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h801三國疑雲(卷1)天下無雙Xh802三國疑雲(卷2)逼入絕境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801-802
書籍名稱:三國疑雲(卷1)天下無雙(卷2)逼入絕境
作  者:水的龍翔
編  者:
定  價:$290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626-7025-36-9
原印條碼:978-626-7025-36-9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2.02.10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人中呂布,馬中赤兔。」呂布素有「戰神」稱號,可謂打遍天下,無人能敵,再加上他座下的赤兔馬,更是如虎添翼,在他心裡,無論是誰,都無法撼動他天下無雙的地位,現在竟然有人膽敢向他挑戰,他能打破呂布的神話傳說嗎?
※全新謀略鬥智小說《三國疑雲》!好戲正要登場,盟友全員召募中!
※東漢末年黃巾賊肆虐,民不聊生,唐亮意外穿越,化身為小兵高飛,他的亂入,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撼動了三國的布局,從此三國鼎立的局面,因為他,呈現了詭譎驚疑的態勢。
※時勢造英雄,在三國這個萬眾矚目的舞臺上,今日的盟友也許正是明日的敵人,各方皆是蠢蠢欲動,未來的三國局勢將會如何發展?誰又能奪得入主中原的門票?在群豪中獨占鰲頭,成為最後的霸主?
※網路最多讀者推薦,百萬點擊最強軍事小說!龍人推薦,必屬好書!
※欲知前情如何,可參考《三國奇變》一起閱讀,了解高飛是如何逆向操作,以遼東作為他的基地,運用自己靈活的生意頭腦,加上現代人擁有的科技知識,打下一片江山,成為燕王的精彩經過。

作者簡介:
水的龍翔,華文網路界著名高手,1985年出生在中原大地上,喜愛讀金庸的武俠小說,高中時開始嘗試寫長篇小說,居然一鳴驚人,成為行走在現實邊緣和文字光影中的少年。大學畢業後,用「水的龍翔」為筆名,毅然投入網路寫手的行列,目前仍筆耕不輟,作品多以中國歷史為背景,特別是蜀漢及三國時代,代表作有《三國奇變》、《蜀漢演義》、《晉時歸》、《無量山舊事》等,深受讀者喜愛。


內文簡介:
東方鐵騎橫掃大陸  帝王霸氣所向披靡

三國局勢,波譎雲詭!
三國大戲,群英齊聚!
三國亂世,英雄備出!
三國風雲,締造傳奇!
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三國周郎赤壁。
亂世出英雄,英雄爭三國!
在時代的浪潮中,誰能奪冠而出?
在多變的局勢中,誰能轉敗為勝?
在如畫的江山中,誰能贏得天下?
在眾多的英雄中,誰能嶄露頭角?

在高飛的一番運作之下,冀州被高飛、呂布二人瓜分,一人各占一半,然而高飛寧願捨棄半個冀州,實則有他的盤算,為了更深入掌握呂布的動態,高飛帳下的謀士郭嘉自告奮勇,願意潛入呂布營中做臥底,他先化名為郭晉,假扮成小兵,一步步贏得呂布信任,將他納入身邊擔任幕僚,更賜給他美貌的匈奴公主以為拉攏,只是隨著呂布和高飛的爭奪越來越烈,他的無間道任務會不小心敗露嗎?

◎【三國趣聞】:呂布的口頭禪──「人中呂布、馬中赤兔」,有戰神稱號的呂布曾以一人之力大敗劉關張三兄弟。後來又在董卓麾下立下赫赫戰功,令人聞風喪膽不寒而慄。特別的是,呂布有個特殊的癖好,每當取勝或者殺完敵人,都會高喊三個字,就是「還有誰?」,除了彰顯出呂布的霸氣,更有震懾敵軍的作用,也能激發手下士兵的士氣,因此,這三個字也成了呂布固定的口頭禪了。

【目錄】
第一章  圍魏救趙
第二章  隔岸觀火
第三章  罪魁禍首
第四章  無間道
第五章  諸葛孔明
第六章  難言之隱
第七章  天下無雙
第八章  鮮卑鐵騎
第九章  釜底抽薪
第十章  一王一霸

 

內文精摘:
烈日高懸,臧霸站在濟南城的城樓上,眺望著城外插滿「魏」字大旗的軍營,心裡是無比的羞愧。
「大哥,已經三天了,曹操只圍城不攻城,到底有什麼用意?」昌豨站在臧霸的身邊,不解地道。
臧霸嘆了口氣,看著昌豨、尹禮、吳敦、孫觀、孫康五位結拜兄弟,略帶愧疚地道:「曹操頗會用兵,我自愧不如,害得你們也跟著我一起被圍困,心中總覺得愧對你們。若是我兄弟有一人在外,曹操何敢如此猖狂?」
昌豨五人都沒有說話,在心裡卻將曹操罵了不知道多少遍。
就在幾天前,曹操追擊袁譚,受到臧霸在黃河渡口的堵截,率部返回黃河南岸,由於幾天時間裡都和袁譚在激戰,士兵疲憊不堪,無奈之下,只能暫時駐紮在祝阿縣野井亭一帶休整。
讓曹操沒有想到的是,臧霸卻率部南渡,瘋狂地搶占濟南郡各縣,而先行過河的魏延也占領樂安郡。
曹操不用問,就知道這是高飛的暗中授意,當機立斷,立刻發兵濟南城,將僅有一千人的臧霸圍困在濟南城裡,又故意放出消息,讓駐守在濟南其他各縣的兵馬前來支援臧霸,只一天時間,萬餘名燕軍士兵便從濟南各縣前來支援臧霸。
曹操讓部下故意放這些士兵入城,等到燕軍全部入城後,他便立刻採取行動,在濟南城東、西、南、北四門各立下一座營寨,並且築起一道土牆,將燕軍全部包圍在濟南城裡,卻只圍不打。又讓人假扮燕軍斥候,到冀州去給高飛送信,目的就是想逼迫高飛主動讓出青州。
正當臧霸、昌豨、尹禮、吳敦、孫觀、孫康等人還在心裡謾罵曹操,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時候,便見從魏軍的營寨裡馳出一匹快馬,那匹快馬的馬背上馱著一位重量級的人物,體型寬大健壯,一臉的橫肉,正是曹操帳下的貼身近衛許褚。
許褚單馬奔馳到離護城河還有一段距離的時候停了下來,然後用他那聲如洪鐘的嗓音大聲喊道:「我乃魏侯帳下宣義校尉許褚,城中的臧霸給我聽著,魏侯一向待人寬厚,又愛惜人才,只要你肯出來投降,魏侯一定會重用你的,而且之前和我軍的恩怨一筆勾銷。你們已經被我軍團團包圍住了,根本沒有突圍的希望,何必做無謂的掙扎呢?」
臧霸見許褚前來勸降,朗聲道:「請你轉告魏侯,我已經選擇了燕侯,就不會背棄他,你少廢口舌了,我是不會投降的,魏侯要是有能耐的話,不妨來攻城試試,我臧霸和燕軍一萬多名將士願意和此城共存亡!」
許褚聽到臧霸的回答,皺了下眉頭,轉身策馬回到魏軍的大營。
魏軍大營,曹操看到許褚一臉沮喪地回來,便知道結果為何了,對戲志才道:「臧霸是一員良將,只可惜不能為我所用,派去冀州通知高飛的斥候回來了沒有?」
戲志才回道:「尚未歸來,主公還需等待一會兒,濟南城裡沒有多少糧草,只要再圍上幾日,城中便會斷糧。另外,斥候來報,魏延率部從樂安郡前來馳援臧霸,主公準備如何對付此人?」
「魏延?」曹操問:「何人也?」
戲志才道:「就是前些日子跟許攸一起到昌邑的那個隨從,聽說他也是燕雲十八驃騎之一……」
「原來是他,那小子看起來倒是有幾分威武,若魏延到來,還用老辦法,放他入城,再行包圍,管他有何能耐,都讓他和臧霸一起餓死在濟南城裡。」曹操令道。
戲志才道:「屬下明白,屬下這就去吩咐李典、樂進二人。」
曹操點點頭道:「是高飛不仁在先,說好了我取青州,他卻派遣臧霸來攪亂,就別怪我不義了。軍師,派人去趟臨淄城,讓劉備到這裡來,隨我一同攻取濟南城。」
戲志才道:「主公英明!」

官道上煙塵滾滾,高飛騎著烏雲踏雪馬在前,身後趙雲、黃忠、徐晃、龐德,連同兩萬騎兵緊緊相隨,萬馬奔騰的場面十分壯觀,所過之處人皆避之。
「我軍現在到哪裡了?」高飛一邊策馬狂奔,一邊問道。
趙雲的家鄉在常山真定,對冀州和周邊州郡的地理很熟悉,當即答道:「啟稟主公,我軍剛過繁陽縣。」
「離頓丘還有多遠?」高飛又問。
趙雲道:「不足百里,大約午後能到。」
高飛回頭看了一眼身後跟隨的騎兵,見他們的臉上都帶著疲憊,當即道:「傳令下去,讓大軍暫時停靠路邊休息片刻,奔波一夜了,他們也該累了。」
「諾!」
一聲令下,全軍停止前進,兩萬騎兵在官道兩旁的樹蔭下小憩片刻。
高飛坐在大樹下,抬頭看了眼天空中的烈日,覺得有點目眩,急忙垂下頭,取出水囊,「咕咚咕咚」的喝了好幾口水,這才解去一些暑氣。
昨夜,高飛接到臧霸的急報,得知曹操將臧霸圍困在濟南城後,便立刻做出決定,下令全軍連夜撤退,他自己帶著趙雲、黃忠、徐晃、龐德和兩萬騎兵,將剩餘的兵馬全部交給賈詡,讓賈詡帶著兵馬回信都進行休整。
他本想用臧霸占領的濟南、樂安兩郡來換取曹操的東郡九縣,卻不想信令剛發出一天,便接到臧霸被曹操包圍在濟南城裡的消息。
高飛經過一番思考後,決定採用圍魏救趙的策略,他不去直接救援濟南城,而是帶兵從鄴城沿著東南而下,直取曹操的東郡。東郡地處兗州,兗州又是曹操的根本,與濟南城相比,孰輕孰重,他覺得曹操應該能夠衡量的過來。
經過一夜的奔波,高飛已經臨近頓丘,準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襲取曹操在黃河以北的東郡九縣。
正當眾人都在休息的時候,前方的官道上馳來一匹快馬,馬背上的人還纏著帶血的繃帶,正是傷勢漸有好轉的卞喜。
卞喜在探聽鉅鹿澤消息的時候身受重傷,經過一個多月的調養,傷勢漸漸好轉,所以一下床,便立刻投入工作中。
卞喜翻身下馬,抱拳道:「啟稟主公,前方情況已經探明,東郡太守夏侯惇將兩萬大軍屯駐在濮陽城,守衛頓丘的是夏侯惇的部將蔡陽,此人武力過人,刀法精湛,是夏侯惇部下的一員得力戰將。」
高飛不可置否地道:「匹夫一個,不足為慮。蔡陽在頓丘有多少兵馬?」
「頓丘乃東郡的北門,和濮陽隔河相望,所以夏侯惇給蔡陽八千馬步軍,讓他重兵防守此地。」卞喜回道。
高飛又問:「其餘黃河北岸的各縣可有魏軍兵馬?」
卞喜道:「東武陽、發干、聊城、博平、陽平、樂平六縣人口稀少,又北臨冀州、東接青州,除了東武陽有五千兵馬外,其餘各縣皆無甚兵馬,而且各縣均搖擺不定,時而聽從袁紹號令、時而聽從曹操號令。」
高飛叫道:「徐晃!」
徐晃快步走到高飛面前,道:「屬下在!」
「我給你五千騎兵,你去收取東武陽、發干、聊城、博平、陽平、樂平六縣,必要時,可以讓清河太守張南出兵相助。」高飛道。
徐晃「諾」了聲,道:「屬下定當不負主公厚望。」
高飛對卞喜道:「再去打探頓丘消息,午時三刻我軍便可趕到頓丘,你的傷勢尚未痊癒,帶著部下在那裡等我即可,不必再來回奔波了。」
卞喜感動地道:「多謝主公關心,屬下這點小傷算不上什麼,能夠為主公效力是屬下的福氣。」
高飛道:「好了,休息夠了,是時候該啟程了。」
隨後,卞喜先行離開,徐晃點齊五千騎兵之後便與高飛告別,向東而進,高飛則帶領著趙雲、黃忠、龐德和一萬五千騎兵沿著官道奔赴頓丘。準備先破頓丘,再攻濮陽,迫使曹操從濟南城下撤兵。

青州。
濟水河畔的官道上,魏延帶著僅有的兩千騎兵從樂安一路向西濟南趕去。
他剛剛占領樂安郡的臨濟城,便收到臧霸被曹操大軍包圍的消息,他想都沒想,立刻調集了兩千騎兵前來支援。
從臨濟城到濟南城,魏延帶著郭英、陳適二將和兩千騎兵沿著濟水一路向西,奔波許久,才漸漸接近濟南城。
魏延快馬加鞭,一馬當先地衝在最前面,遙見對面奔來一個斥候,便放慢速度,朗聲問道:「前方有何動靜?」
斥候回報道:「啟稟將軍,曹操大軍已經將濟南城圍得水泄不通,四門皆有營寨,並築起了土牆擋在護城河外。」
魏延急忙道:「有什麼可疑的地方嗎?」
斥候想了想,道:「並無可疑之處,只是魏軍圍城,並不攻打城池,似乎在等待什麼。」
魏延聽後,尋思道:「曹操圍而不攻,每每有人前來支援,都故意將其放入城中,然後再行合圍之勢,這是要將所有前來支援的人全部圍死在城裡啊。我魏文長才不會上你這種當呢,一旦進入城池,想突圍就難了,倒不如待在外面來得自在。」
郭英見魏延陷入思考中,又道:「將軍,此地離濟南城不足三十里,若我軍偷襲曹操背後,必然能夠使其大亂,臧將軍在城中見了,一定會帶兵出來接應的,我軍裡外夾擊,定然能使得曹操大敗而歸。」
陳適聽了,也覺得此法可行,拱手道:「將軍,郭校尉說得極是,請將軍下令吧。」
魏延卻搖頭道:「不!我見過曹操,這個人城府極深,肯定不會輕易將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他圍而不攻,只是在用濟南城當做魚餌,想誘使主公到此來援救濟南。而且主公曾經說過,曹操用兵有其獨到之處,我想再觀察觀察。」
「將軍,臧將軍被團團圍住,若是我軍還拖拖拉拉的話,只怕臧將軍那裡……」郭英急道。
魏延道:「放心,臧霸暫時不會有事,如果曹操真的是為了濟南城的話,早就率部攻打城池了,以他帶領的虎豹騎和青州兵的精銳程度來說,只要日夜不停地攻打,不出一日,必然能夠攻下濟南,可他沒有這樣做,而是選擇了待在原處,可見他的目的不是濟南,也不是臧霸,而是主公。」
魏延當即令道:「全軍散開,以五百人為一隊,去濟南城四門外溜達一圈,若是敵軍主動進行攻擊的話,就帶領士兵趕緊撤退,若是敵軍靜待原地,等待我軍進攻的話,便圍繞著城門轉圈,然後再聽我的命令列事。」
陳適、郭英皆是一頭霧水,不明白魏延為什麼要這樣做,也只能服從命令。
魏延手下戰將不夠,便臨時挑選出一個軍司馬,讓他暫時充當校尉,帶領五百騎兵,連同他和陳適、郭英,分別向四個城門而去。

曹操端坐在大帳裡,正閉目養神,腦中思考著什麼,面前的桌案上擺放著一套茶具,茶壺居中,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各放了一個茶杯,東邊的位置上還放了一支湯匙。
這時,一員身穿重鎧、頭戴銅盔的將軍走了進來。
那將軍面色和潤,身材健碩魁梧,臉上掛著笑容,一進大帳,便歡喜地道:「主公,魏延來了!」
曹操閉著的雙眼突然睜開,從眸子裡射出兩道精光,道:「子廉,魏延帶了多少兵馬?」
那被曹操叫做子廉的將軍不是別人,正是曹洪,是曹操的宗族兄弟,曹仁的弟弟,在曹操起兵時,便和曹仁一起跟著曹操了,深得曹操的信賴,也是曹操帳下一員大將。
他徑直走到曹操面前,抱拳道:「主公,魏延帶的只有兩千騎兵,屬下願意請命去將他斬殺,以振我軍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