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版類型:科幻小說
書系列別:倪匡珍藏限量紀念版
書系編號:C-+13
書籍名稱:衛斯理傳奇之老貓【珍藏限量紀念版】
作  者:倪匡
譯  者:
定  價:$340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400頁
ISBN:978-626-7303-02-3
原印條碼:978-626-7303-02-3
CIP碼:857.83
出版日期:2023.05.18
出版重點:
※適逢衛斯理上市60週年暨及倪匡逝世週年之際,本社特別推出此套「倪匡珍藏限量紀念版」,以茲紀念這位「外星球」來的天才作家!
※本書並附作者印簽版簽名!
※本書包含〈老貓〉及〈大廈〉兩篇故事。
※我早已看出那頭黑貓,又肥又大,是一頭老貓了。但是,無論我怎麼想,也無法想到牠竟老到三千多歲。人類的文明記載,才多少年?說長一點,算是四千年吧!那麼,這頭黑貓難道老得和人類的文明一樣!
※身為科幻教主第一人的倪匡,用他的生命寫下了無數令人稱奇的作品,除了膾炙人口的科幻系列外,連武俠小說及電影劇本亦數量驚人。
※倪匡一生創作超過三百本小說,其中《衛斯理》系列銷量已超千萬本!1962年,倪匡在金庸的鼓勵下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小說。第一篇《鑽石花》,於1963年3月11日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衛斯理也被視作是倪匡的化身。此系列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和廣播劇,皆獲佳績。倪匡更榮獲第31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2018年編劇會銀禧榮譽大獎。
作者簡介:
倪匡(1935—2022),本名倪聰,字亦明。1935年生於上海。1957年移居香港。學問皆靠自修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他開始用筆名「岳川」為《真報》寫武俠小說,並逐漸由業餘寫作轉為職業寫作。六十年代初,在金庸的鼓勵下,他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第一篇小說名為《鑽石花》,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開始他的寫作生涯。倪匡寫作範圍極廣,包括武俠、科幻、奇情、偵探、神怪、推理、文藝等皆有涉獵,自進入文壇以來,迄今寫了三十年,一個星期寫足七天,每天寫數萬字,自稱是全世界寫漢字最多的人。最令人稱奇的,是他可以寫三十年而靈感不斷、題材不盡,且是暢銷的保證。出版界流傳一個笑話:即使倪匡寫的是無字天書,也會迅速售清。充其量下次購買倪匡的作品時,看清楚是不是無字天書續集罷了。倪匡的廣泛興趣、過目不忘的本領,以及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使他所寫的各類作品深入人心。尤其他的科幻小說已成當代經典,結構嚴謹,馳情入幻,又帶啟發性,常使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內文簡介:
科幻教主第一人  六十載寫下傳奇
穿越未來與現在  橫掃宇宙及人間
散發邪惡光芒的碧綠貓眼,像是比人類更聰明的感覺。神秘的張老頭及他的大黑貓,究竟是什麼來歷?
本書包含〈老貓〉及〈大廈〉兩篇故事,張老頭與他的大黑貓因半夜敲打聲擾人清夢而不斷搬家,衛斯理好奇心大起,卻發現這隻貓的骨齡顯示竟有三千多歲;羅定去看一幢有二十七層的新大廈,豈料他搭上一部似乎不斷上升的電梯,照時間計算,可能已上升了幾千呎,然而,世上決無那麼高的大廈!
「老貓」的設想,其實也是外星人有家歸不得的延續,從「藍血人」開始,一直相信,外星人再英明神武,但是在離開了屬於他們的星球之後,總不會有什麼好處。這或許只是地球人的一些想法,事實究竟如何,自然不會有定論。──倪匡
※〈老貓〉
張老頭養了一頭黑貓,每晚家中總是發出敲鑿聲,惹得鄰居不勝其擾。老黑貓的眼神,使人有牠比聰明的人類更聰明的感覺,且凶猛異常,優秀的警犬也無法敵過牠的狠勁。衛斯理取得牠的一截斷尾前去化驗,竟得出了驚人的結果。任何生物,都有生長的極限,若照貓的正常發展,若牠的骨骼鈣組織已發展到了超出三千年的程度,牠早已無法存活!然而,宇宙之間,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所謂的不可能,只是人類還未認知到那一步……
※〈大廈〉
羅定在假日去看一幢符合他理想的新大廈,管理員給了他鑰匙,請他自行搭電梯上樓。電梯極為寬敞,羅定在電梯中幻想著往後的美好生活,而當他開始覺得自己在電梯中已待太久的時候,他也不知自己實際已進了電梯多久。電梯持續不斷地上升,彷彿要飛上天去!這部電梯究竟會不會停下?羅定已冒出了汗,他像是進入了一個噩夢之中:不斷上升的電梯,會將他帶到什麼地方去?
※【衛斯理小檔案】
★出生:一九三三年初誕生,屬猴(陰曆壬申年)。
★首次亮相的書:鑽石花。
★先後拜北派武術大宗師王天兵和南拳王揚州瘋丐金二為師學習武術。
★《年輕人系列》和《原振俠傳奇》故事中稱衛斯理為「那位先生」。
★初戀情人為祝香香,亦曾與黎明玫有過戀情,最後娶白素為妻。女兒衛紅綾。
★個人標誌:紫晶戒指。腰際圍的是一條白金絲軟鞭。
★個人技:精通世界各地語言、擅長化裝;開鎖也是專長之一,一般鎖只需五至十五秒便能弄開。
★致命傷:好奇心太重,愛多管閒事。
在我的一生當中,見過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但是其中再沒有一件比眼前這件還要離奇,還要詭異的了。──衛斯理
※【衛斯理傳奇大事記】
★第一本連載的衛斯理傳奇:《鑽石花》,於1963年明報上開始連載
★第一代衛斯理小說的封面畫家:王司馬
★衛斯理系列中首次出現外星人:《藍血人》
★第一部被搬上大銀幕:《原振俠與衛斯理》
★電影版《衛斯理傳奇》改編自:《天外金球》,由許冠傑、狄龍、王祖賢主演,並入圍24屆金馬獎及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4項提名
★衛斯理系列圖書館借閱最多:《藍血人》和《頭髮》
★倪匡為寫《紫青雙劍錄》,衛斯理系列曾停筆五年
※【名人談倪匡】
★無窮的宇宙,無盡的時空,無限的可能,與無常的人生之間的永恆矛盾, 從這顆腦袋中編織出來。──金庸
★倪匡不是人,是外星人,他的腦筋很靈活,他想的東西都很稀奇和古怪,所以跟他講話非常愉快,我們常常哈哈大笑。──蔡瀾
★我是先喜歡上倪匡本人,才讀他的小說。文壇鬼才的美稱,倪匡可當之無愧。──張系國
★一個優秀、偉大的作家,看到你看不見的事,不是文字好就有用。──沈西城
★若有人要拿刀來殺倪匡,全天下能為他擋刀的,只有我一人。──古龍
★「香港有很多人寫科幻,我很坦白說,沒有人寫得過他。你有他的文筆,沒有他天馬行空的構思,有天馬行空的構思,又沒有他的作家魅力和應對能力,他反應之快無人能及。」──沈西城
★全球華人世界七十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陶傑
★倪匡是近代科幻小說第一人,出發得早,走得長久,影響深遠。我覺得他最成功的,是塑造出衛斯理與白素這對神仙眷侶,他們牽動著千千萬萬讀者的心。──摘自張曼娟臉書
★衛斯理的書名都很普通,也很古怪。不古怪怎麼能吸引人?一個好作者就應該有這樣的本事,能夠牢牢抓住讀者的心。別說書名,就連作者的名字也很古怪,明明是中國人,卻起個外國名字。你說,那些古怪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真的發生過,誰又能想得出那麼古怪的故事呢?──王錚(網名藍手套)
※【倪匡談自己】
★我沒有什麼崇高理想,寫作是我唯一可以謀生的手段。除了寫稿,我去打任何工都不夠資格。我做生意都虧得厲害,一次炒股票,一次炒黃金,我以為最容易了,結果虧得幾乎跳樓,最後只有哈哈大笑。現在我知道,上天造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本事,不要硬來。
★喜歡他的人,喜歡得要命,不喜歡他的人,見到面掉頭就走,而自己都是抱著平常心在交朋友。
★屢替張徹編劇本,曾代金庸寫小說。(倪匡自撰對聯,也是生平最得意的兩件事)
★七八十年皓皓粼粼無為日,五六千萬炎炎詹詹荒唐言。(倪匡用22字概括自己一生)
★人生在世,凡事是有配額的。「比如我以前抽菸抽得凶得很,但突然就不抽了。原來是抽菸的配額用完了;去餐廳吃飯,最喜歡的禾花雀,才吃到第四隻,牙齒就沒有力了,慘不慘?連牙力也是有配額的。」
★我沒有什麼崇高理想,寫作是我唯一可以謀生的手段。除了寫稿,我去打任何工都不夠資格。我做生意都虧得厲害,一次炒股票,一次炒黃金,我以為最容易了,結果虧得幾乎跳樓,最後只有哈哈大笑。現在我知道,上天造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本事,不要硬來。
※【目錄】
〈老貓〉
序言                 
第一部    不斷發出敲打聲的怪老頭 
第二部    一隻老黑貓       
第三部    宋瓷花瓶稀世奇珍    
第四部    警犬殉職        
第五部    老布大戰老黑貓     
第六部    化驗半截貓尾的結果   
第七部    妖貓的報復       
第八部    和一隻貓做朋友     
第九部    一個最不幸的人     
第十部    錯投貓體的侵略者    
第十一部    要用大量電能     
第十二部    張老頭的來歷 
〈大廈〉
序言                 
第一部    不停上升的電梯     
第二部    再次發生怪事      
第三部    離奇的失蹤       
第四部    享清福的老人      
第五部    管理員怪異死亡     
第六部    出了兩次錯       
第七部    真相快將大白      
第八部    遇襲喪失視力      
第九部    同謀者來訪       
第十部    大量金錢的收買     
第十一部    怪異經歷再次發生   
第十二部    在另一個空間中    
第十三部    冒險離開四度空間   
第十四部    重回時間變慢的空間     
※【內文精摘】
天氣悶熱得無可言喻,深夜了,還是熱得一絲風都沒有,李同躺在席上,拚命想睡著,可是儘管疲倦得很,還是無法睡得著。
李同睡不著,倒並不是因為天熱,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樓上發出來的吵聲。李同搬到這幢大廈來,已經有大半年了。
大城市中,居住在大廈內,就算住上三年五載,樓上樓下住的是什麼人,也不容易弄得清,李同自然也不知道他樓上住的是什麼人,可是那戶人家,李同在暗中咒罵了他們不知多少次,那家人,簡直是神經病。
李同才搬進來的時候,聽到不斷的敲打聲,還以為樓上的人家,正在裝修。本來,住這種中下級的大廈,根本沒有什麼可以值得裝修的,人擠在那種鴿子籠似的居住單位之中,只不過求一個棲身之所而已,如何談得上舒服?
但是,人家既然喜歡裝修,自然也無法干涉,於是李同忍受了兩個星期的敲打聲,然後,靜了兩天,那兩天,李同睡得分外酣暢。
到了第三天,李同才一上床,敲打聲又響了起來,李同自床上直坐了起來,瞪著天花板,咕咕噥噥,罵了半天。
自那天後,樓上的敲打聲,幾乎沒有斷過。
李也也曾在窗中探出頭去,想大聲喝問上面究竟在幹什麼?可是他只是向樓上瞧了瞧,還是忍住了,樓上樓下,吵起架來,究竟不怎麼好,他想,過幾天,總會好的。
可是,樓上那戶人家,真是發了神經病,每天晚上、早上,甚至假期的中午,總在不斷敲著釘子,大廈的建築本就十分單薄,樓上每一下敲釘聲,就像是錘子敲在李同的頭上一樣,李同幾乎被弄得神經衰弱了!
而今天晚上,當李同疲倦透頂,極想睡眠,樓上又「砰砰砰」地敲打起來之際,李同實在無法忍受了,他自床上坐了起來,怒氣沖天,心中還在想,再忍耐兩分鐘,如果敲打聲不在兩分鐘內停止的話,那麼,一定要上樓去,和樓上的人講個明白。
當他坐起來之後,樓上的敲打聲停止了。
李同等了一分鐘左右,一點聲響也沒有,他打了一個呵欠,睡了下去,可是才一躺下,又是「砰」地一聲,釘子跌在地上的聲音,錘子落地的聲音,全都清晰可聞,李同真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他陡地跳了起來,穿著拖鞋,打開了門,疾行了出去。
李同居住的那個單位很小,只有一間房和一個被稱為「廳」的空間,李同是單身漢,他獨自居住著。他出了門,大踏步地走上樓梯,來到了他樓上那戶人家的門前,用力按著門鈴。
過了一會,木門先打了開來,一個老頭子,探出頭來,望著李同。
李同厲聲道:「你家裏究竟死了多少人?」
那老者被李同這一下突如其來的喝問,弄得陡地一呆,顯然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李同又是狠狠地道:「你們每天砰砰砰敲釘子,在釘棺材?」
那老者「哦」了一聲,臉上堆滿了歉意:「原來是這樣,對不起,真對不起!」
李同心中的怒意未消,他又抬腳,在鐵閘上用力踢了一腳:「我就住在樓下,我要睡覺,如果你們再這樣敲個不停,我不和你們客氣!」
他一面說,一面惡狠狠地望著那老者,那老者現出一種無可奈何的苦笑來,不住「哦哦」地答應著,李同憤然轉身,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當他又在床上躺下來的時候,他的氣也平了,他平時絕不是那麼大脾氣的人,連他自己也為了剛才如此大發脾氣,而覺得奇怪。
他心中在想,還好樓上出來應門的,是一個老頭子,而且一看到他就認不是,如果出來應門的是一條不肯認錯的大漢,那麼,一吵起來,說不定又是一樁在報上見慣了的血案。
李同翻來覆去地想著,樓上果然再沒有聲音發出來,過了不久,也就睡著了。
第二天,他下班回來,看到大廈門口,停著一輛小型貨車,車上放著點傢俬,一個搬運工人,正托著一隻衣櫥走出來。
李同也沒有在意,大廈中,幾乎每天都有人搬進搬出,原不足為奇。
可是,當李同走進大廈時,卻看見了那個老者,那老者是倒退著身子走出來的,在那老者的面前,兩個搬運工人,正抬著一隻箱子。
那是一隻木箱子,很殘舊了,箱子並不大,但是兩個搬運工人抬著,看來十分吃力。
那老者在不斷做手勢,道:「小心點,平穩一點,對,啊呀,你那邊高了,不行,一定要平,對,小心一點!小心一點!」
老者一面說,一面向後退來,幾乎撞到李同的身上,李同伸了伸手,擋住了他的身子,那老者轉過身來,看到了李同,忙道:「對不起,真對不起!」
李同順口道:「你搬家了?」
那老者抹了抹臉上的汗:「是啊,我搬家了,吵了你很久,真不好意思。」
李同的好奇心起:「你每天不停敲打,究竟是在做什麼?」
可是那老者卻並沒有回答李同這個問題,他只是在不住吩咐那兩個搬運工人抬那口箱子,直到那口箱子上了貨車,那老者親自用繩子,將那口箱子綁好,才像是鬆了一大口氣。
李同沒有再看下去,等著電梯,上了樓,他已經將鑰匙伸進了自己住所的門,可是突然之間,他心中一動。
李同心想,那老頭子看來也是獨居的,他像是發神經病一樣,每天敲打著,究竟是在做什麼?
如今,樓上正在搬家,門可能還開著,自己何不上去看一看?
他拔出了鑰匙來,繞著樓梯到了樓上,果然,門開著,一個搬運工人,正搬著一張桌子出來。
等那搬運工人走出來之後,李同就走了進去。
那是一個和他居住的單位一樣,空間小得可憐。
東西全被搬空了,地上全是些紙張及沒有用的雜物,李同走進了房間,房間也是空的,李同才一推開門,就看到房間的一角,有著一大堆舊報紙。
那一角,正是樓下他的睡房中放床的地方,本來,那一堆舊報紙,也引不起他的興趣,但是每次的敲打聲,總是從他的床上方傳下來,所以他向前走去,用腳將那一大團舊報紙撥了開來。
舊報紙被撥開,李同便不禁陡地一呆,他撥開了上面的一層報紙,就看到下面的報紙沾滿了血跡!
李同的心怦怦亂跳,他想起那老頭子的樣子,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神秘,而如今,又在舊報紙上發現了那麼多血,怎能不心驚肉跳?
看起來,舊報紙下面,還有什麼東西包著,李同又踢開了幾層報紙,突然之間,他看到了一副血淋淋的內臟,李同不由自主,怪叫了一聲,連忙退了出來,他退到門口,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才好,他急急向樓下奔著,連電梯也不等。
他一直奔到大廈的入口處,當他在向下奔去的時候,他原是想攔住那老者,叫他解釋這件事,可是當他到了樓下,那輛小貨車已經不在了。
想起那副血淋淋的內臟,李同仍然不免心驚肉跳。那副內臟,看來很小,人對於血淋淋的東西,有一股自然的厭惡,李同一看到就嚇了一大跳,自然不會仔細去看,他只是聯想到,那老者可能殺了一個小孩。
一想到這裏,他感到事情嚴重之極了,他忙回到了自己的住所,撥了一個電話,報了警,他又再上了樓,在門口等著。
不到二十分鐘,大隊警員在一位警官的帶領下,趕到了現場。
那位帶隊的警官,是才從警官學校畢業、已經連接升了兩級、前途無量的警務人員,我和他很熟,我們幾個熟朋友都叫他為傑美,他姓王。王警官見到了李同,李同便指著門內:「在裏面!」
王警官帶著警員,走了進去,李同跟在後面。
由於舊報紙已被李同踢開,是以那副血淋淋的內臟,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王警官和警員乍一看到,也不禁都嚇了一大跳。
可是,當王警官走向前,俯身看視了一回之後,他臉上的神情就不再那麼緊張了,他站起身來,道:「這不是人的內臟!」
李同半信半疑:「不是一個小孩子?」
王警官搖了搖頭,對一個警官道:「醫官來了沒有?去催一催!」
那警員忙走了下去,王警官向李同道:「李先生,你住在樓下,怎麼會上來,發現這副內臟的?」
李同苦笑了一下:「樓上的住客,每天早上、白天、甚至晚上,總是不斷在敲打什麼,昨天晚上我上來交涉,樓上住的那個老頭子就搬走了,我為了好奇,所以上來看看,我……不知道那不是人的內臟,我報警,錯了麼?」
王警官道:「沒有錯,市民看到任何可疑的事,都應該報警!」
李同鬆了一口氣,不一會,醫官也來了,醫官向那副內臟看了一眼,就皺著眉:「我看這是狗或者貓的內臟,帶回去稍為察看一下,就可以知道了,誰那麼無聊,殺了貓狗,將內臟留在這裏!」
幾個警員,拿了一隻大尼龍袋來,將那副內臟放了進去,弄了個滿手是血。李同在警方人員收隊回去的時候:「這老頭子……他不算犯法麼?」
王警官也不禁皺了皺眉,他辦過不少案子,像是如今這樣的事,他卻也還是第一次經歷,那老者算不算犯罪,連他也說不上來。
他道︰「我們會設法去會見這裡以前的住客的。」
李同舒了一口氣:「這老頭子,我看他多少有點古怪。」
王警官自然不會受李同的話所影響,他到了大廈樓下,已經圍滿了很多閒人,有的人,看到警員提著一袋血淋淋的東西,登上了警車,敏感得尖聲叫了起來。
王警官找到大廈的看更人,連看更人也不知道那老頭子是什麼來歷,不過看更人記得那輛小貨車的招牌,那就好辦了。
第二天上午,警方便找到了小貨車的司機和幾個跟車的搬運工人。小貨車的司機,也就是車主,他道:「是,昨天我替一個老頭子搬家,他沒有什麼傢俬,只有一口箱子,像是放著極其貴重的東西,搬的時候,一定要放平,緊張得很。」
王警官問道:「搬到哪裡去了?」
貨車司機說了一個地址,王警官因為這是一件小事,而且,化驗室的報告也早就來了,那是一副貓的內臟,殺了一隻貓,無論如何,不能算是犯法的行為,只不過隨便將內臟遺留在空屋中,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必須去警告一下。
這是小事,王警官沒有親自出馬,只是派了一個手下,照地址去走了一遭。
那警員的任務,也進行得很順利,他回來報告說,見到了那老者,老者姓張,他承認殺了一隻貓,因為他嗜吃貓肉。而那副內臟,他本來是準備拋棄的,不過因為搬家,所以忘了。
那警員告誡了他幾句,事情也就完了。
在這以後,又過了一個多月,傑美得了一星期假期。我們有幾次在一起。有一次,幾個人不知怎麼,談起了各種古怪的食物,有的人說滾水驢肉的味道鮮美,有的人說蝗蟲炒熟了好吃,有的說內蒙古的沙雞是天下至味,有的盛讚蠶蛹之香脆,連口水都要流下來的神氣。
傑美忽然道:「誰吃過貓肉?」
座間一個人道:「貓肉可以說是普通的食物,要除貓肉的羶氣,得先將貓肉洗淨,放在濃濃的紅茶汁中,滾上一滾,再撈起來,炒了吃,比雞還要鮮嫩。」
傑美笑道:「不過,現在吃貓的人,到底不多見了。上一個月,有個人喜歡吃貓,將一副貓的內臟留在屋中,被他樓下的人看到,以為是一個小孩子的內臟,報了警,倒令我們虛驚了一場。」
那個詳細介紹了貓肉吃法的朋友道:「啊,這個人住在什麼地方,打他一起吃貓肉去!」
我笑道:「貓和人的內臟也分不出來,報警的那位也未免太大驚小怪了。貓又不能連皮吃,總要剝了皮下來,看到了貓皮,還不知道麼?」
傑美略呆了一呆,道:「噯,這件事倒也奇怪,沒有看到貓皮,那個人是一個老頭子,姓張,他搬家,所以將內臟忘記拋掉了。」我道:「那就更不通了,一個人再愛吃貓肉,也不會在臨搬家之前,再去殺貓的。」
傑美又呆了一呆:「你說得對,或許,他是先殺了貓,再搬家的。」
我問道:「為什麼?」
傑美道:「那個報案的人,住在他的樓下,說是那個張老頭,每天都敲敲打打,吵得他睡不著,他曾上去干涉過一次,第二天,那人就搬走了!」
我道:「傑美,你是怎麼處理這案子的?」
傑美反問道:「你的古怪想像力又來了,你想到了一些什麼?」
我聳了聳肩:「可以連想到的太多了,隨便說說,那張老頭不斷敲釘子,可能是在釘一隻隻小木盒,而這些小木盒,放在一隻內臟被挖出來的死貓的體腔之中,運到外面去。」
傑美和幾個朋友都怔了一怔,傑美道:「你是說,那張老頭用這個方法,轉運毒品?」
我笑了起來:「我絕沒有那麼說,這只不過是聯想的一個可能發展而已,也有可能,張老頭是一個標本的製作者,那麼,也需要不斷地敲打。」
傑美沈吟了半晌,才道:「無論如何,站在警方的立場,這件事已結束了,再要追查的話,只好留給想像力豐富的業餘偵探去進行了!」
我拍著傑美的肩頭:「小夥子,連你的上司傑克上校,也從來不敢這樣稱呼我!」
傑美連忙道:「我絕不是有心奚落你,因為警方的確是找不到什麼理由,再去查問人家!」
他雖然立時向我道歉,事實上,我也並沒有惱他,只不過總覺得有點負氣,所以我一面笑著,一面道:「好,請給我張老頭的地址,我這個『想像力豐富的業餘偵探』,反正閒著沒事做!」
傑美顯得很尷尬:「你生氣了?」
我搖頭道:「一點也不,如果我生氣的話,我根本不會向你要地址,我會自己去查。」
傑美有點無可奈何,攤了攤了手:「好,我打電話回去,問了來給你。」
他站起身來去打電話,一個朋友低聲勸我:「事情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你何必自找麻煩?」
我笑了笑:「或許在這件事情的後面,隱藏著許多令人意外的事也說不定,你想,那個張老頭每天不停地敲打,一給人家問一下,立即就搬了家,這不是很古怪的事麼?」
我的話,那幾個朋友都唯唯否否,因為他們都不是好奇心十分強烈的人,我知道,只有小郭在這裏的話,他一定是支持我的意見,可惜小郭剛結了婚,度蜜月去了。
傑美在十分鐘之後回來,將一張寫有地址的字條,交了給我,我看了一眼,就將它放在衣袋中。這一天其餘的時間,我們過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