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617替天行盜Ⅱ之1【大起大落】Xh618替天行盜Ⅱ之2【火線救援】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617-618
書籍名稱:替天行盜Ⅱ之1【大起大落】之2【火線救援】
作  者:石章魚
編  者:
定  價:$290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626-7025-56-7
原印條碼:978-626-7025-56-7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2.2.10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網路大神級石章魚最新力作
百萬讀者推薦
神秘離奇的事件層出不窮,羅獵身不由己地捲入未知風波……
藤野家族的風九青掌握了《黑日禁典》,繼承了當年昊日大祭司的畢生心得,她通過吞噬的方式得到了強大異能,如果將兩者融會貫通,恐怕連羅獵都不是她的對手!

自從遇見葉青虹之後,經歷了一連串事件,牧師羅獵已被徹底改造為冒險家羅獵。而羅獵的身世也出乎他意料之外,其親生父母竟是未來世界的人。
根據父親當初所說,包括父母在內的七人小隊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目的是為了摧毀九鼎,避免一場未來人類的劫難,可是期間出現了偏差,所以他們才會來到二十世紀初,來到當今的時代。是不是這支隊伍在穿越時空的那刻起就已經改變了歷史,他們及現在的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已經偏離了歷史的軌跡?

作者簡介:
石章魚,本名葉勇,作品名列百度風雲榜前十名,為網路票選百強之一,大神級的寫手。據說為了替兒子「賺奶粉錢」而一腳跨入網路創作,憑藉《三宮六院七十二妃》而一夕爆紅,收穫粉絲無數。由於本職為醫師,因此著有多部關於醫界的小說,如《獸醫狂詩曲》、《醫冠禽獸》、《醫道官途》、《醫統江山》等,另有《品行不良》、《宇宙牛仔》。業餘寫作至今十餘年,性格開朗,好友善飲。

 


內文簡介:
蘭喜妹望著這個故意不懂風情的傢伙恨得牙有些癢癢的,她才不相信羅獵不明白自己的意思,天生要強的她在羅獵面前甘心做一個小女人,只有真心愛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甘心為他付出。蘭喜妹已經習慣了羅獵在感情上的不斷躲避,可在這一座孤島上,他想逃又能逃到哪裡去。蘭喜妹就勢一歪靠在了羅獵的懷中,她甚至擔心羅獵會將自己一把推開,可這次羅獵並沒有這麼做,輕聲道:「你是不是太不矜持了。」
蘭喜妹呸了一聲道:「去你的矜持,我想怎樣就怎樣,有點君子風度好不好,我冷!」她抓住羅獵的手臂幫著他繞過來抱住自己。羅獵道:「為什麼要阻止我進入水龍捲?」他心中仍然在想著這件事。
蘭喜妹道:「那是水龍捲,只要進入其中,別說那艘漁船,所有人都會被撕碎。」


◎替天行盜冷知識:「龍吸水」
所謂龍吸水乃是西海在這一季節時常會發生的天象,其實是水龍捲,龍捲風經過湖面,捲起湖水,遠遠望去天水相連,景致雖然很美,可是此景只可遠觀,如果近距離接觸則存在著巨大的風險。


※【目錄】
第一章 黑衣美豔少婦
第二章 趕屍人
第三章 看不見的線索
第四章 痛苦的恐懼
第五章 找一個人
第六章 死而無憾
第七章 生命的延續
第八章 路是自己選的
第九章 這輩子只為一個人而活
第十章 綢緞莊的一場火

 


內文精摘:
羅獵一直望著肖恩的汽車消失在街道的拐角,然後才慢慢來到門前,用鑰匙開門的時候,他特地留意了一下門框的位置,他在離去之前,特地在門和門框結合的地方布下了一根絲線,而今絲線已經斷裂,不仔細觀察是看不到的,羅獵察覺到有人趁著自己不在的時候潛入了自己的住處。
羅獵開了門,然後緩緩推開,在房門開到中途,他突然用力一推,房門狠狠撞向後方,他感覺到自己撞擊在一團東西上,而後聽到了一聲痛苦的叫聲。
羅獵從聲音中已經判斷出是誰,愕然道:「怎麼是你?」
藏身在門後的蘭喜妹雙手捂著胸,痛苦不堪地罵道:「你這個沒良心的,真想把我撞死!」
羅獵反手將房門關上,站在蘭喜妹的對面望著仍未緩過氣來的她:「你應該感到慶幸,我沒有直接開槍射你。」
蘭喜妹抬腿就踢,踢在羅獵的小腿上,卻如同踢中了一塊鋼板,痛得她又哎呦一聲叫了起來。
羅獵伸手扶住她的手臂,蘭喜妹在羅獵的攙扶下單腳跳著來到椅子上坐下,她痛得眼淚都流了出來:「羅獵……你就是這麼對我的……」
羅獵起身去給她泡了杯茶,端到蘭喜妹面前:「這杯茶當我向你賠罪了。」
蘭喜妹仍然愁眉苦臉地捂著胸。
羅獵道:「還痛啊!」問過之後,自己也覺得尷尬。
蘭喜妹俏臉一熱,飛起兩片紅雲,呸了一聲道:「你真不是什麼好東西。」
羅獵道:「有沒有搞錯,是你先溜到我房內,我還以為進了小偷。」
蘭喜妹道:「以你的能耐會察覺不到門後是誰?」
羅獵搖了搖頭,故意岔開話題道:「你怎麼找到我的?」
蘭喜妹道:「你那麼出色,找到你還不容易。」
羅獵對她看得很透,想起此前她給自己看過的麻雀的那張照片,蘭喜妹盯上麻雀應當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十有八九是她在跟蹤麻雀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
羅獵道:「你找我幹什麼?」
蘭喜妹道:「捉姦!」
羅獵禁不住笑了起來,蘭喜妹的回答經常讓人意想不到。
蘭喜妹橫了他一眼道:「你笑個屁啊?我覺得呢,怎麼突然來到應天了,一待這麼久,不捨得走,原來是遇上了舊情人。」
羅獵道:「話不能瞎說,我和麻雀沒什麼,當初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
蘭喜妹突然笑靨如花,伸出雙手緊緊將羅獵的右臂給抱住了,羅獵想要掙脫,她反倒將整個嬌軀都偎依過來,嬌滴滴道:「我沒聽錯吧,你向我解釋啊,你那麼在乎我?怕我誤會啊?怕我生氣對不對?」
羅獵哭笑不得道:「我要是說你想多了,你會生氣嗎?」
蘭喜妹將頭枕在他的肩上:「只要你對我好,我永遠都不會生你的氣。」
羅獵歎了口氣道:「蘭喜妹,你真想多了。」
蘭喜妹用力將他推到一邊,起身指著他的鼻子,美眸圓睜道:「羅獵,你怎麼就不敢承認呢?」
「承認什麼?」
「承認你喜歡我!」蘭喜妹大聲道。
羅獵乾咳一聲道:「你想多了呢,我喜歡誰我自己不知道,你知道?」
蘭喜妹還想說話,卻被羅獵打斷:「咱還是別繞彎子了,你這回來到底是為了什麼?有什麼話不妨直說,大家畢竟朋友一場,說不定我還真能幫上忙。」
蘭喜妹道:「羅獵,你知不知道我最討厭你什麼?我跟你說真心話的時候你總是打岔,在你眼中我就是個動機不良的人,我是個心機重重的女人!」她恨恨道:「好,你既然這麼看我,我也沒必要在你的面前扮演什麼單純少女。」
羅獵笑了起來,蘭喜妹從來也不是一個單純少女,自己不信,連她自己也不會相信。
蘭喜妹臉上的笑容已經完全不見:「跟你說話可真沒意思,每件事都說得那麼現實。」
羅獵道:「活著就是最現實的事情。」
蘭喜妹道:「據我所知,你這次加入的考古隊是前往西海吧?」
羅獵道:「果然神通廣大,看來考古隊裡已經有你的內應了。」
蘭喜妹道:「去西海的目的是什麼?」
羅獵道:「尋找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羅獵道:「你在明知故問吧?」
蘭喜妹道:「你對我就這麼戒備?」
羅獵道:「據說是中華九鼎,你對九鼎也有興趣?」
蘭喜妹道:「有沒有聽過定鼎中原?」
羅獵靜靜望著蘭喜妹,忽然想起她格格的身分,她也是大清皇室,難道在她的心底深處也存在著一個復辟之夢,九鼎在不同人的心中代表著不同的意義,蘭喜妹想要得到九鼎或許是為了殘存於腦海中的皇朝夢想,而自己尋找九鼎卻是為了毀滅。蘭喜妹是為了拯救滿清王朝,而自己是為了拯救人類未來的命運。
蘭喜妹看到羅獵許久都沒有回答自己,忍不住道:「你幫不幫我?」
羅獵道:「你好像不用我幫忙吧?」
蘭喜妹道:「那就是不幫嘍!」
羅獵道:「你盯上麻雀也不止一天了,對這次事情的瞭解也應該比我多。」
蘭喜妹笑道:「所以,你應當跟我合作。」
羅獵道:「你知不知道這次是誰邀我入局?」
蘭喜妹眨了眨明眸,心中暗忖還不是麻雀。
羅獵道:「風九青,也就是藤野晴子。」
蘭喜妹哦了一聲。
羅獵道:「上次在飛鷹堡的時候,我本以為藤野晴子除掉藤野俊生,其目的一是為父報仇,二是為了擺脫藤野家族的控制,可事後才發現,她將自身隱藏得很好,和藤野俊生一樣,她也是吞噬者,而且她還是最終勝出的那一個。」
蘭喜妹道:「這並不稀奇,黑日禁典應當落在了她的手裡。」
羅獵道:「我雖然不清楚黑日禁典的具體內容,可是那本書裡面應當記載了不少的秘密。」
「還用你說,昊日大祭司凝聚畢生心得所寫的一本書當然厲害。」
羅獵道:「風九青現在的實力深不可測,就算集合我們所有人的力量都未必有取勝的機會。」
蘭喜妹道:「別人沒有,你一定有,當初在飛鷹堡她就是因為對你心存忌憚,所以才會選擇離開。」
羅獵並不否認這一點,這也正是風九青選擇自己成為合作對象的原因之一,雖然風九青並未說出她想讓自己做什麼,可羅獵也能夠猜到她找自己一定和九鼎的事情有關。
蘭喜妹也看出了這一點:「風九青選你合作,應當是憑藉她個人的力量無法完成這次的任務,你們兩人算得上是惺惺相惜。」
羅獵微笑不語。
蘭喜妹道:「當然也不排除她看上你的可能。」
羅獵真是佩服她的想像力,哭笑不得道:「她的年齡足夠當我娘了。」
蘭喜妹道:「感情可不分年齡,這個世界上老夫少妻,老妻少夫的事情比比皆是。」
羅獵道:「咱們還是說正事吧。」
蘭喜妹道:「得九鼎者得天下,如果九鼎當真存在,也不可以落在日本人的手裡。」
羅獵道:「大禹時代留下的九鼎,就算真的存在,到如今也未必能夠起到定鼎中原的作用。它們的作用很可能是被故意誇大,是統治者利用來控制老百姓的工具罷了。」
蘭喜妹道:「我不管,反正這九鼎我是要定了。」
羅獵望著一臉果決表情的蘭喜妹道:「我不明白,就算九鼎全都被你得到,又有什麼意義?難道你還真想得天下,當皇帝?」
蘭喜妹道:「我若當了皇帝就娶你當我唯一的皇后,到時候你敢不從,我就砍了你的腦袋。」
羅獵歎了口氣道:「如此說來,我必須要阻止你,真讓你如願,我只怕沒好日子過了。」
蘭喜妹滿臉嬌羞道:「從你認識我那天起就註定沒有好日子過了,想要逃出我的手心,沒門!」
羅獵看著嬌羞嫵媚的蘭喜妹,心中不由得一動,拋開雙方立場不言,蘭喜妹對自己算得上是情深義重,從兩人相識到現在,她倒是從未做過一件真正加害自己的事情。
羅獵道:「其實這件事你沒必要插手,風九青的厲害你是見識過的,我答應你,如果找到九鼎我絕不會瞞你,可這件事你最好不要介入。」
蘭喜妹敏銳覺察到了他話中潛藏的意思,柔聲道:「你擔心我對不對?」
羅獵道:「我只是擔心你給我增添不必要的麻煩,反倒壞了我的大事。」
蘭喜妹道:「我信你!」
羅獵內心一怔,沒想到蘭喜妹這麼痛快就應承了自己。
蘭喜妹將一個厚厚的信封拍到羅獵胸前:「裡面的資料應當對你有用處。」
羅獵道:「謝了!」
蘭喜妹道:「宋昌金那個人你一定要小心,此人是一隻六親不認的老狐狸,隨時都可能把你出賣。」
羅獵道:「我會多加小心。」
蘭喜妹道:「麻雀組建的考古隊其中不乏厲害人物,你一個人缺少照應,我知道你有本事,可凡事不可過度自大,真不考慮請你的那幫老朋友過來?」
羅獵搖了搖頭道:「風九青這個人很難對付,人多了反而麻煩,她既然主動找上我,在找到九鼎之前按理說不會有太多的貓膩。」
蘭喜妹道:「你既然有把握,就算我多想了,對了,這信封裡我專門寫下了一些地址,如果遇到了麻煩,或需要幫助時,你都可以前往就近的地址求助。」
羅獵點了點頭,輕聲道:「你也要多加保重。」
蘭喜妹望著他,眼圈不知為何紅了,突然她撲入羅獵的懷中,羅獵其實早已預料到她要做什麼,卻沒有選擇躲避,任憑蘭喜妹軟玉溫香撲入懷中,蘭喜妹緊緊抱著他道:「我只想好好抱抱你,別把我推開。」
羅獵靜靜站在那裡,任憑蘭喜妹抱得越來越緊,自始至終沒有主動抱住蘭喜妹,蘭喜妹放開了他,俏臉上露出喜色道:「我知道,你也喜歡我對不對?」
羅獵沒說話。
蘭喜妹道:「就算你不承認我也知道。」說完這句話,她再不停留,拉開房門走了出去。
羅獵轉身走向門外,卻發現外面不知何時起下起了大雨,他想起了什麼,從門後拿出雨傘,再回到門口的時候,卻見蘭喜妹美好的身影已經消失在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