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h409馬踏天下(卷9)驚天大局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409
書籍名稱:馬踏天下(卷9)驚天大局
作  者:槍手一號
編  者:
定  價:$270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986-352-949-1
原印條碼:978-986-352-949-1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21.02.04

訂購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一直被世人認為早已駕崩的天啟皇帝竟然還活著?!當朝權臣為了扶植自己的傀儡皇帝,對天啟皇帝狠下殺手,王權旁落,舉國哀悼不已,沒想到竟被發現仍在人間!這是真的嗎?還是有心人的造謠?為了布下驚天大局企圖混淆視聽呢?
※《尋唐》《征途》《馬前卒》《天罡》作者槍手一號架空歷史力作!各大網站點擊率屢創新高!
※寧為太平犬,不做亂世人,然而,如果不幸穿越到了亂世該怎麼辦?為了求生,他不惜交出投名狀;為了家族榮譽,他只能簽下切結書,從此義無反顧,為同胞而戰,為自己而戰!
※落敗和崛起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在宛如修羅地獄般的戰場上,他只能用勝利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李清是威遠侯的庶出子,母親只是威遠侯書房中的一個丫環,見不得光的身分,讓他一向不受待見,直到他靠著過人的智慧和驚人的軍功,終於讓李氏家族對他刮目相看,他也從鐵血沙場上一步一步建立自己的天下!

作者簡介:
槍手一號,網路暢銷作家,內容多以歷史架空故事為題材。本名宋雲峰,出生於山靈水秀的屈子之鄉秭歸,求學工作於人傑地靈的壩氣之都宜昌。志野廣泛,對待生活情誼自得,愛吹笛,喜唱歌,精擅籃球羽毛球,雖傷痕累累而不易其志。尤喜閱讀,幼時即愛好讀書,古文經典多有涉獵,如同高爾基所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饑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對歷史有著濃厚興趣,並以此為基礎,立身三峽勝跡創作網路文學,擅於解構人物心理,文風淩厲中見幽微,敘事平直處顯荊曲。自二零零三年在起點中文網寫下第一篇文字,十餘年來,筆耕不輟,現為閱文集團起點中文網簽約作家,代表作有《尋唐》《征途》《馬前卒》《天罡》《馬踏天下》《我為王》等多個膾炙人口的作品,點擊率亦屢屢不斷突破新高。
“每天往前一點點”成為支撐槍手一號創作的座右銘。世事多艱難,每天往前一點點,不僅僅是創作的努力,亦是槍手對於人生的堅持。


內文簡介:
命運將他帶到這個亂世,
在歷史洪流中,他是看客還是過客?
君臨天下,舉世唯我獨尊;
為愛而戰,挽狂瀾於既倒!
醉臥美人膝,醒掌天下權,
他是治世之能臣,還是亂世的梟雄?

亂世之中,誰來躍馬中原?
英雄之中,誰能一統天下?
滾滾紅塵中,誰是那個傲視群雄的人?
十面埋伏中,誰是那個窺探權力的人?
在生存的面前,尊嚴可以棄之不顧,
在榮耀的面前,生命可以拋諸腦後,
他穿越而來,不幸來到一個戰亂時代;
為了活下去,為了保護自己要保護的人,
他拿起戰刀,跨上戰馬,縱橫馳騁,馬踏天下……


李清進軍中原的計畫,已經不只是陸地上的衝鋒陷陣了,他將眼光更放在黑水大洋之中,企圖在波瀾壯闊的海上也擴展自己的事業版圖。為了達到這個計畫,他派出水師先遣部隊,尋找適合的島嶼作為中途補給站,卻不想這支艦隊出海不久就遇到強烈風暴,他們能完成李清交付的任務嗎?人在興州的屈勇傑突然大肆招兵買馬,似乎有什麼大動作,清風得知他身邊的謀士龍先生身分十分可疑,竟查不出來歷,難道他竟是大家以為已經駕崩的天啟皇帝?如果是,他為什麼要來這一齣?將自己假裝弄死,然後藏起來攪風攪雨?一切的謎團正等著解開!

※【天下事】大明水師——明朝水師曾被稱為世界第一的海軍,在明成祖鼎盛時期,明朝擁有3800艘船,其中1350艘巡船,1350艘戰船,以及駐紮在南京新江口基地的400艘大船,其中250艘是遠洋艦,威名遠揚的鄭和船隊實際上只是強大的明帝國海軍中的一支機動艦隊而已。

【目錄】
第一章 大楚之魂
第二章 海盜黑鷹
第三章 項莊舞劍
第四章 作媒
第五章 喜事連連
第六章 神機妙算
第七章 死亡之海
第八章 石破天驚
第九章 瘋狗精神
第十章 驚天大局

 


內文精摘:
統計調查司。
沒有陪唐虎過節的鍾靜此刻正陪在清風的身邊,今天過節,統計調查司除了值勤人員外,大都放了假回去過節,偌大的衙門內冷冷清清。
鍾靜知道清風沒有什麼朋友,也幾乎沒了親人,這種日子,對於別人來講是闔家團聚的好日子,但對她而言,卻是格外難捱,所以便放了唐虎的鴿子,來陪清風。
清風並沒有給自己放假,也許只有李清過來的時候,她才會停下手中的工作,其他時間,基本上都在忙碌著,今天也不例外。
鍾靜熬好了臘八粥,用一個托盤端著,推開房門走進來的時候,清風仍然垂著頭,面前堆積的文案幾乎將她手頭蓋住,因為衙門裡沒有什麼人,清風裝束也很隨意,一頭青絲沒有挽紮,任它如黑瀑一般傾灑而下,看著清風緊緊皺起的眉頭,鍾靜不由心中一酸。
「小姐,先歇一歇,喝一碗粥吧?」鍾靜輕聲道。
唔!清風輕輕地嗯了一聲,伸出一隻手,從托盤上將碗端起來,放到嘴邊,眼睛卻仍然沒有離開文案,咦了一聲,這才抬起頭來,看了眼碗裡,笑道:「我險些忘了,今天是臘八節呢!阿靜,你不去陪虎子,巴巴地跑到我這裡給我熬什麼粥啊!不要以為虎子老實,就欺負他喲!」
鍾靜嘴一扁,「什麼呀,他一聽說我要來陪小姐,倒是高興的不得了,我走,他正好去找他那幫狐朋狗友去胡吃海喝。」
「男人嘛,都是這樣的!」清風一副過來人的樣子,「你不要將他管得太緊了!」
「我哪有時間管他!」鍾靜笑道:「小姐,您又碰上了什麼難題了?」
清風將文案一推,「還不是興州的事,這件事我不搞清楚,總是不放心。」
「您不是將紀思塵也召回來一起參詳了麼?他有什麼發現?」鍾靜道。
清風搖搖頭,「也是不得其解。」
正說著話,房門卻被敲響,紀思塵的聲音響了起來:「清風司長!」兩人一聽這聲音,都笑了起來,說曹操,曹操便到。
「進來吧,思塵!」清風道。
紀思塵提了一個大食盒,夾帶著一股冷風走進了房門,「喲,鐘大人也在這裡?」紀思塵訝道。
鍾靜微笑著向他點頭示意,紀思塵雖然是後來加入統計調查司的,卻極得清風看重,他也的確是一個有才能的,加入統計調查司後,便慢慢地嶄露頭角,現在不僅是本部策劃分析署的署長,更兼著並州分部首領的差使,而他也不負清風重望,去並州不過數月,便將並州分部整理得井井有條,效率相當的高。
將食盒放在桌上,紀思塵笑道:「我就知道清風司長肯定又在熬夜,我夫人在家裡做了一些臘八粥,臘八飯,我嘗著味道著實不錯,便給司長帶了一點過來,想不到鍾大人卻已捷足先登了。」
「臘八飯?」鍾靜不解地道。
「是這樣的,我那夫人是南方人!」紀思塵解釋道:「南方與我們這裡不同,時興臘八飯,所以她便一樣做了一些!」邊說邊將一碗粥一碗飯放在桌上,又掏出幾樣精緻的小菜,一齊擺放好,「司長,鍾大人,一起來嘗嘗我夫人的手藝吧!」
清風與鍾靜興致勃勃地坐下,一樣嘗了一點兒,鍾靜已是叫了起來,「紀大人,你真是好福氣啊,你夫人的手藝實在不錯,比我高明太多了,小姐,將我那碗粥倒掉吧,太讓我丟臉了!」
一席話說得清風與紀思塵都大笑起來,屋裡的氣氛頓時活躍起來。
一邊小口吃著八寶飯,清風一邊問道:「思塵,興州那件事,你有什麼新想法了嗎?」
一提起這事,紀思塵的臉色頓時暗了下來,搖頭道:「仍是毫無頭緒,我設想了各種可能,但都又一一否決了,屈勇傑之事,我的確沒有看懂。」
「他到底想幹什麼呢?」清風一邊往嘴裡扒飯,一邊道。
「除非那個勞什子天啟皇帝還活著,就在屈勇傑那兒,這些事倒是有個說法了,但這怎麼可能呢?」紀思塵惱火地隨口說道,天啟皇帝死了快一年,估計骨頭都快朽了。
啪的一聲,清風手裡的碗掉在地上,跌得粉碎,兩眼直愣愣地盯著前方,整個人如同一座石雕瞬間石化了一樣。
「司長!」
「小姐!」
看到清風失手,鍾靜與紀思塵大驚,脫口叫了起來。
「小姐,您怎麼了?」鍾靜扔掉手裡的碗筷,一躍而起,到清風的背後,手掌貼到清風的背上。
「沒事!」清風又恢復了常態。
「思塵,你剛剛說什麼?」清風雙眼炯炯地盯著紀思塵。
「我說什麼了?」紀思塵茫然道。
「剛剛的第一句話!」清風道。
「哦,我說,除非那勞什子天啟皇帝還活著……」
紀思塵轟的一聲站了起來,身後的凳子一絆,身子向後便仰,要不是鍾靜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他,準要跌個四腳朝天。
「這怎麼可能?」紀思塵尖叫起來,聲音都變了調。
紀思塵面如土色,鍾靜臉色蒼白,清風雖然沒有明說,但意思已經很清楚了,天啟皇帝沒有死,而且就潛伏在屈勇傑的身邊,如此一來,所有的難解之謎倒是有了一個可以過得去的說法。
「這不可能,不可能!」紀思塵失魂落魄地道:「去年新年時,皇宮裡的一把大火可是盡人皆知,天啟皇帝是死在蕭浩然面前的,以蕭浩然對皇帝的熟悉,怎麼可能出這麼大的漏子,而且不論是我們,還是其他勢力的諜探們,都一致認為天啟已經死了。」
鍾靜也反對道:「小姐,這的確不太可能,如果說天啟早有預感,備有替身,那他怎麼可能如此縱容蕭氏放逐屈勇傑,讓蕭遠山上位擔任御林軍大統領,這等於把自己身家性命交給了對方,如果天啟早知有那一天,又怎麼會這麼做?」
清風雙眼閃閃發亮,「那是放逐麼,不,不是放逐,你看看屈勇傑今天,坐擁興州,擁兵數萬,而且兵馬還在不斷地增加,與其說是放逐,不如說是預先便埋好了退路!」
「為什麼?他這是為了什麼?」
紀思塵此時緩過勁來,敏銳地抓住事情的重點,「不管是什麼人,做事總有他的動機,天啟皇帝是大楚的最高統治者,雖然大楚搖搖欲墜,但在名義上,他仍然是大楚的皇帝,他為什麼要來這一齣?將自己假裝弄死,然後藏起來攪風攪雨?」
「是啊,這對大楚皇室、對他都沒有任何好處啊?」鍾靜也不解地道。
清風笑道:「這個,是我們下一步要搞清楚的問題,好了,我們一起來分析看看,假如天啟真的還活著,真的藏在屈勇傑身邊,那麼屈勇傑府內哪一個人最可能是他呢?」
「龍先生!」這回,鍾靜與紀思塵不約而同地道。
「不錯!」清風點頭道:「這個龍先生,來歷不明,我們費了偌大心機去查他,居然一無所獲,而且為此還折了不少人在職方司手中,你們說,如果這個龍先生真的是個大隱於野的賢人,袁方這麼著急地對我們的人下手幹什麼,此其一也!
「其二,便是袁方。袁方何等老辣之人,副指揮使丁玉雖然也不差,但比起他來可不在一個檔次上,只需瞧瞧袁方一旦重新出現,幾乎所有的地方職方司全都倒戈投向了他,試問這樣一個人會莫名其妙地栽倒在丁玉手中麼?恐怕這也是他們計畫中的一環吧!」清風笑道。
「據傳當初袁方要不是安國公命令暗影出手相救,就要翹辮子了,不大可能是假裝吧?」紀思塵道。
「我想,就算安國公不出手,袁方也有脫身之法,安國公出手,雖然在意料之外,但卻讓這件事情更加真實可信了,可以說,安國公大大地幫了他一個忙。」清風道。
「其三,便是屈勇傑那源源不斷、來路可疑的軍餉,我們一直找不到其來源,但如果龍先生真是天啟皇帝,那就可以解釋得通了,如果這是天啟某個大計畫中的一環的話,那麼,他早就應當儲備了大量的財富來應付現在的時局。也只有一國之帝才能做到這一點,不動聲色地私藏大量的財富。」
紀思塵撓撓頭道:「司長,您這一分析,我也覺得很有道理,但我還是搞不清楚,天啟真這麼做的話,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難道眼下打得個稀巴爛的大楚,就是他這個皇帝願意看到的麼?」
「對,他的目的是什麼,這便是我們下個階段的工作重點,我們先假定龍先生是天啟皇帝,然後去尋找他這麼做的目的。」清風道:「不管這個目的是什麼,能讓天啟這麼做,他的目的一定不小,說不定當真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大事件。」
「那我們要怎麼做?」鍾靜一下子精神抖擻起來。
「把精力集中在這上面!」清風笑道:「現在戰事有軍情司負責,我們不必多操什麼心,抽調所有精兵強將,著力對準興州,查他們所有的人,查我們覺得可疑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一點線索。翻開他們的老底,我倒想瞧瞧他們到底想幹什麼?」
「這件事要向大帥稟告麼?」紀思塵道。
清風搖搖頭,「暫時不要說,大帥現在與傾城公主關係緩和,傾城公主又懷了孩子,要是大帥不小心在傾城公主面前說漏了嘴,就是大麻煩。現在想起來,當初天啟將傾城嫁給大帥,只怕也是計畫中的一環吧,只是天啟沒有想到如今的大帥實力發展如此之快,實力如此之強,僅憑一個公主和幾個謀士豈能左右大帥布局?不過,如果傾城公主真的也是這個計畫中的一環的話,那麼,在某個時間點上,一定會有人來聯繫她的,派人盯緊傾城公主!盯緊秦明,盯緊燕南飛。」
鍾靜吃驚地道:「盯傾城公主?小姐,一旦露了餡,大帥會震怒的。」
清風嫣然一笑,「你怕什麼,就算露了餡,我就跟大帥說我妒忌她,我恨上她了,我恨她搶了我的男人,我就想找著她的把柄然後收拾她,大帥又能說些什麼?」
鍾靜一凜,清風這幾句話既像在開玩笑,又像是發自內腑的心裡話。她沒有作聲。
紀思塵可是七竅玲瓏心,這時候只會裝聾作啞,又哪裡會發表什麼意見?!
「思塵,你把並州的事務交代一下,回來主持此事!」清風吩咐道。
「是,司長,不過並州的事務讓誰去呢,司長心中可有人選?」紀思塵小心地問道。
「說了讓你自己去挑一個,這點小事也來煩我!」清風不滿地道。
紀思塵心中一愕,臉上卻是不動聲色,負責一州分部的人員已經算是統計調查司內的高層核心了,這樣的人選應當是司長任命自己的心腹,怎麼會讓自己來挑一個,難道司長對自己還有疑心,特地用這件事來測試自己麼?
「是,司長,我一定挑一個能力出眾,又對司長忠心耿耿的人去主持並州事務!」紀思塵腦子裡將統計調查司內的一眾中高層人員在腦子裡過了一遍,心中已有了定論,既然清風將這個事情交給了自己,自己當然要辦好,讓清風滿意,同時也要讓對方知道如果沒有自己,他也不可能上這一步。
三人開始討論詳細的行動步驟和方案,清風和紀思塵都是擅長謀劃全域的高手,鍾靜則是典型的行動派,對於所有的行動過程是熟練至極,三人湊在一起,一個龐大的計畫在一夜之間便已出爐。

不知不覺,一夜時間已是過去,看著窗外透進來的曙光,聽著城內司晨公雞的打鳴聲,遠處警備軍營中的號角也適時響起,三人終於完善了所有細節,抬起頭來,眼裡都是充滿了血絲,一片通紅。
「想不到時間過得如此快,一夜就這樣過去了!」清風笑道:「多謝你們二人陪我過臘八節,只是回去後,你們免不了要受家人抱怨了!」
鍾靜扁扁嘴,「虎子敢說二話,我便打得他滿地找牙!」
聽到鍾靜如此惡霸,紀思塵不由臉上肌肉抽動,下意識地便離她坐遠了些,笑道:「我夫人卻很是通情達理,絕不會抱怨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