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時代2018年10月新書資料
出版公司:風雲時代出版(股)公司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3)
書系編號:Xf507-508
書籍名稱:當代商神7【高明反擊】8【石破天驚】
作  者:*何常在
編  者:
定  價:280特價$199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256頁
ISBN:978-986-352-638-4
原印條碼:978-986-352-638-4
CIP碼:857.7
出版日期:2018.10.19
 

出版重點:
※面對葉十三和范衛衛一波又一波的惡意攻擊,商深將會採取什麼樣高明的反擊呢?而畢京及黃廣寬等一群小人又會出什麼暗招來報復商深呢?
※無名小卒要如何迅速致富?普通人要怎樣才能實現夢想?網軍、網紅當道,網路世界成為新一代商業戰場及平凡素人一展長才的平臺。本書即敘述小人物在時代大潮中奮鬥搏擊的成名傳奇!真實還原互聯網締造財富神話的波濤詭譎!更勝胡歌〈獵場〉十年沉浮蝶變!
※《武動蒼穹》作者、政商小說大神何常在神筆之作!全面超越《問鼎》《交手》!何常在迄今為止至為滿意之作!可謂商戰版《官場筆記》!創業者的《史記》!新浪讀書、搜狐讀書、騰訊讀書聯合力薦!點閱率屢創新高。
※想知道馬雲是怎麼創下資本額超過三萬億人民幣的阿里巴巴帝國?馬化騰如何創造排名全球第四大、僅次於谷歌、亞馬遜和E-Bay的騰訊集團?以馬雲、馬化騰、李彥宏、雷軍等名人為原型,重現互聯網三大帝國、七大諸侯的創業奮鬥史!

作者簡介:何常在,原名崔浩,兼具網路作家和實體書暢銷作家雙重身分,亦是著名商戰小說作家,作品散見於國內各大報刊。曾在國家級報社駐當地記者站從事文化工作,周旋於官場之間,切身體驗官場的雲譎波詭,以旁觀者的角度觀察官場浮沉,可謂深得官場三昧。因之將十餘年來的官場所感所悟心得付諸文字。著有暢銷長篇小說《問鼎》、《勝算》、《交手》、《高手對決》和《武動蒼穹》等。在其政商小說走紅之前,他曾經寫過網文、青春美文和小品文,以及詩歌,而且在不同題材不同領域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績。獲得2016年度網路作家金獎,2017年第二屆網文之王評選中位列百強大神。

內文簡介:
天才高手 傲視群雄 當代商神 捨我其誰
善謀者勝,善算者贏!
商深到底是誰?他究竟有多神?為什麼被眾人奉為神明?連百大CEO都要買他的賬?
他是互聯網的隱形富翁,幾乎所有網路上市公司背後都有他的身影!在美國著名投資人史蒂夫眼中,他是IT行業一流人物中的一流人物!
歷時十八年、無數次創業失敗及商戰交鋒,他的成功秘訣與致富原因即將被公開披露……

商戰版《官場筆記》!創業者的《史記》!
小人物在時代大潮中奮鬥搏擊的成名傳奇!
真實還原互聯網締造財富神話的波濤詭譎!
全方位解密網路三巨頭成名及商戰真相的謀略大作
世界上沒有查不到的病毒,同理,也沒有破解不了的代碼。葉十三發現自己精心設計的程式竟然一下就被商深破解了,而且網民對商深的新軟體好評如潮,一時氣憤難平,竟然綁架了崔涵薇以及范衛衛作為要脅,逼迫商深做出選擇,商深該怎麼化解危機?此外,商深明明和崔涵薇明確了戀人關係,但私下又與徐一莫及藍襪有牽扯不清的曖昧,這又是怎麼回事?

【商神檔案】雅虎中國,開通於1999年。2005年8月,雅虎中國以315億台幣與換股方式出售給阿里巴巴,取得阿里巴巴40%股份,並在2007年更名為中國雅虎。但雅虎在中國的發展狀況卻持續不佳。因而於2003年關閉中國信箱、新聞服務,2015年3月正式全面撤出中國。

【目錄】
第一章 現代暖男
第二章 釀成大禍
第三章 猜不透的人心
第四章 真正的富人
第五章 商業大戰
第六章 大乘之道
第七章 風雲人物
第八章 借力打力
第九章 高明反擊
第十章 戰國時期

內文精摘:
電腦管理大師下架的時間不到廿四小時重新上架後,由於特別注明修復了相關BUG,下載量激增。短短一個小時內,下載量就突破一萬大關。
要知道現在上網的網民才一百多萬,相當於百分之一的網民在第一時間就下載了新版的電腦管理大師,根據七天周期的下載規律推斷,至少有七十萬網民的電腦安裝了電腦管理大師。換句話說,市占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以上,而且只會多不會少。對一款管理輔助類軟體來說,已經是非常驚人的成績了!
隨著佳評的增多,商深終於舒了一口氣,總算過了一關,他感覺睏意襲來,就俯身到桌子上想打個盹,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就被急促的電話鈴聲吵醒了。
商深驚醒,抬頭一看,已經暮色四合了,放眼周圍,竟然空無一人,別說王松等人不在,就連崔涵薇、藍襪不知何時也離開了。
怎麼回事?怎麼也不叫醒他就都走了?商深納悶不已,一看來電是葉十三,猶豫一下,還是接聽了電話。
「商深,你是要不死不休了?」葉十三上來就是氣勢洶洶的質問,「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是不是真的以為我不敢拿你怎麼樣?我告訴你商深,惹急了我,小心我殺了你!」
商深愣住了,葉十三的威脅,是他從未見過的氣急敗壞,印象中,葉十三一直是一切盡在掌握的自信從容,即使是面對大考發揮失利,沒有考上北京的大學時,他依然保持了應有的風度。難道,他的反擊讓葉十三無計可施了?
不,葉十三還有足夠多的機會再反手還擊,商業上的較量,本來就是你來我往,彼此都使出渾身招數,比拼的是智力不是武力,難道非要惱羞成怒動粗不成?
「殺了我?葉十三,你現在越來越不堪了,怎麼連這種低級無能的話都說得出來?對不起,我還有事情要做,沒時間陪你扯淡了。」
商深冷笑,覺得和葉十三再爭論下去沒有什麼意義,就掛斷了電話。
剛掛斷電話,門鈴響了,商深沒有多想,以為是崔涵薇和藍襪回來了,便起身去開門。
門一開,頓時驚呆了,葉十三站在門口,手持菜刀,氣勢洶洶,殺氣騰騰,雙眼圓睜,分外眼紅。
「葉十三,你……」商深注意到葉十三手中的菜刀,下意識後退一步,「你要幹什麼?葉十三,你不要亂來!」
「亂來?不亂來我就不是葉十三了!」
葉十三向前一步,舉起手中的菜刀,「商深,你堵死了我所有的路,我也要讓你無路可走!我們同歸於盡!」
說話間,葉十三手中的菜刀散發著森森寒光,一刀就準備朝商深的頭上斬落。
商深再鎮靜,面對生死時刻,也不免驚慌害怕,本能地朝後一退,一閃,躲過了葉十三的致命一擊。
「葉十三,你冷靜一下,不要胡來!」
商深一邊躲閃,一邊目光一掃,發現廚房門口有把掃帚,趕緊拿在手中當作武器。
「現在你收手還來得及,不要一時衝動釀成無法收拾的大禍。」
葉十三目露凶光,已經失控:「我就想殺了你!不殺你,難解我心頭之恨。商深,你是男人的話就不要跑,讓我一刀砍了你,我保證殺了你之後,不會動崔涵薇和藍襪一根手指。否則的話,我要讓她們也生不如死。」
「你敢!」商深怒喝道。
他個人的安危沒有什麼,但他絕對不允許葉十三傷害崔涵薇和藍襪半分,崔涵薇和藍襪是無辜的,他和葉十三的個人恩怨不能連累了崔涵薇和藍襪。
「葉十三,如果你還有一點良心,你就不要傷害崔涵薇和藍襪。」
「良心?你還有臉問我,你有良心嗎?」
葉十三獰笑一聲,揚手又是一刀砍下,商深伸出掃帚一擋,掃帚被砍為兩斷,葉十三又向前逼近一步。
「商深,你如果還是個男人,就不要反抗,讓我一刀砍死你。」
任何一個正常的人都不會束手就擒,何況是面臨生命的威脅?商深扔掉手中的掃帚,拿過一把椅子當成武器和葉十三對峙:「葉十三,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沒有岸可以回頭了。」
葉十三悲愴地仰天長嘆一聲,回身伸手從背後拽出來兩個人,一個是崔涵薇,一個是范衛衛,崔涵薇和范衛衛都被綁得結結實實,二人滿眼淚水,一臉驚恐。
「我給你一個選擇,如果我非要殺一個人的話,我是該殺了崔涵薇還是范衛衛?或者你犧牲自己,讓我殺了你,我就放過她們。」
商深嚇一跳,不明白剛剛明明沒人,怎麼一下多出兩個人質,再者,剛才葉十三分明說的是崔涵薇和藍襪,為什麼抓的人卻是崔涵薇和范衛衛?
「商深,救救我。」范衛衛哭著喊道:「你忍心看著我被葉十三一刀砍死嗎?你忘了當初我對你的愛是多麼真心?商深,你已經辜負了我一次,如果你這次不救我,我永遠不會原諒你。」
崔涵薇緊抿嘴唇,一臉堅毅:「商深,還是殺我吧,我死了,你不但可以活下來,而且你還可以和范衛衛重歸於好,對你對她來說,都是最好的結果。」
「對,對,崔涵薇說得對,她死了,皆大歡喜,我們都不用死了,而且我們還可以白頭到老。」范衛衛忙不迭地連連點頭。
葉十三一陣冷笑,將刀架在崔涵薇的脖子上:「商深,你到底選擇誰?快說,你只有一分鐘時間。」
商深扔掉了手中的椅子,長嘆一聲:「我還能怎麼選擇?葉十三,你還是殺了我吧。」
葉十三哈哈一笑:「商深,你真傻,居然憐香惜玉到了連命都不要的地步。命都沒有了,一切都成空啦,你再憐香惜玉也沒用了!」
一邊說,葉十三一邊走到商深面前,舉起手中的菜刀:「既然你寧可自己死,也不願意傷害崔涵薇和范衛衛,那好,我成全你。」
「等下。」商深眨了眨眼睛,忽然道:「如果我選擇了一個,你是不是一定會殺了她,然後放過另外兩個人?」
「一定會,我葉十三說話算話。」葉十三語氣堅定地說。
「好,我決定了,選擇崔涵薇,你殺她吧。」商深朝崔涵薇使了個眼色。
「決定了?不反悔?」
「決定了,不反悔!」
「好。」葉十三二話不說,回到崔涵薇身前,揚手一刀就要朝崔涵薇砍下。崔涵薇緊閉雙眼,眼中湧出淚水。
刀最終沒有落下,而是懸在崔涵薇頭頂上方,葉十三的手在不停地顫抖,幾次想要落下,卻還是下不了最後的決心。
僵持了幾分鐘後,葉十三再也支撐不住了,手中的菜刀愴然落地,雙手捂著臉蹲到地上,痛哭失聲:「商深,你贏了。」
「我沒贏,是你輸了而已。」
商深撿起菜刀,給崔涵薇和范衛衛鬆了綁,「是你雜念太多,所以你總是在不停地否定自己。葉十三,我的電腦管理大師對事不對人,你卻總以為我是故意針對你。還有甜甜和涵薇都是,她們從來沒有喜歡過你,也不是你的女朋友,你卻因為她們喜歡我就固執地認為是我搶了你的女朋友,根本就是在無理取鬧!」
「不是,就是你搶了我的女朋友,搶了我的生意,現在又想要搶走我的一切,商深,我和你沒完。」葉十三突然一躍而起,從商深的手中奪過菜刀,一刀砍在商深的胳膊上。
「啊!葉十三,住手!」商深感覺胳膊上傳來一陣巨痛,一下驚醒了。
「商深,醒醒!」
商深睜開眼睛,才發現徐一莫正用力搖晃他的胳膊:「葉十三不在,他要是敢來,早就被我打跑了。快醒醒,瞧你嚇成什麼樣子了,一頭大汗。真是的,你怎麼就這麼怕葉十三?」
商深恢復了意識,放眼望去,辦公室空無一人,四下漆黑一片,只有他的辦公室亮如白晝。
「我睡了多久?」
商深看了看手錶,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夏天的緣故,窗外還沒有黑天,不過明顯是黃昏的樣子。
「誰知道你睡了多久。」徐一莫拿過毛巾替商深擦了擦臉,埋怨道,「薇薇和藍襪也真是的,就讓你在桌子上睡,也不叫醒你,辦公室又不是沒有沙發和床。」
「她們幹什麼去了?」商深揉了揉發脹的胳膊和酸痛的脖子,站起來喝了口水,感覺好了許多,回想起剛才的夢境,心中悵然若失。
他之所以選擇崔涵薇,是因為賭葉十三深愛崔涵薇,不捨得向崔涵薇下手,其實在內心深處何嘗沒有利用崔涵薇之意?不過如果真的讓他為崔涵薇和范衛衛而死,似乎也很難做到心甘情願,他還有太多的事沒有做,他不想死。
如果夢中的事是真實的情形,崔涵薇會不會因為他的選擇而對他心生芥蒂?肯定會,誰都不會對一個選擇讓自己死的人心存好感,尤其是他還是她深愛的人。
「她們去忙了。」徐一莫說:「一個是去見應聘的員工,一個去瞭解伺服器,反正都走得很匆忙,也沒空照顧你,就讓我來當消防員了。還有,王松走的時候讓我轉告你,說是電腦管理大師重新上線後,一切正常,沒有什麼反常的地方,讓你放心。他還說,新網站他會在兩天之內拿出方案。最後說讓你多注意休息。」
「嗯。」商深點點頭,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他一顆心放進肚子裡,拿起水杯要再喝口水時,手機響了。
是范衛衛來電。
「商深,我在拐角遇到愛訂好了雅間,你什麼時候過來?」范衛衛根本不給商深選擇來或不來的機會,只給他決定什麼時候來的權利。
「半個小時。」
既然一切都安排妥當,見見范衛衛也無妨,而且商深猜到崔涵薇和藍襪各自去忙的背後的用意,就是希望他和范衛衛見上一面,有什麼事情當面說清楚,也好過一直藕斷絲連,牽扯不清。
「我會帶一個朋友過去。」
「可以,正好我也有一個朋友要介紹你認識一下。」范衛衛的聲音帶著歡愉。
「和我一起去會會范衛衛。」商深拿起車鑰匙,「走,拐角遇到愛。」
「我就知道我是你的電燈泡兼搗亂工具。」徐一莫哼了聲,不過還是順從地跟隨商深下樓,「要我說,別再理范衛衛才是正經,范衛衛現在變了好多,讓人都不認識她了。我想,或許范衛衛本質上就是一個很高傲、不肯承認和面對失敗的公主,只不過和你認識時,她刻意掩蓋了自己的缺點罷了。」
徐一莫的話不無道理,商深卻沒有接話,沉默地下樓,發動汽車。剛才的夢讓他不禁思索起關於他和葉十三、崔涵薇以及范衛衛之間的複雜關係到底該怎麼處理。
「我來開吧。」徐一莫見商深心事重重,把商深推下駕駛座,主動擔任司機,「你休息一下,別把自己弄得太累了。」
「好。」商深坐在副駕駛座,閉上眼睛,想休息片刻,手機又響了。
自從人類發明了手機之後,雖然聯繫方便許多,可以隨時隨地地找到你想要找到的人,但久而久之,人卻像是被手機綁架了,總時擔心丟掉手機而失去了和整個世界的聯繫,還會不時查看手機上有沒有遺漏的訊息。
以後等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多時,幾乎每個人都寸步不離手機,不但上班的時候把玩,甚至走路的時候也滑個不停,稱之為「低頭族」。對任何事物的過度依賴都是一種病態,表面上是人在使用手機,實際上卻是手機統治了人。
商深拿起手機一看,是葉十三的電話。
想起剛才的夢境,商深沒有遲疑,接聽了電話:「十三,有事?」
「商深,你的動作真快,太讓我佩服了。」葉十三的聲音露出一絲嘲諷之意,「我想不明白,你是怎麼破解了我的加密?」
此時葉十三正司和伊童在一起,在商深重新修正了電腦管理大師並且剛上傳到網上之際,葉十三就第一時間發現了情況。
當時葉十三正和伊童商議公司的下一步規劃,伊童最近接觸了數家風投公司,有一家來自美國的公司對他們很感興趣,提出了兩種合作方式,一是投資五百萬美元持股百分之四十,二是一千五百萬美元全權收購。
葉十三沒動心,伊童卻心動了。和商深的大戰讓她意識到互聯網浪潮初期,創業公司有太多的不確定性,表面上,中文上網網站的前景一片光明,事實上,一有風吹草動就有可能動搖中文上網網站目前的成績,甚至會讓前面的所有努力付之東流。
一敗塗地不是沒有可能,而是大有可能。商深一出手,就對中文上網網站帶來了前所未有的重創。現在才是第一個回合,如果再繼續大戰下去,鹿死誰手還不一定;萬一是商深獲勝了,中文上網網站從此一蹶不振,到時別說有人肯出一千五百萬美元收購了,怕是白送都沒有人要。
但葉十三卻反對現在出售,他的理由很充分也很簡單,他有足夠的信心打敗商深,讓中文上網網站上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從而賣出更好的價格。
葉十三對伊童說出了他的心理預期:「一億美元。」一億美元的高價是讓伊童怦然心動,伊家經過伊重幾十年不懈的努力,付出了幾乎一生的心血,迄今為止才有不到三億美元的市值。如果她的眾合公司在只有十幾個員工的前提下,一年後就擁有一億美元的價值,不但會讓爸爸震驚得無以復加,也會讓所有認識她的人都大吃一驚,然後對她刮目相看。
她要讓別人知道,她不僅僅是個另類叛逆的女孩,也是一個可以做成大事的女孩。
好吧,伊童妥協了。
葉十三拿商深來說服伊童:「我們不僅僅要在事業上成功,還要打敗商深和崔涵薇。如果現在賣掉公司,雖然賺了錢,卻等於是避讓商深的鋒芒,主動認輸了。我不想輸給商深,難道你想輸給崔涵薇?難道你認為我們會輸給崔涵薇?為什麼不是我們早晚會打敗商深,讓商深和崔涵薇的公司一敗塗地呢?想一下,也許有一天商深和崔涵薇無路可走了,我們收購了他們的公司然後再出售的話,也許就不只是一億美元了,兩億美元都有可能。」
伊童的眼睛亮了,是呀,沒有什麼比收購對手的公司更讓人興奮的事了。一想到有一天崔涵薇會臣服在她的腳下,將辛苦創立的公司拱手送上,她就充滿了嚮往和滿足。
好,就這麼決定了,先不出售,繼續和商深、崔涵薇較量到底。
「不過……十三,你覺得你能打過商深嗎?你的中文上網外掛程式什麼時候會被商深再次破解?」伊童隱隱擔心商深的反擊會來得很快。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要忘了,我先出招商深才能接招,他永遠會比我慢上一步。」葉十三信心十足,「商深想要破解我的加密,最快也要一周,慢的話,十天半個月都有可能。」
「真的?」伊童漫不經心地問了句,忽然驚叫起來,「哎呀,你看看電腦管理大師又重新可以下載了,是不是已經修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