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009新編賈氏妙探之(9)約會的老地方 Mc010新編賈氏妙探之(10)鑽石的殺機

出版類型:經典推理小說
書系列別:風雲探案經典系列
書系編號: Mc009~010
書籍名稱:新編賈氏妙探之(9)約會的老地方(10)鑽石的殺機
原文書名:Give Them the Ax
作  者:賈德諾 Erle Stanley Gardner(美國)
譯  者:周辛南
定  價:$299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288頁
ISBN:978-626-7153-83-3
原印條碼:978-626-7153-83-3
CIP碼:874.57
出版日期:2023.03.09
購書網站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偵探小說,當代美國偵探小說大師賈德諾最引以為傲的作品
※以《梅森探案》聞名全球,當代美國偵探小說大師賈德諾最得意之作
※美國書評家:「賈德諾所創造的妙探奇案系列,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偵探小說。單就一件事就十分難得──柯白莎和賴唐諾真是絕配!」
※賈德諾與英國最著名的偵探推理作家阿嘉沙.克莉絲蒂是同時代人物,一般常識非常豐富的專業偵探推理小說家。
※當代美國偵探小說的大師,毫無疑問,應屬以「梅森探案」系列轟動了世界文壇的賈德諾(E. Stanley Gardner)最具代表性。但事實上,「梅森探案」並不是賈氏最引以為傲的作品,因為賈氏本人曾一再強調:「妙探奇案系列」才是他以神來之筆創作的偵探小說巔峰成果。「妙探奇案系列」中的男女主角賴唐諾與柯白莎,委實是妙不可言的人物,極具趣味感、現代感與人性色彩;而每一本故事又都高潮迭起,絲絲入扣,讓人讀來愛不忍釋,堪稱是別開生面的偵探傑作。
作者簡介:
賈德諾 Erle Stanley Gardner(1889.7.17~1970.3.11)
美國最具代表性的偵探小說作家,被全球偵探百科年鑑評選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作家。早年曾為執業律師,立志為少數民族服務,執業期間即發表過以法律為背景的短篇偵探小說,由於頗受歡迎,因而改寫長篇偵探小說,在「梅森探案系列」轟動了世界文壇之後,正式成為專業作家。
賈德諾作品融合法律與推理,在偵探小說中獨樹一幟,其作品已出版一百多部,部部精彩,「賈氏妙探奇案系列」更是被美國書評家譽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偵探小說」。
譯者簡介:
周辛南,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任美國布魯克總醫院整型外科住院醫師、中山科學研究院附屬醫院院長、陸軍八○四總醫院院長、陸軍軍醫署署長。周醫師自初中即研究偵探推理小說,至今逾半世紀。周醫師在美國時,迷上賈德諾的作品,此後即開始收集賈氏作品各種版本並開始翻譯,因而有「賈氏妙探奇案系列」中文版的出現。周醫師不僅為賈氏作品注入中文趣味,其細膩的推理、活潑的筆調,更令所有的讀者大呼過癮!
內文簡介:
賈氏「妙探奇案系列」,(Bertha Cool─Donald Lanm Mystery)第一部《來勢洶洶》在美國出版的時候,作者用的筆名是「費爾」(A. A. Fair)。幾個月之後,引起了美國律師界、司法界極大的震動。
看似百般不搭,卻又意外合拍的偵探搭擋
故事情節精心佈局,緊張處令人透不過氣
他們不是俊男美女配,也不是志同道合的夥伴,他們甚至對很多事物的看法完全相反,尤其是對美女的看法。然而,他們卻是永遠的偵探絕配!
又胖又愛錢的柯白莎和又乾癟又精明的賴唐諾是柯氏私家偵探社的老闆與員工,賴唐諾形容柯白莎像一捆帶刺的鐵絲網,柯白莎說賴唐諾掉在水裡撈起來,連衣服帶水不到一百三十磅。
柯白莎我行我素,不講究衣著,不在意體重,要她掏出錢比要她的命還痛苦。
賴唐諾法學院畢業,靠精通法律常識,在法律邊緣薄冰上溜來溜去。
溜得合夥人怕怕,警察恨恨,優點是對當事人永遠忠心。
一份不痛不癢的訴訟控告
一個因車禍人財兩得的女子
老地方隱藏了什麼秘密?
唐諾因何成了嫌疑犯?
委託人:許嬌雅(一個下定決心要在情場扳回劣勢的女人)
特別任務:查出情敵斐伊瑪的底細
◎案件狀況:
一場交通「意外」,讓寇艾磊娶了斐伊瑪為妻,而放棄曖昧多時的許嬌雅。情場失意的許嬌雅急欲抓住斐伊瑪的小辮子,好奪回情人。許嬌雅得知伊瑪要艾磊為她高額買下蘇百利大廈,懷疑背後有問題。唐諾調查發現斐伊瑪曾發生相同的車禍,並獲得巨額保險金理賠。然而,這次的車禍,伊瑪不僅讓艾磊賠上金錢,也讓他捲入意想不到的謀殺案……
※【柯氏私家偵探社】名言妙語:
白莎對唐諾說:「你來這裡之前,我有不少瑣屑無足輕重的案子可以虛度時光。小的跟蹤案子,離婚案子這一類的,大多是家庭不和,別的公司不要的案件。而後『你』來了。一下子你給我大大的改變──更多的錢,更多的冒險,更多的興奮,更多顧客。」
※【目錄】
出版序言 關於「妙探奇案系列」
譯序 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偵探小說
第一章 破壞家庭的人
第二章 唐諾的調查
第三章 凌記老地方
第四章 十字路口
第五章 香菸女郎
第六章 浴室裡的屍體
第七章 職業性的裝假病專家
第八章 鏡框裡的照片
第九章 警方的懷疑
第十章 幕後導演
第十一章 離城的汽車旅館
第十二章 訴前聽證
第十三章 不可思議的大荒唐
第十四章  證詞
第十五章 汽車律師
第十六章 傷害自己不想傷害的人
第十七章 兇手小姐與幫兇先生
第十八章 女客人的皮包
第十九章 艾磊的感謝 
※【內文試閱】
我跨出電梯,開始步向走道。熟悉的環境使我回想起第一次我來到這條走道的境遇。那一次我是來求職。
在那時,門上漆的字是「柯氏私家偵探社」。現在──一九四四年,門上漆的是「柯賴二氏私家偵探社」。左下方又漆著較小的「柯氏」,右下方則是「賴唐諾」。柯氏代表柯白莎。她是我合夥人,不願漆上全名,為的是免得解釋女人做這一行的許多問題。至於我的名字仍在門上,更使我確定回來是絕對值得的。
我推開門進去。
卜愛茜正在敲打打字機的鍵盤。她轉頭自肩向上望,訓練有素的微笑掛到臉上,任何一位來找私家偵探緊張的顧客,都會因為這種歡迎的態度安下心來。
她看到我,表情突然消失,兩隻眼睛突然睜大。
「唐諾!」
「哈囉,愛茜。」
「唐諾,老天,真高興見你。從哪裡回來?」
「南太平洋,還有許多許多其他地方。」
「你可以留──你什麼時候還要走?」
「不回去了。」
「真的不再回去了?」她問。
「可能不需要了。六個月之後我還需要做次體檢。」
「出了什麼事?」
「昆蟲──熱帶昆蟲。休息一回也不錯。回到清涼的氣候,不必整天緊張。白莎在裡面?」我把頭向裡面門上一比,門的玻璃上漆著「柯氏,私人辦公室」。
愛茜點點頭。
「混得怎麼樣?」
「老樣子。」
「體重呢?」
「仍舊保持一百六十五磅,還像一捆帶刺的鐵絲網。」
「有錢賺嗎?」
「有一陣子。但是後來她變得墨守成規,最近一陣都不太好。你最好是自己問她。」
「我離開這段時間,你一直坐在這裡打字嗎?」
她笑道:「沒有,當然沒有。」
「什麼意思?」
「每天只有做八小時。」
「看來也是墨守成規。我還以為你會辭職去兵工廠工作報國。」
「我的信收到了嗎?」
「信上沒有說還替我們工作呀。」
「我認為不必提這件事。」
「為什麼?」
她避開我眼睛:「我也不知道,說是對戰爭的貢獻吧。」
「忠於職守嗯?」
「忠於職位倒不見得。」她說:「守──倒是有一點,唐諾,你在外面打仗,我希望做點事『守住』你的事業呀!」
內辦公室呼叫鈴聲響起。
愛茜把桌上話機拿起,壓下通白莎辦公室的按鈕,說道:「什麼吩咐,柯太太?」
白莎發怒的聲音可以把電線燒熔。連我坐的地方也可以聽得清清楚楚。自話機發出的聲音說:「愛茜,我告訴你過多少次,和客戶講話,只要弄清楚他們想要什麼,立刻由我接見。一切的細節都由我來說明。」
「這不是客戶呀,柯太太。」
「是什麼人?」
「一──一個朋友。」
白莎的聲音一下升高了八度:「老天!我付你薪水是為了讓你在辦公室開聯誼晚會呀?老天!一個朋友……一個……你看著,我馬上給他好看!」
白莎那邊把話機摔下的聲音,不經話機,從關著的辦公室門都聽得清清楚楚。我們聽到兩下快步的聲音,辦公室門突然拉開,白莎已站在門檻上,發光的兩隻小眼充滿怒意,她的大下巴向前戳出。
她匆忙地向我所在方位看了一下,慢慢的向我邁步,有如一艘戰艦準備對付一隻潛水艇。
走到一半,她的眼睛終於通知了她氣瘋了的頭腦。
「嘎!是你這個小混蛋!」她說,兩隻腳凍住在地上。
這一刻她是真心十分喜歡看到我的。但是她立即控制自己,她不要任何人知道她心意。她轉向愛茜說:「什麼混蛋理由你不通知我?」
愛茜嚴肅地說:「我正要告訴你,柯太太,可是你把電話掛了。我要告訴你──」
「嘿!」白莎用鼻子發音使她停止說下去。然後轉向我說:「你回來也不先送個電報。」
我用唯一能使她產生反應的理由辯白:「電報要花錢。」
即使這樣還是沒有打動她的心:「你可以送個交際電報呀,那種電報文字固定,收費低廉。像這樣突然闖回來──」
柯白莎突然把話煞住,眼睛盯在通走道門的磨砂玻璃上。
一位女性的頭和肩的影子映在玻璃上,時髦,嬌瘦,一看即知年輕。也許是因為她站立的位置,也許是習慣的格調,她的頭稍稍側向一側,看起來更為俏麗。
白莎輕輕呧咕著:「豈有此理!顧客每次來時我都在外面一間,看起來那麼不正經,好像我們生意很差似的。」她一把攫起愛茜桌上一堆打好字的紙,裝做公事很忙的樣子,翻動著。
但是門外的人沒有進來。
足足有幾秒鐘的時間影子映在磨砂玻璃上,對我們來說時間停留了好像幾分鐘。突然影子決定不進來,向走道後端走下去。
白莎把那堆紙重重摔回桌上。「就是這樣。」她說:「最近我們的生意就是這樣。這個可惡的小娼婦可能去下面環美偵探社吐她的苦水去了。」
我說:「樂觀點,白莎。她可能緊張了一點,等一下會回來的。」
「好吧。」白莎輕蔑地說:「這地方風水不合她的口味。本來要進來,又不進來了。完全因為聽起來不像一個辦公室。愛茜,你回去打你的字。唐諾,你到裡面來。愛茜,你給我記住,要是她進來,她會很緊張。這種典型的顧客不會等候,她會突然說忘了什麼東西,站起來就走。那就再也見不到她了。記住她在頭髮的一側帶了一頂小帽子,她──」
「她的影子我看得非常清楚。」愛茜說。
「好,她一進來立即通知我。不要耽擱。立即用電話。要知道我總不能像寶斗里一樣在門口拉顧客。再想想也實在怪,要想做件事,為什麼不就去做呢?反反覆覆,像那女人一樣。其實我又何嘗不這樣,我應該開門拉她進來的。唐諾,我們進去,好讓愛茜打字。」
卜愛茜很快地給我一個微笑,充滿趣味的成份。回去就開始機關槍式的打字。
柯白莎把她大而健壯的手放在我臂彎中說:「走,告訴白莎當兵什麼滋味。」
我們進了白莎私人辦公室。白莎繞過大的辦公桌,把自己一下塞在那隻會吱咯叫的迴轉椅中。我坐在一張沙發高背椅的把手上。
白莎仔細看我一遍說:「你強健多了。」
「我有一段時間比現在更要強健。」
「現在多重?」
「一百三十五磅。」
「好像高了一點。」
「沒有,只是他們使我站的方法改變了。」
靜寂了一陣。白莎一隻耳朵注意著外間有無聲息。卜愛茜打字的聲音沒有暫停的樣子。
「生意不太好?」我問。
「差極了。」白莎咕嚕著。
「什麼原因?」
「我怎麼知道。你來這裡之前,我有不少瑣屑無足輕重的案子可以虛度時光。小的跟蹤案子,離婚案子這一類的,大多是家庭不和,別的公司不要的案件。而後『你』來了。一下子你給我大大的改變──更多的錢,更多的冒險,更多的興奮,更多顧客──而後你自己要去海軍當什麼兵,有一陣子我維持得還可以。然後不知怎麼了,我已有一年沒有值得一顧的案子了。」
「什麼原因?顧客都不來了嗎?」
「他們有來。」白莎說:「但是我不夠說動他們。他們不肯聽我的方法,我又不會你的方法。我是個四不像。」
「什麼意思你不會我的方法?」
「看那張你坐著的椅子,」她說:「就是個好例子。」
「什麼意思?」
「你做了我的合夥人之後,你狠得下心花一百二十五元買這張椅子。你的理論是客人坐立不安時,不可能贏得他們信心。而他們不舒服的話,也不能告訴你實況。你讓客戶坐在那張舒服的沙發椅裡,讓他們自以為在世界屋脊上睡在一張羽毛床上。他們向後一躺就開始說話。」
「倒是真的,他們會有信心和開口。」
「對你很靈,輪到我來就不靈了。」
「也許你沒能使他們感到舒服。」
白莎生氣地說:「我還要怎樣使他們舒服?我已經付了一百二十五元買張椅子給他們舒服。假如你想我浪費一百二十五元,另外還要──」
她說到一半突然停下。
我靜聽,什麼也聽不到。突然明白,愛茜不在打字。
一會兒之後,白莎桌上電話響起。
白莎把話機搶起,小心地說:「嗯。」而後輕輕地說:「是那個女人……是的?她姓什麼?……好,請她進來。」
白莎掛上電話,對我說:「離開這張椅子,她來了。」
「什麼人?」
「她的名字叫許嬌雅。馬上進來。她──」
卜愛茜開門,用特別通融的語氣說:「柯太太即刻可以見你。」
許嬌雅大概一百一十四磅,並不像從門上影子估計那麼年輕,應該是三十一、二歲,頭也沒有側向一邊。門上影子看到頭彎的原因,一定是因為她在門外側聽。
柯白莎對她微笑,用滴得出蜜糖的聲音說:「許小姐請坐。」
許小姐看看我。
她有深而有感情的眼珠,厚唇,高額,光滑橄欖色皮膚,非常深色的頭髮。她看我的樣子,就像要立即轉向逃跑。
白莎急急地說:「這是賴唐諾,我的合夥人。」
許小姐說:「喔!」
「進來,」白莎邀請著:「許小姐,你可以坐那張椅子。」
她猶豫著。
我深深的打了一個呵欠,一點也沒有意思要掩飾,自口袋拿出一本記事本來,隨意地說道:「那我就去做剛才我們討論的事,要不然──」我好像突然想起,轉向許小姐加上一句:「也許許小姐要我也在這裡聽你的事?」
我儘量使聲音有厭倦的樣子,好像多一件案子就加多一件雜務。我聽到白莎噎氣的聲音,好像要開口,但是許嬌雅向我笑著說:「我想我要你也坐下聽聽。」走向沙發椅,坐了下來。
白莎滿臉春風:「可以可以,許小姐,你說。」
「我要有人幫忙。」
「我們就是幫人家忙的。」
她把皮包打玩了一會,把膝蓋翹在一起,小心地把裙子弄整齊,雙眼避免看白莎。
她有雙美腿。
白莎熱情地說:「我們可以幫──」
嬌雅急急避開她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