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系列別:套書專賣店系列
書系編號:Ba025
書籍名稱:魯迅作品精選(全套共6冊)【25K經典新版】
作  者:魯迅
編  者:
定  價:$1,340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裝箱)
ISBN:978-986-352-731-2
原印條碼:978-986-352-731-2
CIP碼:857.63
出版日期:2019.08.15

【*組套尺寸: 長×寬×高(公分)】23*16.3*21.8cm
【*組套頁數】:1680頁
【*組套重量(公克)】:2,310公克
購書網站: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經典新版精選,不朽文學重現!
※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開山巨匠;最勇於面對時代與人性黑暗的作家;掀起文壇筆戰與爭議最多的創作者!
※他揭示文學風雲數十年,號稱中國文壇第一人;他自言「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他引領時代潮流,挑戰舊有傳統,指出社會矛盾;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
※《狂人日記》是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用現代體式創作的短篇白話文小說;《阿Q正傳》更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不朽傑作。

作者簡介:
魯迅(1881~1936),周樹人,字豫才,魯迅是他最多使用的筆名。魯迅家學淵博,國學根基深厚,先後在北京大學、北京高等師範學校等任教,並從事創作。享年五十六歲。魯迅是中國現代的社會病理作家,他對中國封建思想毒害及不合理的舊制度,極力抨擊,務求以文學改變國民的落伍思想。他所寫的小說,大都針對國民的人性弱點,揭社會的瘡疤而寫作,用字辛辣,諷剌深刻。一九一八年五月,首次用「魯迅」的筆名,發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奠定了新文學運動的基石。一九二一年發表的中篇小說《阿Q正傳》,更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不朽傑作。

內文簡介:

弄文罹文網,抗世違世情,
積毀可銷骨,空留紙上聲——魯迅

或者還未能忘懷於當日自己的寂寞的悲哀罷,
所以有時候仍不免吶喊幾聲。
至於我的喊聲是勇猛或是悲哀,
是可憎或是可笑,那倒是不暇顧及的。
——魯迅

真實描繪從辛亥革命到五四時期的社會生活,包括種種社會矛盾和亂象,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深刻的剖析,更表現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渴望!讀完魯迅,你會更了解民國文人的想法與訴求,深刻感受到當時的時代氛圍。

◎套書明細◎
1吶喊(含阿Q正傳)【經典新版】
2徬徨【經典新版】
3朝花夕拾【經典新版】
4野草【經典新版】
5故事新編【經典新版】
6中國小說史略【經典新版】

※內文簡介:
*1.《吶喊(含阿Q正傳)【經典新版】》
橫眉冷對千夫指 俯首甘為孺子牛
弄文罹文網,抗世違世情,積毀可銷骨,空留紙上聲——魯迅
魯迅,現代中國最偉大的作家;最勇於面對時代黑暗與人性黑暗的作家;涉及論戰與爭議最多的作家!
真實描繪從辛亥革命到五四時期的社會生活,包括種種社會矛盾和亂象,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深刻的剖析,更表現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渴望!讀完魯迅,你會更了解民國文人的想法與訴求,深刻感受到當時的時代氛圍。

 

*2.《徬徨【經典新版】》
※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開山巨匠;最勇於面對時代與人性黑暗的作家;掀起文壇筆戰與爭議最多的創作者!
※國事、家事,他為何徬徨?現在、未來,他為何孤獨?
我不過一個影,要別你而沉沒在黑暗裡了。然而黑暗又會吞併我,然而光明又會使我消失。然而我不願彷徨於明暗之間,我不如在黑暗裡沉沒。——魯迅
收錄魯迅在1924至1925年間所寫的短篇小說。包括〈祝福〉、〈肥皂〉、〈高老夫子〉、〈在酒樓上〉〈幸福的家庭〉等篇。本書反映了魯迅在面對新舊交替巨變的中國所產生的憂鬱苦悶,他深刻剖析自己心境的轉折,更將不平與欲求改革的思想化為文字,挑戰當時社會風氣,企圖做一個時代的先聲。讀完魯迅,你會更了解民國文人的想法與訴求,深刻感受到當時的時代氛圍。
寂寞新文苑 平安舊戰場 兩間餘一卒 荷戟尚徬徨
——魯迅

*3.《朝花夕拾【經典新版】》
※是魯迅的一部短篇回憶錄集,收錄了魯迅在1926年間所寫的回憶錄十篇,更加收【無花薔薇】及【臉譜種種】兩大篇章,一次滿足你對魯迅的熱愛
※全書採夾敘夾議的方法,生動地敘述了他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到社會,從國內到國外的一連串不同時期的生活經歷,更抒發對親友師長的懷念之情,並對舊有封建社會進行了嘲諷和抨擊。
帶露折花,色香自然要好得多,但是我不能夠。便是現在心目中的離奇和蕪雜,我也還不能使他即刻幻化,轉成離奇和蕪雜的文章。——魯迅
《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是魯迅於1926年創作的10篇回憶散文。描述魯迅青少年時期的生活,反映了他的性格和志趣的形成經過。前七篇是他童年時代在紹興的家庭和私塾中的生活情景,後三篇敘述他從家鄉到南京又到日本留學,然後回國教書的經歷;揭露了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種種醜惡的不合理現象,同時反映了有抱負的知識分子在舊中國茫茫黑夜中,不畏艱險,尋找光明的困難歷程,以及抒發作者對親友師長的懷念之情。
豈有豪情似舊時 花開花落兩由之
何斯淚灑江南雨 又為斯民哭健兒 ——魯迅

*4.《野草【經典新版】》
※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開山巨匠;最勇於面對時代與人性黑暗的作家;掀起文壇筆戰與爭議最多的創作者!
※收入〈秋夜〉、〈影的告別〉、〈我的失戀〉等篇。《野草》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最早散文詩集之一!
※作者透過詩的形式來表現其中心思想,企圖以文字的力量改變當時舊社會的許多不平與怪象。其內含的諷刺寓意與深層的情緒,將他的文字化為一篇篇不同於當代的文學藝術。
我自愛我的野草,但我憎惡這以野草作裝飾的地面。
地火在地下運行,奔突;
熔岩一旦噴出,將燒盡一切野草,以及喬木,於是並且無可朽腐。
但我坦然,欣然。我將大笑,我將歌唱。——魯迅

他不是野草,卻有野草般頑強的生命力;
他愛他的野草,但憎惡野草的肆意蔓生!
萬家墨面沒蒿萊 敢有歌吟動地哀
心事浩茫連廣宇 於無聲處聽驚雷
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和開山巨匠;
最勇於面對時代與人性黑暗的作家;
掀起文壇筆戰與爭議最多的創作者!

收入〈秋夜〉、〈影的告別〉、〈我的失戀〉等篇。《野草》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最早散文詩集之一;作者透過詩的形式來表現其中心思想,企圖以文字的力量改變當時舊社會的許多不平與怪象。其內含的諷刺寓意與深層的情緒,將他的文字化為一篇篇不同於當代的文學藝術,更在當時文壇中獨具一格。

*5.《故事新編【經典新版】》
※魯迅的短篇小說集,收入魯迅在十年間根據古代神話、傳說、傳奇所改寫的短篇小說,包括〈補天〉、〈奔月〉、〈鑄劍〉、〈理水〉、〈採薇〉、〈非攻〉、〈起死〉、〈出關〉等著名篇章。
※全書充滿豐富的想像力,更借歷史神話、人物來諷刺時弊,是魯迅作品中僅有的以遠古為背景創作的小說!
「這一本很小的集子,從開手寫起到編成,經過的日子卻可以算得很長久了:足足有十三年。那時的意見,是想從古代和現代都採取題材,來做短篇小說。敘事有時也有一點舊書上的根據,也許暫時還有存在的餘地的罷。」——魯迅

冷風熱血,犀利真摯,抒情析理;
神話不再神話;魯迅依然魯迅!
浪漫與現實的交錯  理智與幻想的冒險
煙水尋常事 荒村一釣徒 深宵沉醉起 無處覓菰蒲

這一本很小的集子,從開手寫起到編成,經過的日子卻可以算得很長久了:足足有十三年。第一篇《補天》——原先題作《不周山》——還是一九二二年的冬天寫成的。那時的意見,是想從古代和現代都採取題材,來做短篇小說,《不周山》便是取了「女媧煉石補天」的神話,動手試作的第一篇。首先,是很認真的,雖然也不過取了茀羅特說,來解釋創造——人和文學的——的緣起。不記得怎麼一來,中途停了筆,去看日報了,不幸正看見了誰——現在忘記了名字——的對於汪靜之君的《蕙的風》的批評,他說要含淚哀求,請青年不要再寫這樣的文字。我決計不再寫這樣的小說,當編印《吶喊》時,便將它附在卷末,算是一個開始,也就是一個收場。

*6.《中國小說史略【經典新版】》
※原是魯迅在北大講「中國小說史」的講義,後編輯成書,共有廿八篇,一九二年集結成書。
※敘述中國古代小說發生、發展、演變過程,始於神話與傳說,迄於清末譴責小說,是中國第一部小說專史,被譽為是開山之作。

中國之小說自來無史;有之,則先見於外國人所作之中國文學史中,而後中國人所作者中亦有之,然其量皆不及全書之什一,故於小說仍不詳。此稿雖專史,亦粗略也。自慮不善言談,聽者或多不憭,則疏其大要,寫印以賦同人。——魯迅
從神話到傳說,
談經史和子集;
可諷刺可人情,
跨史前到明清。

回憶講小說史時,距今已垂十載,即印此梗概,亦已在七年之前矣。爾後研治之風,頗益盛大,顯幽燭隱,時亦有聞。如鹽谷節山教授之發現元刊全相平話殘本及「三言」,並加考索,在小說史上,實為大事;即中國嘗有論者,謂當有以朝代為分之小說史,亦殆非膚泛之論也。此種要略,早成陳言,惟緣別無新書,遂使尚有讀者,復將重印,義當更張,而流徙以來,斯業久廢,昔之所作,已如雲煙,故僅能於第四十五及二十一篇,稍施改訂,餘則以別無新意,大率仍為舊文。大器晚成,瓦釜以久,雖延年命,亦悲荒涼,校訖黯然,誠望傑構於來哲也。

【目錄】
自序
狂人日記
孔乙己

明天
一件小事
頭髮的故事
風波
故鄉
阿Q正傳
端午節
白光
兔和貓
鴨的喜劇
社戲
附錄:一、魯迅小說的魅力
   二、《狂人日記》的吶喊
   三、清醒者的孤獨
   四、諷刺小說與《阿Q正傳》
   五、傷感的厭世者
   六、「鐵屋子」的隱喻
魯迅年表

【試閱】
狂人日記1


今天晚上,很好的月光。
我不見他,已是三十多年;今天見了,精神分外爽快。才知道以前的三十多年,全是發昏;然而須十分小心。不然,那趙家的狗,何以看我兩眼呢?
我怕得有理。


今天全沒月光,我知道不妙。早上小心出門,趙貴翁的眼色便怪:似乎怕我,似乎想害我。還有七八個人,交頭接耳的議論我,又怕我看見。一路上的人,都是如此。其中最凶的一個人,張著嘴,對我笑了一笑;我便從頭直冷到腳跟,曉得他們佈置,都已妥當了。
我可不怕,仍舊走我的路。前面一夥小孩子,也在那裡議論我;眼色也同趙貴翁一樣,臉色也都鐵青。我想我同小孩子有什麼仇,他也這樣。忍不住大聲說,「你告訴我!」他們可就跑了。
我想:我同趙貴翁有什麼仇,同路上的人又有什麼仇;只有廿年以前,把古久先生的陳年流水簿子2,踹了一腳,古久先生很不高興。趙貴翁雖然不認識他,一定也聽到風聲,代抱不平;約定路上的人,同我作冤對。但是小孩子呢?那時候,他們還沒有出世,何以今天也睜著怪眼睛,似乎怕我,似乎想害我。這真教我怕,教我納罕而且傷心。
我明白了。這是他們娘老子教的!


晚上總是睡不著。凡事須得研究,才會明白。
他們——也有給知縣打枷過的,也有給紳士掌過嘴的,也有衙役占了他妻子的,也有老子娘被債主逼死的;他們那時候的臉色,全沒有昨天這麼怕,也沒有這麼凶。
最奇怪的是昨天街上的那個女人,他打兒子,嘴裡說道,「老子呀!我要咬你幾口才出氣!」他眼睛卻看著我。我吃了一驚,遮掩不住;那青面獠牙的一夥人,便都哄笑起來。陳老五趕上前,硬把我拖回家中了。
拖我回家,家裡的人都裝作不認識我;他們的眼色,也全同別人一樣。進了書房,便反扣上門,宛然是關了一隻雞鴨。這一件事,越教我猜不出底細。
前幾天,狼子村的佃戶來告荒,對我大哥說,他們村裡的一個大惡人,給大家打死了;幾個人便挖出他的心肝來,用油煎炒了吃,可以壯壯膽子。我插了一句嘴,佃戶和大哥便都看我幾眼。今天才曉得他們的眼光,全同外面的那夥人一模一樣。
想起來,我從頂上直冷到腳跟。
他們會吃人,就未必不會吃我。
你看那女人「咬你幾口」的話,和一夥青面獠牙人的笑,和前天佃戶的話,明明是暗號。我看出他話中全是毒,笑中全是刀。他們的牙齒,全是白厲厲的排著,這就是吃人的傢伙。
照我自己想,雖然不是惡人,自從踹了古家的簿子,可就難說了。他們似乎別有心思,我全猜不出。況且他們一翻臉,便說人是惡人。我還記得大哥教我做論,無論怎樣好人,翻他幾句,他便打上幾個圈;原諒壞人幾句,他便說「翻天妙手,與眾不同」。我那裡猜得到他們的心思,究竟怎樣;況且是要吃的時候。
凡事總須研究,才會明白。古來時常吃人,我也還記得,可是不甚清楚。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頁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書上寫著這許多字,佃戶說了這許多話,卻都笑吟吟的睜著怪眼睛看我。
我也是人,他們想要吃我了!


早上,我靜坐了一會。陳老五送進飯來,一碗菜,一碗蒸魚;這魚的眼睛,白而且硬,張著嘴,同那一夥想吃人的人一樣。吃了幾筷,滑溜溜的不知是魚是人,便把他兜肚連腸的吐出。
我說「老五,對大哥說,我悶得慌,想到園裡走走。」老五不答應,走了;停一會,可就來開了門。
我也不動,研究他們如何擺布我;知道他們一定不肯放鬆。果然!我大哥引了一個老頭子,慢慢走來;他滿眼凶光,怕我看出,只是低頭向著地,從眼鏡橫邊暗暗看我。大哥說,「今天你彷彿很好。」我說「是的。」大哥說,「今天請何先生來,給你診一診。」我說「可以!」其實我豈不知道這老頭子是劊子手扮的!無非藉了看脈這名目,揣一揣肥瘠:因這功勞,也分一片肉吃。我也不怕;雖然不吃人,膽子卻比他們還壯。伸出兩個拳頭,看他如何下手。老頭子坐著,閉了眼睛,摸了好一會,呆了好一會;便張開他鬼眼睛說:「不要亂想。靜靜的養幾天,就好了。」
不要亂想,靜靜的養!養肥了,他們是自然可以多吃;我有什麼好處,怎麼會「好了」?他們這群人,又想吃人,又是鬼鬼祟祟,想法子遮掩,不敢直接下手,真要令我笑死。我忍不住,便放聲大笑起來,十分快活。自己曉得這笑聲裡面,有的是義勇和正氣。老頭子和大哥,都失了色,被我這勇氣正氣鎮壓住了。
但是我有勇氣,他們便越想吃我,沾光一點這勇氣。老頭子跨出門,走不多遠,便低聲對大哥說道,「趕緊吃罷!」大哥點點頭。原來也有你!這一件大發現,雖似意外,也在意中:合夥吃我的人,便是我的哥哥!
吃人的是我哥哥!
我是吃人的人的兄弟!
我自己被人吃了,可仍然是吃人的人的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