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寶釵緣(上) 【精品集】 龍鳳寶釵緣(中) 【精品集】龍鳳寶釵緣(下) 【精品集】 
梁羽生精品集: 龍鳳寶釵緣(上/中/下) 【精品集】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龍鳳寶釵緣》是新派武俠大師梁羽生繼《大唐游俠傳》後的又一力作。
在本書中,《大唐游俠傳》裡的眾俠客又一次躍然紙上,在時局動盪之下蕩寇除惡,於江湖草野之中仗劍疏義。

內文簡介:
薛嵩隱瞞養女身世,為了討好強鄰,將她許配給魏傳節度使田承嗣之子。出閣前夕,有一少年夜闖香閨,責她認賊作父。波瀾迭起,奇趣情節由此展開。
最後龍鳳寶釵復合,紅線方知此一少年乃是她的未婚夫克邪。紅線為薛嵩盜取田承嗣的床頭金盒,打消田吞併潞洲的野心,然後隨段克邪飄然而去。

內文試閱:
亂世姻緣多阻滯,水遠山遙,難寄相思字。
露白葭蒼心事苦,寶釵光黯憑誰護?
頻年踏遍天涯路,俠骨柔情,要向伊人吐。
喜有東風吹暗雨,月斜風定鴛鴦起。
——調奇蝶戀花 

「我這支是龍釵,她那支是鳳釵,這龍鳳寶釵本來是一對的。
「我是她的丈夫,她是我的妻子,我們這夫妻名份,是一出生就定了的。」
「唉,但我怎麼對她說呢,莫不成我一見她就說:我是你的丈夫。所以我現在找你來了!不成,不成,這話兒我說不出口,她聽了也會罵我是個狂徒。我又從沒見過她,怎知她歡不歡喜我,要不要我這個丈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