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h707三國奇變-戰略篇(卷7)是非之地   Xh708三國奇變-戰略篇(卷8)各懷鬼胎

2021年12月新書預告:
出版類型:長篇暢銷小說
書系列別:現代系列-奇小說(5)
書系編號:Xh707-708
書籍名稱:三國奇變-戰略篇(卷7)是非之地(卷8)各懷鬼胎
作  者:水的龍翔
編  者:
定  價:$290元(單書)
開本尺寸:正25K-21〈長〉*15〈寬〉
裝訂頁數:平裝本-320頁
ISBN:978-986-5589-32-5
原印條碼:978-986-5589-32-5
CIP碼:857.75
出版日期:2021.12.09
購書網站:www.eastbooks.com.tw
 
出版重點:
※繼董卓最先進入洛陽後,各路群雄也不約而同地來到洛陽,並對董卓的倒行逆施組成了討袁聯盟,洛陽一時間儼然成了是非之地,他們的討袁行動能夠成功嗎?高飛又是否能取袁而代之呢?甚至高飛的部下紛紛建議高飛自立為王,高飛會怎麼做呢?
※歷史上的東漢王朝幾乎是外戚和宦官不斷輪換的過程,宦官做為皇帝身邊的人,很容易搬弄是非,東漢末年正因宦官亂政,大力誅殺外戚,屢興黨獄,打擊朝官士大夫,朝政一片黑暗,百姓生活苦不堪言,也激起了黃巾起義的風暴。然而漢靈帝依然重用宦官,加劇了東漢統治階級內部的矛盾,在這樣的背景下,導致一些有遠見、有野心的人趁機擴張自己的勢力,群雄爭霸也成為這段歷史的必然走向,本書即是以在這波浪潮中嶄露頭角的各個人物為背景,看他們在三國的歷史篇章下,留下什麼樣的英名與有血有淚的故事。
※三國是中國歷史上最詭譎多變的一段,也是小說野史中最英雄輩出的年代,在那個戰火不斷,群雄爭鳴的年代,要如何成就一番霸業?栩栩如生的戰爭場面和精彩絕倫的鬥智鬥計,讀之如親歷三國之境!
※網路最多讀者推薦,百萬點擊最強軍事小說!龍人推薦,必屬好書!
 
作者簡介:
水的龍翔,華文網路界著名高手,1985年出生在中原大地上,喜愛讀金庸的武俠小說,高中時開始嘗試寫長篇小說,居然一鳴驚人,成為行走在現實邊緣和文字光影中的少年。大學畢業後,用「水的龍翔」為筆名,毅然投入網路寫手的行列,目前仍筆耕不輟,作品多以中國歷史為背景,特別是蜀漢及三國時代,代表作有《三國奇變》、《蜀漢演義》、《晉時歸》、《無量山舊事》等,深受讀者喜愛。
 
內文簡介:
詭譎奇變 戰三國
群雄齊聚 爭天下
詭譎奇變,盡在三國!
鬥智鬥法,鼎立三國!
英雄傳奇,無雙三國!
東方鐵騎,橫掃三國!
收猛將,招謀士,鏖戰於群雄之間!
真漢子,美人膝,成就於時代之前!
平定蠻夷,恩惠天下,他是民心所向的一代帝王!
遠征海外,橫掃大陸,他的東方鐵騎將所向披靡!
霸氣的三國!智謀的三國!詭譎的三國!等你來三國!
為了討伐董卓,高飛亦率領部眾攻入洛陽皇宮,宮中一片混亂,董卓早已逃之夭夭,在董卓的部下左豐的告知下,讓他意外得到傳國玉璽,難道真的是天命如此,老天也要他自立為王嗎?然而高飛深知懷璧之罪,將玉璽埋在宮殿的牆角下,眾人得知消息後,頓時引起一陣騷動,人人欲奪而得之,展開了一場奪璽大戰,你爭我奪之下,誰能勝出?而被董卓拋棄的小皇帝,在馬超的幫助下,終於手刃了董卓,高飛亦會挾天子以令諸侯,成為實際的掌權者嗎?
 
◎【三國趣談】:魯班的神秘副業
魯班(前507年-?),公輸氏,名班,是春秋末年著名工藝家,發明了許多機關,著有《魯班書》,然而他卻立下毒誓,凡是學習《魯班書》的木匠,最後都會面臨「鰥、寡、孤、獨、殘」的命運。兩千年後,研究人員翻開這本神秘的土木建築書時,才發現書中除了建築技術外,還提到不少風水玄學,可見魯班不僅只是工匠,還是一個造詣極高的「風水玄學大師」。
 
【目錄】
第一章 傳國玉璽
第二章  異姓封王
第三章 是非之地
第四章  有子當如司馬懿
第五章 幽州十八驃騎
第六章  不祥預感
第七章 雪中送炭
第八章  機關術
第九章 公輸菲
第十章  說曹操,曹操到
 
 
內文精摘:
寒風拂面而來,高飛的衣擺被風吹得呼呼作響,抬頭仰望天空,看著純淨的天空,他的心情很是放鬆。
忽然,一隻奇怪的大鳥從天空中駛過,徹底的吸引了他的視線。大鳥在空中迎風飛翔,自由自在的盤旋在空中。
高飛的視線緊盯著那天空中飛翔的大鳥,在幾百米的高空中,大鳥的樣貌清晰可見,沒有豐厚的羽毛,沒有彎曲的利啄,沒有鋒利的爪子,只有整體紅黑相間的框架以及巨大的翅膀。
「那是……」
注視了那大鳥一會兒,高飛的眉頭皺了起來,他清晰地看到那並不是什麼真正的大鳥,而是一隻木製鳶,在巨大的翅膀、光禿的腹部下,隱藏著一個瘦小的身影。
「空中飛人?」
「飛……飛人?」高飛身後的高林更是無比的震驚,他從未見過這種事,人居然飛上天空,像鳥一樣的翱翔。
高飛比高林更為驚詫,他什麼沒見過,可是在這個時代突然出現一個空中飛人,這就讓他感到十分的不可思議了。
他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驚詫和喜悅,目光緊緊地跟著那空中飛人,見那飛人在空中盤旋了好長一段時間,借助風力飛翔,最後慢慢的下降。
「高林,快備馬,跟我一起出城!」
高飛見那飛人飛到一處高崗,消失在眼中,急忙對高林喊道。
高林應聲先高飛一步下了城樓,從馬廄裡牽來兩匹馬,和高飛一人一匹,出了城。
高飛快馬加鞭,這種借助風力在空中翱翔的事,讓他感到無比的震驚,他做夢都沒有想到古代人已經聰明到這種地步,而那個駕駛著飛行器械的人也令他同樣產生了興趣。
快馬狂奔,高飛和高林很快轉過那個高土坡,赫然看見那隻大鳥在遠處盤旋,離地面也越來越近,像是要降落的樣子,他直奔著那個飛人而去。
風力越來越小,大鳥得不到風力,逐漸沉重起來,在距離地面還有一百米的時候,大鳥眼看就要墜落到地面上,哪知那大鳥的翅膀突然收了起來,背部上的凹槽彈出一張碩大的皮革,皮革張開像個降落傘一樣,使那隻大鳥緩緩地往下垂墜。
高飛震驚不已,對駕駛這飛行器的人充滿了興趣和迷惑,因為他從未在歷史上聽說過東漢末年出現過飛人。
駕駛大鳥的人看到兩匹快馬向他快速的飛奔過來,並沒有顯得緊張,神情十分平和,任由自己慢慢的降落。
高飛的馬奔馳到大鳥準備降落的位置,也看清了駕駛大鳥的人的面目,居然是一個和他年紀相仿的白淨小生。
駕駛大鳥的小白臉身形瘦弱,右手輕輕地抖動,大鳥的垂直度便變成傾斜度,整個人朝地面俯衝,「砰」的一聲,大鳥落地時向前滑行了幾米,在雪地上拖出一道長長的滑痕,隨後那張碩大的皮革也飄落下來。
高飛急忙跳下馬背,跑到大鳥邊上,剛要伸手去掀開那木制的大鳥,卻聽見大鳥下麵傳來了一聲悶響:「住手,別亂碰我的東西。」
高飛的手收了回來,大鳥的頭部、尾翼縮進了身體裡,露出小白臉的頭和腳,他見小白臉整個人面朝下趴在雪地上,急忙問道:「小兄弟,你沒有事吧?」
小白臉沒有回答,雙手、雙膝撐地,將壓在身上的木鳥掀開,「砰」的一聲悶響,那木鳥便像一扇木門一樣跌落在雪地上,深深地嵌在了雪地裡。
小白臉站了起來,拍打了一下身上的雪,轉過身子對高飛道:「請問薊城離這裡有多遠?」
高飛道:「你剛才飛過去的那座城就是。」
小白臉「哦」了一聲,喃喃自語地道:「看來還要進行一番改進,降落的時候有些吃力……」
「你……你要去薊城?」高飛問。
小白臉點點頭,道:「我聽說幽州牧召集能工巧匠,不僅包吃包住,還有很豐厚的工錢,所以我就來了。」
高飛的目光無意間在小白臉的耳朵上掃了一下,見小白臉的耳垂上有一個極為細小的孔洞,心裡立刻驚了一下,側過身子打量起那個小白臉。
他見小白臉雖然穿著一身極為普通的男裝,頭髮也如同男子一樣在頭頂挽起了一個髮髻,但是小白臉微微挑起的雙眉下,是一雙深邃如潭水般的黑色眼眸,鼻子修長而挺直,兩瓣櫻色的嘴脣抿成了一條直線,再加上膚色白皙細膩,心中便肯定面前這人是個女兒身。
他沒有揭穿小白臉女扮男裝的事,見小白臉正把那個降落傘收起來,便道:「你是來應募翰林院院士的?」
小白臉道:「對,我聽說州牧大人徵召能工巧匠雲集薊城,我自認我有一身好技術,便前來應募。你是薊城人,能帶我進薊城嗎?」
高飛道:「可以,不過,能知道你的名字嗎?」
小白臉道:「我叫公輸非,是非常的非,不是不菲的菲。」
高飛聽到公輸非刻意地強調了她的名字,心裡便已經猜得八九不離十了,小姑娘的真實姓名應該是公輸菲。
他笑了笑,看著這個年紀和他相仿的公輸菲,又問道:「姓公輸啊,我看你這個飛行器做得挺精緻的,而且通身採用木頭製作而成,其中夾帶了不少微妙的機關,這些技術實在是匪夷所思。魯班也姓公輸,不知道你和魯班可有什麼關聯嗎?」
公輸菲一邊收拾自己的東西,一邊回答道:「實不相瞞,我的先祖就是魯班……」
「你……你是魯班的後代?」高飛欣喜地道。
「正是,我是魯班的第二十三世傳人……」公輸菲驕傲地說到了一半,突然停了下來,扭頭看了一眼身邊的高飛,問道:「你是誰啊?」
高飛一臉笑意地道:「呵呵,我就是幽州牧。」
公輸菲打量了一下高飛,見高飛一身布衣,穿著十分樸素,而且看上去不過二十出頭,有點意外地道:「你就是幽州牧?」
「對,我就是幽州牧,我叫高飛,字子羽。」
公輸菲突然笑了起來:「兄弟,騙人也不能這樣啊,我說的都是實話,你卻跟我打哈哈,你年紀輕輕,怎麼能夠當州牧呢?你的同伴都比你像州牧……」
「大膽!」高林不悅地道:「此乃我們州牧大人,如假包換,豈能容你隨意放肆!」
公輸菲沒有一點懼意,好奇地打量了一下高飛,問道:「你真的是幽州牧高飛?」
「貨真價實!」高飛擺出一副威武的姿態,道。
公輸菲臉上一喜,急忙跪地拜道:「公輸菲拜見州牧大人,剛才冒犯之處,還請多多海涵!」
高飛笑道:「不礙事,不知者不罪。公輸菲,我問你,你的這個大鳥能飛多遠,又能飛多久?」
「只要有風,想飛多遠都成,想飛多久都行。」公輸菲答道。
高飛親自將公輸菲扶了起來,見公輸菲不由自主地朝後退了一步,這才想起來他是個女兒身,便急忙收回手,有點不自然地問道:「那你……你從哪裡來?」
公輸菲道:「我從右北平的無終縣一路飛過來的。」
高飛算了算距離,嚇一跳,從薊城到無終少說也有二三百里路,沒想到那大鳥居然能夠飛那麼遠。
他指著地上的大鳥,問道:「你利用這個大鳥,什麼時候從無終縣飛過來的?」
公輸菲回答道:「辰時。」
「辰時?現在是午時,中間隔著巳時,用了兩個時辰?」高飛心裡默默地算道:「一個時辰等於兩個小時,四個小時飛行了三百里,那這飛行器的飛行時速是一小時七十五里路……」
高飛驚詫萬分,沒想到大鳥速度這麼快,比馬匹快了不知道多少倍。驚喜之下,不禁失聲道:「我靠!真他媽的快啊……」
高林、公輸菲一臉狐疑,不解地看著高飛。
高飛意識到自己的口誤,話音一轉,急忙道:「製造一個這樣的飛行器,需要多少時間?」
公輸菲道:「這不叫飛行器,這叫機關鳥!是我們公輸家歷代相傳的寶物,經過先輩們不知道多少代的改良,才有了這一個,其工藝繁雜,製作艱難,沒有個兩三年的功夫,是製造不出來的。」
高飛聽到這話之後,心裡的激情便蕩然無存了,他本想借助這樣的機關鳥進行大量生產,完全可以裝備一個空軍,攻城掠地更是非常簡單,哪裡知道製造一個這樣的機關鳥要那麼長時間。
他嘆了口氣道:「高技術的東西就是費時費力……」
「就算製造出一個新的機關鳥,不是接受過訓練的人,也不可能將機關鳥駕駛的如此隨意,而且落地的時候比較危險……」公輸菲繼續說著機關鳥的操作難處,看到高飛的臉黯淡下來,便停住了話語。
高飛道:「除了這個機關鳥,你還能做什麼東西?」
公輸菲道:「我能做的東西了多了,除了機關鳥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機關獸,還有攻城器械,戰船等等,只要是你想得到的,我都能做,你想不到的,我也能做出來,比如這個機關鳥就是我最為得意的作品。」
高飛笑了笑,心裡默念道:「好大的口氣,火車、飛機、大炮、輪船,這些東西說出來你也不會做。不過公輸家能夠做出如此精妙的機關鳥確實是讓人匪夷所思,如果能夠將此項技術推廣開來的話,以後打造一支空軍也不成問題。」
想到這裡,高飛便道:「走吧,我帶你進城,從今天起,你就是翰林院的大學士了,每月五萬錢,吃穿住一切都由我出,怎麼樣?」
「大學士……大學士是什麼官?」公輸菲不解地問道。
高飛道:「額……相當於校尉。」
公輸菲臉上一喜,急忙拜道:「多謝大人。」
高飛讓高林幫助公輸菲搬運那個看起來很笨重的機關鳥,高林以為會很重,哪知道一拎起來卻很輕鬆,他納悶之下,搖晃了一下,哪知道公輸菲一把將機關鳥奪了過去,她自己一個人抱著機關鳥,用憤恨的目光看著高林,顯得對機關鳥很是愛惜。
高飛看後,笑了笑,對高林道:「把馬讓給公輸……先生,你步行回薊城,沒有問題吧?」
不等高林回答,便聽見公輸菲道:「不用了,我不會騎馬。」
高飛道:「那這樣吧,你騎著馬,我讓高林給你牽馬如何?」
公輸菲道:「不用他牽,我也不騎馬,女……我騎馬不好看!」
高飛也不勉強,對高林道:「你先騎馬回去,擺下一個小的宴席,我要宴請公輸先生。」
「諾!」高林騎上馬背便快馬加鞭的走了。
高飛見高林走了,看了眼公輸菲,道:「像你這樣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為什麼要女扮男裝呢?」
「你……你胡說什麼,我明明就是男人!」公輸菲心中一驚,急忙反駁道。
高飛笑道:「哦,男人啊,男人也穿耳洞嗎?」
公輸菲不由地摸了下自己的耳垂,慌亂解釋道:「我……我自幼體弱多病,父母把我當女孩子養,這樣我會活的久一些,我是男人,不是女人。」
高飛見公輸菲死不承認,可他明明看見公輸菲的胸部比他突出一些,加上說話時的聲音也非常女性化,便道:「既然你那麼願意當男人,我也不再多說什麼了,這件事我會替你保密的。但是我想讓你知道,你所在的地方是一個男人的世界,男人和男人之間的動作有時候會很親密,摟摟抱抱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夏天的時候還會裸著身體,總之,你一切小心一點就是了。至於你為什麼不願意以女人的姿態現身,我也不多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