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c139神州奇俠(卷八)天下有雪【經典新版】(完)

出版類型:武俠小說
書系列別:溫瑞安武俠經典新版
書系編號:Uc139 
書籍名稱:神州奇俠(卷八)天下有雪【經典新版】(完)
作  者:溫瑞安
譯  者:
定  價:$320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288頁
ISBN:978-626-7369-57-9
原印條碼:978-626-7369-57-9
CIP碼:857.9
出版日期:2024.4.10
購書網站:https://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神州奇俠》為溫瑞安最具紀念性的傳奇故事
溫瑞安──與金庸、古龍、梁羽生並列為新武俠四大宗師
他的詩作聞名於星馬港台,他的事蹟如同武俠小說一樣傳奇
「神州奇俠的激越、神州奇俠的情懷、神州奇俠的快意恩仇可歌可泣,我想,我不能也無法再重頭活一次,故此不一定能再寫得出來。雖然,我以後的小說可能更臻成熟,結構更加周密,筆法更為洗煉,但永遠不是神州奇俠式的大氣大概、大悲大喜、大起大落、大情大義。」──溫瑞安
古龍:「溫瑞安只要對武俠小說寫得再集中一些,運氣也再好一些,那武俠小說以後就看他的了。」
金庸:「溫瑞安的小說有很大的吸引力!」
倪匡:「現在的武俠小說就只剩下溫瑞安在獨撐大局了。」 
作家高信疆:「這一代的武俠小說就看溫瑞安的了。」
名家推薦:著名文化評論家 陳曉林/著名武俠評論家 林保淳

作者簡介:
溫瑞安,1954生於馬來西亞,1973來到台灣,最終紮根於香港。他本身就是個詩人。他寫詩遠早於他的武俠小說,他在星、馬、港、台都先以詩知名於世,選入各種極具代表性的年選中。
溫瑞安本身就是個俠者。他的事蹟也像武俠小說一樣傳奇。他青年時在台創辦神州詩社,聲勢浩大,結果引起當局忌諱,用政治冤獄打散了他的組織。但他寄居香江一樣照辦「自成一派」文化集團。他本身練武也教過武,極善組織,口才極佳,記憶力一流,交友交心,極具俠義情懷。但他又對純粹精專的學問,從醫理、相學、術數、電影及至心理學,水晶念力,氣功等,都肯下功夫去研究。幾乎一切醫卜星相,音樂電影,他都精通;成為一個詩與劍、文學與通俗,濟世抱負和出世情懷交光互映的奇人。
他的武俠小說結合了傳統與現代,又揉合了文學與通俗,對喜好武俠的中國人,是一條虎虎生風的出路,也是一條機緣無限的活路。

內文簡介:
為一首詩而往來三千里
為一句話而生死兩無悔
為一次抱不平而對抗一統武林的權力幫
為一個信念而決戰稱霸江湖的朱大天王

《神州奇俠》蕭秋水系列初寫於一九七七年,溫瑞安在台大成立神州詩社時期。內容描述「浣花劍派」的蕭秋水結合一干少年英雄力抗權力幫、鏟除附逆於秦檜的朱大天王的故事。風格明朗,意氣飛揚,極力摹寫義氣相交的朋友如何同心協力、義無反顧的對抗強權的故事。

蕭秋水跳了起來。
他整個地跳了起來。
要不是他的手不能動彈,他好想去擁抱燕狂徒,去握燕狂徒的手。
他現在感覺到那烏江的日頭,那濺起的水花,他兄弟們和唐方在馬上激烈而意興風發的衝殺。
他忘了那些兄弟曾出賣過他。他忘了那些兄弟所剩下已無多。他忘了記憶裡的孤寂與屈辱。……而他現在面對的燕狂徒,已不像他前輩,反而像他的兄弟。他大聲說:
「好!」
「我……我早知道是這件事,你就算再綁住我雙腿,我爬著也要跟去!」

※【目錄】
《天下有雪》自序  過去現在未來  
第一齣  雪勢
一  少林寺前
二  武當.少林
三  懷抱天下
四  劍若遊龍
五  五指聯心

第二齣  雪怨
六  瞿塘峽
七  八陣圖
八  天下第九流
九  朱大天王
第三齣  雪止
十  大理獄風雲
十一  血牢群英
十二  一線銀河現唐方
十三  玉石俱焚
十四  風波亭
十五  三冠王

外一齣  雪意
十六  秋水沉舟

※【內文試閱】
蕭秋水記得有一次,曾問過他的弟兄們,活著,為了什麼?
李黑沈吟半晌,答:「生要盡歡。」
胡福慎重地說:「死能無憾。」
鐵星月和大肚和尚也都答了:
「但求義所當為。」
「只願無枉此生。」
他也曾問過唐方。那時在江邊,月色好美。唐方指著水流說:「逝者如斯,沒有人問它流去哪裡。」唐方抿嘴燦然一笑道:
「你是船,若沒有舟子,流水,它就無心了。」
想到這裡,蕭秋水心裡就一陣痛,覺得他自己對不起唐方。唐方,唐方,妳在哪裡?他也用這一個問題,問了燕狂徒。
燕狂徒聽了他的話,像從來沒見過他這個人似的,然後也像是從來也沒想過會有這個問題似的,瞪了他老半天後,抓腮搔腦,忽然舒出了一口大氣,反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我是活著的嗎?」
蕭秋水被反問問得一愕,道:「我們能走路,會說話,當然是活著的。」
燕狂徒問:「能走路、會說話,就是活著嗎?」燕狂徒繼續問:「那麼為什麼不能走路、不會說話,就不算活著?人生短短數十荏苒,跟天際流星閃逝,無甚分別……天地萬物,短短幾十年,就算傲嘯煙雲,又算不算得活著?」
蕭秋水無辭以對。
燕狂徒笑道:「我想岔了。你問我的,我實說不出什麼大道理來,只得照實答吧!我年幼的時候,很苦,一天到晚,只夢想做大人物,鮮衣怒馬,叱吒風雲。年輕時懷大志,要做大事,找各家各門比試,以為自己才能絕世,自恃自負,捨我其誰,要成為武林第一人。壯年時,覺得天下間許多事,原來是虛幻的,但又不甘落實和平凡,便愈發興之所至,無所不為。暮年時便遭各大門派之截殺,倖得不死,居然才有些珍惜起生命來……」燕狂徒苦笑了一下,聳了聳肩,又道:「你若問我一生得到了些什麼?沒有。只是這一生無過可悔,僅痛快二字而已。」
他又補了一句:「尋求痛快,普通動物也曉得;你問我這個,實在是問錯了人。」
蕭秋水默然半晌,自嘲地笑笑,道:「那麼問前輩另一件事,可一定問對人了。」
燕狂徒眨眨眼睛,捉狹地道:「這可不一定囉。何況你問的,我不一定答。」燕狂徒喜與人抬槓,蕭秋水實奈何不得他,只好誠懇地道:
「我們第二個要去的地方,先生至此總可以相告了吧?」

燕狂徒瞪了他一眼,沈默良久。

沈默良久之後,燕狂徒終於說話了。
「少林、武當。」

少林派,在數百年來,一直是武林的圭臬,不少武學大宗師,都出身少林,直至現在,十位武術名家之中,至少有七位跟少林武技,或多或少有些關係。
而武當則係近百年來,若論內家心法、上乘氣功,勢大人眾,精英輩出,武當一直在武林前三名之內。
燕狂徒要找少林、武當,為了什麼?
——蕭秋水便這樣地問了。

「我要告訴現存的少林和武當一句話。」
「現在各大門派中,死傷散亡,所存無幾,這是武林中歷劫大難,極少見之凋局。在這種弱肉強食、群強並立中,已經產生百年未見之困局:此刻女真人入侵中原,兩朝踞立,宋方居然不求戰勝,而女真之後,又有韃子虎視眈眈。江湖中爾虞我詐,各銖兩悉稱,拚得你死我活,到頭來必兩敗俱傷。眼下權力幫與朱大天王,已鬥得強弩之末。『四大世家』、『七大名劍』、『三大劍派』、『三大奇門』,……也所剩無幾,潰不成軍。『十六門派』,早已是一盤散沙,試問這種局面,這幾百年來,幾曾有過?……」
「少林、武當,畢竟是武林兩大宗主,在這番詭譎風暴中,雙方死的多,傷的也多,但兩派根基,紮得深、植得厚,究竟還是不可動搖的。……所以我要他們兩派聯合起來,萬勿再重蹈麥城擂臺之會,兩派同道鬥得不亦樂乎,別人也瞧得不亦快哉!」
「——兩派要聯合起來,第一點:就是將兩派武功,無私相獻,讓其弟子兼修兩家之長。如此五年之內,兩派便足有當日『權力幫』或『朱大天王』的實力,十年之內,可重新領袖武林……」
「我要做這件事,便要趁現在。趁現在,少林還有個抱殘,武當還有個卓非凡。而且趁我還未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