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135醫統江山Ⅱ之17【得而復失】Xh136醫統江山Ⅱ之18【生死之間】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135 ~136
書籍名稱:醫統江山Ⅱ之17【得而復失】之18【生死之間】
作  者:石章魚
編  者:
定  價:270元 (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986-352-960-6
原印條碼:978-986-352-960-6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1.4.08
訂購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胡小天還是忽視了胡不為
他的佈局比想像中更深更廣,力量也比預想中強大得多
外人只是看到天香國太后掌權的假像
其實是因為他還沒到行動的時候……
驚天逆轉的醫統山河
網路大神級石章魚架空歷史之力作
假太監變和尚,穿越的人生世事難料!
皇帝家風水輪流轉,誰掌大權孰能料?
因家道中落而淪為宮廷假太監的胡小天,憑其機智,遊走於掌權的姬飛花與效忠老皇帝的權、李公公之間。就在胡小天被外派為遣婚使,護送公主前往大雍成親的過程中,朝廷掀起巨浪,大康再次易主。然而新皇帝龍座還未溫熱,隨即遭順利脫逃幽禁的老皇帝撤換,永陽公主被命為永陽王,並替胡家平反昭雪,假太監大翻身,成了真男人……
 
作者簡介:
石章魚,本名葉勇,作品名列百度風雲榜前十名,為網路票選百強之一,大神級的寫手。據說為了替兒子「賺奶粉錢」而一腳跨入網路創作,憑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而一夕爆紅,收穫粉絲無數。由於本職為醫師,因此著有多部關於醫界的小說,如《獸醫狂詩曲》、《醫冠禽獸》、《醫道官途》、《醫統江山》等,另有《品行不良》、《宇宙牛仔》。業餘寫作至今十餘年,性格開朗,好友善飲。
 
內文簡介:
天香國的一系列行動讓剛剛成立的金玉盟已經名存實亡,胡小天開始反思自己的失誤,他此前過度相信龍宣嬌的能力,卻低估了胡不為的實力,一個一直隱藏在後台的人物,現在終於露出其真正實力的冰山一角,操縱天香國政權,掌控西川,佔領紅木川,這一連串的組合拳打得乾脆俐落,漂亮至極,以胡小天之能都產生了應接不暇的感覺。他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這位老爹,薑是老的辣在胡不為的身上得到了充分驗證。
可以推斷出,胡不為在天下間早已鋪開一張看不見的隱形大網,他的手下不乏周默、蕭天穆這樣的能人,而且他還和慕容展這種厲害角色擁有不為人知的合作關係。想要經營如此龐大的網路,必然要有雄厚的財力來支撐。胡小天不由得想起徐老太太在雲澤跟自己的那番深談,金陵徐家早已落入胡不為的實際掌控之中。有了富甲天下的徐家作為後盾,胡不為做任何事情自然遊刃有餘。
 
◎醫統冷知識:「五仙教的化骨牢」
胡小天舉目望去,卻見前方出現了一具骨骼,從骨骼的形態來看應該是一條蜥蜴,骨骼潔白如玉,胡小天想起剛才北澤老怪所說的化骨牢,看來果然是名副其實,連蜥蜴在這裡都變成了一堆白骨。大堂內橫七豎八地擺放著累累白骨,有動物的,也有人的,粗略估計至少有百具之多,這化骨牢果然是貨真價實的地下墳場。
 
【目錄】
第一章 昔日兄弟情
第二章 得而復失
第三章 五仙教總壇
第四章 化骨牢
第五章 影婆婆
第六章 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第七章 遮風避雨的樟樹 
第八章 過去的她就是以後的你
第九章 簡單的問題
第十章 萬劫不復的深淵
 
內文精摘:
陰雲籠罩了飄香城的天空,彤雲密佈,天空中卻沒有一絲風,燥熱而沉悶。一輛馬車緩緩駛入余慶寶莊,車上下來一個人,一襲青衫,舉止儒雅,正是胡不為。
和龍宣嬌攤牌之後,胡不為已經沒有了隱藏和徐氏關係的必要。他來到後院,小樓之上一位女子憑欄而立,正是徐氏總管徐鳳眉。
當胡不為的身影出現在她的視線之中,徐鳳眉的表情頓時變得嫵媚而溫柔。
胡不為抬起頭望著她,然後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
風突如其來,吹動樹梢,雲層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在天空彙集,一顆黃豆大小的雨水低落了下來,胡不為加快了腳步,迅速走入這可以遮蔽風雨的小樓之中。
胡不為來到徐鳳眉身邊的時候,外面的雨已經開始密集墜落。
徐鳳眉托著腮靜靜望著窗外的雨,神情就像是一個小姑娘,喃喃道:「記得我們小時候就像現在這樣看雨。」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平地響起一聲驚雷,徐鳳眉嚇得顫抖了一下。然後感覺到一隻臂膀搭在了自己的肩頭,胡不為溫柔的聲音迴盪在她的耳畔:「鳳眉,過了這麼多年,你仍然害怕雷聲?」
徐鳳眉點點頭,然後將螓首靠在他的肩頭,雙眸閉起。雷聲再度響起的時候,她已經不像這般害怕,輕聲道:「你大搖大擺地走進來,不怕被那母老虎知道?」
胡不為呵呵笑了起來:「她否決了拿下紅木川的提議。」
徐鳳眉睜開雙眸:「你要放棄了?」
胡不為道:「等了這麼久,我又怎能錯過這個時機?」
徐鳳眉道:「違抗她的命令,你難道不怕?」
胡不為道:「她應該已經明白了,現在執掌天香國權力的並不是她。」
徐鳳眉靜靜望著胡不為,目光中充滿了仰慕。
胡不為微笑道:「幹嘛這麼看著我?」
徐鳳眉小聲道:「習慣了,從小我就習慣了仰視你,雖然我已經老了,可這種習慣卻始終未變。」
胡不為的手指輕柔撫摸著她的秀髮,柔聲道:「在我眼中,你始終都是當年的那個小丫頭。」
徐鳳眉輕聲歎了口氣道:「我也想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候,可惜每個人都會老。」她握住胡不為的手,將面頰貼在他的掌心,兩人就這樣彼此深情凝望著。過了許久徐鳳眉方才放開了胡不為的手,整理了一下頭髮,輕聲道:「老太太應該對咱們的事情有所覺察。」
胡不為不屑笑道:「那又怎樣?她以為自己還能夠掌控徐氏?」
徐鳳眉道:「她不知修煉了什麼邪門功夫,居然變得越來越小,幾乎就像個小姑娘,可身體的狀況卻每況愈下,我看她應該命不長久了。」
胡不為道:「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可眼睛看到的也未必都是真的,我總覺得老太太有些不太對。」
徐鳳眉笑道:「有什麼不對?她不是已經將徐氏所有的產業都交給了我?」
胡不為道:「她為什麼要去參加胡小天的婚禮?」
徐鳳眉道:「興許是因為姐姐的事情,她感到內疚吧。」
胡不為道:「她明明知道胡小天根本就不是我的兒子,為什麼還要去見他?他們那次會面究竟談了什麼?」
徐鳳眉道:「老太太避諱著我,胡小天又極其機警,我不敢輕舉妄動。」
胡不為頗為遺憾地歎了口氣。
徐鳳眉道:「按理不會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不然老太太也不會在回去之後將所有的產業都交給我來管理。」
胡不為道:「不知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哪裡不對。」
徐鳳眉溫婉笑了起來,伸出手去輕輕撫摸胡不為的心口道:「你太過多疑了,這些年我們受了那麼多的委屈,經歷了那麼多的磨難,總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不必想那麼多,現在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我們了。」
胡不為點了點頭,他低聲道:「西川方面,我們的勢力早已滲透到他們軍中的各個階層,對西川來說,只要誰可以讓他們吃飽飯,他們就會追隨誰。」
徐鳳眉道:「徐氏富甲天下,完全可以幫助西川渡過難關。」她現在已經被徐老太太正式指派為徐氏大當家,可以自由支配徐氏所有物業。」
胡不為道:「無論是大康還是沙迦,又或是胡小天,他們誰都不會想到,西川和天香國早已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胡小天和慕容展如約在平江樓相見,慕容展仍然是那幅死人面孔,陰測測望著胡小天道:「王爺打聽到了什麼消息?」
胡小天笑道:「我能有什麼消息?喝了幾頓酒,吃了幾頓茶,這西州到處都是斷壁殘垣,滿大街的難民,也沒什麼逛頭。再說,你慕容統領神通廣大,我安心等你的消息就是。」
慕容展知道這廝就算查出了什麼也不會對自己說實話,輕聲道:「李鴻翰上位之後重用他的義弟楊昊然,這楊昊然也很有些本事,竟然在短時間內穩住軍心,而且……」說到這裡,他故意停頓了一下。
胡小天對慕容展賣關子的行為頗為不爽,向前走了幾步,來到外面的憑欄處,眺望著遠方的青沙江。
慕容展接下來的話卻讓胡小天內心一震。
「天香國已經答應借糧給西川了。」
胡小天轉過身來,臉上帶著將信將疑的表情。天香國乃是金玉盟的發起國之一,此前自己已經和龍宣嬌談妥,以高於市價一成的價格從天香國購入糧食,難道天香國這邊賣給自己糧食,那邊卻借糧西川?如果真的這樣,自己豈不是白白花費了那麼多的功夫?
慕容展看出了胡小天的質疑,淡然道:「此事已經證實,天香國特使周默和楊昊然簽訂了借糧協議,天香國非但答應了借糧,反而還不會收取任何的利息呢。」
胡小天聽出慕容展有意在刺激自己,他呵呵笑道:「居然有這樣的好事。」
慕容展道:「據說當日刺殺李帥的有三個人,一人逃走,一人當場自殺,還有一個落網,他一口咬定是大康天機局所派。」
胡小天道:「早知如此應該讓洪北漠來這一趟,當面認認那兇手究竟是不是他們天機局的人。」
慕容展道:「即便是天機局的人,也未必是洪北漠派來的。」
胡小天點了點頭道:「也對,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你打算何時去見李鴻翰?」
胡小天道:「隨時!」
慕容展意味深長道:「你難道不擔心他可能會對你不利?」
胡小天道:「有慕容統領作伴還有什麼可怕的?」
慕容展道:「王爺果然膽色過人!」
胡小天哈哈大笑:「既然來到了這裡,怎麼都得跟李鴻翰見上一面,不然豈不是辜負了公主殿下的信任?」他話鋒一轉道:「慕容統領跟胡不為認識多久了?」
慕容展神情一變,遇到這種他不喜歡的問題最好還是沉默以對。
可胡小天卻沒有放過他的意思,輕聲道:「我去天香國之時,胡不為曾經以飛煙的性命為要脅,讓我幫他做一件事。」
慕容展聽到此事和自己的女兒有關自然格外留意,只是他不知道胡小天到底是不是在撒謊。
胡小天道:「他讓我去清玄觀幫他偷樣東西。」說到這裡他故意看了慕容展一眼,雖然慕容展的表情一如往常那般冷漠,可是從他目光的波動已經可以看出自己所說的事情已經引起了他的足夠關注。
胡小天繼續道:「如果不是那一趟,我還不知道原來清玄觀的主人就是蘇玉瑾,她不但是天香國的國師,還是飛煙的母親。」
慕容展對胡小天因何知道這個秘密並不感興趣,他真正感興趣的是胡不為因何會派胡小天做這種事?胡小天偏偏在這個時候止住不說,慕容展終忍不住問道:「他讓你去偷什麼?」
「頭骨,一個藍色透明的頭骨。」
慕容展內心一震,他故作淡然道:「天下間哪有什麼藍色透明的頭骨?」
胡小天微笑道:「總之我將那顆頭骨偷了出來,用頭骨換得了飛煙的平安。」他的這番話半真半假,反正慕容展也無從查證,真正的目的就是要讓慕容展對胡不為產生疑心,胡小天幾乎能夠斷定這兩人之間必然存在著不為人知的聯繫。
慕容展輕聲道:「尊父還真是厲害。」
胡小天哈哈笑道:「從他拋棄我們母子的那一天,我跟他已經斷絕了關係,一個連家人都能背叛的人,又怎麼值得信任?」
慕容展沒有說話,目光投向遠方。
胡小天道:「換成是慕容統領,會不會置家人的性命於不顧呢?」
慕容展仍然沒有回答他的問題。
胡小天道:「我相信你和他不是同一種人!」
慕容展灰白的雙目盯住胡小天,一字一句道:「我跟你也不是一路人!」
無論慕容展怎樣想怎樣看,可事實終歸是事實,今次他和胡小天同路而來,共為大康使臣。胡小天別有用心的那番話畢竟還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慕容展得知了許多過去不曾知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