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312  
出版類型:政治人物傳記
書系列別:Winner贏家系列
書系編號:Oa312
書籍名稱:不敗女王朴槿惠
作  者:韓海
定  價:$280
開本尺寸:正25K-15x21cm
出版日期:2014.5.21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誓言打破韓國政壇的男人統治,人稱「韓國柴契爾」的朴槿惠:「我沒有父母,沒有丈夫,沒有子女,國家是我唯一希望服務的對象。」政治成了她遺憾而無奈的選擇,卻也最能顯示她與眾不同的女中豪傑性格從總統的女兒到首任女總統;從人生的頂峰跌入低谷,再攀至顛峰。她立誓在五年任期內再創奇蹟,使大韓民國發展成為發達國家朴槿惠說:「我必將兌現我曾許下過的承諾。」


作者簡介:
韓海,曾遊學韓國多年,對韓國的政治、經濟、文化有著深刻的了解和認知。回國後曾任教師、編輯等,現從事專業創作,專攻人物傳記與紀實文學,已發表、出版各類作品數百萬字,代表作有《特別總統》、《逃離地球》等。

 

內文簡介:

本書著重介紹韓國前總統朴正熙之女,現韓國首任女總統朴槿惠的家世背景。以及她自一九九八年從政以來,從一般議員到新國家黨代表,再至當選總統的政治生涯及心路歷程。在父母雙亡後,悲傷欲絕的朴槿惠決心「繼承」父母對國家的熱愛,走出人生的另一條路:「我發現用對的方法活下去才是真正有價值的人生,人生中重要的不是金錢、名譽或權力,那些只不過是一瞬間就會消失的海市蜃樓。」為此,她積極返回政壇,憑藉女性的特質及驚人的毅力,成為選舉的不敗女王,最終成為韓國首位女總統。「太多屆總統變更,幾乎每一位都因為腐敗讓人心寒,但朴槿惠孤身一人,沒有子女,又經歷了太多的人生波折。她可以讓我對韓國能夠擁有一位廉潔的總統有一絲幻想。」韓國人說。
因此,朴槿惠帶著韓國人的美好期望入主青瓦台,此刻的朴槿惠無疑是韓國人民心裏的「希望女神」。


◎目錄:
第一章  韓國第一位成功當選的女總統
總統競選之路/朴槿惠的那些競爭對手們

第二章  父女兩代總統的家世淵源
「政治強人」——韓國傳奇總統朴正熙/朴正熙的是非功過與影響/家庭與生活

第三章   學生時代的朴槿惠同學:「我不是公主」
朴槿惠的讀書經歷/「我不是公主」

第四章  走出人生的最低谷:我嫁給了政治
人生的最低谷/二十二歲的「第一夫人」/撤出青瓦台/放棄了愛情和婚約的政治女強人

第五章  朴槿惠與中國的情和緣
自幼喜歡中國文化的朴槿惠/近距離接觸中國/與中國的「交情」以及對中國的態度

第六章   王者之氣:女政治家的潛能與魅力
忍辱負重,性格頑強,勇於面對人生的挑戰/寬容大度,在包容差異中面向未來/熱愛祖國,廉潔正直,甘於奉獻富有主見,敢於堅持,勇做第一/善於溝通,富有親和力

第七章  朴槿惠的政治理念與政治原則
朴槿惠的經濟振興理念與經濟政策/安全與穩定、擴大和平與合作/從入主青瓦台前的兩件事看朴槿惠

第八章  女總統面臨的挑戰
朝核危機的考驗:生存還是毀滅/經濟難題將讓朴槿惠成為「最不幸的總統」?
在野黨、反對派的挑戰/反腐的壓力

附錄   第十八屆韓國總統朴槿惠就職演說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