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113醫統江山(卷13)廬山面目   Xh114醫統江山(卷14)峰迴路轉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113
書籍名稱:醫統江山(卷13)廬山面目
作  者:石章魚 
編  者:
定  價:270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986-352-836-4
原印條碼:978-986-352-836-4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0.05.08
購書網站
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胡小天倒吸了一口冷氣
他此前雖然懷疑紫鵑的身分
卻從未料到易容術可以高超到這樣的地步
中毒原來是她自導自演的一齣鬧劇……
醫手遮天,醫統山河
網路大神級石章魚架空歷史之力作,點擊率破六百萬點
過勞醫師意識飄飛成為古代奸臣之子,卻發現富二代也不是容易混的人生!
當了十六年啞巴外加癡呆兒的官二代,一朝突然恢復神智,震驚眾人。外科醫師胡天,穿越成了胡小天,戶部尚書胡不為唯一的血脈。身為大康第一奸臣之子,吃香喝辣快活過一生的願望不難達成,萬萬沒料到,奸臣居然也會家道中落,落難之子胡小天將如何憑其前輩子的聰明機智,遊走江湖廟堂之中? 

作者簡介:石章魚
石章魚,本名葉勇,作品名列百度風雲榜前十名,為網路票選百強之一,大神級的寫手。據說為了替兒子「賺奶粉錢」而一腳跨入網路創作,憑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而一夕爆紅,收穫粉絲無數。由於本職為醫師,因此著有多部關於醫界的小說,如《獸醫狂詩曲》、《醫冠禽獸》、《醫道官途》、《醫統江山》等,另有《品行不良》、《宇宙牛仔》。業餘寫作至今十餘年,性格開朗,好友善飲。


內文簡介:
胡小天已經可以認定,眼前的紫鵑就是夕顏無疑,這妖女不知何時混入了自己的隊伍之中,也許是在倉木城的時候,也許從天波城那時就已經混在隊伍之中,只是自己並沒有發覺。
紫鵑說完這番話,她轉過身去,再度轉身過來的時候,她的容貌已經發生了驚人的變化,但見眼前少女眉目如畫,清秀絕倫,分明就是五仙教的妖女夕顏。
胡小天倒吸了一口冷氣,他此前雖然懷疑紫鵑的身分,可是卻從未料到一個人的易容術可以高超到這樣的地步。
其實自從庸江沉船之後,胡小天就對紫鵑的身分產生了懷疑,可是從外表上並沒有看出任何的破綻,所以胡小天只能尋找其他的驗證方法。利用安逸丸讓紫鵑昏睡也是不得已採取的手段。手指剛剛拉開紫鵑的領口,卻想不到紫鵑竟突然睜開了雙目,冷冷望著他道:「你想幹什麼?」
胡小天愣在了那裡,他本以為紫鵑已經熟睡,卻沒有想到,她竟然一直都是偽裝。不等胡小天回過神來,紫鵑張開嘴唇,噗!地吐出一顆藥丸,正中胡小天的右眼,雖然是經嘴唇吐出,可是勁道十足,砸得胡小天眼眶欲裂,痛得悶哼一聲,捂著眼睛連連後退。

◎醫統冷知識:重瞼術
切開法是一種永久性的重瞼術,手術是通過切口去除鬆弛的皮膚、眼輪匝肌以及肥厚的脂肪,在直視的條件下,直接將皮膚和眼輪匝肌或提上瞼肌腱膜縫合在一起,形成重瞼,也就是常說的雙眼皮。這種方法需要切開皮膚,創傷略大,如果單純割雙眼皮還有其他的方法可用,比如埋線法、壓線法、無腫切開法等等。

【目錄】
第一章 化敵為友
第二章 畫工的威力
第三章 錯覺
第四章 對未來的期待
第五章 刀架在脖子上的手術
第六章 兩國之間
第七章 預付的診金
第八章 權力交接的危機
第九章 跨時代的螺絲
第十章 廬山面目


內文精摘:
幾家歡樂幾家愁,即使在皇宮之中也有人因文博遠被殺而欣喜不已,簡皇后和大皇子龍廷盛即使如此。文太師父子二人一直都是三皇子龍廷鎮的堅定支持者,文博遠之死等於折去龍廷盛的一條臂膀,而文承煥必然因為喪子之痛而深受打擊。值此立嗣關鍵之時,黯然神傷的文承煥或許已經無法兼顧龍廷鎮的事情。
母子兩人雖然心花怒放,可是表面上仍然裝得神情黯然,身在皇家若是連這點表面功夫都不會做,又有什麼資格去覬覦那張代表至高皇權的王位。
龍廷盛道:「母后,父皇有沒有透露過他心中的想法?」一日太子之位沒有明朗,他的內心就無法安定。
簡皇后歎了口氣道:「他最近心情惡劣,甚至連話都不願跟我多說一句,又怎會告訴我這些事情?」簡皇后感到自己真是失敗透頂,跟龍燁霖做了那麼多年的夫妻,到頭來自己在他的心目之中甚至還比不上一個太監。
若然是敗在一個女人手裡,簡皇后或許心中還會好過一些,可是敗給了一個不男不女的東西,這讓簡皇后如何能夠咽得下這口氣?這世界上的事情撲朔迷離,千變萬化,誰也不會想到未來會怎樣發展。昔日勢不兩立的仇人在共同的利益面前也可以化敵為友,攜手合作。
門外傳來小太監的通報之聲:「內官監姬公公到!」
簡皇后眉頭微微一動,輕聲道:「讓他進來!」她向兒子遞了個眼色。
龍廷盛起身道:「兒臣還有事情要辦,先行告退了。」有些交易僅限於母后和姬飛花之間,他並不方便在場。
龍廷盛出門的時候和姬飛花迎面相逢,姬飛花恭敬道:「小的參見大皇子。」
龍廷盛緩緩點了點頭道:「姬公公好,你好像比前些日子瘦了,想必是國事操勞的緣故。」
姬飛花淡然笑道:「最近宮裡的確有不少事。」
龍廷盛道:「我還有事,先走了!」他快步離開了馨寧宮。
姬飛花等他離去之後方才進去,來到簡皇后面前深深一揖道:「小的叩見皇后娘娘千歲千千歲。」
簡皇后道:「平身,賜座!」
其實早已為姬飛花安排好了座位,姬飛花坐下之後,簡皇后使了個眼色,周圍宮女太監全都識趣地退了出去。等到他們離開之後,簡皇后迫不及待地問道:「怎樣?皇上怎麼說?」她最為關心的還是太子之位的歸宿。
姬飛花道:「皇上心情不好,最近這幾天並不適合向他提起立嗣的事情。」
「我聽說文博遠死了!」簡皇后的雙眸中閃爍著興奮的神采。
姬飛花道:「使團渡過庸江的時候遭到攻擊,船隻沉沒,文博遠不幸殉職。」
簡皇后道:「文太師老年喪子,說起來也真是可憐。」
姬飛花道:「還好安平公主逃過此次劫難,說起來也是不幸中的萬幸。」
簡皇后幽然歎了口氣道:「我那可憐的妹子。」表面上做出一臉的悲憫之色,可心中卻沒有半分的觸動,她和皇上都沒什麼感情,更何況對他同父異母的妹子。在她看來,龍曦月能夠嫁給大雍七皇子也算不錯的歸宿,皇室家的兒女最終的命運就是如此,即便是她貴為一國皇后,除了表面的那些風光外,背後的辛酸又有誰能夠明白。自從嫁給龍燁霖之後,陪著他一起風風雨雨走過了那麼些年,本以為成為皇后之後一切就能夠安定下來,自己的兒子龍廷盛會理所當然地成為太子,等兒子登基之後,自己就會毫無懸念地成為大康皇太后。
簡皇后本以為這一切都該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可現實卻非像她想像中那般順利。龍燁霖在和同胞兄弟爭鬥了那麼多年以後,到了他自己這裡卻在立嗣的事情上猶豫搖擺。
宮廷爭鬥的起因並不僅僅為了野心,很多時候是為了生存,在宮中待得越久就越明白權力的重要性。假如太子之位落入三皇子龍廷鎮的手中,等待簡皇后母子二人的必將是悲慘的命運,所以她必須不惜代價要阻止這種事情的發生。
姬飛花明白這一點,正是因為如此,他才會主動找到簡皇后,選擇和他們母子二人合作。太子的人選基本上會在龍廷盛和龍廷鎮兩兄弟之間產生,朝中的大臣之所以多數人都支持三皇子龍廷鎮,是因為從方方面面的能力來說,三皇子要比他的那個大哥強上不少。龍燁霖登上帝位之後,大康的狀況非但沒有改善,反而變得更差,假如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恐怕距離亡國之日不久也。
多數大臣都已經看出了這一點,他們將心中的希望寄託在未來君主的身上,希望龍燁霖之後能夠出一位能力卓越的王者,所以每個人心中的天平都悄然傾斜向了更有能力的龍廷鎮。
在姬飛花看來,無論是龍廷鎮還是龍廷盛,誰成為太子並沒有太大的分別,這兩人都沒有太大的能力,他所在乎的是誰更甘心成為傀儡。
龍廷盛離開馨寧宮的時候,心情非常複雜,母后和姬飛花已經達成了協議,姬飛花這個昔日的對頭如今已經跟他們成為盟友,姬飛花的野心,朝野皆知,父皇雖然名為大康國主,可是實際上卻被龍廷盛擺佈於股掌之間。姬飛花支持自己的真正用意絕不是看中了自己的能力,而是他需要一個新的傀儡。
龍廷盛的心底深處對姬飛花仇恨到了極點,他寧願死也不願受他的擺佈,成為他的傀儡,可是如果不選擇跟他合作,自己或許就沒有當上太子的機會,更不會有登上皇位的那一天。想要成就霸業,重振朝綱,須得忍一時之氣。
龍廷盛想得過於出神,險些和對面來人撞了個滿懷,等發現時慌忙停下腳步,定睛一看,卻是七七,他苦笑著斥責道:「七七,你這丫頭,也不提醒我一聲。」
七七格格笑道:「我看大皇兄望著地下如此出神,所以不方便打擾您,看什麼好東西?這地上難道有玉璽嗎?」
龍廷盛嚇得臉色蒼白,慌忙向四處看了看,確信周圍無人這才放下心來。
七七道:「你怕什麼怕?你敢說你心裡最想要的不是玉……」龍廷盛及時伸出手去掩住了她的嘴巴,苦笑道:「我的小姑奶奶,這裡是皇宮,你別胡說八道行不行?」
七七哼了一聲,從他手掌下掙脫開來,啐道:「你這人真是沒勁,玩笑都開不得。」
龍廷盛低聲道:「這種事開不得玩笑,尤其是在外面。」
七七笑道:「大皇兄,你怕啊?心裡有鬼才怕。」
「你胡說八道,我還有事,不跟你說了。」龍廷盛想走,卻被七七一把拖住手腕,小聲道:「大皇兄,你來,我跟你說件事。」
龍廷盛道:「說什麼?有什麼好說的。」這個小妹實在讓人頭疼,整天沒心沒肺,一點公主的樣子都沒有。
七七放開他的手臂,撅起櫻唇道:「總之,你要是不跟我來,我馬上去找父皇,把你在宮裡面到處尋找玉璽的事情告訴他。」
龍廷盛驚得目瞪口呆:「妹子,我何嘗……」再看七七已經快步朝儲秀宮去了,龍廷盛無奈,只能跟著這刁蠻丫頭一起走了過去。她素來天不怕地不怕,保不齊真敢把這種話到處亂說,她是小孩子說話自然不負責任,可是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若是讓父皇聽到,還能輕饒了自己?
龍廷盛跟著來到了儲秀宮,七七笑瞇瞇望著他,朝身邊宮女太監使了個眼色,一幫宮女太監慌忙退了出去,在外面將房門給帶上了。
龍廷盛哭笑不得道:「七七,我真還有事,你有什麼話趕緊說。」
七七道:「大皇兄,如果沒有正事兒我也不會找你。」
龍廷盛才不相信她能有什麼正事,點了點頭道:「你想讓我幫你做什麼事?」
七七道:「你能幫我做什麼?你又不是皇帝!」
龍廷盛被她一句話噎得滿臉通紅,歎了口氣道:「七七,你也不小了,有些話千萬不能胡說,咱們兄妹私下裡說說也就算了,若是讓外人聽去,肯定會以此來做文章,如果傳到父皇的耳朵裡,只怕……」
「怕什麼?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你要是不想當皇帝又何必害怕?」
「呃……七七!」龍廷盛明顯有些生氣了。
七七道:「你不必生氣,你和三皇兄爭奪太子之位的事情現在滿朝皆知,我是你們嫡親的妹子,兄妹之間又有什麼好瞞的?」
龍廷盛道:「七七,你再敢胡說,我可真要生氣了。」
七七笑道:「是不是胡說你心中明白,我本以為我的大皇兄要比三皇兄坦誠得多,看來你也好不到哪裡去,跟你們連句實話都不能說。」
龍廷盛道:「你想說什麼?」
七七道:「本來想說,可現在又不想說了,其實也不是我想跟你說,而是有人想讓我轉告你幾句話。」
龍廷盛道:「誰?」
七七道:「前兩天我陪著父皇一起去了縹緲山靈霄宮……」說到這裡她故意停頓了一下,悄然觀察龍廷盛的表情。
龍廷盛聽到這裡,表情頓時變得無比凝重,縹緲山靈霄宮是什麼地方他當然清楚,他緩步來到七七面前,低聲道:「七七,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
七七道:「你不是說我胡說八道嗎?」
龍廷盛笑道:「七七,你還真生大哥的氣?大哥給你陪個不是,有什麼話,你只管對大哥明說。」
七七道:「那天我跟著父皇一起去縹緲山靈霄宮,見到了太上皇。」
龍廷盛道:「爺爺他身體如何?」他對此事極其關注,心跳也變得加速。
七七道:「看來要命不長久了。」
龍廷盛道:「他們說了什麼?」
七七道:「我只是聽到了一些,也不知道該不該說。」
「當然該說,當然要說,我是你大哥,你不跟我說,還能跟誰說?」
七七點了點頭道:「我也是這樣想,可那都是過去,剛剛看到你對我不耐煩的樣子,我又不想說了。」
龍廷盛道:「七七,大哥保證以後再也不對你不耐煩了,告訴大哥好不好?」
七七道:「那你要答應我從今以後都要對我坦誠無私,不可再有任何隱瞞。」
龍廷盛點了點頭道:「好,大哥答應你。」
「那你先告訴我,你想不想當皇帝?」
龍廷盛被她問得頓時愣在了那裡,這妹子實在是太過直白了,他咬了咬嘴唇,終於還是點了點頭道:「不瞞你妹子,咱們這些兄弟誰人不想當皇帝,大哥自然也不能免俗。」
七七暗笑他虛偽,其實這幫兄弟姐妹又有哪個不虛偽,她歎了口氣道:「本來我不想說,可從我小時候大皇兄就對我百般疼愛,我若是瞞著你又於心不忍。其實那天在靈霄宮,父皇和太上皇發生了爭吵,父皇說太上皇私下裡隱藏了一筆巨額的財富,所以大康才會陷入如今的困境。」
龍廷盛道:「太上皇怎麼說?」
七七道:「他說大康之所以落到如今的地步全都是因為父皇的緣故,還說就算將秘密金庫交給父皇,也起不到任何作用。」
龍廷盛心中暗忖,難道大康果真還藏著秘密金庫?
七七道:「後來兩人不歡而散,太上皇問我,你因何未去?」
龍廷盛道:「那天我的確有事,而且父皇並未讓我過去。」
七七道:「他說最想見的其實是你,還說……」
「還說什麼?」
七七故意道:「還是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