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1衛斯理傳奇之原子空間【珍藏限量紀念版】

出版類型:科幻小說
書系列別:倪匡珍藏限量紀念版
書系編號:C-+11
書籍名稱:衛斯理傳奇之原子空間【珍藏限量紀念版】
作  者:倪匡
譯  者:
定  價:$340元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416頁
ISBN:978-626-7153-94-9
原印條碼:978-626-7153-94-9
CIP碼:857.83
出版日期:2023.04.20
購書網站http://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適逢衛斯理上市60週年暨及倪匡逝世週年之際,本社特別推出此套「倪匡珍藏限量紀念版」,以茲紀念這位「外星球」來的天才作家!
※本書並附作者印簽版簽名!
※本書包含〈原子空間〉、〈紅月亮〉兩篇故事。
※身為科幻教主第一人的倪匡,用他的生命寫下了無數令人稱奇的作品,除了膾炙人口的科幻系列外,連武俠小說及電影劇本亦數量驚人。
※倪匡一生創作超過三百本小說,其中《衛斯理》系列銷量已超千萬本!1962年,倪匡在金庸的鼓勵下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小說。第一篇《鑽石花》,於1963年3月11日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衛斯理也被視作是倪匡的化身。此系列先後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和廣播劇,皆獲佳績。倪匡更榮獲第31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2018年編劇會銀禧榮譽大獎。
※衛斯理將自己埋在一張古老的沙發中,雙手捧著頭,苦苦地思索著。由於法拉齊和格勒兩人的突然離去,以致使衛斯理竟懷疑起他們兩人,曾在自己面前出現過?兩個一百年以後的人!那難道是衛斯理在看到了飛機失事之後,想到白素存亡未卜時的幻覺麼?
作者簡介:
倪匡(1935—2022),本名倪聰,字亦明。1935年生於上海。1957年移居香港。學問皆靠自修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他開始用筆名「岳川」為《真報》寫武俠小說,並逐漸由業餘寫作轉為職業寫作。六十年代初,在金庸的鼓勵下,他開始用筆名「衛斯理」寫科幻小說。第一篇小說名為《鑽石花》,在《明報》副刊連載,從此開始他的寫作生涯。倪匡寫作範圍極廣,包括武俠、科幻、奇情、偵探、神怪、推理、文藝等皆有涉獵,自進入文壇以來,迄今寫了三十年,一個星期寫足七天,每天寫數萬字,自稱是全世界寫漢字最多的人。最令人稱奇的,是他可以寫三十年而靈感不斷、題材不盡,且是暢銷的保證。出版界流傳一個笑話:即使倪匡寫的是無字天書,也會迅速售清。充其量下次購買倪匡的作品時,看清楚是不是無字天書續集罷了。倪匡的廣泛興趣、過目不忘的本領,以及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使他所寫的各類作品深入人心。尤其他的科幻小說已成當代經典,結構嚴謹,馳情入幻,又帶啟發性,常使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內文簡介:
科幻教主第一人  六十載寫下傳奇
穿越未來與現在  橫掃宇宙及人間
白素搭的飛機竟憑空被切為兩半,機艙內部則是空的,空得一無所有。沒有人,沒有椅子,沒有一切。究竟天上產生了什麼樣巨大的力量?
本書包含〈原子空間〉、〈紅月亮〉兩篇故事,一位野心勃勃的科學家,發覺自己回到百年前的地球,那相當於成為真正的超人,有誰能抵擋得了他;西班牙南部的一個小鎮出現了罕見的紅月亮,難道全小鎮的人全產生了錯覺!
「原子空間」這個故事基本上是一個悲劇,人,不論科學怎麼進步,人怎麼進化,除非真到了永恒星人那樣,總不免是在大大小小程度不同的悲劇之中翻滾,但如果真的和永恒星人一樣的,那算是甚麼生活,那樣的生活,又有甚麼樂趣?真是矛盾之極!──倪匡
※《原子空間》
一架飛機,竟憑空被切為兩半,機上人員全數消失。衛斯理為了機上的白素,前往現場參與救援,卻遇上了兩位來自一百年後的人。原來百年後科技突飛猛進,他們欲前往火星,卻遭一心想利用太陽能量的科學野心家革大鵬設計,飛向了太陽。但宇宙突然發生了奇妙變化,竟讓他們一起回到了百年後的地球。在這個世紀顯然無敵的科學野心家,會為地球帶來什麼樣的災害?
※《紅月亮》
在西班牙的蒂卡隆小鎮,出現了罕見的天象。據親眼所見的作家形容:「月亮突然成了紅色,紅中泛著光芒,它是那樣地紅,使我們以為懸在天上的不是月亮,而是才從人體中跳出來的心!」 冷門機構「異種情報處理局」的副局長巴圖,邀衛斯理一同前往了解真相。但當衛斯理到達時,巴圖卻失踪了,衛斯理自己也被白衣人俘虜。而在白衣人放了衛斯理之後,衛斯理竟發現,他失去了整天的記憶,而巴圖則失去了七天!難道,那些白衣人,不是地球人?!
※【衛斯理小檔案】
★出生:一九三三年初誕生,屬猴(陰曆壬申年)。
★首次亮相的書:鑽石花。
★先後拜北派武術大宗師王天兵和南拳王揚州瘋丐金二為師學習武術。
★《年輕人系列》和《原振俠傳奇》故事中稱衛斯理為「那位先生」。
★初戀情人為祝香香,亦曾與黎明玫有過戀情,最後娶白素為妻。女兒衛紅綾。
★個人標誌:紫晶戒指。腰際圍的是一條白金絲軟鞭。
★個人技:精通世界各地語言、擅長化裝;開鎖也是專長之一,一般鎖只需五至十五秒便能弄開。
★致命傷:好奇心太重,愛多管閒事。
在我的一生當中,見過許多不可思議的事物,但是其中再沒有一件比眼前這件還要離奇,還要詭異的了。──衛斯理
※【衛斯理傳奇大事記】
★第一本連載的衛斯理傳奇:《鑽石花》,於1963年明報上開始連載
★第一代衛斯理小說的封面畫家:王司馬
★衛斯理系列中首次出現外星人:《藍血人》
★第一部被搬上大銀幕:《原振俠與衛斯理》
★電影版《衛斯理傳奇》改編自:《天外金球》,由許冠傑、狄龍、王祖賢主演,並入圍24屆金馬獎及第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4項提名
★衛斯理系列圖書館借閱最多:《藍血人》和《頭髮》
★倪匡為寫《紫青雙劍錄》,衛斯理系列曾停筆五年
※【名人談倪匡】
★無窮的宇宙,無盡的時空,無限的可能,與無常的人生之間的永恆矛盾, 從這顆腦袋中編織出來。──金庸
★倪匡不是人,是外星人,他的腦筋很靈活,他想的東西都很稀奇和古怪,所以跟他講話非常愉快,我們常常哈哈大笑。──蔡瀾
★我是先喜歡上倪匡本人,才讀他的小說。文壇鬼才的美稱,倪匡可當之無愧。──張系國
★一個優秀、偉大的作家,看到你看不見的事,不是文字好就有用。──沈西城
★若有人要拿刀來殺倪匡,全天下能為他擋刀的,只有我一人。──古龍
★「香港有很多人寫科幻,我很坦白說,沒有人寫得過他。你有他的文筆,沒有他天馬行空的構思,有天馬行空的構思,又沒有他的作家魅力和應對能力,他反應之快無人能及。」──沈西城
★全球華人世界七十年來,大腦最清醒的人。──陶傑
★倪匡是近代科幻小說第一人,出發得早,走得長久,影響深遠。我覺得他最成功的,是塑造出衛斯理與白素這對神仙眷侶,他們牽動著千千萬萬讀者的心。──摘自張曼娟臉書
★衛斯理的書名都很普通,也很古怪。不古怪怎麼能吸引人?一個好作者就應該有這樣的本事,能夠牢牢抓住讀者的心。別說書名,就連作者的名字也很古怪,明明是中國人,卻起個外國名字。你說,那些古怪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如果不是真的發生過,誰又能想得出那麼古怪的故事呢?──王錚(網名藍手套)
※【倪匡談自己】
★我沒有什麼崇高理想,寫作是我唯一可以謀生的手段。除了寫稿,我去打任何工都不夠資格。我做生意都虧得厲害,一次炒股票,一次炒黃金,我以為最容易了,結果虧得幾乎跳樓,最後只有哈哈大笑。現在我知道,上天造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本事,不要硬來。
★喜歡他的人,喜歡得要命,不喜歡他的人,見到面掉頭就走,而自己都是抱著平常心在交朋友。
★屢替張徹編劇本,曾代金庸寫小說。(倪匡自撰對聯,也是生平最得意的兩件事)
★七八十年皓皓粼粼無為日,五六千萬炎炎詹詹荒唐言。(倪匡用22字概括自己一生)
★人生在世,凡事是有配額的。「比如我以前抽菸抽得凶得很,但突然就不抽了。原來是抽菸的配額用完了;去餐廳吃飯,最喜歡的禾花雀,才吃到第四隻,牙齒就沒有力了,慘不慘?連牙力也是有配額的。」
★我沒有什麼崇高理想,寫作是我唯一可以謀生的手段。除了寫稿,我去打任何工都不夠資格。我做生意都虧得厲害,一次炒股票,一次炒黃金,我以為最容易了,結果虧得幾乎跳樓,最後只有哈哈大笑。現在我知道,上天造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事,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本事,不要硬來。
※【目錄】
◎〈原子空間〉
序言              
第一部    最怪異的航機失事  
第二部    自天降下兩個怪人  
第三部    時光倒流一百年   
第四部    百年後超人     
第五部    主宰世界的夢    
第六部    迷失在太空中    
第七部    流落「異星」    
第八部    一座古墳      
第九部    復活的死人     
第十部    大家全是地球人   
第十一部    看到了太陽    
第十二部    永恆星上     
第十三部    太空流浪者  
◎〈紅月亮〉
序言              
第一部    幾千人看到了紅月亮 
第二部    海邊遇襲      
第三部    被神秘的白衣人拘禁 
第四部    失去的日子     
第五部    詭異的小吃店    
第六部    再度會見白衣怪人  
第七部     外星人的問題    
第八部    地球人類是生物垃圾 
第九部    外星生物奇異行動  
第十部    白衣人醜惡的真相  
第十一部    俘虜了一個外星人 
第十二部    無法回答的問題  
※【內文精摘】
春天的天氣,多雨而潮濕,難得這一天卻是晴空萬里。我心情比天氣好,因為昨天,接到未婚妻白素從東京打來的電報,說她在今天可以到我身邊。
不但我高興,老僕人老蔡,一清早就將家中上下,打掃得乾乾淨淨,纖塵不染,飛機十一時二十分到,可是從九點鐘起,老蔡便嘰嘰咕咕,不知催了我多少次,叫我快些動身。他是我們家的老僕人,我尚未成家,他極為不滿。
我一則怕他不斷地囉唆,二則我也實在心急要和白素會面。這些日子來,我只知道白素在有著「亞洲最神秘地區」之稱的地方,有過一段非凡的經歷,但其中詳細情形究竟是怎樣,卻不知道。當然我急於和她見面,還不止為了想知道她這一個時期中的冒險生活,我和她已有許久未曾相見了!當我到達機場時,還只是十點五十分,白素所搭的那班飛機要半個小時之後才到。這半個小時幾乎是一秒鐘一秒鐘地等過去的。
好不容易,等到了十一點一刻。這時,來接機的人多起來,每一個人的面上都帶著愉快而又有些焦切的神色:他們的親友,立刻就要從萬里之外飛來了。
我怕是這許多人之中最心急的一個,我不斷地看著手錶,好不容易又過了兩分鐘,飛機應該出現了,可是藍殷殷的天空上,卻一點跡象都沒有。
我緩緩地吸著氣,心中自己安慰自己:沒有事情的,當然不會有什麼事,天氣這樣好,即使是瞎子也可以將飛機順利飛達目的地。
可是,不安在人群之中,迅速地傳開來,說笑的聲音靜了許多,人人都望著天空,這時候,時間似乎又過得特別快,竟已是十一點三刻了。
接著,不安的情緒更濃了,接機的人開始交頭接耳,面色慌張,終於有人叫道:「去問辦公室,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有兩個中年人走出了人群,我跟在他們的後面,又有幾個人跟在我的後面,我們迅速而又沈默地向機場辦公室走去。辦公室的門打開,一個頭髮已經花白的中年人在門口站了一站,面色十分沈重,望著我們不說話,而辦公室中其他的職員,也望著我們。
他們的眼光十分奇怪,充滿了憐憫,我心中不禁感到了一股寒意,我伸手推開了前面的兩個人:「我們在等候五○七班機,我的未婚妻在飛機上,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
那中年人的聲音,十分沉痛:「五○七班機和機場的聯絡,十一時整,突然中斷--」
他才講到這裡,人群之中,已發出了一陣騷動,有一個婦人尖聲叫了起來。
我忙道:「沒有消息麼?」
那中年人吸了一口氣:「一架軍用飛機報告,說發現客機撞毀在東南五十哩外的一個荒島上。」
我一伸手,按住了那中年人的肩頭:「沒有可能的,這絕無可能。」
那中年人無力地搖頭,他一度未曾徹底明白我說「沒有可能」這句話的意思。我說這句話,不單為了不希望有這件事發生,我的意思是指確確實實:沒有可能!
聯絡突然中斷一定是由於突如其來,或是嚴重的破壞。
可是飛機不是發生爆炸,而是撞中了一個小島,巨型的噴射機,飛行高度極高,通常至兩萬呎的高空,如何會撞到了一個小島的山峰上面去?在附近幾百哩內,沒有一個山峰高過海拔兩千呎的,所以我說這件事不可能發生。
這時,不幸的消息傳開,人開始圍了攏來,我的額上冒汗,白素在這架飛機上!我冒出來的,是冰一樣的冷汗。
那中年人溫和,但是堅決地推開了我的手:「先生,請保持鎮定,情形或者不如報告中那樣壞,我們已會同警方,立時出發去視察。」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和你們一起去。」
那中年人搖了搖頭:「不能接受你的要求,希望到現場去看一看的人太多了,而我們準備的只不過是一架小型水上飛機。」
我轉過頭去,看到一個高級警官正推開人群,向前走來。這個高級警官隸屬於傑克中校的特別工作組,叫泰勒,我認識他。我取出了一份証件:「我有國際警方的特別証件,要求參加飛機失事的調查工作。」
泰勒來到我的面前,友善地向我點了點頭:「這件事正需要你參加!」
他和我一面說,一面便拉著我向人群中擠去,那中年人跟在後面,辦公室其他的職員,則安慰著惶惶的接機者。我們擠出了人群之後,又有三個人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兩個是失事飛機所屬航空公司的代表,一個是青年警官。
那年輕警官在行近來的時候,向泰勒行了一個禮:「所有的水警輪都駛往出事地點了,另有一架軍機看到了失事的飛機。」
泰勒忙問道:「怎麼樣?」
那青年警官道:「兩次報告是一樣的都荒謬到使人無法相信,絕對難以相信!」
泰勒抽了一口氣:「仍然是:飛機的一半插進了岩石之中?」
那年輕警官點了點頭。我竭力使自己的心神不再繚亂,我問道:「什麼叫作飛機的一半插進了岩石之中?」
泰勒低著頭,向前疾走了幾步,才道:「我們接到的報告是失事的飛機,插進了一個小島的岩石之中,你明白這個意思麼?」
我和其他幾個人都搖了搖頭,表示不明白,飛機撞中了峰石,當然跌下來焚燒,什麼叫作「插進了峰石中」?如果飛機的前半部插進了峰石中,那麼它的後半部呢?難道留在峰石外面,安然無恙?
泰勒搖頭道:「我也不明白,但那空軍中尉發誓說他看到飛機的前半部陷在峰石中,到機翼的一半,後半部則露在峰石之外,像是那小島上是一大塊乳酪,飛機撞上去,就陷進去了--唉,我是在複述那位空軍中尉的話。」
我冷笑道:「想不到醉鬼也可以駕駛軍機。」
泰勒道:「我們也以為他醉了,或者他是一個十分富於幻想力的人,可是他卻能清楚地叫出這架飛機的編號來,這表示他的確看到了這種奇異而不可思議的情形,他是個智力正常的人--而且如今,又有第二個人看到了這個情形。」
我想了一想:「這兩位空軍人員要和我們偕行?」那年輕警官道:「不,他們說他們的神經受了震盪,需要休息。」
我苦笑了一下,一架巨型的客機,前半部陷進了岩石中,後半部卻安然無恙地露在外面,這的確會使人神經受震盪,我們這裡幾個人,還未曾見到這種情形,只不過聽到,便已經面色變白了!
一輛小型吉普車將我們送到一架水上飛機的旁邊,在機旁,又有兩個人在,經過介紹,這兩個人是機場的飛行問題專家,一般的飛機失事,他們只要到現場揀起碎片來略事研究,便可以知道失事原因。
他們兩人帶著很多應用的儀器。駕駛員向眾人致意之後,飛機開始在跑道上滑行,隨即破空而去。
我的面色極之難看:「如果不是有意外的話,現在--」我看了看手錶,已是十二時三十分:「現在我已經和未婚妻一齊到家了!」
十二時五十分,看到那個小島了。
泰勒的手中一直持著一張地圖,這時,他緊張得面色發青:「就是這個小島,就是這個!」
那小島和海中的任何荒島並無分別,有相當高,直上直下的峭壁,峭壁的另一面則十分斜,整個小島,其實就是一座自海底冒起來的山峰。
那飛機呢?我沒有看到,照理來說,我應該看到,如果那飛機真的是插進了岩石中的話,我應該看到它。
但是我卻沒有看到!
我叫了起來:「不是這個小島!」
泰勒抬頭向窗外看去,當然他也沒有看到甚麼飛機,他連忙又看手中的地圖,然後又抬起頭來,喃喃地道:「是這裡,兩個人所報告的經緯度都和這個小島吻合,一定是這裡!」
水上飛機開始下降,機翼下的「船」很快地接觸水面,在水面上滑行,濺起老高的水花。
水上飛機是繞著那個小島在海面上滑行的,當飛機滑行到小島的東南面時,我們看到了那架飛機!
剎那間,人人都像木偶一樣呆著不動,飛機劇烈震盪,顯然是駕駛員也大受震動,幾乎令水上飛機失去控制的緣故。
水上飛機又繞著小島掠了過去,直到又回到了小島的東南,停了下來,我們也再度看到了那架飛機,才有人叫道:「天啊!」
叫的人是兩個飛行問題專家之一。別以為那架飛機真的是插在峰石中。不是,它不是插在峰石中,而跌在沙灘上,它幾乎沒有受到什麼損傷--我的意思是說它的一半,它的後半部幾乎沒有受到什麼損傷。那麼,它的前半部呢?它沒有前半部。
是的,在沙灘上的只是半隻飛機!
陽光照在那半隻飛機上,發出亮閃閃的銀輝,只有半隻飛機恰好齊機翼後部斷去,像是有一柄碩大無朋的利刃,將飛機從中剁了開來一樣。
好一會,才有人打開機門,放下橡皮艇。
沒有人說話,只有我問了那兩個專家一句:「這是怎麼一回事?」
兩個專家的一個道:「可能是一股突如其來的氣流,將飛機切斷了,你應該知道高空氣流的厲害。」
我沒有再問下去,因為那專家在講這句話的時候,連他自己也露出了不相信的神色。而他的話充滿矛盾,不要說在這樣的天氣是不會有突如其來的氣流,如果有的話,半隻飛機從高空跌了下來,能夠這樣完整無損麼,能夠看來那樣安詳地在沙灘上麼?而且,飛機的前半部呢?機上的人呢?
當我踏上了橡皮艇之際,我被這一連串疑問弄得我像是踏進了一隻冰箱,遍體生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