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魔女傳(上)【精品集】 白髮魔女傳(下)【精品集】白髮魔女傳(上/下)【精品集】

風雲書網: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一夜青絲變白髮,難忘玉羅刹練霓裳的身影!
《白髮魔女傳》曾一再被搬上大、小螢幕,練霓裳與卓一航的淒美愛情故事,感人熱淚。
一九九三年,林青霞、張國榮領銜主演的「白髮魔女傳」電影,轟動一時。
一九九九年,水靈、張智霖主演的「白髮魔女」電視劇,亦再次引發熱潮。

以悲劇俠情及古典美感著稱於世的經典武俠之作!

作者簡介梁羽生
公認與金庸齊名並峙的超級武俠名家,人稱「新派武俠宗師」。在港台與中國大陸,梁羽生的武俠作品,與金庸、古龍並駕齊驅,是為「武俠三巨擘」;不但文化界、藝文界好評如潮,市場行銷量亦鼎足而立。作品被改編為電影、電視連續劇者,有《白髮魔女傳》、《七劍下天山》、《雲海玉弓緣》、《萍蹤俠影錄》等,不勝枚舉。
 梁羽生本名陳文統,曾親炙多位文史名家的風範;他的圍棋、象棋、詩詞、佛學及禪道造詣均深,與金庸交稱莫逆,曾合撰專欄「三劍樓隨筆」,並集結出書。
 梁羽生的每部武俠作品,都有明確的歷史背景及出人意料的權謀鬥智,尤其擅長描寫情海風波中複雜而微妙的女性心理,以及強烈而深邃的性格衝突。其作品主要以「浪漫俠情」見重於世,本書即是其刻畫浪漫俠情的代表作之一。
 在兩岸三地的華人社會,均擁有無數高水準的讀者和知音。

內文簡介:

綠林女豪傑練霓裳,天姿國色,嫉惡如仇,綽號玉羅剎。某次向一告老還鄉之朝廷大官卓繼賢行劫,與其子一航不打不相識,且進而陷入情網。

卓一航是武當派掌門弟子,師叔白石道人認為他屬名門正派,不應與綠林女子相戀,遂橫加干預。

練霓裳因此大鬧武當山。她雖擊敗武當五老,但終因卓一航性情懦弱,意志不堅而以悲劇告終。

練為此一夜白頭,被人稱為白髮魔女。

內文精摘:卓一航身形一閃,那少女身體歪斜,似欲傾跌,卓一航用手指一鉤衣帶,飄了起來,用衣帶攔她腰肢,防她跌倒。那少女站穩腳步,尷尬說道:「地下濕,腳一滑,不是先生出手相扶,我幾乎跌了一跤。」忽而又笑道:「說錯了,不是出手,是用衣帶扶我。」卓一航面紅耳熱,不敢出聲。
那少女忽道:「你也怕我嗎?」卓一航奇怪這少女說話,怎麼類似瘋癡,繼而一想,她無父無母,所以心裏難受,怪不得她這樣。因道:「我覺小姐可憐。」
少女截著話頭,顫聲問道:「可憐?」
卓一航續道:「也很可佩。小姐孤單一人,活到現在,還敢獨上華山燒香,若非有絕大勇氣,也不能移。」
那少女低垂粉頸,說道:「你說得真對,怎麼你就像我的老朋友一般。喂,你叫什麼名字!我還未請教你呢。」
卓一航把姓名說了,轉問少女,少女道:「我姓練,我沒有名字,你替我起一個好嗎!」外面雨聲漸止,一陣風刮了進來,少女衣袂風飄,姿態美妙,卓一航突然想起「霓裳羽衣」的說話,衝口說道:「叫做霓裳,豈非甚好?」那少女忽然面色大變,喝道:「你是何人,從實招來!」
卓一航驚道:「我就是卓一航嘛,練小姐嫌這個名字不好,不要便是,何必發怒。」
那少女雙眸閃閃,眼光如利剪一般直盯著他,聽他說後,靜了下來。道:「我又發怪脾氣了,你給我取的名字很好,我以後就叫練霓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