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2  
出版類型:科幻小說
書系列別:倪匡科幻精品集
書系編號:C++12
書籍名稱:衛斯理傳奇之仙境【精品集】
作  者:倪匡
定  價:$199元
開本尺寸:正25K-15x21cm
裝訂頁數:平裝本-448頁
ISBN:978-986-146-920-1
原印條碼:978-986-146-920-1
CIP碼:857.83
出版日期:2012.10.22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倪匡「衛斯理傳奇」代表作之一!
※世人都嚮往世外桃源的美景與無憂,然而,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仙境存在嗎?
※這是一個悲劇故事,比鏡花水月更悲劇,因為滿山谷的寶石,是真實的存在,可是到了那山谷,一不小心人就會變成怪物,而且是逐步變化,恐怖莫名。故事的背景描述一對新婚夫婦的悲慘遭遇,藉由悲劇性的遭遇,表示了人類追求仙境的虛幻。


作者簡介:
倪匡,本名倪聰,字亦明。浙江鎮海人,1935年生於上海。1957年移居香港。學問皆靠自修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他開始用筆名「岳川」為《真報》寫武俠小說,並逐漸由業餘寫作轉為職業寫作。後轉為《新報》寫稿。後來又以「岳川」、「倪匡」、「沙翁」等筆名為《明報》寫武俠小說和雜文。六十年代初,在金庸的鼓勵下,他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第一篇小說名為《鑽石花》,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開始他的寫作生涯。倪匡寫作範圍極廣,包括武俠、科幻、奇情、偵探、神怪、推理、文藝等皆有涉獵,自稱是全世界寫漢字最多的人。現處於封筆狀態。

內文簡介:
世人都嚮往世外桃源的美景與無憂,然而,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仙境存在嗎?
衛斯理受了一幅畫的影響,與一個印度人去尋找畫中的仙境,在仙境裏,有滿山的寶石,而且是真實的存在,可是到了那山谷,一不小心,人就會變成怪物,而且是逐步變化,恐怖莫名。衛斯理能夠順利帶著寶石出山嗎?怪物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衛斯理的傳奇,也是科幻小說的傳奇!
倪匡巔峰代表作  開啟冒險奇想的關鍵密碼
縱橫無窮宇宙  發現無限可能  進入衛斯理的異想空間……

【衛斯理小檔案】
衛斯理,「衛斯理傳奇」系列中的第一男主角。為人暴躁,好管閒事,極度主觀,精通世界各地的語言,並擅長武術,敢嘗試一切不可知的事物,充滿正義感,朋友很多,敵人亦不少。他出生在富豪之家,白素為其一生的摯愛。

內文精摘:
第一部︰一幅奇特的油畫
  
天突然冷了下來,接近攝氏兩度。皮膚對寒冷的感覺,就是以這個溫度最敏感,街頭上看到的人,雖然穿著很臃腫,但是都有著瑟縮之感。
我從一個朋友的事務所中出來,辦公室中開著暖氣,使人有一種昏昏沈沈的感覺,出來給寒風一吹,反倒清醒了不少,我順著海邊的道路走著,風吹在臉上,感到一陣陣的刺痛。
我將大衣領翻高,臉也偏向另一邊,所以我看到了那幅油畫。
那幅畫放在一家古董店中,那家古董店,是市中很著名的一家,規模很大,不但售賣中國古董,也賣外國古董,唯一的缺點,就是東西擺得太淩亂,據說,那也是一種心理學,去買古董的人,人人都以為自己有幸運可以廉價買進一件稀世奇珍,所以古董店商人才將貨品隨便亂放,好讓客人以為店主對貨品,並沒有詳細審視過,增加發現稀世奇珍的機會。
但事實上,每一份貨品,都經過專家的估價,只要是好東西,定價一定不會便宜。那幅將我的視線吸引過去的油畫,就隨便地放在牆角,它的一半,被一隻老大的銅鼓遮著,另一邊,則是一副很大的銅燭台。所以,我只能看到那幅油畫的中間部份,大約只有三尺高、四尺寬的一段。
然而,雖然只是那一段,也已經將我吸引住了,我看到的,是一個滿布著鐘乳石的山洞,陽光自另一邊透進來,映得一邊的鐘乳石,閃閃生光,幻出各種奇妙的色彩來,奇美之極。
就那一部份來看,這幅油畫的設色、筆觸,全是第一流的,油彩在畫布上表現出來的那種如夢幻也似絢爛繽紛的色彩,決不是庸手能做得到的。
我站在櫥窗之外,呆呆地看了一會,心中已下了決定,我要買這幅畫。
我對於西洋畫,可以說是門外漢,除了叫得出幾個中學生也知道的大畫家名字之外,一無所知,但我還是決定要去買這幅畫,因為它的色彩實在太誘人了。
我繞過街角,推開玻璃門,走了進去。
古董店中的生意很冷落,我才走進去,一個漂亮的小姐便向我走了過來。
古董店,卻雇用時裝模特兒般美麗的售貨員,這實在是很可笑的事,或許這是店主人的另一種的招徠術吧!
那漂亮的小姐給了我一個十分動人的微笑,道:「先生,你想買什麼?」
我知道古董店的壞習慣,當你專門要來買一件東西的時候,這件東西的價格,就會突然高了起來,所以我也報以一個微笑,道:「我只是隨便看看,可以麼?」
我得到的回答是:「當然可以,歡迎之至。」
於是,我開始東張張西望望,碰碰這個,摸摸那個,每當我對一件東西假裝留意的時候,那位漂亮的小姐就不憚其煩地替我解釋那些古董的來歷:這是十字軍東征時的戰矛,那是拜占庭時代的戰鼓,這件麼,我們也不知它的來歷,先生你有眼光買去,可能是稀世珍品。這個印加古國的圖騰,用來作為客廳的裝飾最好了。
一直到我來到了那幅畫的前面,我站定了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