上一副墨鏡,拿出一根筆樣的東西衝我指了指,不用他說什麼我就感覺不太對,只覺我的下面一陣輕風吹過,竟真的消失了!
老混蛋一把把我推在當街,大喊一聲:「快看章子怡!」
最先發現我的是兩個在街上盤桓的恐龍妹,兩個人加起來起碼有三百公斤,在一陣地動山搖中向我奔襲而來,我只好使了個旱地拔蔥的功夫跳進了公園圍牆。
透過欄杆,我苦苦哀求老神棍:「快把我變回去!」
經過很長一段的混亂之後,老神棍終於把我變了回去。
「信不信我是神仙?」
「你想讓我幹什麼,說吧。」
恢復男兒身的我在一定程度上還保持著理直氣壯的語氣,就算他是神仙,能把我怎麼著?
「不要帶情緒嘛,我是來幫你的,還記得我跟你說的話嗎?只要你幫他們做事,他們就讓你成仙。」
「你先說幹什麼?」其實我對成仙絲毫不感興趣,混到五星上將又怎麼樣?調戲嫦娥照樣變月夜豬人。
「陰間最近很不太平,原因是判官參加閻王小舅子的婚禮時喝多了,把生死簿上一大批人的壽命都少了一年,為了彌補,閻王只好出爐『短一還二』甚至『短一還三』的政策,把這一年補在他們下一世裡。可是你要知道,那些路人甲路人乙還好對付,有些人卻是怎麼也不肯,比如那些歷史名人、帝王、這些人都是有來頭的,閻王不敢得罪死了,只好答應他們,讓他們返回塵世再過一年逍遙日子。」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你想想,如果把他們再放回他們那個時代會產生怎麼樣的後果?在這一年裡,劉邦和項羽會怎麼樣,諸葛亮和司馬懿會怎麼樣,李世民會不會殺武則天?成吉思汗能不能改變今天的版圖?不說這些人,李白杜甫多在塵世多待一年,誰知道他們會寫出什麼影響後世的東西來!蔡倫又會發明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我這麼說你能懂嗎?」
「嗯,就是骨牌效應,他們之中任何一個回去都有可能改寫歷史,所以不能讓他們回到他們所在的時代。」
我說完這句話就覺得事情要糟了,「你不是要把那些人都弄到我這兒吧?」
老神棍得意地笑了:「誰說不是呢,閻王騙他們,說要把他們弄到『世外仙境』裡補齊一年陽壽,而這個『世外仙境』,指的就是你這兒。」
哎,這是什麼跟什麼啊,閻王犯錯,卻要別人擦屁股,這事看來不幹也得幹了。
我裝做為難的樣子說:「那有沒有活動經費啊?先弄個幾億花花,既然是『仙境』,我總得弄倆穿旗袍的小姐,再搞幾隻仙鶴什麼的吧?」
我原以為老神棍會滿口答應呢,人家寫的穿越,錢啦美女啦,都是最基本的配備。哪知這可惡的老神棍居然說:「那些我不管,這是仙界給你的考驗,你自己想辦法。如果你答應了,我晚上就把第一個客戶給你領回去。」
「可是……」
「因為這是一筆交易:你替他們平事,他們讓你成仙,所以我們以後就管這些人叫客戶,你可以答應,也可以不答應,但如果你不答應……」老神棍又掏出墨鏡戴上,拿出那支筆狀物。
我指著老神棍的鼻子,義正詞嚴地告訴他:「作為一個普通人,為仙界做點事情是應該的,你怎麼能懷疑我的情操呢?」
事情就是這樣,老神棍在離開的時候對我說:「不要再叫我老神棍了,我叫劉老六,還有,晚上我就把客戶帶過去給你……」

在故事沒有完全展開之前,有必要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叫蕭強,廿七歲;簡稱小強。
你別以為我是一個無業遊民,嚴格地說,我是一條經理(經理多如牛毛,量詞要用條),我主管著一間當鋪。
什麼?你說現在沒有當鋪?那就是你孤陋寡聞了,其實就在你的城市,只要好好找,犄角旮旯就能找到。
當然啦,像古代那樣提件破衣服進去換串銅子的事是不可能發生了,實際上,我們連古奇、亞曼尼這樣的名牌也不收,我們最愛的典當物是汽車和房產證,或是舊金銀和古董之類的。
這間典當行名字叫「吉豪」,我們老闆姓郝,自從《第八號當鋪》問世以後,我們這間當鋪就有了一個諢名:好幾號(郝吉豪)當鋪。
現在的當鋪樣貌當然不能像過去那樣,實際上,它的裝修是按照一般的樣品屋來著:寬敞的大廳,玻璃桌上擺著蘋果電腦,周圍是一圈皮沙發。在這種環境氣氛裡談生意,大家比較能保持心平氣和,雖然你在進來之前就可能知道我們發的是黑心財了。
半年來我都沒見過郝老闆,他把一個有二十萬的帳號給我以後,就再沒出現過,去年下半年我只做成一筆生意:用六萬塊當回一輛八成新的帕薩特來,這筆生意賺的錢剛夠今年一年的硬體開支,至於我每月一千四的工錢,就得郝老闆貼錢了,誰也不知道這隻老狐狸打的什麼主意。
我既是這間當鋪的經理,也是唯一的員工,其實還有一個副經理叫老潘,是個四十五歲的中年人,專管鑑定古董,自打我認識他以來,就見過他兩回,第一回是和郝老闆一起吃飯,第二回是請他來驗一張據說是民國時期的銀票,老潘看了一眼就走,他在門口跟我說:「再有把冥紙當民國銀票拿來驗的,直接報警吧……」
大概就是這麼個情況,當鋪開在一條很冷清的街上,我每天無所事事,沒想到一出事就大發,我居然成了神仙預備役,還得接待穿越到我這來的客戶。
就在我剛有點心理準備的時候,劉老六給我領來的第一個客戶居然是:荊軻。
小荊同學個子大概有一米七,塊頭不小,穿著開襟粗布的衣服,最搞笑的是,他眼睛居然散光:一隻眼睛在看著你的時候,另一隻眼珠子簡直就像藏在太陽穴裡。
這也不奇怪,人家是殺手嘛,需要眼觀六路。
就是這個小荊,在刺殺秦王之前,在易水邊上唱著悲愴的hip-hop,高漸離給他打鼓送他,很是拉風。可惜小荊學藝不精,被秦王暴扁一頓。
劉老六把荊軻送來就走了。
荊軻看來還沒從失敗中緩過勁來,顯得呆頭呆腦,對任何新奇的事物都沒興趣,他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說:「你就是『仙境』的主人?給我一間房,其他我想起來會叫你的。」
這個……住宿倒不是問題,當鋪上面還有兩間房和一個倉庫,我和我女朋友包子各占一間。我把荊軻領上去,他傻乎乎地坐在地上,嘴裡喃喃說:「為什麼呢……為什麼呢……」
我關上門出來,才發現自己一身汗:從現在開始,我已經踏上了成仙之旅,而我接待的第一個「客戶」,居然是古今第一刺客荊軻。
我看了看牆上的掛鐘,我女朋友包子快下班了。
早就跟你們說了我很倒楣,你見過幾個穿越小說的男主角是一開始就有女朋友的?就算有,也是美若天仙吧?
包子姓項,全名項孢子,她老爸是個會計,希望他的女兒長大以後能成為一名誨人不倦的老師,桃李滿天下,像孢子一樣……
這個名字給包子帶來的唯一好處就是:項孢子小姐長得很像包子,她就在和我隔一條街的包子店工作,具體工作是接待客人。
她們店賣的是一種在本地很出名的灌湯包,包子以前負責端盤子,客人只要一喊:包子——包子就會下意識地回頭,然後不是打了盤子就是砸了碗,最後,經理只好把她調到門口當接待。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會愛上包子,那絕對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一個沒招誰沒惹誰的下午(這句話眼熟不?),我非常無害地走在街上,前面一個身材完美到極致的女人在我眼前娉婷而過,這個女人就是包子。
再然後,在一個別有用心的夜晚,我們就在一起了。
包子快回來了,我該怎麼跟她說?親愛的,我要成仙啦,荊軻就在我們樓上?
想到這兒,我趕忙跑上樓,找出一套衣服拿給荊軻,騙他說,凡是到「仙境」的人都得按規矩換上衣服。
可是這個傢伙不理我,還在發呆,一個勁兒地直說:「為什麼……為什麼……」
我知道這人脾氣不怎麼好,當了一輩子殺手,最大的傳奇就是一個人也沒殺,其鬱悶可想而知。我只好大聲說:
「你不覺得你太短了嗎?」
荊軻嚇了一跳,抬頭問我:「我哪兒短?這跟短有關係嗎?」
我氣得大聲說:「你的劍太短了!」
荊軻忽然從懷裡掏出一把簪青碧綠的短劍:「哦,我以為你說的是我的頭髮呢。」
荊軻把那把劍放在桌上,然後做了一個從地圖軸中抽出的樣子刺向我,我急忙跳出去兩米——那把劍我知道,是燕太子丹花百金從鑄劍大師徐夫人那裡買的,而且沾上了劇毒,荊軻和太子丹這倆壞包好像還拿這把劍實驗過,如果當時拿這把劍的人是荊軻,那麼那個倒楣的小兵甲可能是他唯一殺過的人。
荊軻看著完好的我,出了半天神,恍然道:「原來是太短了!」
我暴跳道:「你他娘的有病啊,要是夠長,老子早就讓你刺死了!」
荊軻卻不在意我的態度。他欣喜若狂地大叫:「原來是因為我太短了!」
後來我把這句話前後各加了一句,成為一句經典的Slogan,賣給了一家經銷壯陽藥的公司。
這時樓梯響,包子下班了。我急忙把那套衣服丟在荊軻頭上說:「荊哥,你先換著,兄弟一會兒再來和你討論長短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