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022陸小鳳傳奇(一)金鵬王朝【珍藏限量紀念版】

出版類型:武俠小說 
書系列別:古龍珍藏限量紀念版(陸小鳳傳奇系列)
書系編號:Rr022
書籍名稱:陸小鳳傳奇(一)金鵬王朝【珍藏限量紀念版】
作  者:古龍 
譯  者:
定  價:$ 340 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68頁
ISBN:978-626-7464-32-8
原印條碼:978-626-7464-32-8
CIP碼:857.9
出版日期:2024.07.18
購書網站:https://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華人世界知名武俠作家古龍,才氣縱橫一代武俠宗師。古龍小說。已成經典。百年一遇。
古龍是武俠小說世界的一個異數,一個不世出的天才!
古龍打破了金庸不可戰勝的神話,同時自己也製造了另一個神話!古龍武俠,是一種有所必為的男子漢精神,一種永不屈服的意志和鬥志;一種百折不回的決心;一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戰鬥精神!

※名家推薦:
●古龍作品不但是當今武俠小說史上的一個寶藏,也終將是現代中華文學史上的一塊豐碑。未來,一代又一代對俠義精神和文學創作感到興趣的有心人,都會在生命中某個時期展讀某部古龍作品。──著名文學評論家 陳曉林
●古龍是用生命去寫武俠的,武俠就是他的詩,他是用他一生的心血、信念在寫武俠,寫他的嚮往,寫他的歡樂,更寫他的悲辛苦楚與孤獨寂寞。──師大國文系教授 林保淳
●一代又一代的讀友都能在古龍著作中,各自品讀出奇崛清新的人生體悟與鐵血激盪的情懷俠義,從而引為陪伴自己成長的重要精神養分。──古龍長子 鄭小龍

作者簡介:
古龍,為現代武俠小說「別開生面」的重量級作家,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文筆與意境,將武俠文學推上了一個新的高峰。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采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的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多姿多采的英雄人物的綜合。金庸則說:「古龍慷慨豪邁,跌蕩自如,變化多端,文如其人,且復多奇氣。」俱見對古龍惺惺相惜之情。
內文簡介:
這個故事以「復仇」為主要線索,以大金鵬王委託陸小鳳搜尋三個叛臣「討回公道」為經緯。「復仇」是武俠小說慣見的情節模式,在此模式中,「仇家」通常採「隱蔽」的塑型方式。但古龍別闢蹊徑,三個叛臣一開始就目標顯朗,無須搜尋,儉省下來的「搜尋」空間,轉而將之致力於「陰謀」的設計。陰謀是個「局」,「局」的真相須加以戳破,一切才能水落石出。
別人都說霍休是個最富傳奇性的人,五十年前赤手空拳出來闖天下,忽然變成天下第一富豪。江湖中人完全不知他那龐大的財富是怎麼得來的!陸小鳳臉色忽然變得蒼白。大金鵬王握緊雙拳,用力敲打著椅子,厲聲道:「我什麼都不要,我要的只是公道!」陸小鳳道:「公道就是復仇?」 ◎古龍談<陸小鳳>:
陸小鳳是一個人,是一個絕對能令我們永難忘懷的人。
在他充滿傳奇性的一生中,也不知道見過多少怪人和怪事。
也許比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所聽說過的都奇怪。

古龍曾將陸小鳳與楚留香作了個對照:
楚留香風流蘊藉;陸小鳳飛揚跳脫。
兩個人的性格在基本上就是不同的,做事的方法當然也完全不同。
他們兩個人只有一點完全相同之處──他們都是有理性的人。
從不揭人隱私;從不妄下判斷;從不冤枉無辜。

※【目錄】
【導讀推薦】江湖遊俠與金鵬王朝
楔子
一   有四條眉毛的人
二   丹鳳公主
三   大金鵬王
四   盛宴
五   悲歌
六   珠光寶氣
七   市井七俠
八   峨嵋四秀
九   飛燕去來
十   迷樓
十一  第六根足趾
十二   尾聲

內文精摘:
※【導讀推薦】江湖遊俠與金鵬王朝──《陸小鳳傳奇》導讀
著名武俠評論家 林保淳

陸小鳳系列的故事,是古龍一九七六~一九八一年創作的系列作品,總共包括了《陸小鳳傳奇》、《繡花大盜》、《決戰前後》、《銀鉤賭坊》、《幽靈山莊》、《鳳舞九天》(港版題為《隱形的人》)、《劍神一笑》等七部,屬於古龍晚期的作品。在此系列中,古龍設計了一個極富傳奇意味的英雄人物──四道眉毛的陸小鳳。
短幅的故事,單一英雄的傳奇,是古龍後期小說最喜愛的模式,也是一種創意,因為短幅故事不僅迅起迅結,擺脫了舊式武俠小說動輒數十萬言的長篇壓力,足以在節奏迅速的現代社會中爭取到多數的讀者;同時,精簡而緊湊的情節張力,也最適於表現他奇詭、多變的風格;更重要的是,藉單一故事的烘托,英雄得以在情節中崛起,展現不凡的風采──而陸小鳳與楚留香又在一系列的故事中嶄露頭角,因此成為古龍小說中最具知名度的人物。
古龍小說中的知名人物相當多,如《絕代雙驕》中的江小魚、花無缺,《武林外史》中的沈浪、王憐花,《多情劍客無情劍》中的李尋歡、阿飛,皆是讀者耳熟能詳的。不過,他們的知名程度,往往得力於後來小說中的推介。古龍對他筆下的英雄呵護備至,經常不忘在後期小說中隨處提及他們的豐功偉業(如《多情劍客無情劍》中提及沈浪與王憐花),這也是古龍擅長為人物造勢的手法。
在短幅的系列故事中,楚留香營造了胡鐵花這一相當成功的第二男主角。胡鐵花的粗率、直爽,與楚留香的風流蘊藉,正好相得益彰,在此,古龍充分擷取了傳統小說中的人物對襯手法,相信《水滸傳》中的宋江與李逵、《說岳全傳》中的岳飛與牛皋,皆是他取法的模範。
在陸小鳳系列中,古龍刻意塑造第二男主角,不但人數、份量遠較楚留香為多,就是作用也完全不同。我們可以說,在陸小鳳故事中,古龍掌握了更重要的人物技巧,賦予了人物更多樣化的性格特徵。在陸小鳳故事中,古龍開宗明義提到了熊姥姥、老實和尚、西門吹雪和花滿樓四人,此外,還有「偷王之王」司空摘星與「大老闆」朱停。這幾個人的出場次與作用不一,其中尤以老實和尚、西門吹雪、花滿樓與司空摘星最為重要,屢次在幾個故事中佔有關鍵的地位。
老實和尚名為「老實」,但究竟是否「真老實」,古龍刻意留下了想像的空間,藉他幾樁未必老實(如歐陽情、小豆子)的事件,增強故事的懸疑性(如懷疑他是「白襪子」組織的首腦);西門吹雪孤傲絕俗,一生以追求劍道為命,是古龍內心世界的另一側面,而在故事中則往往充當正義的裁判者與執行者;花滿樓是個「眼盲而心不盲」的世家子弟,積極樂觀,心胸開朗,古龍藉他強調人生光明喜樂的一面;司空摘星無論輕功、易容術都是天下第一,妙的是語言之幽默犀利也是天下第一,他是故事趣味性的甘草人物,有時候也藉他的易容術製造懸疑。這四個人性格互異,行事也各有獨立的風格,陪襯著陸小鳳,可謂紅花綠葉,相得益彰。
陸小鳳當然是故事中最重要的人物,古龍曾將陸小鳳與楚留香作了個對照: 

楚留香風流蘊藉,陸小鳳飛揚跳脫,兩個人的性格在基本上就是不同的,做事的方法當然也完全不同。
他們兩個人只有一點完全相同之處。
──他們都是有理性的人,從不揭人隱私,從不妄下判斷,從不冤枉無辜。

不僅性格相同,就是形貌的摹寫也頗有出入,楚留香「雙眉濃而長,充滿粗獷的男性魅力,但那雙清澈的眼睛,卻又是那麼透逸,他鼻子挺直,象徵著堅強、決斷的鐵石心腸,他那薄薄的,嘴角上翹的嘴,看來也有些冷酷」(真善美版,《楚留香傳奇》第一部,頁八)。塑造楚香帥,古龍已力圖擺脫武俠小說中「俊男」的造型,但用語及形容,還是不免有幾分「帥哥」意味,而且,楚留香永遠文質彬彬,不曾狼狽出糗,就是連他「摸鼻子」的習慣性動作,也頗為「風流蘊藉」。陸小鳳則不同,他的形貌,只有「眉很濃,睫毛很長,嘴上留著兩撇鬍子,修剪得很整齊」,古龍捨棄了一切俊美的形容詞,只為陸小鳳留下了他的註冊商標──「四道眉毛」。簡潔有力,讀者於想像中自不難捕捉到其神貌。陸小鳳經常出糗,不但擁有「陸三蛋」、「陸小雞」、「陸笨豬」等不雅的綽號(楚留香則是「老臭蟲」),而且在語言上也常吃虧露醜(尤其碰到司空摘星)。更重要的是,陸小鳳雖然武功深不可測,拿手絕技「靈犀一指」總是「來得正是時候」,卻不如楚留香的萬能;如果沒有周遭的朋友相助,陸小鳳不可能完全任何「事業」。換句話說,陸小鳳比楚留香多了一分「平凡」之氣,更易使人覺得分外親切,而「平凡」二字,正是古龍晚期小說刻意塑造的。
儘管如此,楚留香和陸小鳳系列還是有相同點,那就是以「破案」貫穿整體故事。陸小鳳與楚留香,在某種程度上都可以說是「神探」的化身,專門負責破解各種迷離詭異的案件,因此,古龍膾炙人口的詭奇風格,也在此系列中表現無遺。《陸小鳳傳奇》是陸小鳳系列的第一部,一開始,就展示了古龍不凡的情節營造功力。
這個故事以「復仇」為主要線索,以大金鵬王委託陸小鳳搜尋三個叛臣「討回公道」為經緯。「復仇」是武俠小說慣見的情節模式,在此模式中,「仇家」通常採「隱蔽」(即隱蔽身分,以騰挪出「搜尋」的空間)的塑型方式,以製造情節的波瀾起伏。但古龍在此別闢蹊徑,三個叛臣(珠光寶氣閣主人閻鐵珊、峨眉掌門獨孤一鶴、青衣樓主人霍休)一開始就目標顯朗,無須陸小鳳「搜尋」。儉省下來的「搜尋」空間,古龍轉而將之致力於「陰謀」的設計。陰謀是個「局」,「局」的真相須加以戳破,一切才能水落石出。因此,整個故事充滿了「偵探推理」的氣息,這是很典型的古龍後期小說風格。
「局」就是「騙」,其間含藏著許多亟待破解的隱秘。古龍在此書中設計了兩個「局」,一個是青衣樓主人之謎,一是大金鵬王之謎。此二謎交互穿插、影響,又形成了第三個「局」,使得全書波詭雲譎,張力極強。
青衣樓的設計,有一百零八座分樓,是江湖上的神秘黑道幫會,主持人是誰,一直是個秘密,這與古龍另外一個「青龍會」組織的設計頗為類似。古龍在全書中,非常巧妙的利用了獨孤一鶴與霍天青為障眼法,極力掩飾霍休的真實身分。尤其是霍天青的障眼,運用得非常成功。他最先以珠光寶氣閣的總管出現,但武林輩份極高,居然願意屈身低就,本就令人懷疑:但古龍卻以「市井七俠」的義氣,加以消解;然後導出對獨孤一鶴的懷疑。當獨孤一鶴受到懷疑之時,霍天青又適時出現,藉故消耗了獨孤一鶴的武功,使西門吹雪一戰而勝,因而再度遭到質疑。二度遭到質疑的霍天青,原已堂皇出現,預備直接加以揭穿時,卻又因其死亡而消解;最後才由霍休現形,澄清一切疑點。古龍刻意以一連串的「質疑/消解」過程安排此「局」,一張一弛之際,無疑是很能掌控讀者心弦的。
大金鵬王之「局」,安排得更是巧妙,其中,大金鵬王的真假是一關鍵。大金鵬王原是委託陸小鳳復仇的人,委託人居然是「假」的,這使得「復仇」行動顯得荒謬異常。實際上,這也是古龍此書的主題之一──對「復仇」的質疑。金鵬王朝的藏金,為三個叛臣私吞,陸小鳳執行復仇行動,就是在討回藏金,以供王朝重定;孰料真的大金鵬王安於逸樂,根本不想復國,其間的諷刺意味,頗耐人尋思。更出人意料之外的是,委託者居然是假的大金鵬王,不但金鵬王為假,連丹鳳公主也是假的。書中安排了「上官飛燕/上官丹鳳」此一真假莫明的角色,又設計了一個言詞謊實不一的上官雪兒,使得真象撲朔迷離,令讀者在真假之間徘徊猶疑,極盡迂迴曲折之能事。最後以「六根腳趾頭」為線索,才算揭穿了一切的真相。
這兩個「局」彼此之間互有關聯,古龍將假金鵬王的幕後操縱者與神秘的青衣樓主腦合而為一,使霍休成為最後的線索,又是第三「局」。除了叛臣是真外,復仇是假,上官丹鳳是假,霍天青是假……,幾乎無一不假,只有霍休幕後操縱是真;而最後真相顯朗時,陸小鳳受困於機關中,完全沒有「破解」的能力。眼看著大勢已定,古龍別出一筆,使劇情直轉急下,冒出公孫大娘「破壞機關」。
三局交錯為一局,構成了此書全部的情節;但古龍在〈前言〉中刻意點出的幾個人,雖全數皆已出場,但著墨有限,西門吹雪在與獨孤一鶴的交鋒中,初步展現了他「劍神」的鋒芒;花滿樓也以他充滿靈性的胸懷,在與上官飛燕的對手戲中,略有表現;但公孫大娘,古龍毫不說破,只是輕筆一點,有如神龍乍現;而老實和尚,則有如曇花一現,根本來不及發揮。
古龍在寫陸小鳳故事的時候,事實上已經構思了好幾個相關故事,預備一一敘寫,在初集的牛刀小試下,已可以想見未來幾個故事的精彩程度了。

※【內文試閱】
陸小鳳躺在床上,胸口上放著滿滿的一大杯酒。
酒沒有濺出來,只因為他躺在那裡,連一動都沒有動,看起來幾乎已像是個死人,連眼睛都始終沒有張開來過。他的眉很濃,睫毛很長,嘴上留著兩撇鬍子,修剪得很整齊。
老闆娘就坐在對面,看著他的鬍子。
她的確是個非常美的女人。
彎彎的眉,大大的眼睛,嘴唇玲瓏而豐滿,看來就像是個熟透了的水蜜桃,無論誰看見,都忍不住想咬一口的。
但是她身上最動人的地方,並不是她這張臉,也不是她的身材,而是她那種成熟的風韻。
只要是男人,就會對她這種女人有興趣。
但現在她卻好像對陸小鳳這兩撇鬍子有興趣,她已看了很久,忽然吃吃的笑了,道:「你這兩撇鬍子看來真的跟眉毛完全一模一樣,難怪別人說你是個有四條眉毛的人。」
她笑得如花枝亂顫,又道:「沒有看見過你的人,一定想不到你還有兩條眉毛是長在嘴上的。」
陸小鳳還是沒有動,忽然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胸膛上的酒杯立刻被他吸了過去,杯子裡滿滿的一杯也立刻被吸進了嘴,「咕嘟」一聲,就到了肚子裡。
他再吐出口氣,酒杯立刻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老闆娘又笑了,道:「你這是在喝酒,還是在變戲法?」
陸小鳳還是閉著眼睛,不開口,只伸出手來指了指胸口上的空杯子。
老闆娘就只好又替他倒了杯酒,忍不住道:「喂,你叫我陪你喝酒,為什麼又一直像死人一樣躺著,連看都不看我一眼?」
陸小鳳終於道:「我不敢看你。」
老闆娘道:「為什麼?」
陸小鳳道:「我怕你勾引我!」
老闆娘咬著嘴唇,道:「你故意要很多人認為我跟你有點不清不白的,卻又怕我勾引你,這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陸小鳳道:「為了你老公!」
老闆娘道:「為了他?你難道認為他喜歡當活王八?」
陸小鳳道:「活王八總比死王八好!」
他不讓老闆娘開口,接著又道:「幹他這行的人,隨時隨地都可能被人一刀砍下腦袋來的,他認得的人太多,知道的秘密也太多!」
老闆娘也不能不承認,朱停的確替很多人做過很多又秘密、又奇怪的東西!
那些人雖然都相信他的嘴很穩,但死人的嘴豈非更穩?
殺人滅口,燬屍滅跡這種事,那些人本就是隨時都能做得出的。
陸小鳳道:「他死了之後,你若能為他守一年寡,我就不信!」
老闆娘揚起了眉,冷笑道:「你以為我是什麼人?是潘金蓮?」
陸小鳳悠然道:「只可惜就算你是潘金蓮,我也不是西門慶!」
老闆娘瞪著他,突然站起來,扭頭就走。陸小鳳還是動也不動的躺著,連一點拉住她的意思都沒有。
但老闆娘剛走出門,突又衝了回來,站在床頭,雙手插腰,冷笑道:「你難道以為我真不懂你的意思,難道以為我是個呆子?」
陸小鳳道:「你不是?」
老闆娘大聲道:「你跟他鬧翻了,卻又怕他被別人弄死,所以才故意讓別人認為我跟你好,我為了要表示清白,為了不想做寡婦,當然就會求你保護他,別人就真要殺他,也不得不考慮考慮了!」
她的火氣更大,聲音也更大,接著道:「可是你為什麼不替我想想,我為什麼不明不白的揹上這口黑鍋?」
陸小鳳道:「為了你老公!」
老闆娘突然說不出話來了。女人為了自己的丈夫犧牲一點,豈非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陸小鳳淡淡道:「所以只要你老公相信你,別人的想法,你根本就不必去管它!」
老闆娘咬著嘴唇,發了半天怔,忍不住道:「你認為他真的會信任我?」
陸小鳳道:「他不笨!」
老闆娘瞪著他,道:「但他是不是也一定信任你呢?」
陸小鳳懶洋洋的嘆了口氣,道:「這句話你為什麼不去問他?」
他又吸了口氣,將胸口的一杯酒喝下去,喃喃道:「青衣樓的人若是也不太笨,現在想必已經快到了,你還是快去吧!」
老闆娘眼睛裡又露出關切之色,道:「他們真的要找你,找你幹什麼?」
陸小鳳淡淡道:「這也正是我想問他們的,否則我也不會讓他們找來了!」
 
朱停坐在那張太師椅裡,癡癡的發呆,心裡又不知在胡思亂想些什麼!
那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也就是這麼樣想出來的。
老闆娘施施然走了進來,用兩根手指頭拈著塊小手帕,扭動著腰肢,在他面前走了兩遍,朱停好像沒看見。
老闆娘忍不住道:「我回來了!」
朱停道:「我也看見了!」
老闆娘臉上故意作出很神秘的樣子,道:「我剛剛跟小鳳在他房裡喝了許多酒,現在頭還是有點暈暈的!」
朱停道:「我知道!」
老闆娘眼珠子轉動著,道:「但我們除了喝酒之外,並沒有做別的事!」
朱停道:「我知道!」
老闆娘忽然叫了起來,道:「你知道個屁!」
朱停淡淡道:「屁我倒不知道!」
老闆娘的火氣又大了起來,大聲道:「我跟別的男人在他房裡喝酒喝了半天,你非但一點也不吃醋,還在這裡想什麼糊塗心思?」
朱停道:「就因為我沒有糊塗心思,所以我才不吃醋!」
老闆娘的手又插起了腰,道:「一個像他那樣的男人,一個像我這樣的女人,關在一間小屋子裡面,難道真的會一直規規矩矩的坐在那裡喝酒?」她冷笑著,又道:「你以為他是什麼人?是個聖人?是柳下惠?」
朱停笑了,道:「我知道他是個大混蛋,可是我信任他!」
老闆娘的火氣更大,道:「你不吃醋,只因為你信任他,並不是因為信任我?」
朱停道:「我當然也信任你!」
老闆娘道:「可是你更信任他!」
朱停道:「莫忘記我們是穿開襠褲的時候就已認得了!」
老闆娘冷笑道:「你們既然是二三十年的老朋友,為什麼忽然就變得像仇人一樣,連話都不說一句?」
朱停淡淡道:「因為他是個大混蛋,我也是個大混蛋!」
老闆娘看著他,終於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搖著頭道:「你們這兩個大混蛋做的事,我非但連一點都不懂,而且簡直愈來愈糊塗。」
朱停道:「大混蛋做的事,你當然不懂,你又不是混蛋!」
老闆娘嫣然道:「你總算說了句人話!」
朱停笑了笑,悠然道:「你最多也只不過是個小混蛋,很小很小的一個小混蛋!」

陸小鳳還是閉著眼睛,躺在那裡,胸膛上還是擺著滿滿的一杯酒。
這杯酒是老闆娘臨走時替他加滿的。他自己當然不會為了要倒一杯酒就站起來。
這張床又軟又舒服,現在能要他從床上下來的人,天下只怕也沒有幾個人。
他的紅披風就掛在床頭的衣架上,也不知為了什麼,無論春夏秋冬,無論什麼地方,他總是要帶著這麼樣一件紅披風。
只要看見這件紅披風,就可以知道他的人必定也在附近。
鐵面判官和勾魂手現在已看到了這件紅披風,從窗口看見的。
然後他們的人就從窗口直竄到床頭,瞪著床上的陸小鳳。
陸小鳳還是像個死人般躺在那裡,連一點反應也沒有,甚至好像連呼吸都沒有呼吸。
鐵面判官厲聲道:「你就是陸小鳳?」
還是沒有反應。
勾魂手皺了皺眉,冷冷道:「這人莫非已死了?」
鐵面判官冷笑道:「很可能,這種人本來就活不長的!」
陸小鳳忽然張開了眼,看了他們一眼,卻又立刻閉上,喃喃道:「奇怪,我剛才好像看見屋子裡有兩個人似的!」
鐵面判官大聲道:「這裡本來就有兩個人!」
陸小鳳道:「屋子裡如真的有人進來,我剛才為什麼沒有聽見敲門的聲音?」
勾魂手道:「因為我們沒有敲門。」
陸小鳳又張開眼看了看他們,只看了一眼,忽然問道:「你們真的是人?」
鐵面判官道:「不是人難道是活鬼?」
陸小鳳道:「我不信。」
勾魂手道:「什麼事你不信?」
陸小鳳淡淡道:「只要是個人,到我房裡來的時候都會先敲門的,只有野狗才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從窗口跳進來!」
勾魂手的臉色變了,突然一鞭子向他抽了下去!他不但是關內擅使雙鉤的四大高手之一,在這條用蛇皮絞成的鞭子上,也有很深的功夫。
據說他可以一鞭子打碎擺在三塊豆腐上的核桃。
陸小鳳的人比核桃大得多,而且就像死人般躺在他面前,他這一鞭子抽下去,當然是十拿九穩。
誰知陸小鳳突然伸出了手,用兩根手指輕輕一捏,就好像老叫化子捏臭蟲一樣,一下子就把他靈蛇般的鞭梢捏住。
這一手不是花滿樓教他的,是他教花滿樓的。
勾魂手現在的表情,也就像崔一洞的刀鋒被捏住時一樣,一陣青,一陣白,一陣紅。
他用盡全身力氣,還是沒法子把這條鞭子從陸小鳳兩根手指裡抽出來。
陸小鳳卻還是舒舒服服的躺在那裡,胸膛上滿滿的一杯酒,連半滴都沒有濺出來。
鐵面判官在旁邊看著,眼睛裡也露出了很吃驚的表情,忽然大笑,道:「好,好功夫!陸小鳳果然是名不虛傳。」
勾魂手也忽然大笑,放下手裡的鞭子,笑道:「我這下子總算試出這個陸小鳳是不是真的陸小鳳了!」
鐵面判官道:「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江湖上的冒牌貨也一天比一天多了,陸朋友想必不會怪我們失禮的。」
兩個人一搭一檔,替自己找台階下,陸小鳳卻好像又已睡著。
勾魂手漸漸有點不笑了,輕咳了兩聲,道:「陸朋友當然也早已知道我們是什麼人?」
他好像在提醒陸小鳳,莫忘記了「青衣樓」是任何人都惹不起的。
鐵面判官道:「我們這次只不過是奉命而來,請陸朋友勞駕跟我們回去一趟,我們非但管接管送,而且保證絕不動陸朋友一根毫髮。」
陸小鳳終於懶洋洋的嘆了口氣,道:「我跟你們回去幹什麼?你們的老闆娘又不肯陪我睡覺!」
鐵面判官的臉沉了下來,冷冷道:「我們那裡沒有老闆,這裡有!」
陸小鳳也沉下了臉,道:「你們既然已知道這件事,就該趕快回去告訴你們樓上那姓衛的,叫他最好不要來動朱停,否則我就一把火燒光你們一百零八座青衣樓!」
鐵面判官冷笑道:「我們若殺了朱停,豈非對你也有好處?」
陸小鳳淡淡道:「你們難道從來也沒有聽說過,我一向不喜歡寡婦?」
鐵面判官道:「只要你答應跟我們去走一趟,我就保證絕不讓老闆娘做寡婦。」
他這句話剛說完,忽然聽見一陣敲門聲。
不是外面有人在敲門,敲門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進了屋子。
他也並不是用手敲門的,因為他沒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tbooks 的頭像
    eastbooks

    風雲書網官方部落格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