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3原振俠傳奇之天人【珍藏限量紀念版】
 


出版類型:科幻小說
書系列別:倪匡珍藏限量紀念版
書系編號:C-+33 
書籍名稱:原振俠傳奇之天人【珍藏限量紀念版】
作  者:倪匡
譯  者:
定  價:$340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480頁
ISBN:978-626-7369-19-7
原印條碼:978-626-7369-19-7
CIP碼:857.83
出版日期:2023.11.20
購書網站: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適逢衛斯理上市60週年暨及倪匡逝世週年之際,本社特別推出此套「倪匡珍藏限量紀念版」,以茲紀念這位「外星球」來的天才作家!
※本書並附作者印簽版簽名!
※本書包含〈天人〉及〈迷路〉二篇故事。
※身為科幻教主第一人的倪匡,用他的生命寫下了無數令人稱奇的作品,除了膾炙人口的科幻系列外,連武俠小說及電影劇本亦數量驚人。
※倪匡一生創作超過三百本小說,其中《衛斯理》系列銷量已超千萬本!1962年,倪匡在金庸的鼓勵下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小說。第一篇《鑽石花》,於1963年3月11日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衛斯理也被視作是倪匡的化身。此系列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和廣播劇,皆獲佳績。倪匡更榮獲第31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2018年編劇會銀禧榮譽大獎。
※原林上尉昔日在戰場救出一名俘虜,詭異的是他已被埋在濕泥下三小時,原俠振欲探究輕見博士的死亡原因,卻發現他棺木中的頭顱已不翼而飛!

作者簡介:
倪匡(1935—2022),本名倪聰,字亦明。1935年生於上海。1957年移居香港。學問皆靠自修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他開始用筆名「岳川」為《真報》寫武俠小說,並逐漸由業餘寫作轉為職業寫作。六十年代初,在金庸的鼓勵下,他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第一篇小說名為《鑽石花》,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開始他的寫作生涯。倪匡寫作範圍極廣,包括武俠、科幻、奇情、偵探、神怪、推理、文藝等皆有涉獵,自進入文壇以來,迄今寫了三十年,一個星期寫足七天,每天寫數萬字,自稱是全世界寫漢字最多的人。最令人稱奇的,是他可以寫三十年而靈感不斷、題材不盡,且是暢銷的保證。出版界流傳一個笑話:即使倪匡寫的是無字天書,也會迅速售清。充其量下次購買倪匡的作品時,看清楚是不是無字天書續集罷了。倪匡的廣泛興趣、過目不忘的本領,以及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使他所寫的各類作品深入人心。尤其他的科幻小說已成當代經典,結構嚴謹,馳情入幻,又帶啟發性,常使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內文簡介:
科幻教主第一人  六十載寫下傳奇
穿越未來與現在  橫掃宇宙及人間
那是一種令得全身每一細胞都為之僵硬,每一滴血都為之凝結的恐懼:他們看到的博士屍體,仍穿著入殮時的大禮服躺在棺木中,可是他的頭部,齊口以上,卻並不存在!

本書包含〈天人〉及〈迷路〉兩篇故事。人的腦部缺氧三分鐘就會死亡,但三十年前原振俠父親救起的俘虜,竟已被活埋了三小時還活著!一位年輕的外科醫生發覺自己的妻子似乎成為陌生人,不但說著他聽不懂的阿拉伯語,還說自己一定是迷路了! 

人的求生極限在哪裡?──被埋在缺氧的泥土中不死?在無水的死亡沙漠中存活?能耐過六十個小時的暴風雪肆虐?「天人」詭譎地凝聚著生存與死亡的秘密。──倪匡
◎〈天人〉
輕見醫學院學生原振俠,選擇了因交通事故而逝世的輕見博士做為作業報告主題,原因是三十年前的一件奇異事件!輕見小劍曾是戰場上被原振俠父親救起的俘虜,然而在他獲救前,竟已在滿是泥漿的濕土中遭活埋了三小時!人的腦部只要缺氧三分鐘就會導致死亡,輕見有什麼可能在那種情形之下仍然活著?為了解謎,原振俠不惜盜墓取屍,輕見博士消失的頭部X光片,究竟藏有什麼秘密?

◎〈迷路〉
亞洲富豪王一恒連續三年接獲一份奇特的請柬,邀請他到夏威夷群島的針尖峰下,將會發生意想不到而又樂於見到的事。原本不以為意的他,在第三年終於燃起了好奇心,他與另四名同樣接獲邀請的世界級大亨通訊,意外發現中東的尼格酋長竟已赴約,然而尼格酋長竟自此離奇失蹤。此時,王一恒的外甥疑似精神失常,口口聲聲說他的妻子已不是她,而是從阿拉伯來的……


※【名人談倪匡】
★無窮的宇宙,無盡的時空,無限的可能,與無常的人生之間的永恆矛盾, 從這顆腦袋中編織出來。──金庸
★倪匡不是人,是外星人,他的腦筋很靈活,他想的東西都很稀奇和古怪,所以跟他講話非常愉快,我們常常哈哈大笑。──蔡瀾
★我是先喜歡上倪匡本人,才讀他的小說。文壇鬼才的美稱,倪匡可當之無愧。──張系國
★一個優秀、偉大的作家,看到你看不見的事,不是文字好就有用。──沈西城
★若有人要拿刀來殺倪匡,全天下能為他擋刀的,只有我一人。──古龍
★「香港有很多人寫科幻,我很坦白說,沒有人寫得過他。你有他的文筆,沒有他天馬行空的構思,有天馬行空的構思,又沒有他的作家魅力和應對能力,他反應之快無人能及。」──沈西城
★全球華人世界七十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陶傑
★倪匡是近代科幻小說第一人,出發得早,走得長久,影響深遠。我覺得他最成功的,是塑造出衛斯理與白素這對神仙眷侶,他們牽動著千千萬萬讀者的心。──摘自張曼娟臉書
★衛斯理的書名都很普通,也很古怪。不古怪怎麼能吸引人?一個好作者就應該有這樣的本事,能夠牢牢抓住讀者的心。別說書名,就連作者的名字也很古怪,明明是中國人,卻起個外國名字。你說,那些古怪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真的發生過,誰又能想得出那麼古怪的故事呢?──王錚(網名藍手套)

※【倪匡談自己】
★我沒有什麼崇高理想,寫作是我唯一可以謀生的手段。除了寫稿,我去打任何工都不夠資格。我做生意都虧得厲害,一次炒股票,一次炒黃金,我以為最容易了,結果虧得幾乎跳樓,最後只有哈哈大笑。現在我知道,上天造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本事,不要硬來。
★喜歡他的人,喜歡得要命,不喜歡他的人,見到面掉頭就走,而自己都是抱著平常心在交朋友。
★屢替張徹編劇本,曾代金庸寫小說。(倪匡自撰對聯,也是生平最得意的兩件事)
★七八十年皓皓粼粼無為日,五六千萬炎炎詹詹荒唐言。(倪匡用22字概括自己一生)
★人生在世,凡事是有配額的。「比如我以前抽菸抽得凶得很,但突然就不抽了。原來是抽菸的配額用完了;去餐廳吃飯,最喜歡的禾花雀,才吃到第四隻,牙齒就沒有力了,慘不慘?連牙力也是有配額的。」

※【目錄】
〈天人〉
序言                 
第一部    原林中尉的日記     
第二部    一幅神秘的白綾     
第三部    美艷絕倫的女郎     
第四部    戰場上的奇蹟      
第五部    致人於死的 神秘力量   
第六部    原振俠又有發現     
第七部    不可思議的結果     
第八部    美麗女明星偷了人頭   
第九部    黃絹感到一股寒意    
第十部    暴風雪中的重逢     
第十一部    黃絹要去尋找 天人   
第十二部    神秘的主宰力量    
第十三部    揭開天人的秘密
    
〈迷路〉
序言                 
第一部    奇怪請柬三度出現    
第二部    尼格酋長離奇失蹤    
第三部    外科醫生突然失常    
第四部    黃絹調查尼格失蹤    
第五部    原振俠助黃絹偵查    
第六部    陳維如迷糊殺嬌妻    
第七部    酋長迷路變成陳太太   
第八部    五度空間靈魂離體    
第九部    王黃約會各展奇謀    
第十部    一死以求靈魂會妻    
第十一部    遂心意王一恒赴約   
第十二部    轉移空間重逢黃絹   
尾聲  
     
※【內文精摘】
門鈴響起,我恰好在門邊,順手打開門,門外是一個滿面風塵,連鬍子似乎都沾著疲憊的人,一身粗布衣服,他翻眼看了我一眼,就向內直闖了進去。
我連忙側了身子,讓他進來,他先來到放酒的櫃子之間,取了一瓶酒,然後,身子向沙發上一倒,打開酒瓶,就著瓶口,咕嘟咕嘟地不停地灌酒。
我看著他,心中又好氣又好笑,大聲喝著他:「喂,你以為你進入了什麼所在?一座無主的古墓?」
他又喝了幾口酒,才垂下手來,望著我,忽然長嘆了一聲。
能夠這樣把我的家當作是他自己家一樣的朋友,對我來說,為數也不少,可是像他這樣肆無忌憚的,倒也不多。
這個人,我已經很久沒見他了,而且平時,你想找他,還真不知道上哪兒去找才好,難得他自己摸上門來。所以我口中雖然呼喝著,心中著實怕他一放下酒瓶,跳起來就走。
及至聽到他嘆了一口氣,心事重重,我反倒放了心,因為這證明他並不是偶然路過,而是有事特地來找我的,那他就不會突然離去。
這個人的名字是齊白,看過我記述「盜墓」這個故事,一定可以知道,他是世界三大盜墓專家之一。其餘兩個,一個曾是我的好朋友,單思,死在某國特務之手。
(這是我對各國特務都沒有好感的原因之一,單思死得很冤枉,很無辜,一直到現在,所有認識單思的朋友,都還感到深切的哀悼。)
另一個是埃及人「病毒」,「病毒」以九十六歲的高齡去世。所以,齊白這個怪人,可以說是如今世上,碩果僅存,唯一的盜墓專家。
我看到他出現,感到十分高興,原因很簡單,因為早些時,我曾進入過一個敢稱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古墓,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地下宮殿。齊白既然是盜墓專家,我就想和他談談這個超級古墓。
我走過去,在他旁邊坐下。只見他雙眼睜得老大,盯著天花板,失神落魄,過了半晌,又大口喝了三口酒,再長嘆一聲。
看到他這樣情形,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怎麼一回事,借酒消愁?」
齊白苦澀地道:「人生真是太沒有意思了。」
我「哈哈」大笑,這種話,出自多愁善感的少年男女之口,尚且可笑,何況是齊白這種一生充滿了傳奇,生活多姿多采得難以形容的人,聽得他一本正經這樣說,真是沒法子不捧腹大笑。
齊白又嘆了一聲:「衛斯理,很多人說你沒有同情心,我還經常替你辯護。」
我聽得出他的聲音之中,充滿了懊喪,看來他真正有了煩惱,作為好朋友,自然不適宜在這種時刻,過分取笑,所以我止住了笑聲:「好了,什麼事?是不是可以說出來,讓老朋友分擔一下?」
齊白陡然跳了起來,伸手直指著我:「一切全是你引起的。」
我怔了一怔,不明白何以他這樣指責我,我們沒有見面已經許久,而他的煩惱,看來是近期的事,那關我什麼事?
我沒有辯什麼,只是盯著他,等待他作進一步的解釋。他喘了幾口氣,又坐了下來,垂頭喪氣地道:「你那篇記述,『活俑』,你那篇記述!」
我陡地震動了一下,剎那之間,我完全明白發生什麼事了!
「活俑」記的正是我進入世界上最偉大古陵墓的經過:秦始皇的陵墓。
齊白是盜墓專家,他對於古代的陵墓,有著一種瘋狂的熱情,那種熱情,近乎變態。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再比秦始皇陵墓,更可以吸引他!
或許由於看到了我的這個記述,或許是他早已有此「凌雲壯志」,不管是什麼,他一定去了那邊,想進入秦始皇的地下陵墓去。
而看他如今的樣子,這個偉大的盜墓專家,顯然在秦始皇陵墓前,遭到了巨大的挫折,他明知那麼偉大的陵墓就在腳下,可是他可能連入口處都找不到。
他受了那麼大的挫折,自然垂頭喪氣,覺得連人生也變成灰色了。
我想通了他之所以這樣子,就低聲問道:「你去過了?」
他點了點頭,我又問:「多久?」
齊白嘆了一聲:「說出來真丟人,足足一年。」
我作了一個手勢:「什麼也沒有得到?」
齊白瞪了我一眼,又低下頭去,雙手托著頭,吸了一口氣:「我本來以為比地鼠還要機靈,地底下有什麼地方是我去不到的?而且,我還有第六感,知道地下有著什麼,這是我作為一個盜墓者的天生異能。」
我笑著:「我還以為你有傳說中的法寶,譬如說,一面鏡子,向地下一照,就能看到三十六尺深地下所埋藏的一切。」
齊白用力揮了一下手:「我在那邊一年,公佈出來的陵墓面積是五十六平方公里,我幾乎踏遍了每一處,我清楚地知道,在我雙腳踏過之處,地下埋藏著不知多少寶藏,但是卻無法進入,這真是不可思議──」
我想起,卓齒,這個秦代的古人,曾向我詳細解釋過秦始皇陵墓中的種種防止外人進入的佈置,不禁吃驚於齊白的大膽。
因為齊白這樣說,他顯然曾用了各種方法,企圖進入地下宮殿。
我不禁搖著頭:「你太膽大妄為了,你能活著離開,已經算是你神通廣大了。」
齊白苦澀地笑了起來:「你是指墓中有著無數陷阱?嘿嘿,我要是有機會遇上那些陷阱,也心甘情願,事實上,我花了一年的時間,還是只在地面之上,轉來轉去,你以為我會有什麼危險?」
聽得他這樣說,我也不禁有點替他難過,這個人,一生之中,不知進入過多少古墓,所有的古墓,只要是略具規模,或多或少,都有防止外人侵入的陷阱,那些陷阱,自然難不倒齊白。
可是這一次,他卻連碰到陷阱的機會都沒有,也就是說,明知有那麼大的地下陵墓在,連如何著手都不能,別說其他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他,因為那是他一生之中最大的挫折,足以令他懷疑自己盜墓的才能!
齊白這個人,如果不盜墓,不知道去做什麼好,難怪他要感嘆人生沒有意義了。
他長嗟短嘆,我想了一想:「那也不能怪你,當年窮數十萬人之力建成的陵墓,你想憑一己的力量去破解,當然沒有可能。」
齊白抬起頭來:「你不懂,這不是鬥人多,也不是鬥力,而是鬥智。」
他說著,指著自己的前額,用力戳了幾下:「是鬥智。這一年來,證明我的智力,及不上三千年前,建造陵墓的那些設計家。」
我只好道:「由你設計一座隱秘的陵墓,讓他們去找,也未必找得到。」
聽得我這樣說,齊白側頭想了一想,精神振作了一些:「也有道理,把東西藏起來容易,要找出來,就難得多了。」
我作了一個手勢,表示同意他的說法。他又道:「根據你的記述,那個入口處,如果我在,一定早可以找到入口處在什麼地方。」
我道:「我相信,當時我和白素都想起過,可是又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你,不然,一定會邀請你一起前去。」
一聽得我這樣說,齊白又現出了懊喪莫名的神情。一個人只有在他認為錯失了一生之中最好的機會,或是認為錯失了一生之中最美好的物事,才會有這樣懊喪的神情。
他手捏著拳,在自己胸口搥打著:「當時我還不覺得什麼,自信可以在那裡,至少找到三個以上的入口處。可是我踏遍了那個地方,卻一個都發現不了。譬如說,如果再有一個九塊石板鋪成的所在,我一定可以發現。」
我皺著眉:「每一個出入口,一定不一樣。隨便舉個例子說,在一叢灌木之下,可能就是一個出入口,你總不能把周圍幾十公里之中的每一棵樹,都連根掘起來看看。」
齊白搔著頭,我又道:「你真應該慶祝,你沒有發現什麼出入口,不然,就算你找到了,只要進去的步驟,有一點點不對,你早已死在那裡了。」
齊白長嘆了一聲:「真是鬼斧神工,衛斯理,這座陵墓,不是地球人建造的,策畫整個工程的,一定是外星人,一定是。」
他忽然轉換了話題,本來我想笑他幾句,但一想到,他如果覺得自己是輸在外星人手裡,或許心理上不會那麼難過,所以我不置可否。
齊白卻十分認真:「有過外星人在秦代出現過的記載,你是知道的了。」
我笑了起來:「沒有,我還是第一次聽人那樣說,你有什麼根據?」
齊白用訝異的神情望了我,彷彿我絕不可能不知道,我又作了一個手勢,表示我真的不知道,他才道:「真怪,我以為你早知道。晉朝干寶所作的『搜神記』,卷六就有一則記載著──」
他講到這裡,我已明白他說什麼了,所以我立時接了上去:「我知道了,那記載是『秦始皇二十六年,有大人長五丈,足履六尺,皆夷狄服,凡十二人,見於臨洮』……是不是?」
齊白道:「是啊,你知道。」
我笑了笑:「齊白,這一類的記載,中國的小說筆記之中,不知道有多少,那作不得準,更不能由此申引到那是外星人降落地球的記錄。」
齊白陡然叫了起來:「你怎麼啦,衛斯理,這記載雖然簡單,可是有時間,有地點,有人數,有這種異常人的身材大小,有他們的服飾,這麼詳細的記載若是作不得準,那還有什麼可以作準?」
他一口氣講了下來,我仔細想著他的話,倒真覺得很難反駁。
我只好道:「你喜歡作這樣的設想,那也無傷大雅。」
齊白大搖其頭:「不是設想,記載得明明白白,中國文字上的記載,很少有這樣明白的。臨洮就是如今甘肅省岷縣,這地方,是秦代築長城西面的起點,有著特殊的意義。」
我已經猜到他接下去要講什麼了,這令得我大是駭然,忙道:「你的想像力比我豐富,我承認,拜托,別把你想到的講出來,我怕受不了。」
齊白神采飛揚,和剛才的垂頭喪氣,大不相同:「為什麼不能講出來?從來也沒有人這樣設想過,是不是?你當然知道,萬里長城,是在太空中唯一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建築物。」
我發出了一下悶哼聲,他將要講的,和我所料的一樣。
他果然講了出來:「萬里長城的真正功用,是作為外星太空船降落地球的指標,就如同今日飛機場跑道上的指示燈一樣。」
我只好看著他,聽他發表偉論。
他又道:「照這樣推測下去,整個地下宮殿,根本也不是作為陵墓用的,是外星人在地球上的一個基地,後來不知由於什麼原因,才變成了秦始皇陵。那十二個外星人,不知是來自什麼星體,他們一定有著極其超卓的能力,極發達的科技……由古代的度量衡推算,這十二個外星人的體型十分巨大,每一個都超過十公尺,而且他們的服飾,一定十分怪異,當時人根本沒有見過,所以就只好籠統之稱為『夷狄服』。」
我見他這樣堅持,也不想和他爭論下去,因為這種事,爭下去永遠沒有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