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h805三國疑雲(卷5)幽靈騎兵Xh806三國疑雲(卷6)戰鬥機器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805-806
書籍名稱:三國疑雲(卷5)幽靈騎兵(卷6)戰鬥機器
作  者:水的龍翔
編  者:
定  價:$290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626-7025-40-6
原印條碼:978-626-7025-40-6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2.04.07
出版重點:
※讓三國諸王都聞之喪膽的幽靈騎兵是什麼來頭?他們究竟是人是鬼?「西北第一槍,天下莫敢向,神威天將軍,唯有錦馬超。」馬超一向以自己的武技自豪,更組成了一支所向無敵的幽靈騎兵,當他帶著三千蒙著面紗、身披鐵甲的幽靈騎兵,恣意的在燕軍的先鋒營裡左衝右突時,高飛只能被動挨打?他要如何反擊?
※東漢末年黃巾賊肆虐,民不聊生,唐亮意外穿越,化身為小兵高飛,他的亂入,改變了他的人生,也撼動了三國的布局,從此三國鼎立的局面,因為他,呈現了詭譎驚疑的態勢。
※時勢造英雄,在三國這個萬眾矚目的舞臺上,今日的盟友也許正是明日的敵人,各方皆是蠢蠢欲動,未來的三國局勢將會如何發展?誰又能奪得入主中原的門票?在群豪中獨占鰲頭,成為最後的霸主?
※網路最多讀者推薦,百萬點擊最強軍事小說!龍人推薦,必屬好書!
※欲知前情如何,可參考《三國奇變》一起閱讀,了解高飛是如何逆向操作,以遼東作為他的基地,運用自己靈活的生意頭腦,加上現代人擁有的科技知識,打下一片江山,成為燕王的精彩經過。
作者簡介:
水的龍翔,華文網路界著名高手,1985年出生在中原大地上,喜愛讀金庸的武俠小說,高中時開始嘗試寫長篇小說,居然一鳴驚人,成為行走在現實邊緣和文字光影中的少年。大學畢業後,用「水的龍翔」為筆名,毅然投入網路寫手的行列,目前仍筆耕不輟,作品多以中國歷史為背景,特別是蜀漢及三國時代,代表作有《三國奇變》、《蜀漢演義》、《晉時歸》、《無量山舊事》等,深受讀者喜愛。
內文簡介:
東方鐵騎橫掃大陸  帝王霸氣所向披靡
三國局勢,波譎雲詭!
三國大戲,群英齊聚!
三國亂世,英雄備出!
三國風雲,締造傳奇!
大江東去,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三國周郎赤壁。
亂世出英雄,英雄爭三國!
在時代的浪潮中,誰能奪冠而出?
在多變的局勢中,誰能轉敗為勝?
在如畫的江山中,誰能贏得天下?
在眾多的英雄中,誰能嶄露頭角?
馬超雖然奉天子劉辯為大漢的統治者,然而「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早想取而代之!他平日作風強悍,將劉辯視為傀儡看待,劉辯性格軟弱,也不敢有任何異議。正當高飛欲將劉辯帶回燕國,借此挾天子以令諸侯時,竟然發生了驚天之變:一向被眾人當成瘋子的典韋將劉辯殺死,欲嫁禍給高飛,面對弒君的重罪,高飛百口莫辯,他要如何證明自己的清白?而曹操與高飛明明訂立了盟約,要一起討伐馬超,兩人卻各有心計,反而互鬥起來,三國局勢再次陷入一團謎霧之中。
◎【三國趣聞】:「曹操的神秘特種部隊」──虎豹騎是曹軍騎兵隊中的精銳,一百人中只有一人能進入虎豹騎,裝備精良昂貴,一般只有在關鍵時候,虎豹騎才會出手。第一代隊長是曹操的堂弟曹純。《三國志》中關於虎豹騎的記載有四次,四次均達成程度不一的「斬首行動」。虎衛軍則是曹操麾下另外一支精銳部隊,統領是典韋和許褚,如果說虎豹騎是用來衝鋒陷陣的話,虎衛軍的性質則像是曹操的私人衛隊,各有不同功能。
※【目錄】
第一章 試刀石
第二章  左右逢源
第三章 暗潮洶湧
第四章  打草驚蛇
第五章 幽靈騎兵
第六章  秘密武器
第七章 白髮鬼
第八章  虎牢關
第九章 致命漏洞
第十章  雙喜臨門
內文精摘:
平明時分,趙雲帶著典韋、龐德、管亥、盧橫、李鐵等二百個人一起越過了雙鐘嶺,策馬狂奔在通往虎牢關的道路上。
兩天前,趙雲等二百人抵達了雙鐘嶺,知道前面有一撥三千人的駐軍藏身在密林裡時,當即便制定了夜襲的計畫。夜襲成功之後,趙雲等人並未退去,而是繼續潛伏在這片密林裡,等待著西涼兵的到來,予以伏擊。
行動很成功,除了被張繡殺死的那個一士兵外,再無任何傷亡,算上瘋癲的典韋,剛好還是二百人。
這一次,他們收拾完畢樹林中的死屍後,弄齊了一整套的西涼兵的裝備,便立刻上馬,飛奔虎牢關,準備實施下一步的計畫。
張繡帶著敗軍退回到虎牢關時,已經是午後了,他們又累又餓又睏,雖然已經到了虎牢關,但是大家一想起昨夜發生的事情來,都心有餘悸。
他讓士兵休息,自己則去了城守府,見王雙和胡車兒正在大廳裡,便急忙說道:「賢弟啊,快快傳令下去,讓全城士兵嚴加防範……飛羽軍來了……」
王雙見張繡蓬頭垢面的,看上去十分的狼狽,便問道:「兄為何會變成如此模樣?」
「飛羽軍……都是飛羽軍做的,沒想到當年的傳言是真的,飛羽軍真的是太厲害了……」
王雙的年紀要比張繡小好幾歲,只和馬超差不多大小,當年高飛在陳倉組建飛羽軍的時候,他還是個孩子,加上高飛在涼州待的時間很短,所以他壓根就沒有聽聞過飛羽軍的事情。他聽張繡一直在提及什麼飛羽軍,便問道:「飛羽軍是什麼?」
「飛羽軍是燕侯高飛六年前在陳倉組建的,當時選拔的都是來自涼州一帶的精壯之士,在陳倉山中加以訓練,是一支精兵。當時我還在武威當小吏的時候,正好遭受北宮伯玉等人的判亂,羌胡勢大,幾乎占領了涼州全境,後來高飛奉命討伐逆賊,所帶的精兵裡面,就有飛羽軍。也正是因為有飛羽軍的存在,高飛才能在涼州打了好多勝仗,也奠定了他在河北稱霸的基礎。後來,隨著高飛的逐漸強大,飛羽軍也銷聲匿跡了,原以為那些人都已經死絕了,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遇上他們。這些人各個都身手矯捷,在山林之中行走如履平地,我若不是脫身的早,只怕賢弟就見不到我了。」
王雙聽完之後,問道:「飛羽軍真的有那麼厲害?兄號稱北地槍王,難道飛羽軍裡還有人能打得過兄長的百鳥朝鳳槍的?」
「有,那人原本是曹操帳下的雙絕之一,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現在又在飛羽軍裡面了,而且還滿頭白髮,看著好像有點瘋瘋癲癲的……」
王雙問道:「雙絕之一?許褚還是典韋?」
「我們叫他典韋,可趙雲卻偏偏叫他鬼厲,弄得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了……」
「鬼厲?管他是人是鬼,虎牢關老不可破,一夫當關萬夫莫開,讓那個什麼鬼厲或者是典韋來吧,老子定教他有來無回!」王雙不服氣地說道。
夜色漸漸深沉,虎牢關外的樹林中一片寂靜,經過一天的長途跋涉,眾人都有些累了,紛紛靠在樹邊休息。
趙雲靠著一棵大樹,昂首望天,天空中籠著一層薄薄的霧。他又看看周圍,大家都在休息,畢竟都累了一天了,何況一會還有場惡戰。
簡單的吃了點東西,趙雲便聽到一邊傳來了極為小聲的怒罵聲,雖然很小聲,在這樣寂靜的夜晚裡,還是能夠聽得非常仔細。
他扭頭看了過去,見典韋解開了褲腰帶,正在當眾撒尿,周圍還有幾個人正在吃著東西,尿液似乎濺到了那幾個人的身上,引起一陣騷亂。
「鬼厲,你怎麼能當眾撒尿呢?」趙雲走了過去,其他人都離典韋很遠,並且臉上帶著極大的怒意,口中還不斷謾罵著典韋。
典韋已經提上了褲子,看到趙雲走了過來,便叫道:「我只是想撒尿而已。」
趙雲道:「就算要尿,也要到沒人的地方去尿,以後不管你是拉屎還是撒尿,都要遠離人群,到偏僻的地方去,知道了嗎?」
典韋很聽趙雲的話,點點頭,回到一棵大樹下面,坐在那裡仰望夜空,不再說話了,眼神中卻充滿了無比的天真。
趙雲走到那幾個人的身邊,說道:「你們別跟瘋子一般見識,現在大家都好好休息,到了子時還有一場惡鬥呢。」
「諾!」
「龐德、管亥、盧橫、李鐵!」趙雲回過頭,衝在前面不遠處坐著的四個人喊道。
「隊長有何吩咐?」龐德四人聽到趙雲叫他們,一起走了過來,抱拳道。
「龐德、管亥看好鬼厲,別讓他亂跑亂叫,盧橫、李鐵,你們看好鬼厲的兵器,只要兵器不在他手中,鬼厲就不會變的暴躁,我道林子外面去看看情況。」
「隊長,你放心去吧。」
別動隊裡都是飛羽軍最原始的成員,當年的飛羽軍只剩下這麼一點人了,其中官爵最小的也是校尉一級的,但是一進入到了別動隊裡,所有人都屏棄了官爵,彷彿又回到了幾年前大家在一起生活的樣子。
大家彼此都非常的熟悉,在作戰的配合上也都非常有默契,只需一個眼神的傳遞,便立刻明白對方所要表達的意思,而且他們還有一種特殊的手勢,所以在進行戰鬥的時候,根本不需要太多的語言,這也是為什麼他們能夠成功擊殺那麼多西涼兵而沒有一個人陣亡的原因。
趙雲起身跳躍到樹幹上,幾個起落間便消失在樹林中,不一會兒便到了樹林的邊緣。
他站在一棵大樹上向虎牢關裡眺望,只見虎牢關城牆上星火點點,守衛竟然比白天還多。
如果說虎牢關的關牆是肩膀的話,那麼他所在的地方正好是肩膀的上方,憑藉著這個高度,完全可以居高臨下的俯瞰虎牢關內的景象,將所有的一切盡收眼底。
虎牢關還是那個虎牢關,但是在經歷過多次戰爭的摧殘後,除了還留有幾座像樣的府宅和城牆之外,關內的兵營、建築都早已經不復存在。
趙雲看到關內營帳遍地,篝火重重,士兵們密密麻麻的在篝火前開懷暢飲。略點下人數,竟有五千人之多。
他皺起眉頭,如果硬拼的話,肯定會損失慘重。
「隊長,別看了,下來吧!」一個聲音在樹下響起。
趙雲朝下望去,看見盧橫站在樹下,便跳下樹來,剛好落在盧橫的身邊。
「我知道隊長心裡在想什麼,這麼多的士兵,如果硬拼的話,肯定是不行的,而且我們一會兒還要帶著天子一起出來,天子養尊處優,可不像我們一樣能夠飛簷走壁上躥下跳的,對不對?」盧橫笑道。
趙雲道:「你來找我,不單單是為了告訴我你猜中了我心中所想的事情吧?」
盧橫點點頭,道:「要想帶出天子,就得智取,屬下想到了一個計策,所以來找隊長商量商量。」
「嗯,你說說你是怎麼想的?」趙雲問。
盧橫道:「隊長應該到過虎牢關吧?」
趙雲聞言道:「到過,最近的一次,是在兩年前了,那時候是討伐呂布的時候,我進去過一次。不過,現在的虎牢關,跟兩年前的虎牢關已經大不相同了。」
「隊長既然到過虎牢關,肯定對裡面的地形非常瞭解,所以,屬下想帶領五十個人去吸引敵人,等到大批敵人被屬下引出虎牢關時,隊長便可趁機而入,將天子帶走。」
「你是想調虎離山?」趙雲問。
「就是這個意思,屬下沒有讀過什麼書,認識的字也是主公教的,所以從我說出來的話不如隊長簡潔。」
趙雲皺起眉頭,道:「計倒是好計,只可惜我們人數不夠,單憑五十個人,根本無法引出大批敵人。」
盧橫嘿嘿笑道:「隊長,你放心,屬下自有辦法引出敵人,五十個人綽綽有餘。」
趙雲見盧橫信心滿滿,便道:「虎牢關內有張繡和王雙,這兩個人是馬超帳下四大將之一,昨夜在雙鐘嶺的樹林裡,我親眼看到了張繡的身手,他竟然會百鳥朝鳳槍……百鳥朝鳳槍是我師父年輕時的成名絕技,曾經收過兩個徒弟,並且將百鳥朝鳳槍的槍法盡數傳給了他們,所以,天下會此槍法的,除了我師父和我之外,就只有我的兩個師兄。也就是說,張繡就是我的師兄,難怪他號稱北地槍王。」
盧橫好奇地道:「隊長,張繡是你的師兄,難道你之前不認識他嗎?」
「我是我師父的關門弟子,我拜師的時候,我的兩個師兄早已經離開了,而且這件事也是我師父臨終的時候才告訴我的,卻沒有說名字,所以我並不知道誰是我師兄。也是昨天晚上我見到張繡和典韋對戰時使出的一招槍法,我才看出門道的。」
盧橫皺起了眉頭,問道:「難怪昨天夜晚隊長特意支開了典韋,不讓典韋大開殺戒,原來張繡是隊長的師兄……」
趙雲聽出盧橫話裡頗有不滿之意,一臉的羞愧道:「我現在也後悔莫及,當時只是感到很詫異,突然遇到了自己的師兄,居然還是敵人,稍稍動了下惻隱之心。等這件事辦完,回去的時候,我自會向主公請罪。」
「那倒不必了,主公若是知道了,免不得要對隊長小懲大誡,而且這也是人之常情,如果是我的話,我也會做出和隊長同樣的事。隊長,主公這次派我們來的目的是為了搶奪天子,代號『鯊魚』的行動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如果隊長下次再遇到張繡的話,還請隊長不要手下留情,看他的那樣子,也不會歸順主公,而且西涼兵正處於優勢當中,張繡根本不會考慮這些問題,所以,勸降也就免了。」
趙雲聽到盧橫這番話,欣慰道:「多謝你的理解,你放心,如果再讓我遇到張繡的話,我不會再有惻隱之心的。盧橫,離子時還有一個時辰,你到林中先休息一下,養精蓄銳,待會必定會大戰一場,會消耗不少體力。你的提議我接受了,咱們就來個調虎離山。」
盧橫道:「隊長,主公對你是非常信任的,所以,主公信任的人,我盧橫也同樣信任……」
話只說一半,盧橫就不再說了,向趙雲抱了抱拳,轉身朝林子裡走了過去。
趙雲聽出了盧橫的話外之音,長吐了一口氣,走進了林子裡。
及近子時,大家都在擦拭著兵器,紛紛摩拳擦掌,剛才短暫的休息過後,大家的體力都恢復了過來。
李鐵抱著雙鐵戟,走到典韋的面前,將雙鐵戟扔在典韋的面前,問道:「鬼厲,筷子給你,今天晚上將有一頓大餐等著你去吃呢,到時候喝酒吃肉都隨便你,盡情的吃,我保證,絕對沒有人會攔你。」
典韋本來還是愁眉苦臉的,一看到雙鐵戟,登時高興無比,那用烏黑的鑌鐵打造而成的雙鐵戟已經沾滿了紫醬色的東西,聞著還有一股腥臭味,可是他拿在手裡之後,竟然伸出舌頭,舔舐了一下雙鐵戟,眼神也在那一刻變得凶戾起來。
「好,出發,目標虎牢關,前進!」趙雲見大家都準備的差不多了,便下令道。
「威武!」眾人齊聲叫道,響聲響徹山林,驚走了山林中的鳥獸奔飛。
乘著夜色,二百個人在趙雲的帶領下,迅速地下了山坡……
夜色昏沉黑暗,大自然好像穿著喪服,整個大地一片黑暗。
虎牢關東門外的一片樹林裡,趙雲等人已經做好準備,望著虎牢關城牆上的守兵都有點疲憊了,便小聲說道:「一會兒按照原計劃進行,任何人都不得出現紕漏,明白了嗎?」
眾人都點點頭,只有典韋一個人在那裡憨笑。
趙雲急忙捂住典韋的嘴,瞪了典韋一眼,說道:「鬼厲,尤其是你,一定要緊跟在我的身邊,你要是不聽話,就不讓你吃飯。」
 
 
 
 
 
0
觸及人數
0
互動次數
 
 
 
 
留言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