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h803三國疑雲(卷3)帝王之相Xh804三國疑雲(卷4)女神甄宓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803-804
書籍名稱:三國疑雲(卷3)帝王之相(卷4)女神甄宓
作  者:水的龍翔
編  者:
定  價:$290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626-7025-38-3
原印條碼:978-626-7025-38-3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2.03.10
出版重點:
※雖然高飛在洛陽廢墟中幸運地得到傳國玉璽,被公認為是紫微帝星下凡,然而在角逐中原的群雄中,誰最具有帝王之相?是傳說中手臂很長,雙手過膝的劉備?號稱一代梟雄的曹操?或是連對手曹操都讚賞「生子當如孫仲謀」的有為青年孫權?
※東漢末年黃巾賊肆虐,民不聊生,唐亮意外穿越,化身為小兵高飛,他的亂入,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撼動了三國的布局,從此三國鼎立的局面,因為他,呈現了詭譎驚疑的態勢。
※時勢造英雄,在三國這個萬眾矚目的舞臺上,今日的盟友也許正是明日的敵人,各方皆是蠢蠢欲動,未來的三國局勢將會如何發展?誰又能奪得入主中原的門票?在群豪中獨占鰲頭,成為最後的霸主?
※網路最多讀者推薦,百萬點擊最強軍事小說!龍人推薦,必屬好書!
※欲知前情如何,可參考《三國奇變》一起閱讀,了解高飛是如何逆向操作,以遼東作為他的基地,運用自己靈活的生意頭腦,加上現代人擁有的科技知識,打下一片江山,成為燕王的精彩經過。
作者簡介:
水的龍翔,華文網路界著名高手,1985年出生在中原大地上,喜愛讀金庸的武俠小說,高中時開始嘗試寫長篇小說,居然一鳴驚人,成為行走在現實邊緣和文字光影中的少年。大學畢業後,用「水的龍翔」為筆名,毅然投入網路寫手的行列,目前仍筆耕不輟,作品多以中國歷史為背景,特別是蜀漢及三國時代,代表作有《三國奇變》、《蜀漢演義》、《晉時歸》、《無量山舊事》等,深受讀者喜愛。
內文簡介:
東方鐵騎橫掃大陸  帝王霸氣所向披靡
三國局勢,波譎雲詭!
三國大戲,群英齊聚!
三國亂世,英雄備出!
三國風雲,締造傳奇!
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三國周郎赤壁。
亂世出英雄,英雄爭三國!
在時代的浪潮中,誰能奪冠而出?
在多變的局勢中,誰能轉敗為勝?
在如畫的江山中,誰能贏得天下?
在眾多的英雄中,誰能嶄露頭角?
高飛平定東夷後,夫餘、匈奴也紛遣使請求歸附,他的勢力範圍已占據天下的四分之一,加上手握傳國玉璽,因而平定了河北後率先稱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裡,曹操、孫堅也相繼稱王。占據荊州的劉備更以匡扶大漢的皇權為己任,自稱楚王。馬騰不甘示弱,逼迫小皇帝下令封自己為涼王,大漢天子形同虛設,人人皆以自己是未來帝王自居,在爭霸的各方勢力中,最後能躍馬中原,坐上帝位的又會是誰呢?
◎【三國趣聞】:連諸葛亮也中計?──上屋抽梯是36計中的第28計,後漢末年,劉表偏愛少子劉琮,不喜歡長子劉琦,劉琦感到自己處境危險,多次請教諸葛亮,但諸葛亮一直不肯為他出主意。一天,劉琦約諸葛亮到一座高樓上飲酒,卻暗中派人拆走樓梯,說:「今日上不至天,下不至地,出君之口,入琦之耳,可以賜教矣。」諸葛亮無奈下說了一個故事,劉琦會意,立即上表請求派往江夏,避開後母,終於免遭陷害。
※【目錄】
第一章  癡人說夢
第二章  有女傾城
第三章  臥虎藏龍
第四章  投石問路
第五章  月旦評
第六章  帝王之相
第七章  拉攏利器
第八章  螳螂捕蟬
第九章 當局者迷
第十章  秦王馬超
內文精摘:
大火沖天,火龍肆虐。
楚軍大營的外圍盡皆被大火吞沒,只剩下裡面一圈被黃土阻隔著的營地,殘餘的一千多人擠在一個巴掌大的地方上,每個人都感到熱浪撲面而來,火舌不時便竄進來,燒傷一兩個士兵,好在沒有風,不然這些人肯定會被大火吞沒。
劉表懷中抱著傳國玉璽,看到四周都是大火,懊悔不已。他舉起手中的傳國玉璽,仔細地看了又看,無奈地搖頭道:「洛陽乃龍興之地,傳國玉璽乃國之基石,今日在這龍興之地上,難道我要與這基石一起葬送嗎?傳國玉璽……到底是匡復我大漢的寶貝,還是扼殺我大漢的災星?」
蒯良嘆了口氣道:「事到如今,也無可奈何,甘寧雖然在外,可是卻無法突進來,又有大火包圍,只怕今日在劫難逃,這傳國玉璽果然是不祥之物啊……」
「軍師,我悔恨沒有聽你的話將這傳國玉璽給丟了,我……」
「袁術不過是為了傳國玉璽,和主公雖然有不和,但是也不至於性命相拼,如果主公能以傳國玉璽和半個荊州作為換取性命的代價,或許袁術會放了主公一條生路……」蒯良建言道。
劉表皺眉道:「軍師是讓我委曲求全嗎?我身為堂堂的漢室後裔,怎麼可以向袁術小兒求饒?」
「主公,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袁術是個貪財小人,或許會因為這點小利而放主公一條生路也不一定……」蒯良道。
「主公,軍師說的對啊,末將願意去和袁術說明……」張允抱拳道。
劉表嘆道:「也罷也罷,先留住性命再說。」
張允壯著膽子,策馬快速地衝出火海,喊道:「宋侯,我是來投降的,不要放箭!」
袁術於火海當中見張允策馬而來,隨後見張允翻身下馬,跪在地上,便問道:「你是來投降的?」
張允點了點頭,道:「宋侯,我確實是來投降的,劉表、蒯良、黃祖和一千士兵尚在包圍圈中,他們打算用傳國玉璽和半個荊州和宋侯作為交換,希望宋侯放劉表一條生路……」
「哈哈哈……」袁術聽後,臉上露出獰笑,「劉景升是在癡人說夢嗎?眼看他就要全軍覆沒了,我怎麼可能會放過他?要是他早把玉璽送出來,我或許還會考慮考慮,現在已經晚了。我看你也不是來投降的,而是來做說客的,來人啊!」
「等等,宋侯,我真的是來投降的。劉表一死,荊州無主,劉表的兩個兒子都不足以扶持,我是荊州的水軍都督,掌控荊州的半數兵馬,如果由我出面,宋侯便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拿下荊州……」張允見袁術要殺他,急忙說道。
袁術聽了,覺得有點道理,便道:「很好,我就是欣賞你這樣識時務的人,你起來吧,暫且到一邊站著,等我殺了劉表等人,奪了玉璽,你便隨我一起去奪取荊州。」
「諾!」
袁術當即對雷薄、雷緒道:「給我扔火把,往遠處扔,燒死劉表那個王八蛋!」
雷薄、雷緒二人立即指揮士兵,將火把用力向中軍大帳裡扔。
呼呼呼!一個個火把凌空飛了過來,一落到中軍大帳裡,火燒著帳篷,火勢立刻起來了。
除此之外,宋軍的弓箭手還點上火矢進行射擊,射死不少人。
「哇……」
一聲聲慘叫從楚軍的大營裡傳了出來,有被箭矢射死的,有的則是被大火焚身,一些士兵見了,立刻失去了戰意,冒著被燒傷的危險衝了出來,紛紛喊著投降。
劉表、蒯良、黃祖見大勢已去,紛紛拔出手中的長劍,自刎而死。
「哈哈哈哈……」袁術看到劉表等人全部戰死,心中無比的高興。
「嗖!」突然,一支冷箭從袁術側面射了過來。袁術大吃一驚,急忙低身躲閃,箭矢瞬間插入他的左臂,一陣生疼,險些從馬背上跌落下來。
他大叫一聲,斜眼看見甘寧、蘇飛、王威從東南角殺了出來,大喊道:「殺了他們,殺了他們!」
雷薄、雷緒率部抵禦,萬餘士兵瞬間將甘寧等數百騎圍得水泄不通。
甘寧見楚軍大營已是一片火海,深知劉表等人不可能生還,他也報著必死的決心,叫道:「為楚侯報仇!斬殺袁術!斬殺袁術!」
蘇飛、王威都以甘寧馬首是瞻,亦是視死如歸,數百騎兵一鼓作氣,跟著甘寧在宋軍的陣營裡來往衝殺。
混戰了一會兒,甘寧等人終究是寡不敵眾,數百騎兵只剩下一百多人,身陷重圍之中,無法突圍,只能死戰。
忽然,大地傳來一陣轟鳴,西南、東南兩個方向一道黑色的鋼鐵洪流駛了過來,一萬名燕軍重裝步騎兵如洪水般壓了過來。
「燕軍……燕軍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袁術驚詫不已。
步調一致,鋼鐵之身,燕軍邁著雄渾的步伐,踏著矯健的馬蹄,重步兵、重騎兵幾乎在同一時間趕到這個混亂的戰場。
「他們要幹什麼?難道想不宣而戰?」袁術捂著箭傷,看著突如其來的燕軍,不解地道。
嚴象看到這一幕,道:「主公,這一定是高飛早就設計好的,先讓我們爭奪玉璽,現在又派人來搶奪玉璽,我們是中了敵人的圈套了。」
「你說什麼?高飛安敢如此?」袁術氣憤道。
「主公,燕軍來勢洶洶,我軍激鬥了一個晝夜,應該迅速撤軍,否則燕軍一旦發動攻擊,我軍很有可能……請主公早下定奪!」嚴象拱手道。
袁術扭頭對身後的幾個親隨道:「快把玉璽拿出來,傳令撤軍,撤軍回潁川。」
甘寧等人見到燕軍突然出現,也不知道是敵是友,但是宋軍已被燕軍的陣容給震懾住了,恰好給了甘寧等人突圍的機會,甘寧等人沒有錯失良機,迅速殺出了重圍。
趙雲指揮著重步兵,一字排開,五千人形成一個偌大的弧形,步履一致的向前推進。
黃忠則讓早已用鐵索鎖在一起的戰馬排開,鐵浮屠就像是一堵鋼鐵巨牆,立刻封鎖了宋軍將士難逃的歸路,和趙雲的重步兵一起合圍過去。
「糟了,主公,燕軍是想把我們圍在裡面。」嚴象看見後,著急地說道。
這時,親兵冒火拿來了傳國玉璽,遞給袁術。袁術當機立斷,大聲道:「全軍突圍!」
黃忠的鐵浮屠正好擋住袁術的歸路,看到袁術的士兵殺了過來,他也毫不客氣,指揮鐵浮屠向宋軍殺了過去。
士氣、裝備、疲勞度,都制約著宋軍,當一支武裝到牙齒的軍隊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時,每個人的心裡都是一陣驚慌,加上指揮作戰的大將紀靈不在了,雷薄、雷緒不足以掌控全軍,袁術又不太熟悉兵事,一部分士兵先行潰散,陷入恐慌,看到鐵浮屠氣勢雄渾的殺了過來,立即後退了起來。
「前面可是甘興霸嗎?」趙雲策馬向前,一馬當先,臉上洋溢著自信的笑容。
甘寧聽到趙雲詢問,便拱手道:「正是,閣下何人?」
「我乃燕侯帳下……常山趙子龍是也!」
甘寧聽後,心頭一震,他聽過趙雲的名字,作為燕軍的燕雲十八驃騎之首,趙雲的名字早已在各個諸侯之間傳開。
他見趙雲極有威武之色,抱拳道:「原來是趙將軍,不知道趙將軍此來,和我軍是敵是友?」混亂的戰場上,明白敵友關係是很重要的。
「是友非敵,甘將軍儘管放心。」趙雲靠近甘寧,見甘寧對自己有戒備之心,便打了個手勢,讓部下停了下來。
「甘將軍,我有一句話不吐不快,不知道甘將軍可願意聽?」趙雲看了眼已經化為灰燼的楚軍大營,便知道劉表等人應該是葬身火海了,不然也不會看不見劉表等人,便對甘寧說道。
甘寧道:「趙將軍,有話請直說。」
「甘將軍武藝超群,膽識過人,也是極有勇略的人,如今劉表、黃祖盡皆葬身火海當中,甘將軍可有什麼打算?」趙雲問。
甘寧暫時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回過頭看了一眼背後的蘇飛、王威等人,見他們的臉上都一臉的疲憊,便道:「我暫時還沒有什麼打算,只想給主公和楚侯報仇雪恨。」
趙雲笑道:「這有何難?殺你主公和楚侯之人,如今已經被我軍包圍,如果我軍替甘將軍殺了你的仇人,那麼甘將軍該如何感謝我軍呢?」
甘寧不是傻子,聽出了趙雲的話外之音,當即道:「趙將軍,請允許我等商議一下。」
趙雲點點頭。
此時,黃忠正率領鐵浮屠在宋軍陣營裡往來衝殺,所過之處,無人可擋。甘寧見狀,向蘇飛、王威問道:「王將軍、蘇兄,你們可有什麼打算嗎?」
王威、蘇飛看到燕軍鐵騎橫掃整個戰場,紛紛道:「我等以甘將軍馬首是瞻。」
甘寧合上眼,腦中迅速做出思考,再次睜開時,目光中多了一份深邃,回答道:「趙將軍,我甘興霸不是不識時務的人,我主公已死,我就等於自由了,將軍的意思我明白,我願意率領殘餘的百騎歸順燕侯帳下,還望趙將軍引薦。」
趙雲哈哈笑道:「甘將軍快人快語,必然會成為燕軍中又一員猛將,如此甚好。甘將軍在這稍歇,待我去去便回,等解決了宋軍,再請甘將軍和我一道回河南城見我家主公。我想,主公若是見到甘將軍來了,必然會十分高興的。」
這時,西北方向又殺出來一股軍隊,同樣的鋼鐵戰甲,黑底金字的「燕」字大旗在空中隨風飄展,文醜一馬當先的衝了過來,兩千重步兵迅即加入了戰圈。
袁術只感覺陷入重重包圍之中,見自己的士兵不堪一擊,雖然心中惱怒,卻也無可奈何,他緊緊抱著傳國玉璽,向後退去,然而,當後面也圍上敵人時,他覺得自己已無路可退了。
「投降者免死!」燕軍高喊著,不少士兵一聽到這話,紛紛丟下手中的兵器,跪地求饒。
「袁術,留下玉璽,可放你一條生路!」黃忠命全軍暫停,朝中間喊話道。
「主公,為了這個傳國玉璽,引發了兩次大戰,這是個不祥之物,不如給燕軍,換取一條生路,等回到豫州,整頓兵馬後,再行作戰不遲!」嚴象勸道。
袁術低頭看著懷中抱著的傳國玉璽,心中悔恨不已,他不願意就這樣放棄所得來的東西,擁有這個東西,他才可以稱帝,才可以讓袁氏名揚天下,可是,當他看到自己周圍只有區區數百人,對方咄咄相逼時,又不得不為自己的性命做打算。
「主公,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我願意將傳國玉璽帶出去交給燕軍。」張允趁勢說道。
袁術不情願地將傳國玉璽給了張允,揮揮手道:「去吧。」
張允抱著傳國玉璽,徑直走到黃忠的面前,一臉笑意地道:「黃將軍,我是楚軍的張允,是荊州的水軍都督,這傳國玉璽是我獻給燕侯的見面禮,還請燕侯看在玉璽的面子上饒我一命,只要我回到荊州,必然會說服那些水軍前來投靠燕侯,如此一來,燕侯只需派遣黃將軍一人到荊州,便可占領荊州全境……」
黃忠對張允很厭惡,他和張允曾經同在劉表帳下為將,深知張允的為人,只怕一放他回去,他便會立刻接管荊州,豎立起劉表的兒子代替劉表,哪裡還有什麼高飛的份。更何況,荊州的情況他是瞭解的,勢力錯綜複雜,外人要想奪取荊州全境,根本沒有那麼容易,就連當年劉表進了荊州,真正掌控荊州全境,也花費了兩年時間。
他冷哼一聲,伸手將傳國玉璽接了過來,眼中泛出凶光,揮起他的鳳嘴刀,一刀便將張允砍死,罵道:「兩面三刀的人,死有餘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